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微笑国度——斯里兰卡环岛十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7

斯里兰卡——环岛十一日游

终于挑出一个闲暇时间,应小伙伴们之邀写攻略啦。
    其实境外自由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提前做些准备,搞定语言沟通问题,也是可以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废话不多说先来点预告~

简介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洋,因国土形状像水滴,也有"印度洋中的眼泪"和“上帝的眼泪”一称。地形四面环海,中部高山。北可领略世纪文化遗产,中可体验绿野仙踪般的安逸小镇,南可享受细白沙滩及透明海浪的热带风情。总的来说,是属于综合性较强的海岛国家,一圈下来也算体验了各种不同风情。

行前准备

1、护照、签证、机票三大利器。

护照——这个不用说了,在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申请,两个周出,200CNY。

签证——兰卡的签证现在为电子签ETA,在斯里兰卡官方网站http://www.eta.gov.lk申请即可,可以在兰卡停留一个月,费用为30USD。(某宝也可以代办大概220软妹币左右,只需要把护照页扫描件发到代办邮箱,两周后会收到电子签邮件,附件打印出纸质版即可)出入境时使用(打印出的签证如下图)。

机票——有直飞和中转两种。直飞航班较少,价格在4000CNY左右。中转型一般在香港吉隆坡转机。提前一个月左右可以买到亚航的特价机票(注:不能退哦),价格也在单程1500CNY之内。购买机票后记得到邮箱打印出机票行程单,出入境时需要出示。(打印标示为图右下角红色星号)

2、银行卡、货币、保险。

银行卡——斯里兰卡当地不能够使用银联,所以需要在国内准备好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如果经常出境旅行,Visa和Master卡很方便,比银联通用一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国外的信用卡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签字便会刷钱,卡背的尾号密码最好贴上。要小心境外盗刷信用卡哦。

货币——斯里兰卡的货币为斯里兰卡卢比LKR。在国内人民币CNY是无法直接兑换卢比LKR的,需要到省行进行货币交换。所以建议在国内先用人民币CNY换美金USD,拿着美金去兰卡机场兑换卢比。因为汇率的关系,会比人民币直接兑换多一些卢比。卢比LKR现流通纸币面额有:2000、1000、500、100、50、20、10、5、2卢比。硬币面额有:50、20、10、5、2、1分,1,2、5、10卢比。

出发时汇率大概是1USD=6.5CNY    1USD=144LKR  大家可以参考。
     (小提示:先记住货币的缩写例如:美金USD、斯里兰卡卢比LKR、人民币CNY,这样会有利于你看一些账单)

保险——选择的是美亚的境外游,11天95CNY。包括飞机延误、行李丢失、银行卡盗刷等赔付。所以保险灰常重要哦。

3、语言、时间、季节、电源转换器

语言——当地母语为为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但英语在当地也是比较通用的,大概国内英语CTE4级就可以无阻交流啦。本次语言由同行的James协助,如果你英语不是太擅长的话,捎带上一个英语666的伙伴也是不错的选择。

时间——斯里兰卡的时间比国内晚两个小时,飞机到达时间也是以当地时间为准。下飞机时空姐会提醒你把时间调到斯里兰卡时区。

季节——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性气候。平均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而山区平均最高气温大约在26℃左右。斯里兰卡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雨季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圣诞节前后,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许多欧洲人来这里过冬。另外7月-8月佛牙节期间也是旅游旺季。淡季期间房价会大幅度下降。

电源转换器——斯里兰卡的电源接口为印度标,三孔圆头,某宝某东都有卖哦,样子如下图。

4、酒店预订

主要有三家网站APP大家可以考虑——hotels好订、agoda安科达、booking宾客。

兰卡的酒店也是各有特色。背包客旅店有50块的床位,南部海滨也有2000+的五星。可以都尝试一下。酒店的推荐我写在行程路线里。

在国内订酒店时需要注意,有些酒店是可以到店付款的,有的需要先付款,一定要事先看清楚。前面也说了,国外的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预定后输入卡号和背后验证码便会付款。因为博主在hotels好订上有累积酒店天数,所以依旧选择hotels好订。信用卡预定到店付款,预定也都是需要一张Visa和Master的卡。费用除房费外,还会收取一部分税金及服务费,一般不会超过100CNY。

