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自驾游

2016-10-04 13:36 980/7
  • 出发时间/2016-09-19

注意事项及游程按排

先解释一下,稻城亚丁的全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镇(又称日瓦乡)亚丁村。到稻城亚丁旅行,曾听人讲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我们的旅行心得是:拿生命在旅行。还有好景色必须要有好天气来印衬,我们旅行的那几天,天公不作美,所以还是留有遗憾的。
9月21日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稻城亚丁自驾之路。为什么忐忑因为近期浏览了一些自驾游藏区的文章看,看了以后吓了一跳,一:么藏民比较蛮横:买东西还了价必须买啊、在野外小便不能让藏民看见啊、开车要小心啊,不能撞到任何野生动物,因为那都是藏民养的等等。二:租车游藏区是有风险的,有可能要被交管部门扣车的。旅游回来发现没有这么可怕,首先开车的确要小心,都是盘山公路,出事都是大事,随地大小便的确是不文明的行为该杜绝!藏民的东西不买,所以没有遇到突发状况,但是一路上事故的确不少,有伤人事故、还有一辆货车撞死了一头牦牛,警察不在场,但是一个喇嘛在场。还有租车公司的车在西藏的灵芝地区是要被扣车的,“一嗨”公司对我们讲已经扣了好几辆车,但是在四川的藏区是没有问题的。

注意事项:
1:走“天全县”的,不要进“天全县城”,百度、高德地图都会带着我们到天全县城绕一圈,估计会浪费20多分钟,直接安照路口导向走,到泸定方向。到泸定桥玩的,导航设置为泸定桥,要是设置为新都桥那是不经过的,切记。
                        2:过了理塘县就进入了稻城县,凡是看到有流动测速的牌子的,要小心驾驶,注意车速,真有警察在那里放了一个“雷达车速仪”在路口测速的,好像限速60码。
                       3:318国道,大货车多,弯道多,路上还有落石,一定要谨慎驾驶,而且还要翻过好几座4000米以上“垭口”,以及好几条“隧道”,尤其是“高尔寺隧道、“二郎山”隧道。”超车一定要注意弯道的盲区,不能跟生命开玩笑。
                       4:自驾车,轿车问题也不大,但是排量一定要2。0以上。我们租的是标致3008.排量2.0的,四个人,超车时感觉比较吃力,要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话,小排量问题也不大,不需要超车吗。
                       5:到了新都桥住宿,感觉不是很舒服的话,到了稻城 就在“日瓦镇”,海拔低,人就感觉舒服。我在新都桥住了一晚感觉没有睡好,头有点痛,“日瓦”住了两晚一点感觉没有,回程在稻城县城住了一晚,跟新都桥的感觉一样不舒服。尤其在亚丁玩的时候很累,晚上睡不好的话真是糟透了。
                     6:住在“日瓦”镇上的旅馆,每天早晨7点以后有小巴车到路口来接的,直接送到亚丁景区的服务站,3元一个人,在服务站买大门票,在乘景区的观光车进入景区。亚丁景区服务站就在镇上的。住在“亚丁村”的就是在景区里了,具体怎么操作就不大清楚了。
                       7:准备在稻城亚丁景区玩两天的,第一天买票时,好像在5号售票窗口用身份证登记一下,第二天可以买观光车的半价票。
                      8:在藏区驾车一定要小心,路上看见牦牛什么的,车停下让它先走,免得碰到了讲不清楚。备一个行车记录仪,有备无患吗。
                     9:亚丁游玩,要是想爬牛奶海的话,一定要考虑好时间和体力。牛奶海、五色海徒步来回六个小时是要的。租马的话一定要早,7点还有12点的共两批马。但是有许多路还是要你下马步行的,估计有四分之一的山路是要你步行的。徒步爬山的话,准备一根手杖会省力很多。
                    10:游览峨眉山自驾车的话,可以将车直接开到“零点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在景区的半山腰,在转乘景区的观光巴士到雷洞坪停车场,这要就可以节省50元一个人,而且节省时间。记住从山脚的景区大门乘观光车到景区的雷洞坪停车区要1个多小时。

行程按排:共八天
 1d:下午5时到成都双流机场,到“一嗨”机场店租车。吃火锅,夜游锦里,晚上宿成都市。
                   2d:准时7点成都出发赶往新都桥。中午游玩泸定桥,并在泸定县吃中午饭(在泸定花了两个小时)晚上6点左右到新都桥。住新都桥
                   3d:早上7点吃早饭,后出发赶往稻城“日瓦镇”。估计晚上6点到达。这天中午饭在车上吃的干粮。一路看风景。住日瓦。午饭自带干粮
                  4d:早上7点吃早饭,搭车到亚丁旅游服务器。乘观光缆车估计1个半小时,到达景区。游长线,就是诺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这一天很累。晚上回日瓦,住日瓦。午饭自带干粮。稻城亚丁景区分长线游和短线游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按照时间和体力来安排。
                  5d:这天游短线就是珍珠海、冲古寺。早上7点从旅馆出发,下午2点多回到日瓦,直接开车到稻城县,游览桑堆镇的“红草滩‘,”尊胜塔林“,晚上住稻城县。中午自带干粮。还去洗了一下那里的温泉,导航导到“茹布查卡村”,那里的藏民家,基本家家有洗温泉的池子,我们去的那家是一人20元。
                   6d:早上7点出发,赶往雅安,因为准备和几个朋友在峨眉山回合,晚上9点到达雅安。住雅安。中午自带干粮。
                  7d:早上8点出发,两个多小时到达峨眉山,晚上回成都成都峨眉山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两天,慢慢看。
                  8d:  早上8点出发游览宽窄巷,中午成都火锅,下午杜甫草堂,五点机场还车回家。

