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西安游

2016-10-04 14:53 681/5
  • 出发时间/2016-09-25

写在前面

西安是一座历史古城,如果是在以前我绝对不会去西安旅游,因为我独爱山水自然风光,最不喜欢就是人文历史的东西。我很感谢生命中遇到一个真爱,在她的影响下看了一些历史,也让我对历史有了兴趣,所以才会和她一起去西安感受历史。
西安除了历史之外,最有名的便是美食了,所以就算不喜欢历史,来当个吃货也未尝不可。
事实证明,西安是个不错的城市,值得一来。

打个广告

本人开了个淘宝小店,主营zippo打火机,东西都是正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大家刚好有这方面需要去送人或自己使用的,可以支持一下我。
如果你刚好使用zippo,那就从我这买油、火石等辅材吧

9.25 合肥-咸阳-西安

去了的时候坐的飞机,订了晚上的一般飞机,价格非常便宜。西安的机场在咸阳,有大巴车到市区,晚上的话只有两条线开放了,具体参看网上。

到达已经凌晨,女朋友说饿了,其实我也饿了,刚好尝尝这边的夜宵,不过我发现就是炒面什么的,也没太大差别。
最终决定在酒店附近吃,打车路上看到几个摊子,虽然很晚很累很困,但是还是到酒店放下行李去觅食。
说实话真的是打算尝尝这边的夜宵,发现炒河粉,炒面,炒饼,都差不多,最终决定尝尝炒饼,其实跟炒面差不多。
而且更为搞笑的是,通过与老板的对话,我感觉老板口音像是安庆的,我还跟女朋友说呢,于是我问了一下,老板说她是安徽的,进一步问是安庆怀宁的,果然被我猜中。
于是我和女朋友苦笑说,跑那么远,第一顿就吃到了家乡的味道。

今晚回来太迟了,实在挺累的,本来计划是明天早起,后来想想还是决定睡懒觉。因为行程时间有限,华山也去不了了,所以行程也没必要那么赶了,索性轻松一些。我一贯的旅行习惯就是想跑更多的地方,所以每次都把行程排的满满的,这次就轻松一点旅行,晚安咯!

9.26 西安

睡到自然醒,按照行程,第一站是去买一卡通,然后开始逛。
一卡通98元,可以玩城墙,钟鼓楼,碑林博物馆,大明宫,算了一下价格觉得划算。
但是买了之后才发现2016年的景点调整了,难怪便宜了,才八十多,没了城墙,碑林博物馆,大明宫需要本地身份证。相当于买个一卡通只能去钟鼓楼,后来发现回民街里有个榜眼及第可以去,总之不划算,钱都无所谓,关键是耽误了时间,早上还特意去买它。

不过有好有坏,在这里倒是发现了华山可以一日游,这也就导致了之后的行程变化。本来后两天都在市区玩,刚好留下一天玩市区,一天去华山,之后事实发现市区一天就够了。
总之不吃亏。

接下来就开始去吃,西安作为吃货城市,各种美食,一想到就流口水。

路上还遇到个小插曲,就是发现公交车还不报站,差点导致我提前一站下车,还好我比较机智,感觉不对劲,就问了司机是在下一站。
于是我问司机,你们西安公交车没有报站的吗?司机很不好意思的对我笑着说耳朵吵的疼,所以关了。

回民街(洒金桥)

本来打算按照攻略推荐去吃,不过路上看到了砂锅女朋友就很感兴趣,于是就去吃了,很好吃。
本来就是休闲游,随性为主,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呗。

炒凉粉我很喜欢,辣乎乎的更美味。

西安流行着一种饮料叫冰峰,类似于芬达的汽水,据说是这里人童年的味道,其实我想说这也是我童年的味道。
我们小时候也会喝这种汽水,还有个邻居阿姨在果糖饮料厂上班,就是生产这个的,只是后来破产了。

这条街叫大麦市街和洒金桥,里面全是吃的。

这边特产就是腊牛羊肉,不过我没买,这家也挺有名的,我只是觉得名字很特殊。

按照推荐来了志亮灌汤蒸饺,果然人很多。

真的很好吃,牛肉馅的,量很足,咬一口下去好多汁,总之非常好吃。
还有一碗独门调料,想想都留口水。
这家八宝粥也不错的样子,不顾吃不下了,就不吃了。

吃饱喝足来瓶酸奶就当饭后甜点吧
这家叫希木鲜奶,味道不错,之后看到很多希木鲜奶,才发现这家是连锁,不少分店,应该做的蛮好的。

炒酸奶,超级好吃,入口即化,化了之后有甜甜的,奶香味,哎呀,好吃啊!

