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下,悠然忆拜县

贤贤 (肇庆) LV.3
2016-10-04 14:30 108/2

拜城冬季》
早上醒来,天气格外晴朗
在这座拜城里,有爱和蓝天
每次心开始寻找真爱的旅程,都会在这遇见真爱
我们正向梦想的地方前进
我们要遇见的各种爱,这座城市都会有
有美好的回忆和印象
爱在拜城,在这里谈情说爱
在这家咖啡店里,有蓝天为我们作证
爱在拜城,我们的梦中之城
听那轻轻的心跳声
听,它正在说爱你

听着这首泰国爱情风光片《爱在拜城》的插曲,顿时让我思绪万千,内心一股不由自主的感慨油然而生。再次踏上泰国这片神奇的土地,带着无限的期望踏上拜县这个脱离尘嚣的宁静小镇,半年后的今天,很想重拾昨日的心态继续前行。

拜县(Pai,读音为英文的"Bye"而不是"Pie")是泰国北部夜丰颂(Mae Hong Son)府下的一个小镇,距离清迈3小时的车程,以优美的景色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上个世纪的西方嬉皮士发现了这块深山里的乐园,并将此作为“根据地”。时光流逝,嬉皮士早已淡出主流社会文化的视线,但这里优美的山野风光却吸引了国际观光客及泰国本地人前来度假。而泰国爱情风光片《爱在拜城》更是使这座城市名声大噪。丛林密布的高山、亲切的居民、慵懒的生活步调、蜿蜒的河流以及不算便利的交通,使这里有一种隔世的清新。

清迈向西120公里,翻过了两座山,拐了762个弯,三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才到的拜县。在这里停留了三天两晚,英语成为通行的第一语言,当然全程的翻译交流全靠小君童鞋,包括去年春节去的普吉岛,每次外出我只是负责收拾行李出发,所以也导致我本来东南西北就分不清的路盲更恐惧一个人外出。Pai的生活气氛甚至有点北欧式的宁静与悠远,也许是在这里的外国游客太多的原因吧!

如果你想要去Pai,不要迷信粉红小屋前那辆红色老爷车的迷幻会让人魂不守舍,也不要梦想大树秋千充满了多么浪漫的吊吊,让人魂牵梦萦。当然,这得看对象,跟谁一起畅游了

更不要相信Coffee  in  love 多么富有童话色彩,能让各国美颜在这里驻足摄影停滞不前,切勿以为二战大桥真有某种魔力能让你不由自由腾空跃起,展翅飞翔。

来到Pai 就忘记过去经历过的美景,进入新的旅行模式吧,这里虽然也有幽静的   ,夕阳西下的时候,也能捕捉到悦人的晚霞。但我认为这些都不是Pai 最让人留恋的地方,因为我相信不管走到哪里,最美的风景始终是人,是心态,是一种让你重新审视人生的心境。这里人与人之间的自然和淳朴,也许会让人忘记了社会分秒都在进行的生命进化,因为你已经停格在了“永恒”!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4 21:4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