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6天5夜湖北武汉出发玩横店浪舟山拜普陀下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9-23

2016年中秋9.15过后一周9.23出发第一天,为了错开黄金周热门景点,这个时间点选择还是很正确的,虽然不能享受高速免费通行的待遇,但宁愿多花点银子也不要让自己路在囧途~好啦!开始游记了!
D1武汉-义乌-横店,宿横店
清晨5:20出发,为了避免堵在城市里,这个早起还是必须的,导航定位义乌小商品市场,全程近764公里,沪渝-福银-杭瑞-京台-沪昆,在蕲春服务区吃了自带早餐,这里想提醒下如果太早,服务区是没有早餐的,所以建议自带,一路上我和我爸换着开,每人开近2个多小时就进服务区休息轮换,所以基本没什么累的感觉,然而第一个不顺就来了,九江长江大桥在修路,车载导航没更新,在小池这个位置绕了一会,最后用手机导航导我们走九江长江二桥。。耽误了时间有点急,以至于在G56景德镇婺源段超了个小速,200大洋6分没了,所以高速上一定一定不要赶,想说下杭瑞转京台的时候,那个大枢纽稍微慢点,很多出口挨着很近但车不多,千万别走错了,中午13:00左右进入浙江第一个服务区,叫啥名忘了反正在群山中,简单的吃了个午饭,油补满继续前进!京台转沪昆的时候遇到第二个大枢纽,一上沪昆车多速度快!但好在货车师傅们素质都很高,不是特别紧张,但120的限高100的限低还是捏一把汗,然而没奔多久就堵车了,悲了个催的,过了那前后10公里左右的2个修路点就好了,于16:30左右进入义乌义乌繁华的那几条路堵堵堵!本计划1个小时逛小商品市场,但一直堵着没脾气,小商品市场17:30下班,但商铺几乎17:00关门。。。临时决定直接去横店,18:00多才开始顺畅,开了次夜车,1个半小时抵达横店,20:00左右才下榻,在横店街边吃了并不卫生的烧烤,好多拍片的,也没见到大明星,推荐一个花甲粉丝还不错的,就是大蒜味盖过了一切,很香但不卫生。。。早早休息,第二天要游玩还要赶路。

九江二桥

D2横店-宁波,宿宁波
一大早7:00准时出发,1天时间玩横店肯定不够,挑了2个基地游玩,每个基地每个时间段都有节目表演,一般节目都是一天2场,各个基地都要门票而且价格不菲,但门票是一次性的,所以没办法多看几个,挑了秦王宫门票160元,提前网上预定可以少20,还有一个计划中的明清宫苑160元,这里要开始上图了,为什么要先玩秦王宫呢,因为每天早上8:00有个“秦王迎宾”节目,确实不错,恢弘大气!

麻烦路人甲帮忙留了个合影~秦王宫

看完了后就一直顺着路往中宫走,这里要注意下,有几个旅游团导游为了赶时间就没有带游客观看秦王迎宾,而是直接去了后面的中宫!我都差点被误导,还是老爸机智去问了问工作人员,大家千万别被误导了,到影视城不就是看看表演么,所有建筑最早也是1996年修的,所以只看建筑外形感受大气即可,没什么年代感好来抒情的!如果想体验下明星摸过的柱子啊踩过的地砖啊,倒是无妨。晒几张

顶喜欢老爸这张照片的,佳能PS60HS全程表现不错!

击鼓传花吗~?哈哈哈!

我给老妈拍的多好!我就纳闷,为啥她有摆不完的POSE

我给老妈拍的多好!我就纳闷为啥她有摆不完的POSE!

可爱的我~

调皮的我~

9:00有个英雄比剑,精彩,很多节目都是可以现场邀请观众上台参与的,强烈建议上台玩,很逗很逗的!要不是二老在旁边我收敛了许多的话!哎!可惜呀!!!

英雄比剑看完后要经过一个室内购物广场和一个兵马俑地下城,建议大家伙可以跟随大部队走这条路,反正多看看么何必原路返回呢

3元一瓶,比起老妈在中宫里买的那瓶可乐要便宜好多hao'duo

好好学习呗!

哥两

有个4D的龙帝什么电影没去看,人也玩累了其实是肚子饿了,告别了秦王宫,直接驱车前往明清宫苑,导航很好使,路上和家人商量,老爸以前玩过横店,他力挺广州香港街,最后还是去了紧挨明清宫苑的广州香港街,门票120还是130不记得了,中饭在那附近停车场旁的一家吃的,还好,贵是稍微贵了点,但没那么夸张,之前没来过横店,而且游玩方案也偏离了我的计划,但!广州香港街确确实实值得玩!精彩精彩精彩!因为有几场前排是湿身区,所以照片不多,上图,走!

