越南越美丽—越南六人行

Hz (新加坡) LV.5
2016-10-04 13:07 94/6

我从越南已经回来四个月了~懒出翔.现在开始回忆哦…很多照片都是我朋友拍的…我们一行六人 .有一个朋友是约好的在越南见面.大家其实互相不熟悉.都是朋友带朋友.我们6月1日—6日 六天 走了三城市.分别是 胡志明 —美奈 —大叻

Day1 胡志明市

4am 起床赶早班机简直就像杀人~然后大家一起在机场会合.7点的飞机粗发…

历经2个半小时的灰行 .感谢上天 .平安落地 .大家浩浩荡荡的找出租车.出了到达厅就有一个柜台选择自己要去的地方.等个几分钟就可以出发了

第一站 胡志明市

天主教堂.

一起的小伙伴超级有心好不好 ~这手抄版功课~点赞

介绍一下 .左一摄影担当 然后依次是行李担当 美丽担当 摄影担当二号 吃货担当本人 导航担当 天南海北的盆友

天主教堂的右边就是西贡邮局 .拍个照就闪人了…

因为我们下午要做sleeping bus 去美奈.所以大家只能走马观花似的看看~然后就是找合适吃饭的饭店 .走了不知道多远就找了饭店吃饭~这个饭店的名字不记得啦~对不起…但是口味一般我就不推荐啦…

吃完饭就是去找坐巴士的接驳点 越南的天气真是太热了.大家找到点以后集体躲在星巴克吹冷气 .大差不多时间才去那边集合…我们订的futa 的车 .sleep bus .很舒适重点是有Wi-Fi .😄 要做大概6个小时去美奈 .价钱好像是60人民币

经历了六个小时就在我临奔溃的边缘.到了.第一晚是我们的队友找的住宿.小情侣来自中国.在这边开的小旅社~价钱也蛮合理大概120RMB一晚 .周围也有很不错的酒店哦…大家到了美奈也已经8点多了~稍微收拾一下 老板就说前面有一个小酒吧可以放松.本人穿着睡衣就去了!酒吧在海边.抬头看漫天星星.几个朋友小酌一番好自在.

大概差不多了…回家谁睡觉.期待第二天~

第二天—阳光和沙丘

我们又是订的4点的吉普车去白沙丘看日出.司机早早就来啦'可惜我们几个磨磨蹭蹭.本来4.15就出发.被我们拖到4:30 .一路快马加鞭赶.大概45分钟到了.日出已经涨红了脸.摄影师着急了.一路小跑.找位置.架机器.一早就做运动.我不愿意啦…接下来就是拍拍拍…想要拍照的女孩子记得穿鲜艳的裙子超级有感觉…

这位大哥…大庭广众下跪下不好吧~

再次说一下.早点到 .司机会告诉你你有多少时间拍照.到时间他就会催你哦…到差不多七点多 .沙丘就热飞了…

从沙丘回来.就准备去仙女溪.本来想加钱让司机带我们去.但是司机说:老板不让.要规定时间回公司报道!就随手拦的士!仙女溪.大家最好穿拖鞋.因为你要走很长一段有水的泥巴路.然后沿途拍照.红色的土上面很多人刻字.我很好奇他们怎么爬上去的呢…

好吧.太远了那个仙女溪.大家走了一半就放弃了…因为也没什么好看的。拍照就证明来过了~

换酒店啦~wow~

因为之前的旅社实在离景点和观日出点小远大家决定换酒店.本来在网上看好酒店结果途经另外的一家酒店马上进去询问价格有点贵 于是在网上看.300一晚.公道的价格.马上定三间.打包换酒店

无敌海景房有木有…下午大家去拍照的拍照.休息的休息.我们决定去海边走走啦~美奈的海我很喜欢…沙子很软~很细…大家看照片就知道多适合拍照了~将就一下我圆滚滚的身材

有没有很美呢…天空的镜子!

下午随意走了走…游泳啊时间好快就过去啦…晚上几个吃货决定去觅食!我在网上看到在夜宵一条街boke 街…很多烧烤的店面~在此我一定要请大家注意:千万千万不要去司机给你介绍的店面…价格贵到飞起来…不亚于青岛的虾.推荐955
(每一家店面有编号).955 955 是一家人开的店老板热情.吃的也不错价格公道…好吧…我是一个吃东西不拍照的人…自行脑补一下…我们吃东西的照片~回家都很晚了美美的睡一觉~

Day 3

连续第三天被叫醒~隔壁间的盆友你是不睡觉吧…五点半被叫醒.以为着火了.原来是叫我起来看日出!要是平时我会把他全家都问候一遍~但是日出太美~原谅你~废话不多说~看图~

这张照片是我的手~不是馒头掏个洞好吗!!

拍完日出继续睡觉…大概八点在酒店想用美味的早餐…就沿着沙滩和大家漫步…人生不过如此……

下午退了房又开始慢慢的坐车路~接下来我们向大叻前进…五个小时没有Wi-Fi ~还一路山路~但是好在大家越来越熟!聊的越来越high .所以时间一下就过去了~下了车一阵凉意…高原地区.海拔1500m .爽~

实在是太累…出去熟悉来一下地形.果断回家睡觉~大晚上的小姑娘家家的…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没有红路灯.斑马线已经看不见了~用生命过马路…我们选的酒店是临时订的…每个酒店都客满.最后无奈的选择了青旅.在蜂窝定的.好像是60一间房.两人间.在一个满偏僻的地方.一个坡下一路都是青旅.而且都是外国人
.酒店名字Dalat famliy  hostel . 晚上很热闹'如果你英文好利害就可以交到朋友。

