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遛娃记

nicole LV.8
2016-10-04 14:37 367/10

曾经看到一句话,当旅行渐渐成为你的习惯时,证明你心理和生理都在老去。也许这句话不完全有道理,但当我老去时,希望有一天夕阳西下,坐在院子里我能把我的游记翻出来回味一下,也是很惬意的!所以我很用心的去记录我想要写下来的游记,即是我的心路历程,也希望对各位看官能有帮助,是我最大的快乐!
    新加坡行计划了很久,儿子是第一次出国游,他自己挑选的新加坡,因为他在电视上看到有一期介绍过环球影城,记忆深刻,所以一直很向往,我的旅行每次都是从做功略开始,我不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天蝎座的人追求完美的原因吧,我喜欢那种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感觉。(也有一种说法:不喜欢是因为穷呗)

行程前准备:
     机票,提前很久关注各个航空公司,新航,亚航,酷航,去哪儿,携程,哪里便宜买哪里,最后我和儿子两个人从广州新加坡往返才3000多一点搞定;
酒店:也是Booking,去哪儿,各种软件关注,后来提前两个月携程做活动,预定了四晚市区的Holiday Inn Express和两晚圣淘沙岛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的住宿,越早定越便宜,新加坡香港很像,住宿都很贵,六晚住宿近六千;其实刚开始我本来想在Airbnb上预定的,但很多房源都在小印度区域,那里是新加坡的红灯区,因为带着小朋友,有些担心治安问题,但实际完全不用担心,新加坡的aparment环境都不错,完全没问题,早知道我就可以在住宿上至少节省一半了,所以给大家推荐靠谱的Airbnb;当然土豪请飘过哈;
签证:我是查了很多攻略说新加坡的拒签率很低,单身女性比较容易被拒外,其他都不太会被拒的,所以我在签证还没出来之前就提前把机票和酒店搞定了,还是有点小忐忑的。但还好,很顺利出签。网上很多代办签证的,按要求准备资料就行了,我是就在当地找旅行社代办的,在这我就不多说了。只是新加坡的签证有效期一般是35天或两年,大部分签下来都是35天,所以算好出发时间办签证就行;

门票:门票和地铁卡都在网上订购,门票有实体票,有电子票,有两项是需要预约的,鸭子船自己打电话或发邮件预约,记住旺季要提前,摩天轮是卖家帮忙预约;在这吐槽下,新加坡的物价虽然很贵,但门票的性价比却比国内高,我和儿子两个人的门票,近3000搞定,这要是在国内,远不只这个价,比如环球影城的票就比上海迪斯尼便宜多了;我的门票全是网上搞定,卖家会把电子版门票发你邮箱,打印出来有的需要去景点换票,有的直接扫码入园,这里有两点提醒大家,卖家把票发你邮箱后一定要仔细核对使用日期,我就有一套时光之翼演出票时间搞错了,这个是指定时间后只能那时用,还好发现后和卖家联系及时更改;新加坡所有门票在网上买比现场便宜很多还不用排队!
装备:手机必备APP,Goole map,新加坡通(可以定卫当前位置并查找要去的地点的地铁线路,且站名有中英文对照版),大众点评,翻译软件;

新加坡通的界面

在机场租了新家坡的wifi盒,上次去韩国用过,超级好用。不限流量,可以捆绑3到4个手机;一天费用30元,比手机卡划算; 行程安排:在蚂蜂窝,穷游网上查了大量游记后制定出以下路线及时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新加坡虽然很小,但绝对是亲子游的好地方,而且三四天根本不够,带着小朋友即不想太累太赶,又想Cover到所有景点,所以按我的行程走,绝对
7/31 Day1,鸭子船-摩天轮;
8/1 Day2,滨海花园,金沙酒店,牛车水,麦士威食物中心亚坤老伴豆花,小印度马里安曼兴都庙,苏丹回教堂,哈之巷,武吉士街,晚预约珍宝海鲜克拉码头店,逛克拉码头。
8/2 Day3,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8/3 Day4,圣淘沙岛,海底世界和海豚表演,海事博物馆,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8/4 Day5,水上乐园探险,时光之翼演出
8/5 Day6,圣淘沙岛环球影城
8/6 Day7巴拉圭沙滩,早点到机场逛免税店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开启了我们三个麻麻四个娃的快乐行程!
我们坐的是酷航的红眼航班,早上八点多到的新加坡

