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我想的全是你

• 出发时间/2016-04-01

来自小七的喜悦:

清明时的三天假,我和闺蜜选择了去武汉转一转,这是我俩认识九年以来第一次结伴出门心中很是欢喜
          作为两位伪文艺女青年,武大的樱花是我们给予武汉这座城市的首要关键词:
         然而,一圈逛下来我们似乎爱上了夜晚灯光闪烁的长江大桥、黎明时的汉口车站以及雨后的昙华林;
         我们享受在在晴川阁上眺望长江、在武大中畅游、在黎黄坡路上徘徊以及江汉路步行街中感受车水马龙;
        我们站在黄鹤楼上观望整座城市的热辣,在轮渡上感受长江的温柔绵延,即使在楚河汉界被暴雨围困,在电闪雷鸣中体会着这座城市的多情。
        这便是武汉

关于武汉

1、武汉分汉口(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汉阳区)、武昌(武昌区)三个中心城区。这点很重要,订酒店和安排行程时,可以尽量把同一个区的景点安排在一起逛,方便省时。
      附一张去之前在百度上找的景点分布图哈:

2、需要关注武汉的轮渡时间表,他可以帮你完成从汉口到武昌的交通问题,公交也有,个人觉得有必要做一次轮渡,因为可以近距离接触长江吼吼
     3、住宿我们选择在户部巷里的一家宾馆,老板娘人还不错,订的房由于是清明节去的还在原房价上涨价了不少,我和闺蜜看中的是地理位置好,楼下就是户部巷,配两张宾馆老板给的换乘车图:

景点 Top

☆☆☆☆☆ 武汉大学、长江大桥
☆☆☆☆黄鹤楼、晴川阁、
☆☆☆☆湖北美术馆、户部巷、古德寺、黎黄坡路街头博物馆、
☆☆☆昙华林、东湖景区、江汉路步行街
☆☆古琴台、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
  我们三天逛了这些景点:
Day1:古德寺→黎黄坡路→江汉路步行街→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
Day2:武汉大学→东湖景区→湖北美术馆→楚河汉街
Day3:昙华林→古琴台→晴川阁→光谷步行街

第 一 天

过早的热干面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热干面,由于早上吃了点零食我们只点了一份,但这是我和三金认为三天以来吃过最不错的热干面,他可能没开在商业街里,就是街边普通的一家,食客要么是老顾客要么是上班族。面窝有点像陕西的油饼,估计形状不同叫法不同。

面窝

热干面

去古德寺完全是为了看它的建筑风格,去之前百度它是运用古罗马的建筑结构,又具希腊神庙的风韵,整座建筑充满了哥特式教堂的上升感。怎么说呢,建筑没怎么看懂,就觉得还不错,这里不像是一个景点,反而是当地人做礼拜的地方,地理位置处于小巷一角,门口卖票10元一人送一炷香,然后随意参观。
       我和三金去时正好赶上寺里的活动——超度,我们站在门外没敢进去,但感受颇深,或许我们根本听不懂他们在念些什么或做些什么,但仿佛体会到了每个人那颗虔诚的心,那股力量为之震撼。手里的香,我们也准备拜一拜,然而我俩拜完了都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把香点着太尴尬了,我俩决定转一圈,然后逃离。

意外路过詹天佑博物馆,门口登记就可以进去,什么都没有,照了三张相就走了

黎黄坡路就是一条街,适合照相

越走越热,热炸了,渴了一路,路边都是些老建筑,路上在装修,我们就路过看一眼。
      步行街含着一条商业街,都是些卖衣服地。尽头是江汉关博物馆,个人觉得很有必要逛一下。来了武汉总不能不了解武汉的历史吧,逛了一圈下来能涨了好多姿势。

步行街往前走点对面就是武汉关码头到中华路码头,可以搭乘去黄鹤楼户部巷等,票价三元一个人
     出了码头,步行可到我们住的宾馆,旁边就是户部巷,我俩可以每天抽空来吃点就足够啦。三金做了功课,在微博上查了些必吃小吃,那样就不会盲目的择食啦,出发去黄鹤楼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黄鹤楼作为武汉的地标性建筑,临江边,可爬上顶楼眺望江城。门票80元,学生半价,不值。我和三金除了从一楼爬到顶楼,爬一层照几张,照到最上面,看看风景,就下楼逛完了。感受一下两个女生各种拍的精神!!

