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和二宝的济州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25

首先来介绍一下济州岛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2010年岛上人口超过60万人,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
济州岛位于韩国西南隅,黄海与东海的东端界限处,北面隔济州海峡与韩国本土相距82千米,东面隔朝鲜海峡与日本相望,西面隔黄海与中国相离,南向东海
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该岛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气温16℃,年降水量1300-2000毫米,气候湿润,是韩国最温暖的地方。
3世纪济州岛上出现耽罗王国;1105年高丽国设立耽罗郡;1275年高丽国恢复耽罗国,设立蒙古总管府;1294年朝鲜王朝设立济州牧;1864年属于全罗道;1906年设立济州郡;1915年设立济州岛;1946年设立济州道;2006年设立济州特别自治道。
济州火山岛和熔岩洞,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亦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其海岸拥有奇特的火山柱状节理海岸。济州岛不仅兼具了独特的海岛风光,而且还传承了古耽罗王国独特的民俗文化,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该岛的旅游业和水产业在韩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行程概况

DAY1:成都-济州岛
DAY2: 【龙头岩】☞【汉拿植物园】
DAY3:【绿茶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独立岩】☞【西归浦新缘桥】
DAY4:【制作韩国泡菜】☞【韩服体验】☞【新罗免税店】☞【新济州中央购物节】
DAY5:【乐天玛特】☞【HelloKitty博物馆】
DAY6:【自然史博物馆】☞【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7:济州-成都

旅行前传

受韩剧的影响,酝酿很久的韩国游终于成行了,首站先投入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体验韩国人的度假胜地。韩国很多年轻人喜欢去那里度蜜月,SORRY~我们是闺蜜之旅!因为我们三宝工作的原因实在请不到假,所以只有我和大宝两人的闺蜜之旅了。
韩国好多人会些简单的汉语和英语,也有很多华侨、留学生,所以出行基本没有问题。
【行前准备】
我经过7天连续上班的疲惫,终于正式踏上韩国之旅,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但其实我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恨不得马上就飞往济州岛

1、首先关于钱的问题,我们是飞到济州之后,直接在机场ATM机取出来的,华夏银行每天取第一笔钱不需要手续费,成都银行金卡取款也不需要手续费,而且出来的是每天的实时汇率。很方便。现在汇率一般是1:164
2:行前下载几款使用的软件,推荐蚂蜂窝济州岛旅游攻略及旅行翻译官。百度地图可以事先离线下载好济州地图。
3:移动网络,现在的小年轻最重要的就是WiFi。哈哈,机场可以租频,特别方便,价格10元/天。
4:电源:韩国的电压是220伏,两圆孔插座,所以大家要自备转换插头哦!如果忘记了,酒店前台也可以借。
5:个人洗漱用品,换洗衣物,护照原件,相机,手机,充电器,墨镜,雨伞,说到雨伞不得不说济州岛天气变化真快,早上晴空万里,中午就可以狂风暴雨 。所以一定要带好雨伞雨衣。

成都-济州岛
晚上十点,我和我家大宝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到达机场,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去拿移动WiFi。哈哈。现在的人离开网络怎么办啊!

先露个大长腿。

终于要出发了,笑的嘴都合不拢了,哈哈

紧接着开始换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过边检。因为都是经常外出所以一起很顺利。因为成都-济州是包机,大半夜的航班,所以旅游三宝是必不可少的,感谢大宝出发前买的那么可爱的三宝,哈哈。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登机。

候机,还是有点无聊,来张自拍。

在飞机还需填写两张表格,所以最好随身携带根笔。
经过3小时30分的飞行,韩国时间06.30抵达济洲岛,济州岛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一下飞机手机时间自动换成了韩国时间,手表还是中国时间,没有去调它,这样就可以随时对比韩国北京时间。
刚到济洲,温度跟成都差不多,天空很蓝,只是风无比的大。

【龙头岩】☞【汉拿植物园】

早上6.30飞机抵达机场,紧接着去往一个离机场很近的桑拿馆补觉,实在太困了,半夜的航班还是伤不起啊!