酷航的✈️,有点萌萌的

过关时人比较多,从樟宜机场到酒店我们乘坐地铁,转了三次到达酒店,新加坡的地铁标识非常清楚,新加坡,从樟宜机场到酒店我们乘坐地铁,转了三次到达酒店,新加坡的地铁超标识非常清楚,推荐下载新加坡通,从哪里到哪里输入后就直接显示地铁线路,非常实用。我们到了酒店,新加坡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但酒店非常人性化,先给了我们一个房间放行李,其他晚上回去再取门卡。

酒店很不错,虽然房间很小,但干净整洁,离地铁站步行只需5分钟,早餐也很不错,

放下行李,大家都饿得不行了,开启了第一餐美食,大名鼎鼎的松发肉骨茶,味道确实很好,汤很鲜,可以续汤

填饱肚子后,这时乌云密布,鸭子船预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要是下雨就全部打乱行程了,很担心,结果我们人品大爆发了,我们刚好结束鸭子船的行程,就下起了大雨,后面的鸭子船全部取消了,鸭子船是水陆两栖的交通工具,小朋友很喜欢,值得一试

乌云密布下拍摄到的滨海

晚上我们去看了天空树,实在太美了,很像现代版的阿凡达场景

Day 2,滨海花园双馆,室内各种珍奇植物,花卉,像植物科普大全,大开眼界

从双馆出来,小朋友们都不想去小印度了,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啊,随便在街上溜达,无意间找到了谢霆锋十二道锋味中推荐的🍞🍦,生意超好,就是老板态度不咋地,谁让人家生意好呢

远看到的金沙酒店全景

我早早就预订了到新加坡所有吃货都会推荐的米其林餐厅,珍宝海鲜,所以大家都很期待,网上预约后会发送一个预约玛到邮箱,打印出来带上就可以了,这一餐是我们在新加坡最贵的一餐,人民币近两千,但还是值得的,推荐

Day3,新加坡日间和夜间动物园,动物园和国内的大同小异,没太大差别,但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所以还是游览,但夜间动物园推荐,晚上七点才开门,在夜色中参观动物,更像是在夜色中寻找动物,是另一种体验和乐趣,这里要提醒的是,动物园在新加坡的郊区,坐138可直达,返程会玩的很晚,138已停运,可以在动物园提前把直达巴士的票买好,返程巴士会到市内各个主要站点,克拉码头,小印度,唐人街都到,还是很方便的

新加坡的动物园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在于,动物们都没有关在笼子里,而是用植物或或是水等天然屏障隔开,更像是一个大花园,人与动物的和平共处

回程巴士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圣淘沙岛上度过,圣淘沙名胜世界绝对是小朋友的乐园,可以开开心心的玩几天,用儿子的话说,我们终于可以玩正常人该玩的地方了,而不是逛街了!圣淘沙的住宿相对较贵,越早定越便宜,我们定的酒店就在沙滩边上,设施有点旧了,但泳池还不错

变形金刚超赞,古埃及室内过山车差点吓死我,双轨过山车不敢挑战,每一项都是那么让人震撼,人类的力量真神奇!PS,出门前做足环球影城的游玩攻略,一定要进大门后逆时针方向游玩,这样可以避开人流高峰,结果一开门我发现大家都疯了一样往右跑,原来都做攻略了,所以果断决定我们顺时针玩,结果一路畅通,加上又买了快捷票,几乎没有排队,所以攻略要做,但不可全信,为我的机智点赞!

偶遇一个外国小美女

时光之翼剧场

最后一天,我们在新加坡机场呆了一天,免税店里买买买,小朋友玩的地方也有,不像机场更像一个shopping mall

这个干净美丽的城市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期待下次再来!

👍!2顶!

2016-10-05 00: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5 10:25

楼主,就想问问新加坡现在的寨卡疫情怎么样?我们要带小朋友出行,心里有点担心。谢谢。

2016-10-05 15:52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10-05 15:52:27 的回复:

回复薇薇达:亲,不好意思,我是八月去的,那时还没有这个疫情呢

2016-10-05 15:53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0-05 15:53:57 的回复:

亲,不好意思,我是八月去的,那时还没有这个疫情呢

回复nicole:哦,好的。谢谢。

2016-10-05 15: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10:02

据说消费特别高?

2016-10-10 15:37

是有点高,比香港还贵,主要是住宿和吃饭贵,水都是人民币10元一瓶

2016-10-10 15: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37:15 的回复:

据说消费特别高?

回复丸子:是有点贵,比香港贵,水都是10元一瓶

2016-10-10 15:43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0-10 15:4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