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游记2016102(雾灵流水情)

bean23 (天津) LV.9
2016-10-04 15:44 658/8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通过几次与球友们一起组织的旅行,总结了一个小经验。那就是出游,时间不要计划得太紧密。和他们一起的每次游玩的时间,并不是安排的太久但也恰到好处。给路上和转换景点,留下来充分的时间,这一点我是体会到了益处。从前我每次出游,为了玩得充分不留遗憾,总是把时间计划得过于严密,一环扣着一环。万一有个小情况,时间上就常常会捉襟见肘,有时甚至影响了一天游玩的好心情……
       我们这次在京东大峡谷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下午三点多便来到了雾灵山脚下。原本我们是有几种方案可选的。如果到这里时间晚了,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订,怕农家院没有住处,便打算在兴隆县找个宾馆住下,然后一早起再驱车十几公里到景区正门(南门)。(兴隆离景区虽然十几公里,但是路不宽,车开不快,费时。不建议这种安排)
       因为时间早,车上我和妻商量先开去景区门口看看,时间富裕的话也可以在景区门口找找农家院住下。
       到了景区附近时,发现路的两边一家挨着一家全是农家院,而且家家门口停的车也不多,感觉现在来这里可能有些过季了。妻坐在一旁打电话问了一家农家院的情况,三人间收费¥120,餐饮另外自己点。挺合适的。我本想着农家院都按人头收费,一般都含三餐,我们一早离开了,不吃中餐,有点小亏。以前去蓟县盘山农家院就是这样的。
      我们还是率先到了景区大门口。 这里和刚才经过的农家院已经完全不是两年前来时的模样,当时南门连个大门都没有,拿根绳拉着以示大门,当时就听说在修南门没想到弄得这么好,还成了景区正门,而且兴隆蓟县的津兴线也修通了,感觉甚是造福百姓。

门票成人¥120,学生半价,车收费¥60。全部是当日有效,明天游玩必须明天来买票,山里也有几个农家院,门票在里面住几天不出来是可以的。早上3:30~4:30卖看日出的票,仅这一时段是可以进车的,其余就要等7:30开园了。
       我们打听好情况,就返回找农家院,看了一家较大的农家院,妻下车去问居然没地儿。又到了一家好停车的地方,下车来问,三人间¥150,我们决定住下。妻刚才打电话的那家农家院还要再往远一点,懒得走了。

下车看了房间还不错,紧凑干净。我和老板说别家三人间都¥120,我们都打完电话了,你也¥120我们就不走了,老板爽快同意了。妻第二次觉得我挺会砍价。上午在京东大峡谷门口买了一个自拍杆,要了人家里面最好的一种¥35,我¥20买下来了,妻惊诧了半晌!
       农家院住下,仅一个感觉:冷!农家院都是新修的,因为两年前啥都还没有,所以挺干净的。被褥很厚,但我们穿的单薄了些。我们住在院子的二楼上,上楼的楼梯旁边就是山林,还有条小溪,景色还是可以的……是要下去看看的,顺便给家里的龟龟找块可以栖息的石头。

晚饭我早早下来点了四个菜一瓶啤酒,可因为突然来了一群吃饭的人,有好几大桌。忙坏了老板,也打乱了我们的吃饭时间,所以有点晚了。体会了下饥寒交迫的感觉。而且老板因为刚刚已经做了太多也就不太仔细了。菜搞得一般,妻不太满意,¥120也吃饱了。

吃完回屋我们各自抱了手机躺下,墙上的电视好像还是网络的,按了半天也没搞明白,太冷懒得起来询问老板。因为太冷了也干不了别的,早早便睡去了。来时路上不远处其实有一家“千禧龙度假村”,四星级酒店,人车都比较多,新装修的。价格很便宜标准间也就两百多,条件好了很多,我们因为没有提前在网上找到,所以没有预订。
       第二日景区七点半开门,因前一日我们从天津过来起的比较早,所以不想太早顶门进山了,七点多起来,吃了十元一位的早餐,馒头、小米粥、豆腐乳、半个咸鸭蛋、一个煮鸡蛋、咸菜。妻嘴里还喊着我饿我饿……吃掉了两个馒头两碗稀饭。
       九点我们买票入园,已经很多人车,还排了一会儿队呢,还是该早来一会儿。

进了山门,我嘱咐着后座的女儿看看车外的美景,话音未落,就被堵在了一座新修的小庙的门口。我想,不会吧,刚进门大家不会见一个景点就停吧,况且这也算不上什么景点,这庙我记得当年出门路过时还没修好……下车来看,原来是一个SUV停在路上,人进庙拜神去了。有一辆大点儿的客车错车过不去,堵了一路。

大家都在诅咒他,估计威力已经大过了他去拜谒的小神,况且人家小神也不是瞎子,看不见这脑残堵着别人没法来参拜?等他出来,当面还真没有人开口骂他,但估计大家心里已是吊他多时了。
       这点小插曲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继续前行嘎嘎兴奋,满目的秋景让我们甚是激动,溢于言表。于是满嘴叨咕着真漂亮、真漂亮。我到了一个岔路口,直奔仙人塔景区,这地方极爱堵车,一定是要先去。景色还是靠下面的照片来描述吧。

要说还是景区的管理,简单粗暴了些。
       仙人塔景区门口的空地不大,停不了很多车。于是景区人员安排大家在双车道的路上依次停下来步行到景区里面,而对面的车道留下来离开。我们到的算早的走个三百多米就到了。