5、日常用品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因为兰卡接近赤道阳光直射)

博主的一些装备:手机充电线两根、微单、墨镜、旅行装护肤品洗漱品、运动水杯、U型枕、伞、防水手机套、夏季衣鞋物、驱蚊花露水、泳衣、脱毛膏、日抛隐形眼镜(很方便,推荐近视的小伙伴试试)、感冒发烧腹泻止痛晕车滴眼药、牙刷套装(东南亚的国家5星酒店也是没有一次性牙刷的哦)、长袖衣裤及跑鞋一套(不是博主要热死你们,有两天要走高山行程、高山上还是挺冷的哈)、登山包(个人觉得登山包比旅行箱好的多,便捷装的东西也不少)等

好啦~差不多出发。

线路总览

这次去兰卡的时间从出发到回来为11天,中途穿插在马来西亚玩了两天,所以只能走一个小环线线路。舍去了两个文化遗产古城(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一个海边城市(亭可马里),如果出行时间在15天左右,推荐走大环线加上这三个城市。
       斯里兰卡的国际机场坐落于首都科伦坡,而实际机场距离科伦坡市中心非常远,距离海滨尼甘布很近。所以行程线路选择尼甘布尼甘布终。
       环游线路及交通工具如下图。

1DAY——上海浦东→马来西亚吉隆坡

由国内上海出境,乘坐红眼航班,夜里出发,早晨到达马来西亚。洗漱整顿后,过境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有72小时的过境签)。然后就迷失在各种免税店里(题外话哈哈。)

机场会有很多打地铺的背包客,幕天席地也是很有意思。大家躺在电影休息大厅的地毯上,抢占电源插座,为各种电子产品保驾护航。

吉隆坡机场的餐饮还不错,属于东南亚风味较好的类型。比给我留下阴影的泰国餐好多了~

2DAY—吉隆坡→科伦坡→尼干布(宿)

在吉隆坡略逛逛就飞斯里兰卡了,在国内柜台出境时直接换出了两张登机牌(上海-吉隆坡一张,吉隆坡-科伦坡一张。)联程机票可在国内拿到两张登机牌,推荐两张都先换出来,避免在国外柜台因语言原因出错。联程时托运行李直飞不需要在中转取。
        上海吉隆坡需5小时。
        吉隆坡科隆坡需2小时。

到达斯里兰卡后,第一件事是在机场兑换好货币,然后办理电话卡,选择包车服务。
        在货币交易柜台用800美金兑换到了大概11万5千卢比。电话卡有蓝色标识与红色标识两家公司,价钱相等都是1300LKR,红色Dialog的流量更多一些。但因为红色排队的人太多,我选择了快捷的蓝色。关于包车:如果你同行的伙伴较多,建议包车,方便实用,费用大概是100美金一天。人数多平摊下来到个人也很划算。

因机场距离首都Colombo科伦坡较远,距离Negombo尼甘布很近,所以很多行者Negombo当做第一站。(在斯里兰卡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记住城市的英文名字,因为中文翻译各不相同,容易出错)。机场到达尼甘布,路程半小时,包车车资1000卢比LKR。

到达第一站Negombo,选择了当地的homestay,方便与老板了解当地交通及人文,规划下一步的线路。

早上在隔壁的教堂唱诗声中醒来。homestay的早餐很用心,吃饭的时候遇到同酒店的白人朋友晨泳回来,这里离海边只有几步之远。Negombo尼甘布作为很多人的中转站,来来回回都很匆忙。但慢慢看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小镇。
      酒店:米兰住宅公寓 (Milano Residencies),27USD一晚。
     景点推荐: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鱼市场

3DAY—尼甘布→锡吉里耶(宿)

第二站准备去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西元447-495年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许多行者会选择先走康提再往返锡吉里耶线路,但是鉴于这一段我是包车(费用7500LKR)且不喜欢走回头路,便选择从尼干布直达锡吉里耶尼甘布锡吉里耶时间为4小时。关于包车:一定要事先谈好价钱,且半路不要先给钱,防止坐地起价。注意英语没有万这个单词,所以要听清是Twenty LKR还是Twenty thousand LKR。

