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せの風景ーー関西の旅

2016-10-04 14:59 509/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はじめ

这次旅程,起因是快要过期的20000亚洲万里通积分。最远可以换到北京大阪的国航往返,于是,启程~

交通について

1.关西机场到京都
可以选择大巴或JRはるか。はるか比较快,到京都75分钟左右。
我们是晚上20:30的航班,本来以为出关人会很多,等行李加上换票,应该可以赶上22:16末班车。
于是在西日本铁路网站预约了ICOCA & HARUKA套票,会比单买便宜一些,具体可以查看以下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没想到的是,出关非常快啊,完全不像网上说的要排队很久。我们的座位在飞机很靠后的位置,下了飞机完全没有跑,只是走的比较快。到海关的时候,前面竟然没有人。。。五分钟不到,拍照按指纹,感谢海关爷爷,搞定!拿到行李,到JR售票窗口,才20:50不到。。。
不过买票的人确实很多,排了大概20分钟。由于提前有预约,只要把预约确认信打印出来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不需要再填表格,可以节省不少时间。5分钟换好票,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赶上21:25那班车,欧耶~~可以提前一小时到京都啦。

车票长这样:

2.京都交通
看到很多人提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yen可以市内巴士随便坐,一般的景点都可以到,会比较便宜。但是我们没有尝试,因为比较懒,不想每天买票,而且玩的比较随性,懒得走会去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玩兴奋了又会一直走着逛遍半个京都,没有固定要坐巴士。所以京都的交通完全是使用的ICOCA,巴士JR近铁什么都可以坐,进出改札或是上下巴士时刷一下就好,非常方便。

3.京都奈良
JR和近铁都可以到。我们在奈良会住一晚,所以选择了离酒店比较近的近铁。第二天离开奈良大阪也是一样。
4.大阪酒店到关西机场
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在北滨附近,先坐地下铁到天下茶屋,然后南海电车可以到机场。
站台上会写的很清楚,几点哪班车会到机场,不要上错车就好。

----------------------------------------------------------------------------------------------------

推荐两个旅行必备APP:
1.Google Maps
2.乗換案内
这两个APP在中国区AppStore即可安装。
【Google Maps】在国外超级好用,国内使用需要翻墙。
【乗換案内】在国内网路就能使用,输入起点和目的地以及乘车时间,就能提供换乘信息,包括最便宜或者最快到达最少换乘等。

遊びについて

关西,好玩的好吃的实在太多。想去神户吃和牛,想去岚山做小火车看竹林,想去奈良玩小鹿拍小清新皂片,想去大阪环球影城喝黄油啤酒,想去宇治吃抹茶冰淇淋。。。啊啊啊~
可是我只有七天假期,除去路上的时间,只有五个白天,于是精简再精简,确定了下面的行程:
Day1:京都逛庙
Day2:京都逛庙
Day3:京都逛庙
Day4:奈良撸小鹿
Day5:大阪闲逛

不是我有多喜欢庙啊,只是不喜欢太赶的行程,所以把大部分时间安排在京都。而这座古都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都。。。是。。。庙。。。

京都的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Ekimae)在京都站附近,走路十分钟就是东本愿寺(無料,1月~10月:5:50-17:30,11月~2月:6:20-16:30)。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三十三间堂(600円,8:00-16:30),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供奉着1001座观音,相当震撼壮观。

二条城(600円,8:00-17:00),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

这是去蟹道乐京都本店的时候,偶遇的一个寺院。很小,就在三条商店街里,参拜的人却很多。

三条商店街里的一家小书店。二次元文化

京都站中央口出来,一眼就能看到的京都塔(登塔门票770円,9:00-21:00,最晚登塔20:40)。
一直很喜欢日本的车站,京都站足够我逛上三天。

出发~三千院

途中遇到的。。。

还有 “东寺”,“十条”。。。下面的是大阪北滨的一个小茶馆。

三千院(700円,8:30-17:00),相比其他京都的景点,真的算很远了。从京都站坐巴士一个小时,越开越觉得到了密云延庆的感觉。来的时间不太对,不是樱花季也不是红叶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然而人真是少啊,对于非常害怕人多的我们来说很喜欢。不太懂什么历史宗教,只是安安静静地欣赏庭院里的苔藓,就很满足了。

