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庐山三日游

2016-10-04 16:31 620/7

小编帅照先来一张

关于行程

D1:本人和女友从武汉出发,为了不用太早起,我们坐的是K1267这趟车,刚好中午12点到达庐山火车站,顾不得吃饭我们便赶往庐山牯岭镇,大约到2点半才到达镇上的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找地方午餐了,住的地方比较方便,出门走了78分钟就找到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开始吃起来了(点了传说中庐山的特色菜石鱼和石耳,然而并不好吃)等饭饱之后已经三点半了,于是我们开始庐山游玩之旅。【花径---仙人洞---如琴湖】逛完这三个地方已经6点过了,我们顺路回到酒店休息,第一天就算是这样度过了!
D2:早上7点就出门了,虽然没有出门,但第一站还是直奔含鄱口,坐了缆车去看大口瀑布,但结果却大失所望,所谓的大口瀑布和我家楼顶水箱漏水时的场景差不了多少,这个景点真的不建议去,单纯去坐个缆车还行。下一站直奔五老峰,虽然之前看攻略大家说不建议去,但还是去了,虽然不是特别好玩,但每个峰山的雾气还是很有感觉的,个人觉得值得一去,走完五老峰已经下午3点过了, 我们从五峰直接去的三叠泉,一路上狂奔,走了不知道多少阶台阶,累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看到三叠泉的大瀑布还是觉得挺值的,比起大口瀑布简直好太多太多了!按常规路线看完三叠泉需要原路返回,我和女友累的实在走不动,于是我们就走了一个非常规路线:直接从三叠泉下山,然后再坐城乡公交前往北门换乘中心,然后坐个单程大巴上山,差不错花了2个小时,不过肯定比往回的人轻松多了!哈哈!回到镇上已经7点过了,于是就去了之前网上说的那个老兵饭店吃晚饭,确实比较实惠,而且味道不错,服务很好,不过个人感觉环境一般。美美的吃上了一顿,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D3:由于昨天爬了大半天山,两个人的小腿累的不行,就把车票改签到下午2点多的,上午出门去了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就返回酒店收拾物品了,本来想去传说中的老别墅的故事,可惜在装修中。中午也没吃饭直接下山前往庐山火车站了,短暂的庐山之旅就这样过去了,虽然累但也挺好玩的,最幸运的是没有碰山人海和大堵车,所以十一来庐山还是明智的!

总结行程:
武汉往返
D1:武汉--庐山(上午)
         花径--仙人洞--如琴湖(下午)
D2: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
D3:美庐--庐山会议旧址(上午)
          庐山--武汉(下午)

人物与景色

关于费用

1、往返大交通:210
来的时候为了睡懒觉坐的是火车,回去的时候坐的是动车
2、上下山及镇上交通:240
买了一个黑车套票,稍后我会重点说下
3、房费:900
十一住宿普遍比较贵,我住了2晚,450一晚,还是我提前加老板微信给的优惠,不然要500多,我住的地方叫福泽庭院这个酒店,比较新,性价比很高,看了那么多感觉其他500左右的酒店应该没有几家有我住的这个好!空调特别给力!而且位置也很棒,大赞一个!
4、大门票:180+90
小编去年毕业前办了一个新的学生证,于是就用上了,感觉学生票查的不严,建议可以借一个
5、吃饭:300
早餐人均15左右,我们一共吃了两个早餐、一个晚餐和一个中餐,对于吃这个问题个人觉得庐山的吃没有太多特色
6、缆车+大口瀑布:172
缆车可以坐一坐,大口瀑布绝对不建议去
7、其他:300

两人话花销共计:2500元左右
玩的比较累,也没带什么特产回去,除了茶饼好想也没什么了,所以就没买!

重点吐槽

重点大家看图片!!!
其实这次庐山行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唯一想吐槽的是观光车的问题!我们刚到庐山站下车出站就看见一个九州畅游旅行社,让我们买上山的车票,说还能买山上的观光车票,而且价格和景区的是一样的(费用确实一样,但内容不一样,应该说景区的观光车是正品,九江畅游的车是山寨,一些地方去不了)我看介绍的都不错于是就买了,结果问题来了,第二天去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的时候买的这个票根本没有去哪里的车,只有景区的观光车能去,他们的观光车只能去西线的一些景点,其实需要坐观光车的景点就是东线的那些景点,而九江畅游的车子就去不了,很多人第一次去不了解,他们工作人员也故意不说,于是就....😂

个人建议:买观光车票还是买景区正宗的!
特别是要去东线玩的朋友!

ps:虽然九江畅游的观光车一些地方去不了,而且车子也没有景区的车子多,不过他们的大部分司机服务态度还是值得赞一个的!

总结:出发前还是要多看下攻略,绝对有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4 17:42

2016-10-04 21:32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10-04 17:42:0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幽雅的z猪:可以参考我的游记,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去感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