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再见,因为会再见。—武汉飞素叻他尼到苏梅岛全纪录

杨小花 (武汉) LV.5
2016-10-04 14:17 1025/19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期准备

这次苏梅岛的行程算是也算是个突然的决定,想给自己放个假,从忙碌的工作和生活逃离几天,也很谢谢领导批了假。上次的长滩之行让我们都意犹未尽,所以这次继续海岛行~综合考虑了时间、成本、安全几个方面之后,我们选择了Samui岛~
         机票
     目前国内没有直飞到苏梅岛的航班,我们选择的是国航武汉-素叻他尼,然后再车船联运到苏梅岛。当然也可以选择飞曼谷再转机到苏梅岛,由于苏梅岛是私人机场,从曼谷苏梅岛的机票略贵,不过可以省去车船联运的劳累,顺便在机场买点东西。
    酒店
    我喜欢住在同一家酒店,地理位置离超市吃饭的地方近一点的地方,所以选择了一家在查汶大街上的酒店,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我们5天都住在这个酒店,定了5晚的花园平房,整个酒店感觉就是建在沙滩上,从进酒店到房间的路全部是沙子,到了之后有欢迎饮料和冰毛巾。服务人员会开电瓶车把行李送到酒店里,记得给20泰铢小费哦
      准备物品
    因为近视每天要带隐形眼镜,所以格外注意眼睛的护理,准备了眼药水+洗眼药水+柚子发热眼罩~

签证
     9月28日之后落地签涨价了,2000泰铢/人。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下飞机直接过关,方便快捷😊

换钱💴
       可以在国内换个2000-3000人民币的,根据自己的预算做决定。我当时直接去中国银行换了15000泰铢,汇率差不多5.01,也没有预约,当时就换了。听说工行的汇率更好~可以多问问几家~找个汇率高的换😊其实岛上到处都有exchange换钱的店子,后来钱不够直接到蓝色的exchange店子换的,汇率是5.04,比绿色和黄色的店子汇率更好些😁7-11可以直接支付宝,岛上刷银联卡也是可以的~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

电话卡
         在马蜂窝上买的7天无线流量happy卡,40元包邮,飞机停稳了就换上了,马上就有信号,很方便~全程3g4g网络覆盖

DAY1 武汉-素叻他尼-苏梅岛

8:55-12:20从武汉-素叻他尼,国航的飞机舒适度还是可以的,上次去长滩的亚航的廉价航空的座位实在是太过狭小,所以这次坐国航的航班会舒适一些。窗外的景色真的很美,感觉马上就要到另外一个国度去了~
     快到泰国境内,空姐会发入境卡,照着攻略填好,又开始欣赏外面的风景了~

下飞机啦~素叻他尼机场真的很小。建议国内办好签证,下飞机了直接过关,过关的地方右手边有个小办公室办落地签,有visa on arrival的牌子,很好找。
     然后就是车船联运啦!下个飞机有很多柜台,可以询问一下,一定要货比三家!!货比三家!!!我们就是一下飞机以后,左手边第一个柜台就拉我们过去问我们是不是去苏梅岛,1300泰铢/人,我们付了钱就走了!虽然我们是小车接送,但是价格还是贵了太多!要么找人拼车,要么就选择其他公司的车船联运票。一般都是选择Lompratah公司或者Seatran ferry公司的。价格一般600-700泰铢。

从机场坐车去素叻他尼的洞萨码头Don sak pier,到了码头坐大船到苏梅岛的纳通码头Na Thon,全程差不多3个半小时。我们在船上买了下船之后送至酒店的接送服务,150泰铢/人,买票后会有人在你身上贴个粘胶,到了头苏梅岛的纳通码头会有人招呼你过去车子那边的。其实这个从码头送到酒店的票之前买车船联运票的地方可以一起买好的,只不过我们没买

然后又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子,终于到酒店啦~一下车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的过来帮你拿行李,整个路程的疲惫瞬间就没有了~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前3晚花园平房grand bungalow,后2晚villa独栋房间,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就是花园平方面积大一点,外面有个可以坐着的小阳台。因为预定的时候备注了honey moon,哈哈虽然并不是,酒店还是很贴心的帮忙布置了

