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长沙~三馆一厅

chaya (长沙) LV.5
2016-10-04 16:33 784/3

市博物馆一直都想去,去了一个市博物馆结果发现不是三馆一厅的,长沙有两个市博物馆,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因为我和我同学都去错了地方,最后才反应过来。
     三馆一厅还是很好找的,在湘江和浏阳河的交汇点,位于北辰三角洲,北辰洲际就在旁边,还是很好找的,觉得真的很奇妙,当时逛博物馆看到洲际就想着能来洲际实习就好了,结果真的来了,三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可以俯瞰三馆一厅。

俯视角度。

夜景

记得要带身份证才可以取票,凭票进博物馆,取票点在博物馆对面,图书馆旁边,三馆每周一应该是闭馆的。

3月份去的,那时候有星座主题,还有秘密花园涂纸,涂纸免费画,画完还给志愿者,如果自己想带走交5块钱,不带走作为公益品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捐赠,当时画的都是小孩子,我们是年纪最大的。里面还有儿童乐园。

关于星座的主题文化园,在一楼,当时心里觉得一楼有点空,逛完之后感觉整个博物馆可看的东西寥寥无几,现在去好多了,展品多了很多,人也越来越多了。

剪纸猪头像,也在一楼展览。

往2楼走就是雕塑了,以前会有电视讲解,现在去有志愿者讲解,而且里面的展览品种类也增多了。
     很多这种酒樽,有点大啊!

当时看的最多的就是佛像,以前上旅游文化课老师有说佛像的名称及涵义,我只记得一个涅磐像了,还有什么佛像大多丹凤眼,柳叶眉之类的,现在增加了一下盔甲的讲解,专人在旁边讲解确实有趣的多,毕竟我们都不懂那些雕像背后的故事,自己知道的太少了。

到结尾的地方有仿十二生肖,有点看不懂这个猪像,还是同学提醒我才知道的。

毛主席诗词

三馆一厅傍晚的景色非常漂亮,整天有人在江边钓鱼,偶尔会扎帐篷过夜,早晚会有人跑步锻炼,傍晚晚霞,落日映衬着无敌江景,吸引着每天散步的人们驻足拍照,甚至还有人专门拿着单反,三脚架拍照,还有人在江里游泳。

写在最后的话:
    博物馆篇:博物馆好像不能带水进去,馆内有指纹密码箱,可以免费寄存随身物品,馆内有一个用餐的店子,目测有点贵,三馆一厅附近没有商店有自动售货机,可以提前买点东西放包里。
   图书馆篇:里面有点吵,我同学找了一本野史的书没找到,办一张图书卡借书需要交押金上百。
   规划馆:觉得最好看的就是规划馆了,把长沙城的古今发展都包含在了里面,介绍了山水洲城的方方面面,特别里面介绍橘洲,岳麓山的画面特别美丽,有水墨画,有现代艺术,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计划样本,值得一去,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我们生活着的城市。
   音乐厅:定期会举办音乐会,学生证好像可以打折,我没有去过。
   交通:坐公交车可以在两馆一厅或者北辰三角洲,滨江文化园下车,滨江文化园,北辰三角洲离三馆一厅最近。地铁在北辰三角洲下车,需要步行10几分钟才能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4 17: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21:52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10-10 21: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