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等到风景都看透

她世纪 (北京) LV.21
2016-10-04 15:40 1110/8

这次的游记不如尼泊尔部分详细有意思,因为我没有每天记录,完全靠记忆。加上打字时赶上国庆假期,也给思想放了懒假。主要看图吧各位。

经过敦煌兰州的“都市化”,我们坐着出租车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都市。不料司机不认路,我们的导航也有错,使我托着行李坏心情的走到了客栈。

理论上青年旅馆不应该这么干净便宜,但是这家西安三木凯撒青年旅舍却比我想得好太多,毕竟价钱也贵。之前一个人在尼泊尔没有照应不敢住青年旅馆,现在我们四个女生正好一个屋,就省去了很多麻烦。因为火车的晚点,我们浪费了一个上午。胶圈和迦叶还能发挥女生爱干净的本色洗个澡,我和银鸽却吃性爆发先吃再睡。

陪我到陕拾叁的路上,银鸽难以掩饰她的懒惰属性不愿意多走。我也情急下忘了点豆腐味的冰淇淋——对,冰淇淋,我又在给自己找借口逃避。
如果不是我肠胃经常间歇性疼痛,我能吃遍整条回民街。炸香蕉小龙虾铁板豆腐牛肉面狼牙土豆酱牛肉镜糕石榴汁桂花糕炸鱿鱼鸡蛋醪糟菠菜面泡馍烤串腌肉酸梅汁发酵奶茶麦芽糖……可是我不能。我明显感觉从今天中午开始,即使我吃了肠胃药,肚子还是频率很高的数次闹革命。
这世界上只有钱能还得清,也只有美食不能辜负。我除了荤腥,甚至有时连荤腥也算上,冰的辣的都要尝尝。万物守恒,报应马上来。
回到旅馆的我,没有吃药,赶紧把自己洗干净后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之前在尼泊尔玩的很好的几个西安朋友因为开学没有时间而不能见面,关于见不了面这件事我不想多说。太美好的话就像放屁,动静挺大效果挺臭。每个人都是个平行世界,能擦身而过已是缘分。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虽然还是最早醒的,不免还是比计划的时间要晚。和迦叶、银鸽马上坐车去大雁塔的我,不时地还在腹痛。不过中国大城市就是不一样,敞亮现代。听着车体电视说着的国内新闻,我也就能转移一下注意力。

腹痛还在继续,夜已慢慢黑了。胶圈为了能联系我们,在店里买了杯最便宜的水来避免充电时的尴尬。那杯热乎乎的水没什么味道,但是也能稍微缓解一下我的腹痛。我们直奔喷泉,她们善意地把坐着位置留给了我,虽然这对我的腹痛没什么用。

这场喷泉的特色就是有水。音乐、色彩和编制都没什么特殊的,演到一半的时候人也走了一半。我们几个女生在散场后努力自拍,却被昏黑的夜光整得没脾气。

没了豆芽,我们几个到哪里都打车,也不用担心坐不下的问题。因为时间紧迫,鼓楼我们去不了了,只能在一个高点望一望周围的古建筑。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拿着吉他露天唱歌的小青年,找路人领养小狗的饰品小贩,和各地来留影的大妈情侣外国人。

在回到住处的途中,我们发现了小吃的新大陆。我一路上基本上是捂着肚子走的,但是碰到好吃的,还是不免停下来吃几口。我的肠胃依然痉挛着,但和拉肚子不同,不是几泡屎就能解决的那种。我们几个女生在一起没什么隔阂,付钱时谁离得近就给了,但是吃东西时其他人都能尝几口。好几条街走下来,我们每个人没花多少钱,但是都吃了不少。
我也在我的真爱们前面收起了病怏怏的样子,来呀宝贝们,来小情人我这里。

回去的路并不好走,夜深人静的街道,小摊们已经被主人收了起来,使街上慢慢清冷。我们四个女生互相挽着胳膊,腾出手查地图,难免走弯路。
在住宿的对面,我们高价储存了明天的粮食,做好了再次早起的准备。

