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重庆。

junney (广州) LV.3
2016-10-04 13:31 624/4

来到重庆

Day1
重庆的印象一直简单地停留在火锅和大雾(。。。。。。。)。
却没有想过可以亲身去有机会看一看这座城市。

我们准备的时间很仓促,要在临行前2个星期,赶在国庆前准备好飞机酒店。
我查了一下攻略,才发现重庆的历史和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可是考虑到朋友的脚受伤,就没有去武隆景区那边了。大致安排在重庆市区3天和大石石刻1天。
很快我们就迎来了出发那一天。

搭飞机时间很短,2小时05分就到达重庆,我们在飞机上不停地自拍,就渡过了这段无聊的时光。
自拍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

下飞机后搭乘重庆的轻轨去酒店。重庆到处都是楼梯,连重庆的轻轨也有很多的楼梯,看着那长长的楼梯,我们的内心好奔溃。
拉着行李箱到处找扶手电梯,才发现扶手电梯坏了。。。。。只能自己手提行李上去。
好不容易走上换乘的过道。

在换乘长长的过道中隔着江看到大雾的对岸,重庆的轻轨在高高的轨道上行驶。
轻轨,一种很重庆的交通工具。

奔赴重庆第一站去人民大礼堂,整个建筑颜色很美,构造非常精致。大红和大绿的对比,让人一眼就看到这座很庄严的建筑。晚上还可以看到喷泉,还有各种广场舞,我们也忍不住去扭了一下~

喷泉表演大概晚上7点半左右开始。

这是一群技艺比较高超的广场舞者,整个气氛都超热了~

我们还去了旁边的三峡博物馆。里面好多三峡相关的地理、人文、历史的资料,各种奇妙不同朝代的展品,还有一个环幕投影。进去里面不需要给门票,还可以拍很久
里面有三峡的人民各种生活方面的介绍,婚嫁也是其中之一。里面的人物做的挺逼真。

Day2
今天到了中山四路,一个可以非常文艺各种自拍的地方。去到那里突然感觉穿越回民国,建筑保存得不错,而且大部分都还在使用,它们有作为学校,博物馆,行政办公楼。其实在旧建筑活用方面,重庆做得很好。在这条几百米的大街上,可以感受到重庆作为陪都的一个重要历史地位,仿佛看到当时几个党派之间的风云变幻。

曾家岩轻轨站口出来就看到“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

这边的店铺都保留以前建筑的外形,拱形的店面。

中山四路那里还有一个像小公园一样的公共空间,从那里可以看到江的对面。晚上的夜景也比较漂亮。

晚上的重庆充满了火锅的辛辣味,处处可见的火锅店在繁忙地准备材料。

重庆火车站就在市中心,我们闲逛去了菜园坝大桥那边,那边有一个很美拱门弧度的图书馆走廊,灯光打得很漂亮。也是忍不住拍了很多自拍,还是不放上来了

Day3
今天完全是爬山之旅,爬十八梯、走山道、去鹅岭公园。因为天气不好,下过雨,我们都喂蚊子了
第一站去了十八梯。
十八梯还是有分叉路的,需要走来走去,道路的墙上都贴满了以前居民的生活照,当你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就好像和他们不自觉地在互动,照片上还有他们的生活信息,这个地方充满了他们生命中的喜怒哀乐。我们只是走了其中一条,碰不上怀旧老行当在经营,倒是看到了算命先生。。。。。。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不好,他们躲起来避雨了。

十八梯上来就可以到重庆第三山道,就在法院旁边。
下雨后的山道有点湿有点阴暗,远处的景色也是黏糊糊的感觉

山道黄色的栏杆和山的颜色很配。

想去仁爱堂,可惜只见到一个被改造过的足球场。居民说仁爱堂已经被拆了,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但是确实找不到那个建筑物。

接着去了鹅岭山公园。旧旧湿湿的感觉。

公园里的设施很早就关门了,我们大概5点到那里,里面一些可以参观的园子已经关上门。
拍了关了设施门的公园。

晚上去了洪崖洞,解放碑。解放碑和洪崖洞的灯光都很美,是重庆一个比较主要的商业区。在千厮门大桥旁听到有乐队在唱《光辉岁月》,伴着江风,倒是很写意。

看到江里有一些夜游嘉陵江的船,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夜游珠江。。。。。。感觉还是晚上步行去看建筑物,会比较震撼。

Day4
看了一下大石石刻的门票价格和车费,感觉报一日游的团比较好,包门票、车费、早午饭,还能有讲解。
而且上下车点就在酒店附近,回程时间也比较适合,所以我们就跟了一日游的团去玩了大足石刻。导游介绍大足大足大丰、知足常乐,和富足有余之意,遍布很多石刻群,最有名的是北山石刻和宝顶石刻。
大巴停在昌州古城里作为休息点。去三峡博物馆的时候,看到那个环幕投影里出现过昌州古城。
现在的昌州古城真的改动很大,和影片中的很不一样。

休息过后,我们就去参观北山石刻。北山石刻是由于有钱人想供养佛像,就出资请工匠在山中雕刻佛像以供养。这个佛像群从唐朝就开始形成。里面的数珠观音像很出名,虽然佛像比较小巧,可是神态生动,如少女一般婀娜多姿。佛像群雕工比较古朴,一种很纯碎的信仰力量。

中午去荷花山庄吃了饭。

宝顶石刻是一个僧人赵智凤主持修建,他为了宣扬佛法,用故事的形式雕刻石像,以感化世人。
雕工比较精美,感觉比较严谨,强调佛法和个人修行。个人比较喜欢北山的雕工

Day5
我们在国庆的第一天就去了瓷器口,看到了人!从!众。。。。。都是人!说多都是泪。

路过了宝轮寺。。。。。。就这样子竟然在磁器口,晃了和堵了4个小时。如果是购买手信,还是建议去机场买吧,虽然价格贵一点,可是在市面上好像没有见过一些产品,而且品种齐全,而且味道好一点。

我们去了涂鸦街各种自拍

还去了交通茶馆

我们就这样完满结束了重庆之旅,see you 重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5 10:25

很快我们也要去重庆了。先来学习一下。顶。

2016-10-05 18:15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