欢迎水果是红毛丹,有点类似荔枝的口感,但没那么甜😍

酒店旁边7-11、familymart、药店、换钱的店子、massage应有尽有~就怕你挑花眼~每天去7-11买小零食和各种饮料回来喝各种饮料喝喝喝哈根达斯7-11里就有卖的~一小盒大概16人民币,好便宜的

到了酒店欣赏了一下,就准备出去觅食啦~我们就住在查汶步行街上,出行找吃的还是相当方便的。第一餐我们就去了好评无数的米特拉大排档,虽然有很多人说一般般都是中国人去吃,不过还是想去试一试!其实我觉得挺好吃的,算是在苏梅岛吃的比较满意的一顿~点了菠萝炒饭,黄咖喱蟹,虾,蒜蓉生蚝,mango shake还有当地啤酒~菠萝炒饭强烈推荐!好好吃里面的虾子是也是很大颗哦~

街边停满了摩托车~

DAY2 涛岛 南园岛

第二天醒来一推开门,就是鸟叫声,真的感觉置身于花园中。早起吃早饭,酒店早饭种类相当丰盛,还有鸡肉粥,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啊!可以边看海边吃早餐,很惬意~还有鸟儿飞过来吃盘子里面条~

提前在马蜂窝上定了Grand sea公司的出海一日游,出团通知书上面写的是8:00-8:20车子来接,但是我们等到8点40都还没来,马上跟客服联系,并要前台帮忙打了电话,后来有个说中文的人说他们把人接错了然后又派了一辆车子来接我们。差不多我们9点10分到了码头办check in,办完就要我们上船了~

涛岛和南园岛是苏梅岛离岛,经过1个小时40分钟的快艇之后到了涛岛,然后就开始浮潜。外面景色一般,但是浮潜看到了好多鱼,真的很漂亮!后悔没有租个水下相机把可爱的鱼儿都照下来。船上可以租的,1500泰铢一个,而且船员会帮你拍。还有一定要租一双浮潜袜,100泰铢/双,浮潜的时候很多珊瑚,不然会划破脚。

吃过午饭,重头戏到了!!南园岛!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不是住在这里的游客都要交100泰铢上岛费,这个费用包括在团费里了~登上南园岛后真的好漂亮啊!海水的颜色美的让人窒息!

这就是最有名的人字沙滩~看到很多老外背个氧气罐子下水深潜,南园岛也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早上在涛岛浮潜花费太多体力就没有下海浮潜,在岸上租了把躺椅休息了一下,就差不多要回去了~很多人都选择在南园岛住一晚的,因为2个小时时间根本就不够,只能看个大概,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住一晚上!

差不多3点就返程了,4点半到酒店,休整了一下我们就粗去随便街边照了个马杀鸡的地方做了一个oil massage,阮先生做的是deep thai massage,出海了一天放松放松~
     酒店旁边就是ARK吧,我们没事就进去坐了坐,点了杯mojito和一瓶啤酒和薯条,一共70人民币吧。音乐声音挺大的,也有烟火表演,但是很多卖东西的人不停跟你推销,还有人把蜥蜴放在你身上这点很烦人,所以把酒喝完我们就走了~

DAY3 渔人村夜市

今天没安排什么特别的活动,白天起来了之后到海边完了下水~点了个椰子坐在岸边吃了吃~酒店跟苏梅岛机场离的不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飞机飞过来~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哈哈~

然后去outlets逛了下,泰国的鳄鱼还是相当划算的~我们买了1件polo衫+2件衬衣一共才1100多人民币,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要店员帮忙填退税单,飞回去的那天去机场退税。后2张照片是机场退税的地方照的~大家按程序来走就行~

由于10月份的full moon party跟我们的行程对不上😭,所以坚决不能错过每周五的晚上渔人村夜市了!6:00-11:00pm~我们从酒店直接坐tutu车过去,给师傅说去fisherman‘s village就行,一人150泰铢,你上车了会发现基本上都是去那边的~一直都在查汶这边,渔人村也是在波普海滩,去的路上发现波普那边真的好安静,没有这边的喧闹~夜市上有各种小吃,反正看到觉得好吃的都买来尝尝哈哈