大明宫遗址公园

接着去逛大明宫遗址公园,这里很大,非常大,以至于要坐电瓶车才行,但是坐电瓶车也没啥意思,因为这里除了草还是草,像个生态公园,绿化环境很好,适合弹琴说爱,或者拍婚纱照什么的,适合一家三口来郊游,反正没什么特别的。
随便逛逛,博物馆也没进。

地上这些数字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百度也没搜出来,我猜是不是这一块的面积。

石榴树,这边盛产石榴,之后在骊山上卖的才一块钱一个,好便宜。
我当时背了一个石榴,从合肥背到西安,跟着我们玩了一圈,又背回合肥,昨晚才给吃掉。
要不是背着这个石榴,我早买了。

这应该是丝绸之路

来的时候,再搞电影节,所以不给进丹凤门这里了。

西安地铁票

钟鼓楼广场

夜色下的钟楼

钟楼西北角是个广场,非常热闹,一路可以通到鼓楼和回民街。

这样看来,鼓楼还挺近的。

回民街(北院门、北广济街)

即将进入回民街,异常的热闹,人也很多。

晚上的大串羊肉串很带劲,而且是用树枝串的,很带劲,后来发现里面还有很多家卖这种羊肉串的。

10元一串,尝尝鲜,味道还可以。

这条路叫北院门,这一片都算是回民街了,人很多,最热闹。

不过接下来的羊肉泡馍就很坑了,我们看到名字是老米家就进来了,似乎这名字也很熟悉,但是叫老米家的太多了,也不知道哪家正宗,反正觉得味道好就行了。

不过两碗泡馍等了半个多小时,我觉得是故意让你等,所以感觉店里人比较多,都是套路啊。
说实话价格也不便宜,普通的28,优质的38,但是味道还不错,也就勉强接受了。

左边是优质的,右边是普通的。
原以为是肉多肉少,结果发现肉差不多,只是汤少一些。

拌上辣椒,feel立刻出来了。

之后发现这个泡馍,不是我理解的把馍泡在羊肉汤里,而是炒一下再泡的。
还有,传统老店应该是自己掰馍,然后泡,反正这个都给你搞好的。

麦芽糖都把糖拉的好长,本来路就堵,他们能堵小半的路,这样广告效果也不错。

这家灌汤包很有名,应该很不错,但是因为我们吃的太饱,女朋友觉得下午已经吃过志亮那个了,所以就没去了。

在回坊里还有个榜眼及第,门票15,很少人进去,就是介绍皮影戏的,还有皮影戏演出。
但是随口一问,那个一卡通居然可以进,那就逛逛吧。

往里走发现吃的还很多,有的生意还不错,有的就不行了。
不过我个人觉得里面还是有不错的店,因为位置不好罢了,回坊刚进的地方相当热闹,但是东西偏贵,里面才是当地人吃的比较多的吧。

花奶奶酸梅汤,不错,好喝,还很便宜,才5块,前面北院门要卖10块

最后临出来尝了盛志凉皮,正如他的介绍,味道酸甜香辣
里面有麻酱,醋,辣椒,所以味道是这样的,面皮跟我们家里不一样,长方形的,很劲道。

古城的建筑都古香古色的,现代风格的百盛购物商场都如此拥有历史气息。

本想照地上的瓦当,结果发现我和女朋友的影子还不错。嘿嘿

从正面来一张鼓楼

城墙南门

只是随便看看,太晚了,即将关闭,留着最后一天再来。

站在南门往北看,道路非常笔直,一直到钟楼,而且两侧的楼非常对称和工整。

9.27 西安-临潼

一早起来去东线的华清池和兵马俑。
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华清宫的门票有便宜包含华清宫和骊山了,兵马俑的门票是没优惠的,貌似在哪都没优惠,旅行团也是。

去之前先去东木头市吃个早饭,今天早饭的东西是我此行吃的最好吃的。
肉夹馍真的超级好吃,以后还带了一个打包中午吃。

胡辣汤也超级好喝,爽爆

华清池

接着去火车站东广场做游5(306路)去东线,不是这个车的都是私人黑车坑你,认准公家的就好了。这辆公交车先到华清宫,终点站兵马俑。

有人说先玩华清宫比较好,然后到兵马俑玩了之后可以直接回来有座位。如果在后玩华清宫可能没座位了,是有道理。
但是如果要是晚上看长恨歌演出的话还是先玩兵马俑,然后玩华清宫,晚上就直接在华清宫看演出了。
我本来是打算先兵马俑,后华清宫,然后看演出,结果被公交车售票员忽悠了,就先去了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再回华清池。不过也还好,影响不大!