路途较长,一路上看风景也可以解闷。随处可见金黄的椰子,原生态的景象。路过一个小镇时下起了雨,停下来整顿休息。时到晌午越发闷热,斯里兰卡的雨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十分钟天空放晴,也带走了闷热清凉了许多。

在锡吉里耶住宿选择了山林度假村,住在雨林之中,窗外便是参天大树,森林怀抱。注意关好门窗会有小猴子出没。
酒店:西基利假日酒店 (Sigiri Holiday Inn) 38USD一晚。

要去Sigiriya狮子岩时,因为山路很颠,怕TUKTUK颠散架,选择了包吉普前往。好在酒店就可以内就提供包车服务,不用再出门找租车公司或旅行社。
     一路上微风拂面,风景开阔,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愉悦起来。

狮子岩,攀爬上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门票30美金。攀爬巨石也是体力活,途中也遇到许多下山的西方行者互相打趣加油。爬到山顶时,我暗想这个王国是怎么覆灭的,光爬上来都气喘吁吁,哪个英勇的战队灭了他们。。。(嘲讽脸)

巨石之上风景壮美,广阔的平原,低矮的白云。天气晴朗,连云彩的阴影也看的到。正准备乘当地特色TUKTUK返程时,遇到一群当地女学生正趴在巨石边看风景,背影窈窕,白裙很美。

需要注意的是,巨石上有许多向你伸手要扶你的人。请不要伸手哦,因为搀扶上山是需要钱的。我也打趣和James说,待我老了也找个搀扶者上山,八抬大轿的那种,哈哈。

4DAY——锡吉里耶→康提(宿)

今天打算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长途车,传说与印度有一拼。

早饭后,先从酒店打当地特色TUKTUK到长途车站。
     长途站相当于国内的公交车站的样子,并没有候车厅之类,直接在大街上等车啦。[笑cry]长途车速非常慢,车辆都是中国淘汰过来的。车子在雨林中穿梭颠簸,一直在放着当地的音乐,十分欢乐啊。票价也是十分便宜,只要96LKR。 锡吉里耶康提路程时间为3个小时。

中午到达康提康提斯里兰卡旧都,算是斯里兰卡一个繁华的城市啦。还有KFC出现了,不过这里的汉堡也是咖喱味哒~

在康提选择依山而建的度假酒店,酒店在半山腰度假村中,距离市中心15分钟,交通便利,酒店泳池和英式早餐比较有特色。
酒店:森雷酒店 (Hotel Sunray),费用一晚50USD

休整后准备出发游康提湖、皇家植物园。

康提湖位于市中心,坐落在佛牙寺旁,环境清幽。令人咂舌的是林荫道上布满了小鸟粑粑~它。
   乌鸦在当地被奉为神鸟,不能伤害它。受到保护的乌鸦,羽毛丰泽盈亮,阳光下黑的发蓝。
  (想要白天游览佛牙寺的话,在康提湖玩完可以顺便去佛牙寺,因为距离超级近。)

康提湖边有当地的粉色棉花糖,用纸筒包裹着,喜欢花生和椰蓉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从康提湖打TUKTUK到植物园,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康提的植物园是东南亚最好的热带植物园,大约有4000颗植物,门票1100LKR。在植物园里也是和当地黑脸猴子来了许多亲密接触。猴子都不怕人,小伙伴们捂好糖果别被抢。

皇家植物园里有许多当地约会的小情侣们,在树荫下轻声耳语你侬我侬。在园子里闲逛托手散步,时间仿佛被拉的很长很长。

一棵挂满了蝙蝠的树冠。

临走时,一群孩子笑着和我打招呼。

晚餐后,选择了夜游佛牙寺。

夜里的佛牙寺灯火摇曳,分外美丽。壁画的色彩浓厚,墙壁上的浮雕精巧细致。经过时间的打磨,没有棱角细腻光滑。

佛牙寺香火十分旺盛,有许多当地的人民。他们聚在一起,虔诚的祷告,人手一只供奉花。
佛牙寺开放时间 5:30-20:00。
门票:1000LKR
需注意的是:要穿着长衣长袖,赤脚入寺。

5DAY——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宿)