首先想到的是疯狂的MAX。。。那些水桶里的水都会被炸药炸出来的。。。湿了一身但很开心~

16:00左右游玩结束,稍微调整休息了下就驱车前往宁波,路上补了一次油,到达宁波已是华灯初上,还好,高速上没走夜路,其实本打算换着开的,但我一觉睡醒发现已经快进市区了,老爸辛苦了!忘了说,这一路走来,老妈全程就是玩手机,磕瓜子,睡觉。。- -。。我们全程都住的连锁酒店,出发前网上办了张会员卡,下了个APP,确实省事又省钱,连锁酒店的家庭房很不错!除了横店那家,其他的都可以停车,不过最好还是先联系下酒店。
D3宁波-舟山朱家尖-普陀山 ,宿普陀
早上睡到7:00起床,洗漱完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后8:00上路,这天绝对值得纪念下,是我们一家三口20年后又一次相聚在海边,值得骄傲的是这次是我带他们玩了~哈哈哈!想想都有点流泪的小冲动!距离不远,老爸强烈要求自己开,他说很想第一时间感受走海桥的感觉。。无语。。。路上经过很多座桥,但雾蒙蒙,能见度不高,没啥。。

10:00左右抵达目的地舟山朱家尖南沙,这里的海水有点绿微蓝,不像桥上看到的那么黄。。。停车15元全天,因为南沙里有几个景点,但我们没计划游玩,实际也是对的主要游泳嘛~就买了海滨浴场的票,包含了沙雕广场的,门票75一人。悲剧来了,防晒霜没带,算了,进去后租了一把伞,2个凳子,1张桌子,好贵!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但算下来是1小时100大洋!同行的人多的话,淋浴储物柜不用租,但傻爸爸还是租了3个。。。好像15元一个。。冲凉换衣都是免费的。。。所以。。。那个柜子是白租的。。。其实很多游客特别是女孩子多的,都是把自己的太阳伞撑开连成片,然后铺点袋子桌布之类的在沙滩上就玩开了,我们没经验嘛,或等到以后我有老婆了可以这样~好啦!开开心心的玩水,不停的浪啊浪,3人同行,2人同时下水,1人在岸上晒晒太阳,看看行李。确实很愉快!

这个时候老妈的背还是挺的那么直~

不带爱玩沙的小朋友2个小时足够了,换洗完衣服后就逛了逛沙雕广场,确实好累,几天的疲惫突然袭身,今天可是要赶往普陀山的呀!不过好在南沙离蜈蚣峙码头不远,驱车前往码头已经15:00左右,车停在码头停车场,超级大的。。。露天(好像是按小时算钱,后来取车的时候是48元停车费)。这时才想起午饭没吃,蜈蚣峙码头有很多快餐店,我们吃的某当劳,哈哈!因为第二天是在普陀山上,车不能进岛,简单收拾行李就买票了,160的普陀山门票钱坑爹,25的船票10块的保险,我说的都是每人。感觉。。。就是不舒服的感觉。。。不吐槽了,坐船上岛或上山,随便怎么说,到达后有很多热心的拉客的拉我们,之前联系了家民宿,老板人很好,听潮阁,200的房费,这里要说明下,普陀上我知道的大概有2个村,一个什么村在西边,一个就是我住的这个民宿在的村,叫龙湾村,在东边,游玩时间短的游客建议住龙湾这边,因为主要景点都在东边,而且环境也好,不嘈杂,出门就是金沙滩,西边的村子好像是离寺庙还是什么近点吧,但我个人偏向与住东边,因为日出。。。而且离寺庙也不远,岛就那么大。。。呵呵呵呵呵。。。。

夕阳的余晖,波光粼粼的海面,破旧的小船

这张拉到好近照的,对这款相机简直大爱!

