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辽宁金秋5日游(三):龙回头景区,兴城古城

晓月 (北京) LV.33
2016-10-04 16:42 1742/62

中午在葫芦岛市内一家饺子馆用餐,点了好几种馅的大蒸饺,味道挺不错,吃得饱饱的,每人才花了十几元,再次体会到东北的消费确实比北京低不少。

龙回头位于辽宁葫芦岛市龙湾海滨以南2公里处,俯瞰龙湾海滨,依山傍海,这里风光秀美旖旎,是葫芦岛的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关于龙回头,相传乾隆皇帝出来游玩时,回京途中曾路过此处,见此美景不止一次地回头观望,这便是龙回头的由来。

这里的沿海栈道有好几里地呢,看来政府投了不少资,而且免费开放,是游客和当地百姓健身散步观景的好去处。

龙回头景观台依山临海,松涛起伏,这里高于海平面近百米,陡峭的悬崖下是浩瀚的大海,眼前是美丽的海岸线,举目远望,葫芦岛海滨浴场清晰可见,在这里能真正体会大海的广阔。

天公作美,气候宜人,走在沿海的栈道上,海风徐徐,舒适无比,移步换景,令人心旷神怡。

边走边抓拍,留下美好的瞬间。

好想拥抱大海,在这里人们的胸怀都宽广起来。

大海,我来了!

这是真正的海誓山盟,留作永久的纪念吧!

这对老伴侣,浪漫情怀不减当年呀!

虽然道路遥远,但栈道修的很棒,一边玩一边走,不知不觉十几里地下来了,大家的情绪还很高涨。

我们从龙回头一直走到比基尼广场,大约两个来小时。大家玩得很尽兴。在这里上了我们的专车。

傍晚,我们入住离兴城古城和火车站都不远的鸿瑞达宾馆,从去哪网上订的标间才86元,设施很新,相当不错,感觉很满意,可推荐给大家。

第二天早饭后,去兴城古城转转,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天气不太好,阴有时小雨。

据说是全国四大古城之一,但有些令人失望,没有任何吸引旅游的特色,连一点介绍都没有,我这个历史盲就更不知就里了。总之管理不太到位,挺可惜的。

老杨两口子在城楼上呢,看见了吗?

只能是拍拍照而已啦!

下午两点多的火车,Z722,硬座,64.5元。晚上6点多到北京西站。火车站倒是新修的,很漂亮。

火车站广场上的巨大雕像,把历史和现实连接起来,听老杨讲这是明朝的民族英雄袁崇焕,最后结局很悲惨,令人惋惜。。。

五天的出游很短暂,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很尽兴,相约有机会还一起玩,这就是缘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