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半日游~~

齐门站到寒山寺站

餐馆家的小猫

火车站到拙政园

南京出发到苏州,早上七点半的火车,到苏州十点多,可是从出站到坐公交用了一个小时找了好久才找到公交站,苏州站南广场的公交车站是在地下通道里,但是等车人很多,于是我们就出了站走了几百米到火车站上一站路那里去等车以为人会很少,可是忽略了国庆车多出了火车站的公交站堵在了路上堵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到下一站汽车北站北,(只有几百米距离)后来司机开了门我们就都下车了,步行去了拙政园,建议时间充裕的人可以从火车站步行去拙政园,或者不在国庆节等黄金时间去的人可以坐公交去,因为人多车多,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可能要几个小时才到😂,还没有走到拙政园,就看到拙政园旁边的苏州博物馆(免费)排起了长龙,牌子上写着预计等待45分钟才可能进去,于是果断放弃进去参观,直接买票进拙政园,在拙政园景区外面,苏州博物馆对面也有卖票的地方(卖寒山寺,狮子林,拙政园等地方门票),但是只有四小时内进入有效,所以只能先买一个地方的门票,多了景区的工作人员也不会卖给你,拙政园门口也有卖票的地方,如果前面的买票的人多可以选择到那里排队去买~~
  进了拙政园,就看到了好多好多的人,个人感觉和南京夫子庙的瞻园,甘家大院差不多,园林其实大同小异,就看个人想法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和同伴出去了,因为人很多~~就连参观都要人挨着人才能走~sad~
  出了拙政园便去了来时路上的小餐馆吃了饭,路两边很多的餐馆,中午人都很多,我去的那家有只小猫很可爱
    吃完饭我们便到齐门站等40路公交到寒山寺,果然,等了半个多小时40路公交也没来,便坐了178路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做地铁二号线到石路站下车出了地铁口就是公交站,等好行6的结果也是没等到转战公交415路到了寒山寺南站走到了寒山寺售票处。好行六号线直达枫桥景区站,可以少走路,公交是到达寒山寺南站需要走一段路到寒山寺。后来证明我们做到寒山寺南很明智因为通往景区的路上都在堵车,公交堵在里面,大巴堵在里面,私家车也在堵(开车的修朋友注意下不要违法停车哦,交警叔叔真的会把罚单一张张贴过去的
  到了景区和拙政园一样有两个地方售票,卖枫桥景区和寒山寺的票,进寒山寺之前会路过枫桥,上了枫桥下桥就是枫桥景区。我们没有买枫桥景区的门票所以没有进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进去的人很少的,基本都是进寒山寺的人多,进了寒山寺人一样多,但是景色可以值得一看,有的殿不准进入,不知是不是人多的原因,有的也不允许拍照,所以在庙里留得照片不多,禅房不允许拍照而且一次好像只有两个人进去参观,有人看着。还有寒山寺的门票不要进去就扔掉了,去寒山寺钟楼还是要出示你得门票的,钟楼这里的人很少,景色也很优美,也可以去看看,进去可以走楼梯到楼顶,也可以敲钟,貌似是十五块钱三次。
  出了寒山寺我们便做415路原路到石路站下车找吃的,这里是个商业街,有很多吃的和购物中心,可以逛一下,我们在新苏州天地负一楼吃的饭,负一楼有很多吃的,貌似七八楼也有,但是我们没有去,本打算吃完饭去七里山塘逛一逛的,但是我们的时间有点不够用,就没有去,有空的人也可以去看看,离的很近,街上也有很多小吃店,地铁二号线可以到山塘街站下车就是了。
(在苏州地铁不叫地铁,叫做轨道交通,大家在苏州站找地铁的时候不要看到轨道交通以为不是哦!苏州轨道交通只有两个线路,一号线,二号线,貌似坐二号线的人多点,二号线直达高铁苏州北站,和苏州站也挺方便的。)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4 15:44

没有后期,手机自带相机~华为p8

2016-10-04 16: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