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同天一色 长白雪千堆

地点:哈尔滨
人物:同事一行四人
出发原因:说走就走的旅程 无任何规划

当时买的就是晚班飞机 然而飞机晚点不是一两个小时 一行人坐在机场里昏昏欲睡 反正当时到预订住宿的地方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半了

当时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未下飞机 满地大雪 隔着机舱玻璃 感觉到的不是寒冷 而是清醒 是一种彻头彻脑的清新的感觉 凌晨一点下的飞机 打了个黑车去酒店 当时住在兆麟公园对面 属于中央大街 走几步就是 索菲亚大教堂和松花江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行人并没有起个大早 慢慢悠悠在酒店吃了早餐 穿戴好就出门了 怕冷穿的滑雪服(迪卡侬里选的儿童款)然后回来不想看照片

松花江全都结冰了 还看到几个叔叔 在冰上凿了个洞 冬泳来着~

可爱的雪橇狗 正在努力挣钱 其实去旅游景点 最怕看见动物 感觉他们很疲惫 (敦煌的骆驼 茶马古道的马......)

然后是索菲亚教堂 没有进去玩的原因是因为出现了意见分歧

我准备开始讲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了——亚布力滑雪场
因为亚布力滑雪场距离哈尔滨有三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我们当时是选择报了个当地的旅行团
因为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之前真的完全没准备
事实证明 当地旅行团是有多么的坑爹 人均168 都是散团
第二天早晨(2015/12/12)是五点在索菲亚大教堂集合 上车之后 整车人还是很昏昏欲睡 在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 被导游叫醒 开始了暗无天日的任人宰割生涯
导游采用威胁➕强制 通过言语恐吓我们 抓住散客胆小怕事的心理 列举诸多“不听话”的下场 中间对我们说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各种神神叨叨 只为引出一句“每人需再缴纳780元“的中心思想
导游说了哪些话我不太记得了 但有一句话印象深刻:我们这个地方 九个月没有收入 全年就靠三个月的收入来维持一整年的生活 所以这个钱你们是交也得交 不交也得交
我会以为这里会出现分歧 像每次看到的新闻一样 说不准明天的新闻标题就是“黑心旅行团强宰无辜散团”
出人意料的事情是 没有人反抗 听到小小的嘘声 但没有一个声音站起来说不 整个车里都没有 当时心里挺不痛快的 多次出行 第一次被宰 (很可惜不是最后一次 去云南玩时 在丽江也被杀了一把)
其实玩着还算愉快 虽说被宰了 但我权当是花钱消灾
 报团需谨慎 最好自行安排行程
但其实现在的旅游都很严重地变味了 走得最深的套路就是旅游的套路 虽然躲过这个 但是可能遇上那个
但是 吃亏不可怕 尤其是所有和金钱有关的吃亏 都能算是万中之幸

远处一道一道的就是滑道

被老流氓强吻脸颊我也真真真的是醉了 不明真相的我的同事第一反应不是来拉我 而是按下快门 (出行需谨慎)

第三天和另外两个人分开了 他们去了沈阳 然后第四天从沈阳坐飞机回无锡 而我和另一位同事选择留在此地 坐夜班飞机回去 所以第三天我们基本上就很轻松 逛了逛中央大街 品尝了俄式西餐( 本来想去边境玩的 但后来朋友不凑巧 所以放弃这个安排 )

北方的天气干冷清冽 拍出来的照片根本不需要ps 一片白茫之中 呵出来的气儿都白朦朦的 一晕一晕的
去年的旅程了 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
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一次完美旅行 但却是比较生动的过去
我的哈尔滨
可能还会再去哈尔滨 或是别的什么地方
因为想要一直走下去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5 11:25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6-10-05 11:25:30 的回复:

回复y_h_y_h:快过去一年了 好多细节想不起来啦

2016-10-05 11:30

2016-10-08 14:48

棒棒棒 我也要去滑雪

2016-10-08 20: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11:51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10-10 11:51:15 的回复:

回复qxyirene:啊哈哈 可以去玩啊

2016-10-10 14:32

引用 陈辰晨 的图片:

你好,这个衣服是滑雪用的吗?是在那边可以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