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低的诗和远方-云南

大黄逗 LV.4
2016-10-04 16:08 557/6
  • 出发时间/2016-09-01

工作在杭州,因为G20峰会,今年额外多了假期,看尽了西湖的小家碧玉,便想奔去念叨了好久洱海和泸沽湖看看。

Day1 双廊

Day2 双廊

双廊待的两天,刚好碰上天气不好,所以没办法一睹蓝天白云的洱海,也是一个遗憾嘛。留着下次再来!

Day3 束河古镇

当天在壹餐厅吃的,吃了好吃的牛肝菌和泡菜鱼。吃得太快已经没有照片了233

Day4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交通可以直接淘宝拼车(淘宝的话一定看清楚有没有额外消费),可以到里格岛下车。或者询问客栈老板拼车,这样的一般都是直接送到客栈。

关于门票:泸沽湖的门票是100一位,朋友有学生证,学生证可以打半折,减免50%,我们在进景区的时候,是司机和我们要钱去交的,司机说只打30%,事后一查才发现被套路了,结果一车共4本学生证被坑了一笔。

猪槽船

当地人说这个鳄鱼岛

第一眼看到被惊艳

丽江泸沽湖,交通可以直接淘宝拼车,可以到里格岛下车。或者询问客栈老板拼车,这样的一般都是直接送到客栈。

Day5 泸沽湖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拼车环湖泸沽湖,包车的话一般300一车,我们三个人,和客栈碰上的两位大姐一起拼车的,一位50。

到赵家湾的时候刚刚下过雨,下车匆匆拍了几张就走了。

草海

当时小妹妹麻麻在后面说:XXX 你在陶醉什么呀

走婚桥

摩梭走婚桥

摩梭民俗博物馆

摩梭民俗博物馆,免费开放,会有工作人员讲解摩梭人的风俗,走婚。出口会卖药材之类的东西,直接走过去就好了。

摩梭族是由女性当家并传宗接代的母系家庭,摩梭族走婚的形式非常自由,男女双方走婚后仍然属于自己原有的家庭。女子每天晚上打开花房的窗户,男方翻墙进屋,白天再回自家地里干活,只有生下小孩后,男方才可以从正门进来。

泸沽湖的水真的超美,下雨也掩盖不住的美

到处都可以看见的格桑花

水性杨花,水鳖科植物,可以吃,在云南吃饭的地方几乎家家都有,但就是不好吃,我觉得不如空心菜 OAO

里格半岛可以划船,一般去划船的时候,船夫开价都是70左右一人,会环着几个景点逛一逛。也有10元一位的,就是到湖中转一圈很快就回来。我们坐的是10元一位的,纯属过个瘾。

坐船的时候,朋友感叹:真是碧池

往回开的时候,另外一艘船迎面而过,船夫大叔喊了一句:吓死宝宝了   哈哈哈

最后是拍崩了的星空。

丽江火车去昆明路上的时候,几个小伙伴一起整理了一下云南之行的“套路”。
泸沽湖门票学生是50%,篝火晚会30左右1人,猪槽船湖中一圈10元1人。
丽江昆明可以用滴滴,不能用UBER,行李和人多的话还是挺方便的。
云南的天气特点就是,东边下雨,西边大太阳哈哈哈。
最后最大的套路,就是云南司机的套路。一路上会介绍很多业务。但是顺便也会介绍一下景点啦。
旅行嘛,就是从自己待厌的地方跑到别人待厌的地方去,去看看别人看厌的风景。然后再窝回办公室,为下一次旅行奋斗(穷就请好好赚钱!)

2016-10-04 23:53

2016-10-05 10: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5 16:25

引用 zttlovehtt 发表于 2016-10-05 16:25:29 的回复:

回复zttlovehtt:哈哈哈我还想不出结语

2016-10-05 22:4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1:51

引用 doris_ljr 发表于 2016-10-10 11:5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