这早,万万没想到除了我,剩下人手机通信功能因为新学期的开始全部作废,我们在路边提着行李等待得很是尬尴,负责接客的大叔也更是无语。中间换了一辆车,我们就这样踏上了短线的旅游路。
导游刘某某自称刘导,举手投足无不像豆芽,简直现世报。这辆车上还有带着刚考上大学的女儿玩的爸妈及家里的二胎婴儿,台湾四处游大叔,宝鸡一家人,记者夫妇一家,独身制服男。跟着这个弄错票种乱收耳机钱的笨蛋,我们在华清池的烈阳下百无聊赖。
那个男记者死活不相信记者证不能打折,跟导游赖皮半天,但到最后变成了辱骂劝解他的老婆。如果不是我肚子疼,我一定要上去扇那个混蛋一巴掌。
我的肚子不接受本山宝宝的整肠生,分分钟好像都要生下来什么似的疼。我还是在人挤人的潮流中跟着大部队,戴着两步远就听不到的耳机,看各种浴池。我不信我会疼死在这儿。
因为进门前导游的愚笨,我们十一点半集合的时间就显得很紧迫。我正上着厕所,那边就来电话催了。

导游说的部队食堂,比我想象的还难吃。还好我也没有胃口,单纯的囫囵吞枣。我们在旁边的卖玉的市场逛了逛,准备开启今天的重点旅途一一兵马俑。

与其说这是西安之行的高潮,不如说是我病痛的顶点。到参观的第一站前,我们还有一段少说也有五分钟的路要走。可能是腹痛带来的幻觉,我人生中从来没记得有经历过今天这样的大太阳。但是我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我怕我稍微一掉队,就再也跟不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阴气太重,我的腹痛已经加速到二十秒一次,一次五秒钟。我说话依旧字正腔圆平和有力,这是一种自我的心理暗示。我来都来了,不能半途而废。为了让自己转移注意力,我想起了自己看过的无数历史架空或非架空小说。把相爱的一对对往眼前的场景里套,心情无比激动,但是也无比凄凉。

在大巴的回程路上,我们都累得睡着了,也只有在睡着的时候,我的肚子才不会革命。四个人里我睡得最浅,所以听到导游说我们快到了的时候我一个激灵就醒了,挨个拍三个同伴的头。也因为睡得浅,我有机会目睹台湾大叔下车前跟车上人的告别,“各位大哥大姐弟弟妹妹,认识你们很高兴,谢谢你们的照顾,再会啦。”
我们穿过小超市,到了机场大巴的收费处。我的现金早就已经花光,一路上照顾大家的胶圈二话不说帮我垫付。我因为讨厌一切的智能,手机一直没有办流量。所以在大巴车上,我先是蹭隔壁餐厅的网,然后又蹭车上的网。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计划着我寒假的目的地。
我右斜前方的小伙子掏出干粮直接啃,看到他,我就看到了一个人在路上的我自己。不光鲜只是一种选择,在人生的卷子上,没有对错。

我们后悔没有选择长线旅游,在富裕的时间里只能在机场寻找吃的。电视里正播着中国韩国的男足大战,到了登机的时候,因为又有延迟,我们得以及时知道这场不算输的败战。

巩先生是亲爸爸,知道我身体不舒服,特意在凌晨来接我。就是打扮的有点随意,只把我的气韵传递给了目瞪口呆的队友。

我是生死,你是轮回;我是红尘,你是虚空;我是用来标识岁月的某个微不足道的点,你是容纳所有沧海一粟的无垠;我是业障,你是修行;我是渴望成为神的人,你是无法褪尽人气的神;我是“此时此刻”的囚徒,你是“永恒”这片原野上的牧羊人;我是不可能挣脱“此情此景”的肉身,你是天地悠悠的一部分;我是至情至性的欢笑和哭喊,你是高山顶上寂然的雪线;我是照耀微小灰尘的一线阳光,你是拥抱万物的黑暗;我原谅所有琐碎的恶意,你负责评判一切不自知的邪念;我是绚烂缤纷的幻象,你是不情愿地照亮万里海面的灯塔;我觉得我的一生太短,你觉得你的自由太漫长;我是你的南柯一梦,你是我必然到达的终点。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你生我,我生你,我们合二为一,就是宇宙,就是永恒。
     一一笛安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5 10:25

引用 碧珊 发表于 2016-10-05 10:25:52 的回复:

回复碧珊:是的呀,但是因为上学,下一次只能是寒假了。谢谢您的关注。

2016-10-05 10:59

2016-10-05 17:3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5 17:37:0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您的关注,我的游记目前已经更完,您可以在上厕所时瞄两眼o(^▽^)o谢谢关注。

2016-10-05 17:38

引用 她世纪 发表于 2016-10-05 17:38:02 的回复:

回复她世纪:辛苦

2016-10-05 17:4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5 17:40:13 的回复:

辛苦

回复久居长安:看您的名字看来是当地人啊,缘分。谢谢支持。

2016-10-05 17: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1:51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10-10 11:51:20 的回复:

回复yksevol:希望您能顺利,那里好吃的很多.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