阮先生已经吃到惊讶的地步了~不过我还是觉得banana pancake 好吃~

然后我们一直往里面走,发现了一家小酒吧cococ tam’s,基本没什么中国人,都是老外,酒水价格适中,躺在沙袋上听海感觉太棒了!比大家都介绍的ARK bar 好太多!到了差不多9点的时候会有烟火表演!录了视频没有照相片,真的很棒!外国妹纸还用火把点烟,帅爆了!所以说,攻略不是万能的,说不定在不经意间就会遇到美好~

DAY4 4*4环岛越野

环岛越野我们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叫Travel Chill 的旅行社定的~不得不说一下,其实很多一日游的团在当地旅行社定是相当靠谱的~我们就是因为提前1天携程和马蜂窝上环岛越野已经都订不了第二天的,没办法才去旅行社,其实价格都是差不多,可以适当还价,而且店员会一点中文,沟通起来不费劲~而且跟我们下单的那个泰国女孩很可爱哈哈哈,一直冲我们笑~
     8:45车子就来接我们了~我们车子上10个人,8个人都是外国人,就我和阮先生是国人,几天没和国人说话了好难受不过大家都很友善~还一直给菠萝干和巧克力豆我吃哈哈哈~~

这是我们的车子~很多老外都坐在车顶!超级HIGH!

首先看祖父祖母石,还有一个大金佛~顺便吃了个椰子冰激凌~

接着去看动物表演,大象、猴子、鳄鱼~然后就是骑大象~赶紧跑到大象🐘旁边拍张照片,看我们的衣服都是在泰国这边买的大象t恤哦~然后就吃午饭啦,午饭味道还行,还是觉得咖喱最好吃~

到观景台的路上到处都是榴莲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榴莲!到了山顶上之后,有卖刚摘下来的榴莲,我从来不吃榴莲,但看着新鲜还是买了个尝尝!真的就像冰激凌一样的口感!虽然谈不上有多爱,但是真的很好吃!!我们同车的老外看到我们吃的很香的样子,问他要不要try,他吃了一点自己跑去买了一盒哈啊哈,我们问他味道如何,他说not bad~但还是一直吃哈哈哈哈

回来的路上就是跟别车的人互相打水仗!太爽了!一开始我们还往瓶盖子上插个洞拿水飚别人,后来直接拿水泼哈哈哈!整车的人齐心协力把对面来的车子人泼回去啊哈哈!这个瞬间真的好棒!因为怕把手机相机弄湿都没拿出来,因为水仗实在是太凶猛了。。大家都是全身透湿!建议报这个项目的小伙伴自备防水衣!

晚上去了chaweng大街上的green bird~餐馆不大,点了冬阴功汤和咖喱蟹,这个冬阴功汤超级推荐!让我回来之后还念念不忘这个味道!

DAY5 尚泰购物中心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沙滩上点了杯鸡尾酒,在躺椅上休息,看看海,那片宁静真的是太美好~

出酒店往左走5分钟不到就到尚泰购物中心了,非常方便~大概逛了下真没啥逛的~二楼的世界排名前三的冰激凌店子坐了一下~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

在苏梅的最后一晚~我们定了一家海滩餐厅,Dara samui~~当天早上我们就去定了位置,交了500泰铢押金~晚上6:00-8:00是happy hour~可以单点也可以点套餐,我们点的是seafood套餐~一只小龙虾+4只老虎虾+1只螃蟹+鱼+鱿鱼,店员还推荐了一种白葡萄酒佐餐~他家都是冰鲜,味道当然没有活的好吃,不过在这个环境下吃什么都觉得好美~买单有10%的服务费+7%的税~才吃完的时候有个店员很有礼貌的过来问需不需要ice cream 或者 desert~我们实在吃的太饱了就没要~服务态度很好~环境也是相当棒!

