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我为你爱上大海,也请你期待我再次归来

张大梦 (成都) LV.4
2016-10-04 15:39 1088/7
  • 出发时间/2016-09-22

出发前的小故事——选岛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婚期和蜜月时间紧迫,所以放弃了惺惺念念的澳大利亚,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海岛游,纠结于马代和毛里求斯,总觉得毛里求斯的话最好有朋友同行,4个人租车游景点比较安逸,所以选择了马代

选岛是痛苦的,我本身并不是个爱海的人,我的预算在4—5万之间,所以可选择的比较多,我和老头子认识7年没有单独旅行过,所以对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很舍得的,再加之是蜜月,在钱上并没有计较太多,不过也花掉了了我俩存款的大半,万幸的是朋友推荐了特别靠谱的代理,阿慕家的凯文和三弟~凯文很耐心的帮我区别岛屿和针对我的要求帮我选岛,开始定了JD不过还是对朋友去过的W更有眼缘,又赶上包早晚餐的促销,就定下来了~

物品的准备我就不说什么了,我觉得自己作为不化妆不穿裙子的女汉子来说,没什么可以推荐的,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我买了GoPro(Hero 4),防水壳水下可用,广角,手机app无缝衔接特别爽,对于喜欢轻便和并不是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景色GoPro,人物就用手机,轻装上阵~
浮潜装备的话我还是推荐面罩,这也是去过马代的朋友的良心推荐,超级好用,特别是对于不会游泳的我,不过这东西挑脸型,老头子的长脸就用不了,哈哈哈~水母衣能的话还是选一个薄的吧,真心晒。

踏上蜜月旅途——出发啦

飞机的话我选的是国泰,也是代理帮我订的,成都飞,香港转机(行李不用,自己就转了),网上很多说国泰态度不好的,我之前也担心好久,我是英语高考不及格的选手(炫耀下理科妹子英语不及格还是本科~),老头子更没得指望他是那种从来不及格的选手,粤语也不会,很怕受歧视,结果是朕多虑了,每个人都很客气,咨询问题他们都尽量解答你,上了飞机枕头和毯子都是放好的,直接就把餐食的菜单也拿上来了特别方便,座位前面有电视,还有可以充电的USB口(起飞降落不能用),手机飞行模式就OK,我去程的时候看了三个动画电影,老头子睡了一路……

香港机场我的最爱就是 Disney ,买了小礼物给朋友,老头子还送了我一只草莓熊,就是因为这只熊和W的工作人员还有了互动……
机场等的也比较久,因为有WIFi所以不算无聊,吃了饭,逛了好几道的 Disney后我们就在等,老头子就一只在玩贪吃蛇……鄙视他一路

阿慕家的三弟来接机的,出门就看到了阿慕家的牌子,见到了亲人的感觉,三弟帮我换了些零钱,帮我安装了电话卡(也是阿慕家买的,我妈不玩微信她要我给她保平安用的,其他人应该不用)还送了我这个小礼物~那个海龟邮票是我的最爱,之后我们就在马累机场岛的过渡酒店睡下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英语不好,可是所有人都很耐心的和你说话,进酒店就送了超级好喝的橙汁~

马代和北京时间有3小时的时差,所以我在5点的时候就醒了,拉着老头子看了日出,之后就在过渡酒店吃了早饭,很简单也很美味~

吃完早饭临时决定去马累逛逛,因为有一天的闲置时间,我们就坐巴士去了机场,买了船票到了马累市区(机场岛和马累市区在建大桥,中国帮助建的~看到了还是很有荣誉感的),在马累逛了一上午,因为是当地做礼拜的日子,所以都没有什么开门的店铺,被一个热情的大叔拉去店里消费了几个冰箱贴,他的店铺门口就用中文写着欢迎中国游客,他也会一些英语,总的来说价格也合理,不算吃亏了~没什么看的就回酒店躺尸了,晚上去了一家中餐厅,因为之后上岛都是西餐,加之我俩的英语也是着急,就没有突破自己了~东西比我预想的便宜,不过当地买的甜甜圈实在不好吃,有点油条加了巧克力酱的感觉,还好我只买了一个小的~