第五天准备向中部高山区进发。体验高山茶园火车,走近绿野仙踪的努沃勒埃利耶,小镇有着小苏格兰风情的著称。

火车票可以在火车站窗口直接购买,有一二三等座,一般一等座买不到,建议直接购买二等座,三等座太热太挤。每天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有两班车次,8:40一班、11:00一班。火车票折合人民币大概9元,十分便宜。火车速度非常慢,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足足走了4个小时。火车门也是不关的,你可以坐在门口。慢慢看景色倒退。注意事项是努沃勒埃利耶没有火车站点,需要坐到NANU-OYA小站,再坐TUKTUK到达。
        火车时刻表查询:http://www.railway.gov.lk/web/index.php

火车站古老的时钟。

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是搭乘茶园火车。火车在绿色的山林中盘山而上,像在故事中的绿野仙踪里游玩。火车穿过层层山林到达山顶,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云在不远处飘挂着,阳光下发出金灿灿的光。有时火车经过高山边,脚下就是悬崖山底,惊险刺激。

体验一次印度式扒火车。风在耳边呼啸,身边的绿色快速的后退。
   要注意防止周边植物划伤和隧道进出口。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非常有名,并称世界三大红茶。可以在茶厂买一些茶厂独有的散茶,其他的茶在科伦坡均有售卖,临走再买就可以,不必背着大包小包(红茶推荐在后面)

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是镇中心最大的湖,清晨和傍晚,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湖周边仿佛油画中的欧洲小镇,另外,湖边骑马和快艇游览也值得体验。可惜手机和微单电量不给力,没有拍下来。推荐哦~

努沃勒埃利耶真是个挺有意思的小镇,在这的行程只有一天。时间宽裕的小伙伴可以在这多加一天。慢慢体会小镇的
        回酒店为各种电子产品充上电。穿凉拖在小镇上溜达,饱餐水果时,还遇到了当地摇滚乐与群魔乱舞的广场舞。

6DAY——努沃勒埃利耶→美瑞沙(宿)

今儿起了个大早,穿上运动装,准备徒步穿越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可以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包车前往,车程1.5小时,门票15USD。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需要注意的是,为保护环境,园内禁止带入任何塑料制品。送你的车子可以送你到平原岔路口,剩下的9公里都要自己走啦。
        平原里有两处景点:世界的尽头悬崖、贝克瀑布。
        观赏世界尽头悬崖的最好时间为6:00到8:00点,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过了这个时间以后,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所以来霍顿平原国家公园一定要多穿点,起早一些。

进山时天微微亮。进门会有指示路标石。
        如果你来的早请选择左进右出。如果你来的晚,请选择右进左出。
       推荐线路: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悬崖-贝克瀑布
      (一进来就遇到小鹿了,司机叔叔说可以拿食物引诱它和它拍照,也是呆萌哈哈。)

在世界的尽头,遇到一位穿粉色裤子的洋气老爷爷和他的爱人,拥吻着在悬崖前拍照。脚下便是世界尽头,让人格外想拉紧身边的手。

贝克瀑布,水质清澈,清凉幽静。

徒步穿越10公里热带草原+雨林。对体力真是种挑战。
        一路上身后的两个西方人一直在讨论我是娇小东方美巴拉巴拉的。
        在境外旅行有个好处,他们说英文我们能听懂,而我们说中文他们就听不懂啦~。

进入霍顿平原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和热带草原植被。草原时有动物出没,不怕人的小鹿,蓝色羽毛的小鸟。景色很棒,如果体力不好的话不推荐,因为园内没有任何摆渡车,只能靠徒步走下来。

临走时,山下风起云涌,宛如仙境。
        上午穿越热带草原,下午便出发前往南部海岸线。今天的行程都是包车代步,所以下午依然由早上带我们去霍顿平原的司机叔叔载我们前往海岸,车费会有一些贵140USD一天。车子今天走盘山公路下来,真是蛮惊险的。而且晕车的小伙伴这一段可以吃上晕车药了,不然真是要天旋地转了。

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还遇到了当地的节日庆祝,人们穿着鲜艳的衣服,一边跳一边吹吹打打。

