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旅行记“--长沙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从没有国庆出去过,
因为不想人挤人,头看头,仅仅是为了到此一游。
又不想这么浪费这7天的大好时光,
选择了不是特别热门的旅游景点城市,
即使不是热门的旅游城市,但是人潮还是毫不逊色。
湖南长沙,第一印象是美食,
臭豆腐、小龙虾、臭鲑鱼、粉面等等,
这些让我忘记了原来长沙还有
杜甫江阁、岳麓山、橘子洲等等的这些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
最重要的这次是想拍一次烟花,期望过于高导致最终遗憾收场(下文详解)
7天,分出两天给了长沙,我想2天对于粗略的了解一个城市是足够的了。

行前准备

机票:
携程提前一个月预定的,北京直飞长沙,含税1538元
酒店:
也是携程预定的,223晚,在蚂蜂窝上看了比较多的介绍,最终选择了芙蓉中路和八一路的STARRY星栈酒店,
就是稍微难找一点,其他没得挑剔,特别是酒店出来就有蚂蜂窝推荐的老梅园吃龙虾的店,还有一家吃面粉的24小时营业的店,爽歪歪.

关于行程

10月1日:北京---长沙    玉楼东--杜甫江阁拍烟花--老梅园小龙虾
10月2日:长沙       八一粉馆--岳麓山--坡子街--杜甫江阁拍夜景

关于美食

老梅园的小龙虾还有大田螺,味道绝对可以

玉楼东的臭鲑鱼,味道真的很一般,没有在北京吃的好吃。

八一粉馆,有粉有面,干的带汤的任君选择。
还可以另加配菜,并且每个桌子上都放了老板自己做的咸菜,很棒!

玉楼东的毛氏红烧肉,入口即化这是真的,就是稍微肥了点

第一天

下了飞机直接坐上提前预约的专车,直接开到星栈酒店。
长沙迎接我的是绵绵小雨;

酒店整体还算是非常赶紧的,唯一不太好的就是隔音不好,
隔壁的小夫妻一晚上翻云覆雨,把我折腾的够呛。

小雨绵绵,不给力的天气。

晚上8点30分烟花表演,我下午5点半就来占位置了,就这样最好的位置还是没有占到。

满怀期待,期待能出几张烟花的片子,这样也不枉费我站了3个多小时,还被冻得够呛;等到8点20分左右的时候相机各方面设置都准备妥当,想着赶紧开始吧,我先观察一下烟花燃放的过程,好再最后的10分钟下手,没想到啊,没想到,那天风力不够,烟花只在最初的几个看清晰了,后面就全部火药烟雾遮盖住了,所有的烟花一概看不清楚,就像下方这样,这把我恨得啊,捶足顿胸啊!
期待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风吹雨打的站了三个多小时,就这样结束了!
唯一让人有点安慰的就是,在等待烟花的时候认识了两个妹子,还在上大学二年级的小妹子,
聊得还算投缘,以后去成都珠海有人可以请吃饭了 !

烟花表演结束,散尽的人群。

妹子最终还是动了,也许是人流太多,导致地面轻微颤动,反正就是没有拍清晰妹子。

长沙的第一顿,说是湘菜的开山鼻祖,所以过来尝尝。
椒麻鸡的确还可以,但是那个臭鳜鱼真的让人很失望,没有在北京融湘小院吃的好。

第一天就这样在遗憾中度过,晚上被哼哼哈嘿的声音折腾到后半夜才睡着。

第二天

早饭就到了酒店出口的八一粉店,味道中规中矩。

拿着相机,走在完全陌生的城市,想象着自己在此地生长,然后用相机将这种想象表现出来,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感觉。

岳麓山下的可爱小姑娘

这样的日子,肯定是人山人海,不像凑那个热闹,看看感受一下就好!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长沙只要是卖臭豆腐的好像基本都要排队,想排这么长的肯定是小有名气的。

到达山顶,我只想说坑坑坑死你爹了,啥也看不清楚,一片白蒙蒙的!所以现在出行的天气还是很重要的,天气不好的时候宁愿在家睡觉也不去凑合,因为拍不出好片子!

美食一条街坡子街,绝对吃货天堂

下午回酒店睡了一会,傍晚带上装备一路边走边拍,朝着杜甫江阁的方向,溜溜达达,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江边。

江边夜景

小结

长沙是一个值得多待几天慢慢品味的城市,不紧不慢,舒舒服服的闲逛;
时间像我这样紧的,其实并不能玩好和玩透!
想了解一个城市,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 步行,
步行个几个小时,沿路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每一分每一毫。
不但要去尝试攻略上提到的餐厅美食,路边的很多小店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
往往这种店有的比出名的百年老店要来得美味和惊艳!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5 00:26

其实只要多呆两天天气就放晴了

2016-10-05 16: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