大家对这个地区的地理环境和海拔高度稍微有个了解

这家火锅店就在锦里附近,走到锦里十分钟。火锅的味道也不错。

夜游锦里

318国道上的骑行者,值得敬佩

回程路上带了一个搭车的川藏游的,自称已经离家半年在外旅行了,半年没有理发和

这家李家面馆过了雅安十分钟的路程,牛肉面超级便宜和好吃8元一晚。早饭没有在成都城里吃,怕晚了堵车。这家面馆误打误撞值得推荐。面馆边上就是青衣江的源头。

318国道,天全县、泸定县境内的路况。

大名鼎鼎的“二郎山隧道”

山上远眺民居,这可是汉族的居住区。

泸定桥,红色旅游景点,每人10元。

泸定县的广场,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过了泸定翻过折多山,就进入了藏区了。

藏族民居。

新都桥的客栈很多,只要不是旺季,不是十一长假,应该随到随订,没有问题。

藏区牛啊、马啊好像都是散养的。所以开车一定要注意;

打的山头上标语很多啊。

新都桥的景色,这里就是四川的藏区了,开始有高原反应了。

一路过来不是阴天就是雨天,难的天放晴。不错。

远处的黑点可是大牦牛啊

一路上的高山草甸。

天路

318国道沿线的藏族民居。

桑堆的红草地,听当地人讲已经大不如前了,虽然我们去的是早了些,但是即使你十月以后去还是不行,没有多少红草能够看到。

在216省道上散步的牦牛。

放牦牛的藏族姑娘

日瓦镇街景

在去亚丁景区的观光平台上的远眺和俯瞰。

诺绒牛场,大片大片的高山草甸。

到牛奶海的山路,真的太难走了,来回花了6个半小时,上坡真的是走三步歇一部,气喘的厉害。

高山羚羊吗?能够爬山的,厉害。

爬的这么累,没有看到三座神山的真面目,真够遗憾的!阴天;阴天,但是总比下雨天好一点吧!

这一天游玩的是长线,就是诺绒牛场,牛奶海和五色海。天气是阴天,所以景色觉得一般般。为什么是长线,虽然爬行的距离是五公里,但是海拔太高了,基本都是往上走的山胳,实在是累!

亚丁的第二天,游的是短线,珍珠海,冲古寺,路线短,而且往上走的路不是太多,三个小时肯定能玩好的。上午天气是多云,比昨天景色好多了,但是下午云又起来了,阴天!

我们在日瓦镇吃了两顿晚饭,这家老四川饭店不错,推荐,尤其他家的面条,好吃,因为大家都知道高原的米饭烧不熟,,也不好吃。他家的面条和炒菜口味可以,价钱不贵,人均100元。但是要可以吃辣奥。

稻城的尊胜白塔,是我们经过的最大的一座白塔和塔林了。不要门票的!

稻城的晚饭在他家吃的,瓦罐汤很鲜,四川乐山人开的,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到。喝了碗菌菇排骨汤,解乏!

我们就是在这家洗的澡,不错,藏族大妈很客气,帮她家宣传一下。但是记住高原反应严重的就不要泡了,听说那个温泉口出来的水温就是70度,的确很烫,不像内地的温泉都是用㶽炉加热的!

雅安就住了一晚,晚上吃烧烤的人真不少。

盗用一张网上的图片,是同一天拍摄的2016年9月25日。

由于只有大半天时间,所以,观光车再转乘缆车,全程都是这么安排的,节省时间但也只是看了一个金顶,其他地方都没有去,可惜了。下观光车到乘缆车的地方要走一段时间,经过猴区。说来也怪山下多云的天气,山中间大雾弥漫,冷飕飕的,到了金顶,又觉得热了,菩萨像的地方一会儿。而且真是幸运,2016年9月25日是十方普贤菩萨像重塑

成都的晚饭在这家吃的,炖的汤真的不错,价格也不贵哦,人均100元,而且口味很好,推荐,地址大家网上搜一下。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5 10:25

用的苹果6手机和微单

2016-10-05 1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07:12:34 的回复:

王军如骂我什么你老婆和你俩孩子就是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了,怎么回事?

2016-10-07 07:1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0 10:02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3 的回复:

回复rainy_:值得一下,但是对高原反应要有所准备!

2016-10-10 11:54

已买机票,也是自驾,准备得比较急,幸好看到你的游记!帮助很大,谢谢!

2016-10-12 14:53

引用 bear`s bunny 发表于 2016-10-12 14:53:52 的回复:

回复bear`s bunny:对高原反应还是要有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