海边的僧侣

晚上就在民宿边的大排档吃的海鲜,三种贝类炒了一盘,蒸了3个大螃蟹,一盘青菜,一条什么鱼,说一鱼两吃,鱼头和萝卜打汤,鱼身红烧,一起还价后是450块,我也是呵呵了,2两装的酒都是20起步,很多拉客的村民,要说明下,特别是南沙,千万不要搭理任何拉客的,包括海滩上卖西瓜的嫂子,他们把锲而不舍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你说明已经安排好了他们还是不会听你说的,继续拉你,很烦是不是?其实在普陀上要好很多,你说已经有安排或已经住下吃过了,他们就不会说什么了,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
D4普陀-舟山-跨海大桥-乌镇,宿乌镇
一大早起来观日出,网上搜了下普陀观日出时间,这个月份季节是5:40左右,4:30起床,然后摸黑还走错路,跨越层层阻碍终于按时到达百步沙!然而云太厚。。。

看完日出过条马路就到普济寺了,05:30就开门供香客们供奉。

里面有好多好多鲤鱼和乌龟

在普济寺上完香就去了南海观音,有小巴士到5元一人,但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不坐真心不远,下车后要走一段路的,途径一个可以观卧佛的凉亭,海边景色与佛教文化相融也是挺不错的,对了,普济寺和南海观音都要收一个类似于门票的叫什么钱不记得了,不贵,5、6块一人吧!南海观音远看可以,近看体现不出宏大的感觉,从南海观音下来后有条小路直通龙湾村,有路牌的,在民宿拿了行李后就去码头了,总体来说,普陀山要想好好玩,两天的时间应该够了,山上有3大寺庙,我们只去了普济寺。回程船票不用买保险的,25一个人,于12:00左右抵达蜈蚣峙码头,还是简单的吃了点汉堡在停车场附近有卖土特产的位置买了点东西就上车了,前往乌镇,这一路老爸的疲态已经显露,他睡我开,结果我一直开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观景平台,叫海天一洲,才换的老爸继续开,

于18:00左右抵达乌镇后住在西栅景区入口附近,没有住景区里面是老妈这次行程唯一抱怨的,其实只贵个100多,住景区内应该晚上很好玩吧,遗憾!好好的吃了一顿饭就休息了,乌镇的咖啡馆好少,,想好好喝杯咖啡都没得。。。
D5乌镇,宿乌镇
早9:00景区开门,烟雾缭绕的江南水乡也看不成,这里记个时间,9:00-21:00是游客可以进的时间,就是晚九点后是游客不能进入的,我们8:00多就到了售票处,好多人排队,排队无聊买了一袋新鲜乌梅吃,据说当地特产,口感像很甜微酸的小紫葡萄,非常好吃!!!有东西栅联票的,因为明天我要去上海出差了,父母也没心情游玩东栅,(其实是没必要啦,景色都一样,老爸之前来玩过,也是他告诉我的。。。怎么到处都有老爸。。。- -。。。)门票是140还是150一个人。。不记得啦!!!这么多票!我哪记得辣么清楚!进景区的时候注意了!!!现在修了一条路可以直接走进去,但景区的人都不说,说要坐船进乌镇的,在登船的位置要买船票,我爸当年去的早,只有船进船出,所以他只知道坐船,60一人单程,乌篷船,乌镇特色,驱动是船夫用的橹,船夫大叔不唱歌。。。其实我个人觉得坐船进走出来是对的,享受下江南特色也挺好滴呀!下船后觉得这钱还是花的值得的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如画

其实老妈是很害怕的好吧!,她另一只手抓紧了我,哈哈哈

抓拍一美女自拍~你在画中游,你也就成了风景

二老偷懒,我一个人爬的塔,不高,可以欣赏乌镇全景!

感觉比周庄的小桥流水人家要多了份大气的感觉

在水集市的长桥上可以喂鱼,鱼饲料一定要在旁边买,5元一包,别自己喂其他食物会有人罚款的,这些鱼都长的好大好大!而且!你不喂饲料,就做个投食的动作,这些鱼就张大嘴巴!超级可爱!像老鸟喂小鸟一样!哈哈哈!

其实如果不看夜景的话,整个乌镇6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一开始觉得很新奇,后来就觉得有点单一了,很可惜没有看夜景。。。夜晚那些小巷里应该很有意思的。16:00左右父母驱车把我送到嘉兴南站,我踏上了出差的路途- -,然后父母又回乌镇住了一晚,第二天老爸一路辛苦,载着我妈从乌镇武汉,天刚刚亮出发,天刚刚黑到武汉~旅途结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4 21:24

引用 yayaer_ 发表于 2016-10-04 21:24:08 的回复:

回复yayaer_:其实这些热门景点人多从多众多就没意思了,挑个不那么黄金的一周应该很好玩的,希望能帮助到您

2016-10-06 10: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