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港深

• 出发时间/2016-07-22

要去香港呢首先办好通行证,我们这边可以办个人旅游签(G),如果不能办个人旅游签的话只能办团体签,团体签只要在网上买个送关套餐即可,通行证有30的,有40的,香港10元,澳门10元。
目前
北京
上海
广东省 全部地级市
江苏南京无锡苏州
浙江杭州宁波台州
福建福州(仅限市辖区)、泉州厦门
四川成都
山东济南
辽宁沈阳大连
天津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
海南海口
湖南长沙
重庆市 (仅限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高新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经开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万州区、涪陵区、巴南区、北碚区、长寿区、大渡口区)
贵州贵阳
湖北武汉
安徽合肥
均可办理个人旅游签,一般1周就可以拿到
香港的交通费个人感觉比较贵,如果呆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考虑办一张八达通,可以刷出租车,公交车,地铁,轻铁,叮叮车,天星小轮,屈臣氏等,地铁站就有得办,需要押金。我只去了三天所以没高兴办,当然我去北京的时候就办了。
通信的话可以在香港的711里买到香港的电话卡,是充值的。也可以在某宝上买好香港电话卡,575分钟通话,7天3G不限流量,30元左右,在移动营业厅办理港澳台漫游也是可以的,但是不怎么划算。
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一般保持在1RMB≈1.15HKD
在自己所在城市的银行兑换好货币,2个人5天的话2000港币现金就够了,其他刷卡就好。
香港有的商店接受人民币,但是我看到一家超市,用人民币付就是100RMB=120HKD,有木有很坑人

手动分割------------------------------------------------------------------------------------

接着就粗发啦
南京禄口~深圳宝安
深航ZH9768(毕竟比直飞香港便宜,直飞1500多,到深圳800多就好)

深圳之后我们去了世界之窗,门票略贵而且略坑啊~190大洋,世界之窗就是世界上有名建筑的微缩景观,和北京的世界公园一样的,如果不感兴趣完全可以不去

秀一张门票

由于有一个在深圳6年的亲戚,所以还比较轻松。(深圳的出租特别贵,能做地铁就)
世界之窗玩完后欢乐海岸吃深圳很有名的椰子鸡(要早点在大众点评上排号哦~)
安利一堆吃的~

味道不错,量也足~
第二天看完深圳的日出,香港走起

偷拍了几张海关照,(最好不要拍)
第一次入港的旅客好像是要填申报表,反正比较烦。第二次或以上入港的成人刷指纹就可以
PS:世界之窗好像有到香港迪士尼的穿梭巴士

这是车载人的过关,无需下车。
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深圳各海关的开发时间
罗湖:6:30--24:00
皇岗:(00:00--24:00唯一一个二十四小时通关关口)
福田:6:30--22:30
深圳湾:6:30--24:00
蛇口:8:00--22:00,
文锦渡:7:00--22:00
机场:00:00--24:00
福永码头:8:00--21:00
沙头角:7:00--22:00
皇岗口岸和罗湖口岸可以坐地铁抵达香港
在中环穿梭,被高楼大厦环绕着,好奢华~
在HK我们住在了屯门区的黄金海岸酒店,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这个酒店已经不错了,房间很大,室外环境也好,只要六百多!!!唯一缺点:交通不便,到屯门地铁站要十几分钟。

中环

这栋楼有点奇怪啊

中银~

香港的第一站海洋公园,截止2016年7月23日,港铁海洋公园站仍在施工中,所以去海洋公园的童鞋可以先到金钟地铁站坐629巴士直达。
注意!!!购票攻略:
1.最好不要到现场买票,可以再某宝买好,有寄给你的票,还有打印的换票证和电子票,海洋公园用二维码就可以进,无需换票。
2.在SaSa购物后会送海洋公园的购票优惠券,但需要现场买票。
3.官方票价350港元(成人)