公交车开始还觉得挺好的,车上给你介绍景点,以及如何防骗,先玩哪,后玩哪,而且你下车还给你指明到哪买票(给你指一个红房子),其他人都不要信,给人感觉非常好,事实上哪有无缘无故的好呢,后面我在详细说这件事。

华清池的广场,背后的山就是骊山。

西安是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所以很有必要请个导游,如果两个人可以和别人拼,4个人一起。
恕我无知,之前只听过华清宫,但是并不知道是干嘛的,来了之后发现华清宫其实就是个温泉会所,过去皇帝在这里泡温泉的。

这个池子是杨贵妃当时洗澡的池子,设计很有讲究

这个大池子是皇帝洗澡的池子

温泉口

一号温泉口

下面就是温泉,还冒热气。

这个也是皇帝的,设计很有讲究,墙边一面是弧形的,一面是没有弧形的

3号温泉口,可供游人洗手。四十多度的水,挺舒服。

杨贵妃的雕像

这里面就是近代历史了,蒋介石当年办公的地方,后面还有个五间厅,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这是蒋介石洗澡的池子。

当年西安事变时,蒋介石就在这里休息,立刻翻窗户跑上了骊山,追的人发现被窝还热,于是上山追。

墙上还有枪打在墙上的眼子。

这个池子就是后来周总理洗澡的地方,可以看出来非常简陋。

这个香凝池里面都是洗温泉的地方,一个包厢多少钱的。

华清宫后面的山就是骊山,有兴趣的可以爬上去,也可以坐索道,顶峰是烽火台,就是烽火戏诸侯的地方。反正我只爬到了兵谏亭。

当年西安事变,蒋介石躲到山上,藏身于此,然后被抓到,后人修了个亭子纪念。

当年蒋介石已经49岁,跑到这里只用了15分钟。

据说当时就是藏到这石头缝里。

女娲补天的神龟。

九龙池,晚上的《长恨歌》演出就在这里。

霓裳羽衣

华清宫门口有很多土堆,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城墙遗址,反正也没有牌子介绍。

逛完这里已是中午,就在对面找了个地方吃饭,随便吃一碗面。这边是临潼区,还不错,是个生活区,什么都有,很方便,因为时间关系,就随便逛逛,晚上在这里深入逛了一下。

兵马俑

接着就去兵马俑了,之前就看攻略说这里很多人忽悠你,说多远多远,需要坐车,甚至给你往反方向指路,我算是深有体会了,一下车给我搞一肚子火,下面详细讲一下。

首先因为在攻略看过,所以下车时就问游5公交车司机,兵马俑在哪,司机给我的回答的是下车就是兵马俑了。。。这尼玛跟之前华清池真是天大的区别。

结果一下车就很多人缠着你,问你去哪?很“友善”的跟你说,我们要去的这是3号馆,没什么东西,要从1号和2号馆先按顺序看,我他妈就没听说过X号馆这一说。为了获取你的信任,那些人会说我们不是卖票的,只是司机,负责拉你过去,只是开车的。
其实所谓的1号和2号馆是他们自己起的名字,记住要去的就是兵马俑博物馆就行了。1号和2号是人工开发的景点,3号就是我们要去的那个兵马俑博物馆。
因为攻略说过很多人忽悠你,我就留个心,去看指示牌,结果地图上你现在的位置被人抠了。。。所以被抠的就是你现在的位置。

最让我火的是总是有人在你耳边烦你,走了一个又来一个,说着同样的话,就是要先去1号馆,我们不卖票,只是拉你过去的。

本来能找到的,被他们说的脑子都乱了,而且他们还给我指方向,其实他们指的是对的,但是怕坑我就没信,结果去问公交车司机,结果他妈的司机给我指个反方向我信了,气死我了。

后来在跟导游说这事,一起拼导游的另一个人说就被忽悠到1号馆了,还好反应过来了,没进去,就又回来了。

导游很隐晦的说了这些游5司机拿两份收入,除了工资之外还有额外一份收入。后来意思就是说华清宫的人可能给他们好处了,所以拼命的把人往华清宫引,但是到了兵马俑却态度反差很大,因为兵马俑的什么都是死的,包括门票(前面说过)。除了我的经历之外,导游说其他也是,对兵马俑就像是有意见一样。后来想一下,难怪非叫我先玩华清宫,难怪在兵马俑坑我往反方向走。