从努沃勒埃利耶到达南部海岸梅瑞莎大概4.5个小时。这一段路程非常远,把它安排在穿草原下午也是为了可以在车上好好休息(包车最好包越野和商务可以横躺睡~)。时间充裕的伙伴可以选择先去亚勒玩一天再转南部海岸。

到达南部海岸线时已是下午3点,一下车就热浪来袭,瞬间拿出各种凉快裙裙准备换上。冰激凌上桌秒化,炎热的午后连小猫咪都化了呢哈哈。

著名沙滩的美瑞沙,度假的西方人渐渐增多。度假风扑面而来。
      运动量超大的一天,赶紧洗洗泡泡换上沙滩裙去躺椅上发呆放空。

在美瑞莎选择沿海度假酒店,酒店拥有私人沙滩,沙滩上人非常少,但是沙滩不如美瑞莎共用沙滩那么美。酒店旁的快餐店还有中国菜,当地的小狗慵懒的躺在沙滩上睡觉。
酒店:拉兹纳度假村 (Latheena Resort),费用USD.45一天。

酒店招牌上有汉语写得富士山,这家老板是一名日本人。为交流可把之前学的日语用上了,大大吐槽五十元音图太难背。老板说,他曾是一名冲浪选手,参加过奥运会,退休至此。如果停留时间长,不介意教我冲浪,可惜我时间不充裕。
        美瑞莎这边的有片早晨海浪很高,适合冲浪,周边租赁冲浪板价格也很便宜。傍晚海边渐渐安静下来开个黄金椰子,在躺椅上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

7DAY——美瑞沙→乌纳瓦吐纳(宿)

一早和友好的酒店老板Sayonara后(还送了我一小盒红茶),TUKTUK前往乌纳瓦图纳。TUKTUK的司机小哥带着一个耳环,也是洋气呢,哈哈。

乌纳瓦图纳是个位于加勒古城仅有3公里的小镇。海水透明蔚蓝,沙质细腻。小镇被雨林植物覆盖,头顶的香蕉树偶尔有猴子跳跃。镇上的小店错落在路边,感觉很棒了,慢节奏的悠闲生活。在乌纳瓦图纳周边沿海安排了两三天的行程。从美瑞莎到乌纳瓦图纳仅30分钟车程,南部海岸还有许多未发现的小海滩,你可以边走边玩。

南部气温非常高,阳光直射,太阳晒在身上有灼热感。要记得涂上厚厚的防晒霜哦。在乌纳瓦图纳选择了当地最好的酒店,准备好好放松一下,一解前几日的疲惫。酒店前台服务很热情,倒了两杯冰镇红茶度过等待入住时间。酒店房间有超大的露天阳台,抬头便可以看到海。设施含露天泳池、海景餐厅、欧式自助早餐、租车服务(需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机动车,国际驾照可以在国内拿驾照换)。
酒店:泰提沙别墅 (VIlla Thawthisa),费用160USD一晚。

午饭后逛小镇,在当地人的小店里买了一条印花的短裤,也是一股民族风啊。价格也很便宜,只要50LKR。最后在当地的手工作坊里买了两根鲨鱼牙齿做的手链作纪念。在乌纳瓦图纳建议组一辆山地车,可以沿着海岸线骑行,遇到美景便停下来看,惬意自由,也是不错的体验。

8DAY——乌纳瓦图纳(宿)

早晨在海浪与海鸟的声音中醒来,窗外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没有喧嚣没有吵闹,真是度假散心的好地方。

吹着海风,享受清早的阳光。让一顿美味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在乌纳瓦图纳的酒店比较给力,从房间可以直接跳进无边泳池。价格也只相当于国内的五星价格。

来到乌纳瓦图纳终于穿上各种度假裙子凉拖,放下前几天的运动装备。主要任务就是发呆,放空,感受民风,消磨时间。可惜随行的James拍照技术超烂,所以没有太多人物照。[喵喵]

乌纳瓦吐纳的海边比美瑞沙的人少很多。海水更透明,沙滩由白色和金色两个层次组成。同样,乌纳瓦图纳也是潜水的好地方,水质透明,海底的珊瑚间热带鱼穿梭,值得一提的是可爱的小海龟。下海时间建议早7点到9点。下午3点到5点。不是很晒,温度合适。

夜色降临,海边反倒热闹起来。本来在沙滩吃海鲜,被服务员热情的推荐说前面有个当地音乐趴。哈哈,我一想该不会又是咖喱味的印度热舞吧?