激动人心的时刻——上岛啦

8点从过渡酒店出发,有车送~W在机场的28号小摊位一样的地方,服务人员帮我们办理一切事物,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水飞

以为会坐这个~结果是个大的,据说这是接VIP的~

白马庄园自己的水飞,不愧是顶级的岛屿啊

W的休息室,工作人员给每一对都照了照片,之后我们就在这里休息,大家都是各种拍照兴奋点都很高,老头子高高兴兴的去拍照了,我在屋子里用我三句半的英语给工作人员填表格,尽量让我们互相都能明白,还是顺利,毕竟国人去的比较多,所以他们都懂你要干什么~

上了水飞就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去马代推荐水飞了,那时你可以亲眼体会什么叫做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了,没有时间考虑什么叫晕机,还没有在震撼中度过就到了,完全忽略了声音吵这件事!图片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只有亲眼看到才是王道,第一次对海的憧憬到达巅峰~

水飞要送其他岛的客人,我们停在海面,这个小游艇带我们去的W,下去就看见服务人员站成一排在迎接,老头子戴着我萌萌哒的草帽,一下游艇就成了焦点(老头子是身高190壮汉)~被一个白人服务人员夸奖了~之后就是中文的服务人员带我们熟悉岛,因为我要住的沙屋没有收拾好,我们就去活动中心定了第二天的浮潜(加税后73刀),去mini吧拿了冰激凌,一边吃一边等~

蜜月正式开始——沙屋

我们住的是两沙两水,前两天是沙屋,房间收拾好之后就有人用车拉我们去了,行李已经在房间了,我进门就看见了这只大鸟,我一打响指指挥老头子给我相机,惊到了服务人员~我果然太汉子了……

蜜月送了香槟和巧克力,还有些注意事项,都是中文很贴心,我平时不喝酒,那个香槟可以说是有点浪费了……

沙屋的泳池部分,很安逸,沙屋唯一的缺点就是有蚊虫(被蚊子咬了就去医务室拿药,免费的,大夫还在中国留学过~),出门就是大海很是舒服,虽然很多人说三亚的海不好,我觉得还是要公道的说,海域不同海的颜色也不同,马累居民岛的海边垃圾也还是有的,三亚也有很干净的海域,不能一概而论吧~

这是我在W最爱的东西,小鲨鱼~我们到了沙屋就换了泳衣出去看海,一看到浅海位置有四五条小鲨鱼就懵逼了,之后就是拿着GoPro给他拍照,不了解的情况下也不敢太近,就把手伸到水里抓拍,拍到这张实属意外,以至于后来的几天我们也是天天来看小鲨鱼,到了水屋也要跑过来看~

洗澡后用了W的浴袍~老头子太大只,勉强盖全了~

W可以免费使用的物品~

下午跑来感受土豪生活了~服务人员应我们的要求带我们参观总统套房了~超大水屋,里面还有钢琴!奢华程度就不说了,6000刀一晚也不是盖的,有幸能让我住一晚的话,估计我要给手机上好闹钟,每一小时去一个地方,满地打滚~

之后在活动区逛了逛~就回房间休息了,这才是度假,没有走不完的景点,只有随心而定的旅程~

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的是Fire(每天来两个餐厅可选,要提前预约),烧烤自助,水要收费所以点果汁划算些我俩晚餐就是两杯果汁加税后34刀,中国菜已经把我的胃调教到极致,也就是其实这东西挺好吃,我吃起来还是觉得没有我大天朝美味,不过这边的甜点超级美味,Fire的焦糖布丁(应该是吧,在甜点区,一盘像鸡蛋糕的东西~)太赞,巧克力太浓郁我驾驭不了~吃完记得签单哟~因为有消费~

酒吧据说一周开两次,没理由不去看看,我问了服务人员,我不喝酒可以去看热闹吗,他们说当然可以,去看吧,就在地下室~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没啥人,又不好意思啥也不要在里面坐着,而且时差原因已经困得不行就回去了。

进房间一看真的是惊喜啊!还把我的草莓熊放在了中间,走之前才放了一美元的小费,顿时觉得自己要不得,我俩认识7年了,都没这么浪漫过,激动之余还是不解风情的把东西撤了睡觉去啦,实在太困了。