一晚没有睡,素颜,还是有点憔悴的。

韩国人吃的超级清淡,基本上不会用油。

每天每餐都会有的韩国泡菜,味道不错。

我跟大宝那一脸憔悴的样子啊!不管了,先填饱肚子再说吧!

补了个美美的觉,花了个美美的妆,人手一把钱,正式开浪。

首先去往龙头岩。

今天让我家大宝,仙个够

愿了我家大宝仙仙梦♥

这一张,我家大宝的女神形象瞬间没有了,嘻嘻,最喜欢看我家大宝认真拍照的样子

因为半夜航班的原因,一上午的时间都在补觉,所以今天只安排了两个地方。紧接着我们去到了汉拿植物园

阻挡不住我的黑啊!

我家大宝今天这一身白裙真的仙四啦

紧接着,由二宝为你们表演上树。

女神与女汉子的差别,被我们演绎的淋淋尽致啊!

一大早,天气大好,酒店门口臭个美。我们住的是那种乡间小别墅,那空气真的超好。

紧接着去往绿茶博物馆

安静下来的我,还是一名女子。哈哈

绿茶冰淇淋

绿茶博物馆

绿茶地

今天天气真的超级好

泰迪熊博物馆

扯扯耳朵,哈哈,痛不痛。

一直无比逗的🐻,内心对白:你干嘛要亲我啊! 哈哈

独立岩,大长今拍摄取景地。

香蕉牛奶,只有韩国才有的饮料,超级好喝。

西归浦新缘桥,哈哈,狂拍,狂凹照型

瞬间女神范来了

瞬间170哈哈,

【泡菜体验】☞【韩服】☞【免税店】☞【新济洲步行街】

泡菜体验

我们制作的泡菜,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韩服,韩服,韩服

步行街,街上吃的,穿的,用的都有,而且百分之五十的化妆品,衣服,鞋子的店家都可以免税。

甜甜的炸鸡,点了一份炸鸡,一杯咖啡,一个冰淇淋,两个人吃不完,只好打包回酒店。

【乐天玛特】☞【HelloKitty博物馆】

本来准备去五日市场的,又不知道到底是哪天天赶集,结果运气不好,去的哪天,市场空无一人。

去往乐天玛特的路上看到这家小酒吧,风格不错,可惜下午一点开门。再次错过

坐等吃的。

心心念念的炸酱面,终于吃到了

做为HelloKitty迷妹的我,来到这么神圣的地方,怎么不激动。。哈哈,

真的希望我能像个孩子,一直无忧无虑的。

跟着它,扭起来。

留个念

好认真的一群小孩子一起画画

我已经沦陷了,哈哈,直接跪在地上看

我家大宝为了给我拍出长腿,也是够拼的了。

晚餐的年糕辣炒鸡爪,这辈子都玩不了,身为成都的我跟大宝,算是比较能吃辣的了,结果还是hold不住,还好有欧巴送的鸡蛋羹。

自然史博物馆里面感觉没有什么好拍的,就在外面拍了两张 。哈哈

城邑民俗村,拍大长今的取景地

城邑民俗村里面的讲解卢娜(姐姐)

接下来,城山日出峰。

哈哈,两个韩国小朋友,胖嘟嘟的,好可爱

捣鼓老半天,还是看不到。

风大的可以把人吹起走了。

嘻嘻,先买个萌。

接下来涉地可支,实在没有力气拍照了。

济州-成都

济州岛成都的飞机市是早上七点半的,所以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去机场了。也没有怎么睡好。
回大成都了,好激动啊!回来火锅儿,走起。哈哈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4 16:25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10-04 16:25:48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可以啊!其实现在去那边天气还不错的。😁😁

2016-10-04 16:27

谁是大宝谁是二宝啊?

2016-10-04 17:20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0-04 17:20:13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长头发是大宝,中发的是二宝

2016-10-04 17:21

请问你们是参团的吗?

2016-10-05 04: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0 14:51

引用 G-DRAGON的喵 发表于 2016-10-05 04:38:05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参团的吗?

回复G-DRAGON的喵:是有几天跟团,也有自由活动的时间的

2016-10-14 00:05

引用 awfrqqd 发表于 2016-10-10 14:51:4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wfrqqd:游记也是一种回忆,几年后翻出来,还可以回味当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