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不褪色忆狼塔C+V(D1天)

• 出发时间/2016-08-30

做没做过的事,爱没爱过的人,生命,所有人只有一次,不折腾你永远都是做梦君,而再不折腾下你就老了。也不知道从何时喜欢上户外,也许是12年去完西藏,也许是内心本来就有着的那股汉子的劲儿,也许。。。从12年开始年年一放假就往西藏跑,连续进藏5年,不能说把西藏全部跑完,但能说去过许多地方,基本上每次去西藏就是租我朋友的车,然后开始疯狂的拍风景,14年正值马年,在藏族有这么一说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那时的我对于高海拔非常感兴趣,当知道转山的海拔平均在4500M左右我就开始兴奋,那次转山用了一天把人家2天转山的路给徒步完成,在后来徒搭了317,,在然后我听说了狼塔,开始寻找狼塔的资料,然而狼塔c+v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呢?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充满危险和极度自虐的徒步探险路线;也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集合了天山风光之大成的风光摄影大线;还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充满挑战,让驴友重新认识和评估自我的标杆性路线。天山是我国西北边疆的一条大山脉,呈东西走向,连绵2500多公里。它横亘于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之间,把广阔的新疆分为南北两半。流经北天山呼图壁县的呼图壁河,发源于乌拉布图达板南坡下的绿湖和天山圣地——河源峰。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因雪峰山体陡峭、破碎,型如尖塔,至今无人登顶。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对于一位酷爱山水的驴友来说,一条人迹罕至、惊险刺激而又景色绝美的探险路线,无异是最大的诱惑。以上说的都对但还远远不够。而我要说:狼塔c+v其实是一条驴友的修心修身之路,走过了就再也难以忘却之路;没有哪条徒步路线能像狼塔c+v一样留给驴友如此刻骨铭心的记忆。狼塔以高危险、高强度、高海拔,景色壮丽而风靡中国户外界,排名新疆户外“三大线”之首。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其中的狼塔c线驴友们比较熟悉,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年的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而把国内两条顶级徒步探险路线狼塔c线和狼塔v线组合起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8月30-9月9日为期11天和树林林探险一起探秘狼塔C+V。

8月27日晚到达一个从未涉足的地域---新疆,入住雷鸟客栈。

8月28日新疆一日游,上午游览自治区博物馆,中午大巴扎,新疆给我的感觉的和藏区完全不一样,在随便某一个大商场进去,你完全感觉不到你是在自治区,就和内地的大商场一样,更令我吃惊的是乌鲁木齐竟然还有百盛,2点多火车站接了小梁(14年转山认识的伙伴,兴趣相同至今一起结伴出游)3点多和清风汇合,一起在乌市吃了抓饭,说实话在乌吃饭有点不适应,最令我接受不了的是老虎菜(洋葱,青椒,番茄凉拌)一个内地人吃生洋葱简直是要我的命。然后去老王那里拿了寄来山里吃的,和老王,金属汇合后,老王找了车把我们送到了昌吉,晚到达指定酒店(天悦商务)
8月29日昌吉,大部分队员都达到了指定的酒店集合,上午树大大来检查了我们的装备,最后我的装备差了一副手套一条抓绒裤,然后我们5个人(小梁,老王,巫师,金属,小犬)开始在昌吉准备差的装备,下午召开了简短的准备会,分发了进山的一些装备(囊,气罐,大米,等等)晚上一个聚餐,回到酒店洗漱睡觉。

( D 1 )8月30日早早起床,做好最后的出发准备,7点出发,包车前往白杨沟,大约上午12点到达了徒步的起点,下车后简单的午餐后开始进山仪式,放好炮仗,出发进山。我的背负大概是30斤左右,在平路上我感觉我的包还是没啥问题,但在山里走了一段路发现在山里重装徒步真不是一件简单的是事情,说实话我没做好今天就要过河的准备,没一会就开始换鞋过河,在没走的时候我觉得过河很好玩没啥大不了的不过就是冷点,但第一条河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们是沿着河边爬着石头过去,但我不知道有的石头上有许多的苔藓很滑,(那种苔藓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绿色的,是附在石头上黄色的)换了溯溪鞋走路就特别小心害怕把我崴了,谁想到第一条河踩在石头上过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滑了扑倒了水里,因为换鞋速度慢了,一天就走在了队伍的后面,一滑基本衣服裤子都湿了,然后我体会到了那水的冷,那种冷完全不是游泳池水里的冷,前面小梁看我扑倒了水里立马把我拉了起来,后来过河我都比较小心了,由于过河小心,就导致比较慢,豆浆看我过河,大喊把两个手杖扎稳咯,三个点保证稳定,后来我慢慢发现因为水比较急过河一定要掌握好技术,当今天过完倒数几个河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两个腿开始不同程度的抽经,当上一个小坡的时候我已两腿无力的上不去了,小梁见状立马和老王一起下来准备拉我,这时豆浆见状说你这样你把包给马驮了吧,听了豆浆的话,身上减负后,能慢慢的走了,但因为走的比较慢,突然又下雨了,河水也涨了起来,无奈又得过河,然后我为了防止我再一次腿部抽经,我选择了让让马驮我过河,过完河后准备下来,马夫和领队说就让我剩下的一点路全部坐了马。坐马很快就赶上了前面的队员,不一会儿就到了营地。在马上我觉得很是丢人,来徒步第一天就认怂坐了马。到达营地在下雨,还有一队AA队早已到达营地扎好帐篷,先帮马夫一起把他的帐篷搭好,等待小梁(帐篷在他那里,这次和他一起混账,老王,小梁,巫师,金属,小犬我们5个人一起搭伙做饭)徒步总计6小时,约16公里,
营地坐标:N43·38.0158  E086·16.1327  营地海拔:2800M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5 17:25

2016-10-06 16:53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10-05 17:25:22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littledemonyiyi:为啥

2016-10-06 20:30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10-06 16:53: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10-06 20:3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0:02

引用 daile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5 的回复:

回复daile:过奖过奖,还有的这几天更新

2016-10-10 13:40

引用 小犬 的文字:

真的佩服楼主!
能联系进藏这么多年!
听有人说过,进入西藏会上瘾~因为在蚂蜂窝上好多人都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