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三亚,事隔九年的旅行

欧阳甜喻 LV.3
2016-10-04 13:39 579/3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带小孩

2009年,我们将蜜月之旅定格在三亚,时隔7年,2016年.我们重返这个美丽的地方,不同的是——带上了两个幸福的小累赘,我们的两个小宝贝。姐妹俩第一次大海之旅,由此开启。
  【出行前的准备】
  带孩子旅行不比大人,物资一定要准备充足,以防不时之需。主要需要携带的东西有:各类漂亮的小衣服(包括长袖长裤,下雨或返程温差大时有很大用处);宝宝泳衣、浴巾;太阳帽、太阳眼镜;宝宝防晒;还有一些常备药:退烧药、助消化药、治疗腹泻药、感冒药等。另外,因为我们这次联系的酒店有推车,此次出行我们并没有带宝宝自己的推车。如果需要,大家可以准备伞车直接推到登机口,机场工作人员会帮忙托运。
  带宝宝出游还有就是一定要准备个随身携带的包包,容量要足够大,放置宝宝的小零食、水杯、尿不湿、替换衣物、防晒等。
  【第一天:酒店入住】
  现在,两个小主人公闪亮登场,姐姐5岁,妹妹即将1岁半,刚刚断奶一周。姐姐之前有多次飞行经验,我一点不担心。妹妹从没坐过飞机,而且临出发前还有点咳嗽,所以在走之前我还很焦虑了一段时间。不过,随着一切准备妥当,我们终于出发了!此次出行我们定了深圳航空公司的机票,从太原可直飞三亚,起飞时间为11点50,到达为3点10分。这个时间真的特别好,恰好是宝宝午休的时间,俩娃在飞机上吃了午餐,又玩了一会,就都呼呼了。

终于到达三亚了!下了飞机,扑面而来的热带风情让人感觉很熟悉,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坐着车往酒店方向走,路上竟然看到了蜜月时曾经住过的酒店,一时感慨万千。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隆重介绍我们此行入住的酒店——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先来个百度介绍: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坐落于风光旖旎的珊瑚湾,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20公里、市中心3公里。酒店依山傍海,拥有1.2公里长的私家海滩,和297套全海景客房、套房、阁楼和别墅。酒店拥有设施完善的豪华客房,包括别墅、套房、豪华客房,每间客房均设有宽敞的露台和阳台,可全方位饱览壮南中国海 景及落日美景。
  走之前也搜了很多三亚酒店的评价,我觉得不管亚龙湾、大东海还是海棠湾,酒店的口碑还是非常重要的。文华东方久负盛名,距离机场不是太远,看了客人入住评价都相当高,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三亚文华东方。事实证明,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假期,非常感谢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
  好了,话不多说,抵达酒店,酒店服务人员给我们每人戴了漂亮的花环,孩子们获赠一人一个气球和一套沙滩玩具。怎么样,颇有东南亚风情吧?

再来欣赏下酒店内的美景吧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在房间换好服装,出去玩沙喽

酒店很贴心,配备有婴儿床和婴儿浴盆

美好的一天在落日的余晖中结束

【第二天:蜈支洲岛+第一市场+海棠湾免税店】
  休息了一晚,满血复活又出发啦。今天的目的地是据说可以媲美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因为我们此行有老人,有小孩,因此提前预定了商务车。吃过早饭,我们就启程了,从酒店到岛的车程大约1个小时左右。

岛上的沙子好细腻啊,姐姐说踩着像棉花,哈哈

姐姐玩得超级high,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太晒了,太热了,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重选个时间才行。岛上还可以潜水什么的,只不过带着孩子就算了,所以我们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我们锁定网上最有名气的四川小胡子海鲜。
  据她说她们是十五年老店,味道好价格还很便宜,吃过之后发现味道真的很好,价格也确实挺划算的,性价比很高。
  上一些吃的照片,我一拍食物就手抖,等不及呀,好香好香只想快点吃!

美味的蛏子

大大的椒盐皮皮虾

宝贝喜欢的姜葱红花蟹

石斑鱼

酒足饭饱,哦不对,椰汁足海鲜饱之后,我们走出第一市场,8点半光景。漫无目的地往霓虹灯火明亮的方向走了10来分钟,没有想到买一点特产,拦了一辆出租就往酒店回。后来事实证明,应该逛一下市区的特产店,比较一下才能买些实惠的东西。就近去新开业的海棠湾免税中心逛一逛。

这个免税店估计是新开业的缘故吧,大牌不多,感觉没啥好逛的,随便买了点护肤品,大概是专柜的7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
晚上回来,接着游,姐姐游泳的兴趣好浓厚哦

【第三天:热带雨林公园】
第三天,我们去了非诚勿扰拍摄地热带雨林公园,建议到这里的朋友就不要带推车了,这里都是直接坐车上山,带推车反而很累赘。

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带着妹妹不方便逛,就直接坐车到了山顶,顶上有风很凉快。下山时,乌云密布,凑巧的是,我们刚坐上下山的车,雨就下起来了,真是太幸运了。
还是回酒店好啊,饿了,吃碗面吧。

我们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啊~~~

到了酒店的“面吧”,当然少不了面了

【第四天:自由活动】
这几天实在太累了,我们临时取消了租赁豪华游艇游玩的计划,还是享受酒店里的惬意生活吧。
后两天我们升级房间了,推开门就是泳池,好拉风

姐妹俩跟妈妈一直腻歪在床上,好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妹妹主动亲吻姐姐,费了好大劲,终于亲上了,哈

酒店里还设有儿童游乐中心,可以在里面免费玩耍,每天上午10点还有拍相片时间,快来看看姐妹俩的小海盗照片吧

玩了一天,傍晚可以来“日落吧”放松一下,小朋友凭在儿童活动中心申领的“护照”可以免费喝两杯水果鸡尾酒,爸爸妈妈沾姐妹俩的光了,蹭喝饮料,味道不错

【第五天:自由活动 返程】
不知不觉就在美丽的三亚待了四天,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哪儿也没去,妹妹也美美地睡了个懒觉,一直睡到上午10点,然后我们去享用了美味的早餐(酒店的早餐营业时间是到上午11点的),带姐妹俩在儿童活动中心玩了玩,下午就返程了。临走时,突然有种依依不舍,不过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还会再来的。

【后记】
        不要小觑孩子的适应力,这次旅游本来很担心妹妹的,结果小家伙基本没啥事,该吃吃,该睡睡,只不过前两天的行程安排的有些紧,妹妹只能抽空在车上眯会,建议太小的小朋友出来玩还是以休闲为主,毕竟小朋友的身体是最重要的。
        这次旅行还有个最大的体会是,孩子有个伴真的很好,虽然累点,但一路上,姐妹俩玩玩闹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她们也一起玩得很开心。
        期待姐妹俩的下一次旅行吧!

商务仓人均3500如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