入园后最好先去高峰乐园,可以坐登山缆车,登山电梯和海洋列车,登山缆车适合看景色,恐高的童鞋就别坐了吧。。。可以在手机上提前下载香港海洋公园APP,随时查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友情提示:海洋公园全园覆盖免费WiFi但是需要邮箱号
PS:速度不是很快,毕竟人这么多

其实登山缆车并没有攻略上说的人有这么多,也就排4分钟就可以了,海洋公园几乎每个景点都会有帮你拍照的,如果不感兴趣可以跟他们说不拍的。

海洋公园的饮食较贵,但是我们还是去吃了~
这是海洋公园一个餐厅的的猪扒饭和薄饼

海洋公园的展馆还是不错的,安利企鹅馆,熊猫馆和海洋奇观

高峰乐园的动感快车很刺激,因此排队的人也少。
海洋剧场是一个由海洋动物救人的故事告诉大家保护海洋,另外如果你坐的位置好的话,还有机会和海洋动物互动,2点有一场,其他场次不记得了。

离开前喝杯下午茶

临近傍晚,我们到海港城附近走马观花式观维港,晚上继续

天星小轮到香港来是必坐的,穿梭于九港两岛,跨越维港。另外在太平山脚下有登山缆车,说是缆车其实更像是小火车,可惜都没去坐😭

出现在上海滩里的尖沙咀钟楼

8点整看幻彩咏香江,最好在星光大道上看,这样有音乐but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我们就在海港城的楼顶看完了,结果一脸懵😂😂

第二天去了迪士尼,其实迪士尼还不如海洋公园好玩,去了海洋公园迪士尼就不用去了,海洋公园适合大人,迪士尼更像是小孩子的乐园。强烈安利9点烟花表演,but人很多啊,如果不感兴趣可以提前走,人还是很多的吗!
在这里再次推荐万能的某宝,但是迪士尼所有的网票都需要兑换。推荐购买餐券,包含了午餐套餐和晚餐套餐以及一份小食(不用排队买单),我在某宝上卖的餐券199。
同样可以在手机上下载香港迪士尼APP随时查看排队时间。
香港迪士尼在商店,餐厅及迅游路线上提供免费WiFi

迪士尼的灰熊山谷极速矿车一定要坐,会倒退哦~

3点的迅游,现场的气氛很热闹

迷离大宅不是鬼屋,坐在小车上,游览大宅,此项目有很多高科技

这就是9点整烟花表演:星梦奇缘,届时会封道灯光会调暗,旅客要在美国小镇大街上观看,在这之前的8点整有夜间的灯光迅游,也还可以主要看气氛~~

迪士尼的饭。。。🌚

用711的夜宵结束这天
PS香港的7-11便利店随处可见,而写几乎什么都有,零食饮料,感冒药,夜宵,甚至还有卖电话卡

第三天疯狂shopping坐地铁到旺角😂地铁票好贵,屯门到旺角20港

坐港铁记着和这些站名表示合影哦,港铁的特色马赛克支柱~

第三天疯狂shopping坐地铁到旺角,朗豪坊…………
香港可以去买点药,(幸福伤风素普通的发烧,感冒,咳嗽,头晕都可以吃,效果也蛮好的)
逛超市买点零食(麦丽素好吃的)

中午到翠华餐厅吃大虾,说实话面并并不好吃,到香港要到街头去吃早茶

港式丝袜奶茶👆

9元的富豪雪糕,可以用八达通刷,富豪雪糕已有50余年历史,很便宜很好吃,目前全港貌似只有5辆,在朗豪坊门口有一辆,海港城那边的天星码头那里有一辆,快去吃啊!!!

晚上就回到深圳,去吃仙芋圆

第5天回南京,旅行结束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4 22:32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05 22:02

但是只能看到一半,不然几万人一下涌出去,你会被挤死的。这句话是赤裸裸的造谣诽谤啊,根本没有的事,敢问谁看烟花只看一半啊?那还不如不看

2016-10-08 15:4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21:52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10-08 15:45:11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已改正,用词不当😊感谢指出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