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一路向北——呼伦贝尔之行。

一路惊喜。 LV.4
2016-10-04 15:00 378/5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前面

已经从草原回来了一个多月了,可是心却似乎一直还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驰骋,也许这就是旅行真正的意义吧。选择呼伦贝尔纯粹就是一场意外,因为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呼伦贝尔是那么的陌生和遥远。因为本来计划和同学去青海的,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取消,在纠结换哪个地方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从天津海拉尔的机票还算便宜,想着趁在北方的最后一年,去中国的最北端看一看,也许以后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于是有了后来的一切,有时想想,生活就是那么的意料之外却也意料之中。

关于路线

因为时间比较紧,只玩了四天,走的也是最经典的北线,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再多玩几天,因为有很多地方听说风景也特别美,但是没有机会去。
         D1(8月24):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宿恩和小木屋
         D2:   恩和~哈乌尔河~矿山公园~ 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湾~宿临江
         D3:   临江~9卡8卡7卡5卡~太极河~黑山头湿地~ 宿蒙古
         D4:   黑山头~沿边防公路~彩带河~猛犸象公园~博物馆~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火车站

关于包车

玩呼伦贝尔,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一个靠谱的包车师傅,一路开车带着游玩,基本吃住都不用操心,师傅会根据你的要求选择合适的吃饭和住宿的地方,所以玩这里选择好的包车师傅基本就不需要再做什么攻略了。这次游玩真的很庆幸遇到了这么棒的师傅,军军大哥~(哈哈,这名字喊得有点害羞)这一路上真的觉得大哥人特别好,一路上帮我们拍照,很多景点告诉我们没有必要进去,就会绕路带我们去别的地方看风景,还会为了让我们看一个景点。即使明明不顺路也要绕过去让我们看,知道我们都是穷学生,也会带我们去一些比较划算的地方吃住,等等,这一路上真的好开心。所以良心推荐,师傅电话和微信都是13848409997,相信师傅也会给你们一个同样难忘的呼伦贝尔之行。

关于费用

其实玩呼伦贝尔,费用主要就是交通和吃住了,景点花不了什么钱,风景在路上,路上的很多风景真的比景点好看多了。
          交通:天津海拉尔:630,满洲里-哈尔冰:230,哈尔冰-天津:350
          包车: 一车一天500,我们是四个人均摊,一共四天,4*125=500
          住宿:150+200+220=570
          吃饭:没有细算,我们几个人算是比较省,基本一天人均150左右,四天600左右
          门票: 哈乌尔河20 额尔古纳是湿地45
          总计人均3000左右。

Day1,辽阔无边的大草原.

早上8点20的飞机,10点40到达海拉尔机场,包车师傅已经早早的在机场外等着了,另外两个拼车的小伙伴也早到了。一出机场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真凉快,来自北方的凉爽的风,还有那像画般的天空,由于来得稍微有点晚,所以一汇合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草原之行。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金帐汗蒙古部落,需要门票才能进去,师傅说没太大必要进去,一路上多得是蒙古包,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在外面拍了些照片。

接着师傅就带我们深度穿越大草原了,师傅说如果来呼伦贝尔不穿越草原就白来了,那种行走在草原里的感觉真的太棒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电脑桌面。

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一路上都是牛羊,真的想起那句话:风吹草低见牛羊,当然8月末的气候,草已经不深并且有点黄了,但是依然让人美得让人心醉。

去往恩和木屋的路上,遇到了彩虹,真的好美,师傅说我们运气真的很好,一路上上蓝天白云,还能看到彩虹。完整的双彩虹,在夕阳的余晖下,草原呈现出一种温暖的黄色,真的很美。

六点多的时候到达了恩和,一个很小的民族乡,都是小木屋。尽管是八月份,夜晚的天气却冷得出奇,师傅帮我们找了有暖气的房子,这里昼夜温差极大,中午的时候一件短袖都嫌热,但是一到晚上即使穿上棉衣都不过分。

Day2 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

师傅说第一天穿越大草原,第二天就是深度穿越森林了。吃了早餐后,就开始继续我们的旅途了。

恩和旁的一个服务站,很美的建筑。

哈乌尔河景区,门票30,学生票15。景区进去后先是很大一片白桦林,然后慢慢的上到山上,就可以看到整个哈乌尔河了。位于室韦恩和之间的哈乌尔河有“森林曲水之最”之称,这里既是一家狩猎的主题公园,也是一座森林湿地公园。

从哈乌尔河景区出来,我们就直奔大兴安岭了。

途经的一片白桦林~

月亮泡子,这是一天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真的太美了。远处有山,近处有水,有草有树,有绿又有点黄,给人的视觉冲击太大了。

下午的时候到达了我们要住宿的地方,临江。中俄界河额尔古納旁边的小村庄。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小村庄。

Day3 风景如画的边防公路

这一天也是我此次旅行中最最满意的一天!!边防公路真的真的太美了,那种感觉就像在一幅画中走一样,处处都是美爆了的风景。如果可以真的好想在这住上一个月。

河的对面就是俄罗斯了,不知道河里的鱼该算谁的呢,?

小云朵慢慢出来了。

这几张图证明了拍照角度真的真的很重要啊,感谢包车师傅,真的超好,为了拍照也是够拼了啊。师傅说有时候兜里揣几个手机,帮这个拍完帮那个,哈哈。

这张也是师傅帮我拍的,很喜欢。

初秋的草原色彩很丰富,很美。

额尔古纳湿地,亚洲第一大湿地。本来是在第一天的行程中的,但是由于出发晚没有时间看,师傅就放在今天了。

赶在日落之前来到了今晚的住宿地,黑山头,应我们的要求师傅帮我们定了蒙古包。然后带我们到山头看日落。美~

Day4 异域风情的蒙古包

终于还是到了最后一天了,尽管很不舍,但是也不得不说再见。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到满洲里,因为我们都是从满洲里离开,所以旅程在满洲里火车站画上句号。

早上起床后穿着免费提供的蒙古服照了一些照片。

各种颜色的哈达,昨晚住的蒙古包。

途经的一个很大的蒙古部落,新巴尔虎旗部落。

满洲里猛犸象公园,很喜欢这个建筑,色彩太好看了。

俄罗斯套娃广场,门票100,没进去,就在门口照了照,师傅说晚上夜景超级好看,可惜我们没有机会看到。

最不愿面对的一刻还是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张照片,四个人唯一的合影,原谅我们的小伙伴不爱拍照。感谢这一路上的各种惊喜。找包车师傅的坎坷,寻找拼车小伙伴的坎坷,甚至差点就放弃了这次出游,一切似乎都是意料之外却又像是情理之中似的。就像旅行,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什么风景,与其事无巨细的计划一切,不如顺其自然,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那么刚刚好。
       最后的最后,还是很想感谢这一路上的一切。感谢大自然,让我们看到如此美的景色;感谢包车师傅,身兼司机、摄像师、导游、朋友各种角色,让我们这一路可以畅快的享受美景。感谢一起拼车的小伙伴,让我的旅途不孤单。感谢我的那个他,陪我一起去走每一个我想去的地方......
       有人说,人一辈子应该要去三个地方,大海、沙漠和草原。所以趁着年轻,趁着我们还没有被社会抹去那股冲劲,去追寻心中的那片一望无际的美吧!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4 22:12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10-04 22:12:03 的回复:

回复ly小顽子:总有机会的,我也是挤出的时间去的.

2016-10-05 10:07

真不错~

2016-10-05 10:3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0 09:52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10-10 09:52:09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谢谢啦,第一次写比较简单,就当一个纪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