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

早就听说了木兰围场的美,尤其是金秋十分!出去玩我喜欢自由行,但是围场太大了,自己又没有驾照,没法自驾,所以一直耽搁着没去。实在是垂涎围场的美,今年破例报了个团前往围场。九月底,据说也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公元1681年清帝康熙为锻炼军队,在这里开辟了一万多平方千米的狩猎场。清朝前半叶,皇帝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史称“木兰秋狝”。在清代康熙到嘉庆的一百四十多年里,就在这里举行木兰秋狝一百零五次。
       木兰围场主要由现在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跟内蒙古乌兰布统景区连在一起。乌兰布统也叫红山军马场。

出去拍照,我最担心的是天气和空气质量。好的天气和空气质量对好照片来说太重要了。还好,我们去的那天是晴天,虽然空气质量很一般

这是清代进入围场的地界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离售票处还远着呢。

出发,去乌兰布统。我们共有两辆车,司机是本地人,所以去乌兰布统绕过售票处。

拦在路中间的马,一点都不怕车。

司机家

路边的沙棘。

康熙十二连营遗址

康熙十二连营遗址边的小村子,据司机说这个村子的人都是当年康熙手下将军的后代。

这几棵小树是

我们的车队

马群。司机说,放马不用人看,马群里有一个领头的,所有马都听它的。马群一般都几个月不回家。看来养马还是太简单了,什么都不用管。

白桦林

野鸭湖

前面突出来的那块地方就是狼图腾的取景地。这里随处都有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

野鸭湖边卖东西的汉子。

五彩山

五彩山这儿到处是观光的人,很多是摄影爱好者。

司机兄弟说这两匹马很好看,专门停车让我拍照。

乌兰布统  大门,乌兰布统草原也就是红山军马场。

就在乌兰布统草原大门外就是栾河源头。栾河也就是界河,是河北和内蒙的分界线。

晚上,日落前去了七星湖。这些小木屋是2000年的时候建的度假村,现在废弃了,不过保留了下来作为一景。

夕阳下的七星湖还是非常美的。

晚上真的特冷。这里的住宿条件实在是太不理想了,没有热水洗脸,房间内超级冷,不敢离开被窝去撒尿。这里天冷,水硬。但第二天早上我还是用冷水洗了头,不洗头对我来说太难受。

第二天起床,天空很美

吃了早饭,驱车去骑马,到地方,别人骑马,我马上去周围寻找美景。

某摄影车队。

天空的飞鸟。

风车

垃圾和一只乌鸦

月亮湖。

同样的到了月亮湖,我飞奔着出去寻找美景

这儿

这儿是还珠格格的外景地

塞罕塔。来这儿关键不是看塔,而是登塔看周围美景。

离开塞罕坝,回来的路上,两边的山上很美,被称为十里画廊,这是我在车上拍的。

廿一号,是个购物点,当然我是不会购物的,不过后边这些仿古建筑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里的蘑菇很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5 10:25

引用 nikko 发表于 2016-10-05 10:25:46 的回复:

回复nikko:非常美的地方

2016-10-05 15:3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0:02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