从黄鹤楼到户部巷时已经快七点了,夜市开始啦。不明白为什么长沙的臭豆腐在武汉排长队,味道还不错

三鲜豆皮,貌似很出名的一家店,但我和三金觉得味道一般般,可以尝试。豆皮是将绿豆、大米混合磨浆,摊成薄饼,再用油煎制,其馅是糯米,三鲜指的是鲜肉、鲜菇、鲜笋;
       但,但,但,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糊汤粉,据说这家是户部巷里的老字号,它的汤汁是用两三寸的野生小鲫鱼熬成的,经过一晚上的熬制,鱼肉已不见形、鱼骨熬化,再加上米粉,搭配油条,口感简直了。

第 二 天

武汉大学真的很大很大,出口很多,貌似是把珞珈山围住,我们整整在里面逛了四个多小时,单单找樱花大道都找了很久,大学气息浓厚,值得一来,不忘努力学习,放图自己感受吧。
     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里面有很多学生出售明信片、书签、本子等以樱花为主题还有关于武大的地图,我觉得送小伙伴这种校园氛围浓厚的礼物定会很受欢迎。

这位美女是在广场上画画,即使游客很多,她也能静下心来画画。一路走来,遇见了很多这样的学生。
下图吃的是樱花饼、樱花糕之类,味道一般般,樱花就是武大的标志,我就稍微扮下嫩

门外小摊的草莓很便宜,买了一袋,边走边吃。
        周黑鸭终于吃到了,味道偏甜,但我和三金始终没明白过来,周黑鸭为什么是卤鹅,啊哦??我俩最后一天坐火车一人提了一大袋回学校,吃不够呀吃不够,感觉还是这种包装好新鲜,网上有周黑鸭的旗舰店但有些地区只能送来真空的,总感觉口感不太好。
       下一站出发 东湖景区

东湖很大,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由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和湖北省博物馆五个片区组成。各个景区貌似不同季节去有不同景观。我俩感觉就像武汉人休闲娱乐的广场差不多,所以只是绕着转了一圈。

附上几张去湖北省艺术馆的作品欣赏一下,离东湖景区和湖北省博物馆都很近,里面两三层,有些作品令人深思。装个13,哈哈
   公交有直达楚河汉街的,这是万达投资的一条商业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里面,去的那天排队的人超多,我和三金也没就不想进去了。这里主要是购物购物,如果你什么都不买,也就没有去的必要了。

这是在楚河汉街吃的晚饭——石锅拌饭,28元一份,味道一般。
   就是这天晚上,武汉大!暴!雨!我俩貌似只拿了一把伞,从地铁口出来开始找回去的公交,短短几分钟,电闪雷鸣,马路上全是水,我和三金就这么相互搀扶地到了宾馆,就这样的天气我俩瞅了一眼户部巷的人,竟然还很多……
    我俩的鞋和衣服基本上都湿透了,虽说我们做好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准备,可,试想一下,如果第一天是这么大的雨,估计我俩的心都碎成渣渣了

第 三 天

昙华林据说是小清新的聚集地,我俩去时天空还飘着雨,这里是一条贯穿东西的街道,除了几家复古的店以外没有什么创新之处,没有厦门鼓浪屿的风情万种。
       徐刀刀鲜花饼——网红店,10元一个的鲜花饼现烤现卖,口感不错,可能我们是一大清早去的,所以感觉并没有几个人。
      另一家网红店——大水的店,就是那匹斑马为标志的,一楼卖些纪念品,二楼咖啡甜点等。我和三金给阿    羊的礼物就是在这买的,一个手绘本+地图一份,是牛皮纸做的,30元一本,我觉得并没有我在武大买的本子好看,实话实说,还贵。

下一站 古琴台,我和三金坐过了站,往回走时又下起了雨,古琴台很无聊,除了一段关于伯牙断琴的录像外,剩下都是后期石刻加上去的,门票还收了八元门票。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在这里眺望长江最佳,免门票只需登记,有轮渡可以直接到黄鹤楼,我们从武汉关坐轮渡才三元,从晴川阁花了10个元元,据说是节假日改为私人营业的了

午饭是在户部巷附近的一家餐馆,里面全是游客,我和三金点了个武昌鱼和排骨汤上饭速度极慢、等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

虽说离长江大桥不愿,除了第一天晚上,大概瞅了瞅夜景外,今才认认真真地爬上去看了一番,小雨+大风,真的快要冻成狗了!!

恰好有火车驶过,不得不赞叹劳动人民的艺术结晶

光谷离户部巷商圈很远,我们坐公交坐了近一个小时,几乎从起点坐到了终点。它是最长纯步行商业街,及休闲健身、购物消费、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步行街分意大利风情区、西班牙区等~~~

lala. 小七和三金的闺蜜之行结束喽

亲耐的小鑫鑫,感谢你一路谅解着我对你的啰里啰嗦。跟着你这GPS不知道走错了多少个路口你的照相技术在我的指导下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武大女神虽然没有拍成功,但你与我逛吃逛吃地疯了三天里,你已经逐步奔向白富美啦啦啦,你终于不会再嫌弃我把宾馆折腾的很脏~很脏~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5 16:25

引用 lazy_ever 发表于 2016-10-05 16:25:26 的回复:

回复lazy_ever:谢谢喜爱

2016-10-06 17: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0:02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6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嗯啊,好好玩,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