影响心情的事不说了,还是游玩重要。

这边除了石榴,还盛产柿子,不过柿子都很小,来到这里才明白原因。
图中可以看出这个树是嫁接的,分上下两部分。

终于来到景点了,先是一号坑,也是最大的一个坑。很壮观。

每一个兵马俑都和真人比例差不多,而且没有一个是长的一样的。

二号坑是个指挥部,因为都差不多,就没有再挖了,就让他保留原样。

跪射俑

从帽子可以看出这是个将军,人物的抬头纹和将军肚都惟妙惟肖,太厉害了。

真实的武器

兵马俑的镇馆之宝--铜马车

兵马俑外面的环境非常不错,才建的。
门口有班车还能去秦皇陵,我们时间来不及了就没去,而且那边也没什么好看的。

华清池

逛完兵马俑再回华清池,这次去华清池对面的地方觅食,果然找到一片热闹的生活区

吃了砂锅,真的便宜啊,才8块钱,吃的好爽,还吃了一份肉夹馍,虽然味道也还可以,但是味道和家里一样,不正宗,无特殊。

华清宫门口的广场舞啊,真是壮观。

玩了一天真的很累,硬拖着身子看晚上的长恨歌表演。门票到处都有卖。
我在某宝订的,那是相当不错,挺便宜的。位置是中区第四排,最关键的是看完之后还给送回宾馆,妥妥的好评啊,出来玩不就图个省心么!

华清宫背后就是骊山,演出在骊山上装了很多灯,晚上一亮就像星空一样,非常美。

9.28 西安-华山

阴差阳错,利用一日游的机会来玩一次华山,总算了却我此行的遗憾。
黄山归来看西岳

华山

在大巴车进山的时候,华山给我的印象是石头很普通,不像黄山有特点,而且黄山有自己独特的黄山松。
第一眼看到黄山的时候,心情是激动和震撼的。而华山的石头感觉跟平时山的石头都差不多,后来到了山上后发现还是不错的。
华山的名气是在于它的险峻,这也是它有别于其他山脉的特点。

华山的索道很快,会晕,时常还会失重,而且还比黄山长,要翻两座山,中间经过一个中转站。

华山的索道应该吓人的,只可惜天气不好,什么都看不见,不过也庆幸天气不好吧,否则一定很吓人。

索道直接到西峰的,所以就直接先爬西峰。索道已经开了很久,所以要爬的并不多,平时也有运动,爬起来压力不大。

这里爬上去就到西峰了,又名莲花峰

原路返回下西峰,不远处就是南峰

南峰有个华山论剑的牌子,不过后面东峰也有。

天门上去就是长空栈道的地方。

这一小段是给大家感受一下的,进一步下去是要带链子系上的,还要付费。

下面就是万丈深渊

下面的人就是在走长空栈道,因为走过去还要返回回来,而且天气不好,时间也紧张,我就没有走。

天气一直不好,云雾遮盖,所以也感觉不出来吓人。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云雾忽然散了,大家都在惊叹美景呈现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恐惧。

因为云雾散了,对面东峰清楚的展现在面前,非常美丽。

从东峰回望南峰

远处的亭子就是下棋亭

要到达下棋亭,必须经过一段险路--鹞子翻身,这也是华山有名的景点,也是需要付费带锁链才能过去。

从东峰下来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天梯,旁边还有另一条路下来,或许之前只有这一条路。

下着下着会经过金锁关,这里没什么特别的。

继续往下下山,会有两条路,一条好走一些,但是远,另一条难走,但是快。果断选择难走的,因为他会经过华山第三险苍龙岭。

两边都是悬崖,试想如果从对面爬上来会有多辛苦。

居然还能看到

快到北峰了,会经过一个擦耳崖,没什么特别的,我理解就是路比较窄,旁边的石头会蹭到耳朵。

为了节省时间,继续索道下山。

当年智取华山路,不过已经不给走了。

回民街

biangbiang面

特别跑到洒金桥那么远吃这个马尔里胡辣汤,真不咋样,里面花椒味很重。

旁边的肉夹馍,跟之前吃的不一样,这个夹的是牛肉,是干的,没有汤汁和腊汁。

9.29 西安-合肥

今天的内容就是玩市内的一些景点。
因为陕西博物馆的门票据说很难取,要排很长的队,于是就打算一早第一站就去这里。

陕西历史博物馆

之前就听说票难抢,每天限量发放,本来打算早点过去排队,担心抢不到。
但是实在太累了,大概8点半才到博物馆,也就是他的开馆时间,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不过排了一会就拿到了票。最后我们出来还看到有人在排队,真不知道是那天人少还是票足够领取!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是打算先领票,然后再吃饭。