我又是5点醒的,跑去Spa室看日出,当天的云比较厚,不过因为我的锲而不舍,我在之后的一天看到了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样子。

吃了早饭就自己跑去浮潜,老头子看见大海龟一只,据说离他超级近~
写到这还有一个特别逗逼的故事,老头子看完日出后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了好多螃蟹,之后他就满沙滩追螃蟹,说那是他的虾兵蟹将,后来去浮潜又说去看他的龟丞相……我就静静的看着他逗逼……

去沙屋的二楼浪了一会儿,等待下午2点和教练的浮潜

太值得了,一个小时的浮潜,教练还帮我们潜下去拍珊瑚的近景,还把大海龟赶上来给我们看,GoPro对于老头子的大手来说实在太小,忽略手指头吧 ……鱼群是被鲨鱼赶过来的,超级刺激,老头子的眼镜老是进水,总是麻烦教练,浮潜过后我给了小费~

Kitchen的晚餐菜单,本以为这种点餐方式老头子吃不饱,结果我们点的匹萨,上来了一个比脸还大的……很难确定这是一人份的,我吃了两小块就饱了,我是甜食控,菜品我不推荐什么,我的口味不是很大众,不过甜点我超级爱这个乳酪,上面的果子又很酸,超级爽~酒水是一样的,两杯果汁,34刀。

早餐~每天都是这里,后来有点腻了,华夫饼加蜂蜜很赞,有个超可爱的大叔,他负责切水果,每次我去他都给我切个水果,芒果,火龙果什么的~

马尔代夫的特色——水屋

真的是超级有特色,我选岛的时候很在意水屋的样子,W很戳我的点,在水屋就是一种不下水也在水中的感觉,特别是趴在泳池边上,彻底享受了一次

这件球衣是我唯一看起来像裙子的衣服

下午和老头子跑来健身,我还是特意带了健身的衣服的~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出来看见有台球,老头子本来说教我,结果我连白球都打不着,他就放弃了我,和工作人员打比赛去了,4局,平了~工作人员的肱二头肌特别美,因为老头子也爱健身,他俩很聊得来,他俩的聊得来是建立在我当翻译的基础上……

晚上给打扫房间的留了字条,换了一个泡泡浴享受~(浴缸我用滴露擦过了)罗曼蒂克了一次~而且我们发现他的泡泡浴就是用浴液弄得,第二天我俩就自己DIY了~

旅程的最后,不舍与期待同在

4天岛上时间太快,下午5点水飞,12点退房的时候我留了字条
房卡我在中途不小心丢了一张,前台给补办了,我问有没有费用的时候,他们很讶异,和我说当然没有~

带着我的草莓熊等水飞,好几个工作人员都指着它说喜欢它~临走的时候更有甚者拦住我告诉我,你的小熊不能坐水飞你要和他说再见了。之后就抢走了我的熊~

机场的纪念品店,看见了一个鼠标垫,一眼认出是W的图片,那时候才发现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种有别于形象记录,真实的存在的记录,这也许才是出行的真实目的,一种不可替代的条件反射,身体里又一个编辑好的程序。

回来以后在微信上收到了三弟给的惊喜,体会到了好代理是多么重要,同样是消费,这种体验很是舒服~

有一种感情就适合短暂的出现,惊鸿一现

写在最后,到成都第二天就攒局火锅了,不过对于W还是无法完全放下,这也是为什么到头来还是写了游记的原因,还是能算出来今天晚上开的是哪个餐厅,看时间的时候自动减去3小时,回想在W的时候我现在在做什么。
在W的花销不到400刀,根本没用上刷卡,现金就够了,很多朋友还是觉得这个价钱旅游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或他们觉得更好的地方,可我一点后悔的感觉都没有,价格和我看到的一切不成正比,那种景色不是可以用成本衡量的,这是我,一个不爱大海的人的感受,我不知道如果你本身就对海很有情节的话会不会沦陷在这碧海蓝天里,9月是淡季,不过天赐了我6天的晴朗,我已经和老头子约定了下次的马代之行。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4 16:18

引用 张大梦 的图片:

2016-10-04 17:29

2016-10-04 19:36

2016-10-04 21: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