Day 4 dalat

清晨起床一阵凉意~对于已经一年半没有回家感受四季的我真是亲切…今天的计划就是骑摩托车走各个景点~真是新的尝试~三辆车浩浩荡荡出发了。先吃早餐.介绍一下早餐法棍配越南河粉~法棍外酥里嫩~炒鸡好吃~河粉已经吃腻了…价格便宜 法棍5000 河粉12000vnt 很便宜

吃过早餐稍事休整~开始冒险吧~

看到我没…看到埃菲尔铁塔没…😄

第一站 天主教堂~拍拍拍~我历史不好…大家上网查资料。z

来张特别的…

我和齐哥~超级稳的车手…

第二站 crazy house ~非常非常独特的建筑~同上你们上网来源…

既然是疯狂的房子~照片的风格应该也疯狂一点吧~

接下来就是找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吃越南火锅的地方~火锅好吃就是料太少了~价格一个锅170000又没有照片~店名是Da Quy

吃过饭继续往下一站出发~大叻火车站!现在已经停止运营了.只是对游客开放…有一段小火车可以去!来回三十分钟吧!但是如果想体验的小伙伴记得早点去~因为人很多~

摩托车队霸气侧漏~有莫有…

一直到下午的六点半就准备往回走来!因为早上旅舍的老板有邀请我们一起吃饭…好像是30000vnt 一个人.品尝地道的越南美食.大家饥肠辘辘的往回走。回到酒店乘着吃饭还有点时间.摄影担当闲不住在拍夕阳。看~照片…

我们蹲在门口上厕所…不是啦…玩手机!

等了一会就吃饭啦…好吃好吃…

吃饱喝足就准备去逛夜市啦…从酒店出发大概走20分钟就到夜市!很多吃的玩的.特产也可以在这边买!

晚上换了另外一间新开的青旅.四人间.我们男男女女互相不嫌弃的一间房!价格不变.

Day 5 小分别

早上室友很早就起来了…要去拍瀑布!我实在是很不舒服就留在酒店补睡眠~差不多时间就出门吃饭~买了各种各种的水果!顺便又说一下~这边牛油果超级便宜!17000vnt 一个~要知道中国卖很贵.多吃点.虽然难吃但是健康啊/。

下午等朋友回来.就去买回胡志明市的巴士票…我实在受不了巴士.所以选择飞机~单程大概是400人民币 .巴士便宜很多…因为是夜间巴士所以大家要做好睡不好的准备~下午大家决定去买特产.然后帮我换酒店.我选择一个古堡酒店…!莎菲酒店.在一个古堡里!价格是200一晚!

大家把行李放在我住的酒店.就出去找吃的.各种路边摊我都尝试啦-。推荐路边的鱼翅汤!10000vnt 有没有鱼翅就不晓得啦…但是重点是好吃.还有各种糕点都可以试试!大家逛到晚上差不多就准备去坐车了.我一个人留下明早的灰机!

Day 6

早上9点的飞机…45分钟航程.舒服多了…在机场等大家回合下午飞新加坡~至此我们的越南之旅完美结束.座巴士的朋友们大概早上四点多到的就找了一个旅舍先休息了一下.另外一个朋友飞广州我连再见都没说很遗憾.他们还去胡志明市政厅转了一圈。

大家会到新加坡依然开始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累了的时候也会回想我们的旅行.在微信群里叽叽喳喳~从陌生到熟悉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

旅行真好~

各种补充…

申请签证

首先出国就是签证的申请我们在网上申请网址奉上步骤如下—1.www.vietnamvisapro.com or www.vietnamvisapro.net 10美金一个人
2.大概一天后就会收到回复 打印邮件
3.从网上下载落地签的表格.填好
4.地上两张证件照.尺寸就是你申请护照的尺寸
5.准备10美金 没错 .两次钱 一次网上付款 一次申请付款
(我在新加坡工作 所以不知道对国内的盆友有没有用)

关于交通的问题

我从新加坡飞来回
tiger air 一共是176新币
然后从胡志明—美奈 futa 巴士 在网上搜futa 应该会有官网 一共是60人民币
美奈大叻 乘坐的是旅游公司的巴士 大概70人民币
大叻胡志明市 我乘坐的越南的喷气航空 400人民币
以上这些巴士可以在网上先预定 也可以到那边定 除了飞机价格有差别 其余的应该差不多

行前准备 绝对绝对重要

1.护照 和照片 还有各种申请表格 现金
2.防晒霜 各种保养品如果你想带 .我只是面膜还有保湿喷雾
3.长衣长裤 .因为大叻清晨和傍晚有点凉 .肉多的请忽略 拖鞋 我喜欢 墨镜防晒
4.手机控请带充电宝 .因为很多巴士都有Wi-Fi 但是没有充电的地方
5.美女拍照记得带亮色的裙子 白沙丘拍照一定用的到
6. 洗漱用品 这不用多说 .有些酒店提供 .我是从来不用 .

安全问题

之前看网站上说越南很危险 .所以我还是很谨慎.但是去了才知道 还好吧.只要你不要背你的lv .大金链子别挂腰上 应该还是安全的.但是过马路就是拿生命过.一定要注意.跟在本地人后面的过.安全系数提高很多.

我的账单

我除了机票和海边酒店是信用卡还款其余的都是现金 总计 190新币
我在坡县换了300新币 将近人民币1500
六天五夜 酒店还有吃都在里面 .但是具体用哪儿啦我真忘了'

终于写完了~感觉又重新旅游了一次~开心~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4 16:25

引用 stbgbusiness 发表于 2016-10-04 16:25:47 的回复:

回复stbgbusiness:😄~修图对我来说是个大活呢…

2016-10-04 16:28

引用 Hz 的图片:

多棒的友谊!

2016-10-04 17:17

很不错

2016-10-05 03: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10:02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