大名鼎鼎的金阁寺(400円,9:00-17:00)。

鸭川,安静又充满生活气息。傍晚沿着河一路走回酒店,老爷爷在河边遛狗,小学生在打棒球,老外举着本LP,很多人在川边跑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鸭川。

伏见稻荷大社(無料,黎明-黄昏),又是个很有人气的景点。红色鸟居很上镜,然而人实在很多,早一点去也许会好一点。

清水寺和八坂神社一带。景点比较密集,还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年轻人,很能体现古都的气质。

傘のおばけ

一つ目

清水寺<随求堂胎内めぐり>(100円),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下楼梯进去了。漆黑的一片,还以为马上就会有扇门,打开就亮了。但始终可以说是处于绝对的黑暗之中,仅左手可摸到形如念珠般的扶手。脚下如履薄冰。转念明白了,这是让人在当下黑暗中,体会如在胎中的感觉;放下五感放下眼耳鼻舌身意,澄心静虑随心所指。
遂坦然前行。

炒鸡好吃的泡芙,特意拍下了小票,下次还要吃。

来时对奈良小鹿充满幻想,嗯,远远看起来是的,又乖又萌。

然而买了鹿仙贝后,画风突变。

“不要再追了好不好,鹿仙贝都给你吃了!”

小清新的若草山(200円 好像),奈良住宿的日式旅馆,就在山脚。比起人山人海的奈良公园,这里简直是私人领地,登山过程中一共遇到不超过5个游客。喜欢。

墙裂推荐一下奈良的日式旅馆:古都之宿武藏野。环境服务一级棒,附带的晚餐和早餐也很好吃。

Welcome drink

朝食

大阪了,只有半个白天的时间,只去了酒店附近的大阪城(不登天守阁的话 無料),以及有名的道顿崛。
很多人不喜欢大阪,觉得过于商业和杂乱。然而我却觉得比起京都奈良大阪更真实更有存在感,希望下次有机会多点时间好好体验。还要去大阪海洋馆和大观览车。

门牌上写的「荒木」
但荒木桑的家一点也不荒啊。

食べについて

总觉得日本美食非常对我的胃口,以前在东京出差,没钱吃高级料理,每天松屋すき家都完全吃不腻,超市买个便当都觉得很好吃。

第一次尝试すき家的早餐,一天元気满满。

蟹道乐,火到据说大阪店不预约都吃不上,没理由不尝尝。这家是京都本店,在三条商店街,人相对少些,我们大概等了半小时就有位置了。中午来吃会有午市套餐,人均300RMB不到吧,完全吃撑,服务和环境也很好,但是对我这种对螃蟹没什么感觉的人来说,并没有特别好吃,感受一下就好。

饭后甜点是个人认为这一餐最好吃的一道菜。

すき家的温泉玉子咖喱饭

京都车站地下街里的回转寿司,貌似很有名,很多当地人会来吃。人气很旺,排队排了大概40分钟。然而寿司种类并不多,味道也并不见得多好,我觉得没有台北的争鲜好吃。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

伊势丹上面的拉面小路,第一次晚上八点多去,人炒鸡多,没耐心等。第二次下午两点左右去的,还好不用等位了。随便找了一家,好吃。

一些好喝的。

武藏野附带的会席料理晚餐。

大阪城门口章鱼小丸子🐙

大阪烧。

以上

ご観赏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撒花~

2016-10-05 01:3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5 10:25

2016-10-06 01:04

引用 cuddles 的图片:

小柴走不动了吗

2016-10-06 11:01

2016-10-08 14:54

段落标题用日文,还真是看不懂哈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54:5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就是希望游记中也有当地的元素,所以有些地方用了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