可是出来时发现,他这样依次,可是苦了后来的人,最后竟然有离着两公里多就下车走了,游完再走两公里回来?而这时里面的车场和靠近景区的路边早就空了出来,可人们还是远远地走着。游着一个景点就得半天啊!管理缺失!车一直堵到了来时的叉口处,他们不知道前面的车已经停下了,人走了。景区没有个广播通知一声,人们就这么傻傻的等,而且进了等待的大军便很难掉头离开了。不敢想象……
       离开仙人塔,我们直奔十几公里外的山顶,路上我们看了很多行走着的人,当然有准备充分的行者,也有些景区门口为省那六十元车费走进来的人们,他们是应该被告知走着游玩是不可能的,景点间都是十几公里的山路走是根本不可行的。
       去峰顶时我们遇到了先前的问题。好在这里少有停下来走的,大多排队依次前行,排了快一个小时还未到山顶。

这次我居然心很静没有烦躁,周围很多人开始下车行走,我让妻和女儿下车先走,我开车慢慢排队跟着,一会儿妻打来电话,上面停车场太小,走几辆放几辆进来。我们在这里耽误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山上的景色本没有山下好,但是峰顶确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我们排那么久在山顶竟没呆二十分钟就下来了。

大概是快两点了,下行比较顺利,对面上山的车队排了三公里多,还不断地有车跟上来。等这些人排到山顶时,我不确定他们能够看见落日的景象。因为当时我们也只是堵了几百米而已啊……应该有广播通知一下整体的情况的。本来通讯已经很发达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可这山里没有信号,无法联系。
       两年前,我们误打误撞去了景区北门,从那里进山,沿途过清凉台,龙潭瀑布,五龙峰顶,仙人塔,南门这样一个路线。

这次我们从南门进想重走该路线再返回到南门出,因为北门出去就是北京密云了,只能从北京回,那边的高速堵得狰狞,想都不敢想。于是时间变得紧了,我过龙潭时没有停车,打算回来时有时间再看一下。
       一路向北门方向驶去,北部称为清凉台景区,这部分并不是一个大景,而是一步一景的那种效果,着重是各个角度的山中秋色。 两年前我们初来时,真是一步一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现在的秋却是更加浓郁了。

我们一直到了那刻着清凉台的巨石前,石上刻的字已不清晰。我们在车上宣布这次两日游到此为止,开始踏上返程。
       返到龙潭,妻说大老远来了,下去转转吧。我当然是同意的,只要她们想去。这里的山下谷中有一瀑布和深潭,景色也是相当的美的。但往返需要两三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乘坐高空缆车¥80/人(往返)下到山下谷中。我压抑着心中的恐惧,装作若无其事。但毕竟是那种很简易的索道,总还是感觉肾虚腿软。

四周的宜人景色对我的恐惧多少是个缓解。
      瀑布真美,上次我们是顺着山跑着下来,又坐了缆车回去。这次往返都坐缆车节省了很多时间,能让女儿看看,感觉很值,而且和妈妈一起坐缆车她也很兴奋。从龙潭瀑布这里不坐缆车返回,继续走便是景区的西门,这条线路我一直没有走过。因为这段不通车,是需要步行游赏的。这次看来是没有时间了,有机会还是要来走走看。

深潭上来后,我们就向南门返回了,对面已经基本没车再进来。十几二十公里的路,我们很顺利的出了南门。有了信号后高德地图显示回家的路有堵车的情况,此时已经五点多了,我建议既然已经晚了,不如在兴隆县城吃了饭,再回。再晚点堵车情况也许会有缓解。
       到了兴隆,我换给妻来开车。我在大众点评上找饭店,找了一家唤做“集荣生态酒店”的,在路边都看见他家牌子,可是车来来回回转了几次就是找不到店在哪儿,果断放弃。妻也因嫌弃我唠叨她的驾驶,而有些不耐烦了。于是决定路边随便找个饭店得了。居然马上就找到了,宴会酒店,好家伙,店面还挺大。里面有人包桌,我们三人找了一雅间坐下,点了三菜一汤,居然很快就上来了。

菜味都还不错,妻也很满意。我们吃了不多就饱了,结账¥134。剩下的都打包带上了。
       兴隆天津家中还需要近两百公里的路,妻看我一天开车辛苦,坚持要自己慢慢开。我坐在副驾驶上导航兼休息。高德地图再看时已经不堵车啦,哈哈。到蓟县津蓟高速前是蜿蜒曲折的津兴线,虽然路况良好,但毕竟夜黑路弯,妻开得很谨慎,我一路给她得吧一些换远近光灯和超车错车的“规矩”。她嗤之以鼻,自有一套言论。前段时间跑了一阵子优步,对她的驾驶技术是一个锻炼,一路无惊无险平安到家。
       总结我们这次愉快的两日游做到了无拥堵好心情,一是注意观察总结了相关高速的交通情况。二是长假期间大家不舍得把时间浪费在近处的小景点,导致近郊游人相对不多。
       为什么标题又叫雾灵流水情,因为我这种流水账似的记录方法也是一种情怀,以便我多年以后翻看时,还能体味到那时的点点滴滴,见笑见笑😜……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5 11:25

我以前八月去过,现在的秋景比那时更漂亮……但十月底怕树叶掉光就不好看了

2016-10-05 16:15

引用 献给mum的爱 发表于 2016-10-05 11:25:3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献给mum的爱:酷暑时节,纳凉去很爽,那是正日子。现在去有点凉了,但景色宜人……

2016-10-05 16:1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10:03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10-10 10:03:04 的回复:

回复ouyangnola:嗯!值得一去

2016-10-10 14:43

谢谢楼主,和美家庭啊,祝福。

2016-10-22 21:31

引用 艾冬 发表于 2016-10-22 21:31:38 的回复:

回复艾冬:谢谢

2016-10-23 13:37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6:10:04 的回复:

没从木鸟短租上找个民宿住住啊,木鸟短租上挺多这种特色民宿的,和当地人住一起感受下风土民情也不错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