DAY6 苏梅岛—素叻他尼—武汉

还是在前面那家旅社定的从酒店送到素叻他尼机场的服务,一人800泰铢,L公司的船~早上5点半就起来了,最后再看一眼大海~早上的海更美更安静,海浪拍打海岸线的声音让人宁静~
       由于司机6点半来接我们,但是酒店的breakfast6点半才开始供应,提前一天跟前台说了,我们check out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打包好的早餐放在前台了,真的很贴心😍

司机很准时来接我们~差不多几十分钟就到码头了~到了之后拿着在旅社的订单直接去check in ,办完会给你船票+bus票和系在手上的绳子~

要走了,真的舍不得~几天的时光过得太快,好想把这一片蓝天白云大海打包回家

国航的航班,要登机啦~再看一眼这里的蓝天白云

世界那么大,趁着年轻,就应该多看看
        旅行过程中,任何事情都会被放大,不管好的坏的,那都是我们的经历
        每一次旅行,不仅仅是逃离,更是成长,让我知道我拥有什么,缺少什么,需要学习些什么

Sumai,不想说再见,因为会再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05 10:25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10-05 10:25:48 的回复:

回复盛夏de果冻:还有少量图~大部门都传了~哈哈

2016-10-05 10:27

美妞,达苏梅酒店那顿海鲜餐大概花了多少人民币啊?

2016-10-05 13:22

引用 👑 Honey-Q小柒 发表于 2016-10-05 13:22:41 的回复:

回复👑 Honey-Q小柒:海鲜套餐2200泰铢,一杯白葡萄酒230泰铢,一瓶啤酒120泰铢,一瓶矿泉水50泰铢,加上10%的服务费,7%税,一共3000多点泰铢,600人民币左右

2016-10-05 13:25

这个酒店好吗?准备带小孩去,也是武汉出发

2016-10-05 16: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16:52: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觉得还不错!~我看到几对带小孩的中国父母~

2016-10-05 17:00

引用 杨小花 发表于 2016-10-05 17:00:37 的回复:

我觉得还不错!~我看到几对带小孩的中国父母~

回复杨小花:谢谢哦,7天都住查文,还是换个别的沙滩住好啊?

2016-10-05 17: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17:03:38 的回复:

谢谢哦,7天都住查文,还是换个别的沙滩住好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7天包括路上时间么?

2016-10-05 17:05

苏梅岛住酒店的时间

2016-10-05 17: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17:11: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因为懒想换酒店清行李什么的,不过7晚还是蛮长的,可以到南园岛上住上1晚第一次去苏梅岛的建议住在查汶比较好,别的沙滩的酒店是安静,就是周围真的是啥也没有,不方便

2016-10-05 17:15

引用 杨小花 发表于 2016-10-05 13:25:19 的回复:

回复杨小花:好的,价格没想象的那么贵,谢谢美妞

2016-10-07 00:38

引用 👑 Honey-Q小柒 发表于 2016-10-07 00:38:54 的回复:

好的,价格没想象的那么贵,谢谢美妞

回复👑 Honey-Q小柒:是滴~他家算便宜的了哈哈哈

2016-10-07 14:5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0 10:02

引用 ehioo 发表于 2016-10-10 10:02:56 的回复:

回复ehioo:谢谢亲(*^3^)

2016-10-10 10:40

已经入住,昨晚米特拉.还不错.还有没有别的吃的推荐,好想吃粥阿菜啊不想吃海鲜了

2016-10-16 15:06

哇。。好赞!美美美!
有张你抓拍你老公的抓的太好啦!
我是言仔!

2016-10-19 20:48

引用 言仔 发表于 2016-10-19 20:48:02 的回复:

哇。。好赞!美美美!
有张你抓拍你老公的抓的太好啦!
我是言仔!

回复言仔:哈哈!!你去看极光啦!!好棒!!

2016-10-19 20:57

引用 杨小花 发表于 2016-10-19 20:57:27 的回复:

哈哈!!你去看极光啦!!好棒!!

回复杨小花:哈哈哈你回复好快!
对啊!强烈推荐!不过挑个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