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下秋来风景异----十一围场自驾游(纯干货总结+景点打分)

我们从9月30日从北京出发,原计划在围场三天,然后继续向北,无奈要陪丹丹同学回北京看牙,只能10月2日上午提前结束行程回京。但是围场的金秋还是让我们一路不断感慨,不虚此行。分享在朋友圈的照片很多人都问我们是不是在国外去玩了。废话不多说了先上几个图

TIPS

先分享几个TIPS:
1、国庆出行,有条件的尽量提前一天出发。不要去贪图十一的高速免费。这次我们在9月30号下午1点出发,大约8点左右到了御道口。一路通畅,更重要的是,10月1日一大早就可以开始玩,整个景区基本没人,可以爽一天。
2、10月初的坝上好冷,中午好热。至少晚上标配冲锋衣。
3、我们感觉秋天的塞罕坝、御道口要比乌兰布统风景更好看。
4、晚上往没人的地方多开一点,你会发现触手可及的星空。
5、回去的时候堵在了国道上,7个小时的路开了10个小时,堵车的时候是靠选相片度过的,要是能继续向北绕一圈就不要原路返回。
6、如果预算足够、房间也充足,请订塞罕坝附近的酒店/民宿,这个小镇往南是御道口、往北是乌兰布统,可以少走很多废路,但是房间也会相对贵一些,难订到一些。

乌兰布统景点打分!

乌兰布统
蛤蟆坝:两颗星
完全没找到坝在哪里,有两个山坡,可以俯瞰底下两片小池塘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蛤蟆坝。

但是在去这儿的路上,旁边的风景很美,路上车基本没有。(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还堵在京承高速上,哈哈)我们也难得拍了一些公路大片

野鸭湖:两颗星
路过看到的小水潭一片,不太值得去(完全没停车就没有图了)

乌兰布统大草原:四颗星
秋天的草原枯黄一片,有另外一种味道。还是蛮值得一去的。

将军泡子:两星半
蛮一般的地方,远远看起来很大一片湖,但感觉都是小水潭/湿地?停车场走路过去的,骑马回来的,50一个人。

公主湖:两颗星
似乎这个地方不是乌兰布统的景点了。门口正在修售票处,我们算是提前捡了个便宜进去玩。但是真是没有必要去这里逛,和北京龙潭湖公园差不多(可能更小),要是要收门票再进去看,可就亏大了。

塞罕坝景点打分!

太阳湖:四颗星
我们在日落时分到的太阳湖,这个时候的太阳湖映衬着夕阳,大美,白天不知道会不会有白天的味道,但是请一定安排一个傍晚来太阳湖!

七星湖:四颗星
去七星湖一定要早去早去早去!我们是2日上午去的,很漂亮很精致的湖面和大片芦苇,遗憾的是人多,而且很多地方不开放,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

白桦坪:四颗星
木栈道配上白色的桦树干,衬着整个山坡的黄色树叶,很文艺的地方。最有秋天景色的一个景点。

五彩斑斓:四星半
五彩斑斓是一座山,可以俯瞰一大片山谷里的白桦林,很漂亮。

另外在去五彩斑斓的路上有一条特别漂亮的公路,旁边种满了金色的松树,金色的松针被风吹落。在公路两旁描绘出了两条细细的金线,太加分了!

桃山湖:三颗星
周边还没有大肆开发,不大的湖,成片的芦苇,和七星湖很像,在岸边修了几个码头类似的观景台,有座位,人不多的时候坐下来休息一下,拍拍照,湖风一吹,秋天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好想在湖边开个咖啡馆,一坐就是一下午。

10月2日中午,在桃山湖吹了半小时湖风后,我们念念不舍地踏上了回北京的路。从御道口到围场高速入口,我们开了大概3个小时,所幸路上在回味着这两天的风景和照片,也不算无聊。

话说,我们已经开始期待夏天的围场之行了!

对了,一定别忘了,在天气好的晚上,往没人的地方开一开,去看看星空和银河。(设备、技术都太差,下面的星空大家凑合着看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