9DAY——乌纳瓦吐纳→加勒(返乌纳宿)

今日行程是加勒城堡,加勒城堡又称加勒要塞,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加勒城堡同时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年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使得古城的所有建筑没有在海啸中受损,也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童话世界一般的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依海岸线而建,围墙壁垒围绕古城。

加勒古城的当天,天气非常炎热。遇到了当地外出郊游的学生,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合影。

古城里到处保留着历史的痕迹,有纪念将军的教堂,有沿海岸线建造的古堡壁垒。
        在古堡中,遇到一对瑞士老夫妇,热情的拉住我,和我说Chinese dragon,WHAT?Chinese dragon?中国龙?后来我一看,原来是草丛中有许多可爱的变色龙,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Chinese dragon啊。

加勒古堡中有许多宝石小店,众所周知,斯里兰卡是一个盛产宝石的地方。但是不建议在古堡中购买,价格会很贵。购买宝石还是到外面有认证证书的正规店面购买。
        从古堡出来再回乌纳瓦吐纳,往返大概半小时。

10DAY——加勒→科伦坡→吉隆坡

今天要去斯里兰卡的首都啦。上午乘坐著名的海上火车,传说中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从加勒前往科伦坡,每天有很多班次。车票还是一如既往的便宜,180LKR,时间为4小时。

火车离海面只有一步之遥,仿佛在海面上行驶,非常浪漫。经过连绵的海岸线时,有人探出身来对着海面高声大喊,暖风吹过满脸笑容。我依旧坐在不关门的火车门口,看着海面发呆,安逸的慢生活让人不想离开。

到达首都,在兰卡这么多天都没下雨,临走了,天空竟然下起了大雨。热带这个大雨真不是盖的,瓢泼加大风。

科伦坡的TUKTUK竟然是打表的,一公里30LKR。
        在科伦坡茶店买了些锡兰红茶,值得推荐的是UVA红茶和BASILUR果茶,最好买条形茶,上班族可以试试水果茶包,方便快捷味道也不错。
       在茶店的时候,因为大雨店里正好停电。打着手电筒买红茶的经历也是令人醉了。哈哈。

11DAY——吉隆坡→上海

红眼航班,夜间回到祖国大上海
        再见啦,锡兰。

写在后面的话

费用:8000/人。建议在兰卡错峰出行,博主刚好赶上欧洲高峰末来,所以房费有些贵。淡季来的话房价会下降很多。
        小提示:
        论我逢来热带,口红必化,逢化必断的几率。带口红的妹子,还是带一只不常用的好。否则可能成浆糊带回去哈哈。
        当地的人民非常热情,但是无商不奸。和商人打交道还是要讲价的,讲到最后你发现可能他英语还没有你好哈哈。
       尽可能在机场多换些卢比或者美金,人民币只留下回国花的就可以了。可以省去中途找银行换钱的麻烦。

更多旅行:微博--兔子耳语

虽然经常去旅行,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每每想起,还是激动不已。
       回家,生活还会继续。
       旅程就像看别人的故事,听别人的语言,吃别人的食物,尝试他们的生活。每段旅行片段都像相册夹子,像电影剪影。在你思绪拉长,闲暇午后、寂寥深夜,跳进你的脑海。
       积极生活,步履不停。走好自己的路,也乐于倾听别人的故事。愿我们更好的与现状生活相处,期待新的旅程。[心]

引用 兔子耳语 的图片:

好美!
吉普车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2016-10-04 21:57

这个车是酒店的,从酒店到狮子岩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价钱也和国内打车差不多钱。如果是正常包车的话是按天算,一天100到150美金,不含司机餐饮住宿。

2016-10-04 23:45

引用 兔子耳语 的图片:

这是什么?好吃不?

2016-10-05 17:07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16-10-05 17:07:44 的回复:

回复爱跳跳的小松鼠:植物园里面的,不让摘。

2016-10-05 17:44

但是很值得
开吉普 很爽!

2016-10-05 21: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01:01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10-10 01:0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