于是到附近的85中对面吃饭,有个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味道不错,跟之前的比起来都很好吃,但是这家的感觉油比较大。

此外尝了一下肉丸子汤,也很好喝。

吃饱喝足,暖暖的去逛博物馆
博物馆我几乎没拍照片,因为说实话我也看不懂。
陕博还是很大的,里面从人类最开始的半坡遗址到后来的隋唐时代,都有他的历史。
之前看攻略说,没必要请导游,会托节奏,因为导游讲的内容多,反正我是没那个时间。
说实话我也听不懂,有些东西了解一下就好了。感兴趣的可以租讲解器。

路上还遇到一个大爷是志愿者,是自发为大家讲解的,讲的非常好,只可惜时间关系,没有详细听他说完。

十二生肖头像的俑

逛完之后刚好去不远处的大雁塔,非常巧合的是,刚好12点,有喷泉表演,这个曾经是世界级的喷泉,不过现在肯定算不上了,但也很棒!看了一会随便逛逛就回去了。
因为大雁塔在维修,所以就没有去了

大雁塔北广场

其实这边的环境蛮好的,绿树阴阴,适合生活散步

拍一张西安的特色垃圾桶,哈哈

小雁塔

中午休息一下,退房,然后去小雁塔,这里也是不要门票的。
据说这个小雁塔很神奇,地震过3次,一次震裂开了,然后又震一次神奇的合上了。
市区的景点比较好逛,所以随便逛逛就走了。

城墙

接着去爬城墙,这个是比较重要的景点,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我觉得在西安比较特色的就是城墙了。一定要爬上去感受一下,几个正门都可以上。
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租自行车,逛了不到2公里就下来了。

站在城墙上,我非常感慨这样一座建筑,脑海中不经意想去很多历史的画面,
这个西安城墙太高了,过去那些人如何可以攻破啊?实在太难了,而且真的好想知道这里有没有打过仗,有没有人攻过这里。

我们是从南门上,往西走到第一个可以下墙的地方就下来了--含光门。

而且非常巧合的是,这里居然有个博物馆,清楚的看到了城墙的建造历史,经过多少代的修补,我们现在爬的墙是现在人建了保护层。

回民街(大皮院)

接着去大皮院吃东西,昨晚从这里路过的时候,看到一家串串火锅店有好多人在这吃,今天就决定去吃,这里的火锅味道还可以,主要是便宜,在我吃的火锅中算不上最好吃,然而火锅味道不都差不多么,所以总得来说还可以吧。

这个火锅从环境和锅底来说,很像我老家的夜里常吃的大排档火锅,但是味道不如我家里的。口味偏淡,不以辣为主,调料以麻酱为主,很多芝麻酱,所以我觉得这就是陕西火锅的特点吧。
这个火锅还有个特点,就是便宜。一块钱两串。我跟女朋友开始不知道价格,看别人都是一把一把拿的,都惊呆了,后来知道价格后恍然大悟。反正我和女朋友两个人一共才吃56元。72串36元,冰峰3瓶6元,调料2人10元,粉丝4元。
对了,说到粉丝想起来,味道不错,很劲道,很粘牙,女朋友觉得像是没煮熟一样,我觉得还挺好吃。

吃完饭逛逛钟楼鼓楼就完美结束了。

钟鼓楼广场

无数次的经过这里,这次终于爬上去了,否则也对不起办的一卡通。

南北两面各有12个小鼓,一共24个,分别对应的是24节气。

站在鼓楼上看回民街,烟雾弥漫,还好有树挡着,否则一片人头

远眺钟楼,等着哦,我马上就过去。嘿~

钟楼上有编钟表演,这个我还挺感兴趣的,只可惜去的太晚,没赶上时间。

晚上坐22点火车,一觉睡到第二天刚好到家。

再见,西安

引用 林韵天 的图片:

2016-10-04 16:26

西安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

2016-10-04 16:5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4 18:25

2016-10-05 00: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