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文情怀(绍兴一日游)

JEAN (绍兴) LV.3
2016-10-04 13:40 113/4

国庆第三天的绍兴一日游。
因为我离绍兴很近,刚到这边来,所以还没去过,所以,国庆就和朋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老规矩,去绍兴必看的鲁迅故里……

早晨七点半左右到的绍兴北站,就从绍兴北站做BRT  1号线直奔鲁迅故居,1号线坐到人民中路下,向前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鲁迅祖居,毕竟国庆期间,人好多,不过排队也挺快,祖居的门口长这样……刷身份证进去,不用门票。

从祖居出口出来,对面就是三味书屋,但是我们并没有直接去三味书屋,而是右转去了鲁迅纪念馆,也就记录鲁迅生平之类的,有兴趣的还是可以进去看一看的。
下图是纪念馆一处窗景…

鲁迅纪念馆出去右转就是鲁迅故居,鲁迅故居和百草园连在一起,大致风格和祖居差别不大。

故居    祖居    纪念馆和三味书屋所在的那条街,好像是叫鲁迅中路,各种小吃、零食遍布,臭豆腐,奶油小潘(遗憾我并没有吃到)、各种豆花等等,味道其实都不错,至于价钱,你想嘛,景区价钱怎么可能便宜,但是也没有贵的离谱。

黄酒棒冰,从鲁迅故居出来买的,10块钱一根,就跟一般的雪糕差不多,只有一点点黄酒味,推荐一下可以试试

故居出来往回走,去了三味书屋,人太多,差点挤疯掉,最后还是进去了,大体风格也还是那样,和故居差别不大

从三味书屋出来就坐了乌篷船去沈园,乌篷船和沈园可以买套票,一开始刷身份证进祖居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问你去不去沈园,坐不坐乌篷船,从那就可以买套票,个人觉得可以买,我们两个人170,沈园可往返。单买沈园40一人,乌篷船从三味书屋到沈园70一人。还是很划算的。

缺点还是人多,而且总有人插队。

沈园逛完坐乌篷船回三味书屋,然后就去了仓桥直街。三味书屋出口就有公交站台,52路公交坐到鲁迅路口,走个不到十分钟就能到仓桥直街。

个人感觉还是值得去的,很多喝下午茶的文艺小店,不过因为赶时间,没有进去

仓桥直街网上力推的炸臭豆腐,排队人炒鸡多,而且大多数人插队,排了二十分钟,队伍都没有动一下,无奈因为赶时间放弃了,没吃到有点遗憾

晚饭吃的这家状元楼,也是网评超级好,不过也的确不错,价格也不贵,还可以半份。
就是人太多,我四点半过去已经需要等位了,不过速度也很快,当时我前面有十桌左右,等了半个小时,不算慢了

晚上点的绍式三鲜,蛤蜊蒸蛋,和萌萌的烤翅(不要怀疑,菜单就是这个名字)
绍式三鲜也是网上力推,很清淡也很家常,爱吃清淡口味的可以试试。
蛤蜊蒸饭酱油放的有点多,朋友觉得很咸,我觉得正好
最最最喜欢的是,烤翅!!火候刚刚好,很香。

(中间那张是在鲁迅中路吃的早餐,面,馄饨,蒸饺,总共45软妹币,味道很好)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4 15:44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10-04 15:44:03 的回复:

回复candy静静静:算是一日攻略了吧😂不过因为我当天来回,所以没有酒店推荐喽😌

2016-10-09 07:3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20:51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10-10 20:51:37 的回复:

回复gillian_sun:额…好像是忘记收尾了……吃完饭就去赶火车了,我这离绍兴近,高铁10分钟(还没找到座位就下车了),所以当天来回,不过下次去会重新更新一篇,因为只有一天,所以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