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海——第一次带娃出境自由行(冲绳)

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是宅女,脑海中总是浮现小时候母亲出差带我全国各地跑的经历,最早可以回忆到3岁左右的童年时光。所以,有些人说带太小的孩子出去没有用,孩子记不住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旅途中精彩的部分,哪怕三岁的孩子也能记住一生。看着周围的朋友一个个带着娃乘飞机去了,我萌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没有去过日本,何不带上孩子一起去呢?于是便有了一次旅游的规划。
       目的地——关于目的地,我开头希望是东京。然而当我办理三年多次签证的时候,发现首到的地点居然只能是冲绳岩手还有宫城中一地。岩手宫城是个什么鬼  冲绳听起来挺耳熟的,那就冲绳吧。(无知的LZ在订好机票酒店以后才知道冲绳福建附近。。。。。。跟日本远的很嘛!)
       机票:LZ决定去冲绳的时候,东航往返机票从上海走是两千多一个人,然而因为娃的护照办迟了,导致一天天看着机票水涨船高,等到娃的护照到手,机票已经翻了一倍。这时候,睿智的LZ发现在某牛上有1999往返的机票,只是要从杭州出发。于是穷凶极恶的吝啬鬼LZ立刻买下了3张杭州冲绳的机票,航空公司叫首都航空。(后来知道是旅游团包机的余票)关于机票,如果提前规划的朋友们还是建议自己去航空公司官网买,因为通过某牛或者某游网站的特价产品,出团通知书几乎都是出发前一天发送至邮箱,万一收到个取消航班的邮件,既无法改签,酒店也来不及退了。
        住宿:住宿都是在携程搞定的,想住的THE BEACH TOWER当时携程的价格还可以。LZ是四天三晚的行程,所以头2天住在美国村的海滩塔,最后一天住在那霸的皇家丽嘉酒店。
        日程安排:
        7月5日:上海——杭州    自驾   住父母家
        7月6日:萧山机场——那霸
        7月7日:美国村,酒店海滩玩玩,采购商品。
        7月8日:退房,包车一日游,然后利用包车移动到那霸的酒店。
        7月9日:那霸游玩,飞机回程

萧山国际机场,娃第一次看见飞机

萧山国际机场的空调不给力,大家排好队办理出境手续,有娃的优势来了,我们被工作人员带领去到头等舱出境柜台

包机团中的散客一家,娃上了飞机很好奇。首都航空是个奇怪的存在。陈旧的座椅和肮脏的地毯。却有比普通廉价航空多了饮料和三明治(尽管三明治差到极点)。

抵达那霸机场后,娃也终于在出关前睡着了。入关检查的大叔看到娃的护照后站起来看看睡着在推车上的娃,示意不要吵醒她。表情很有爱

出了机场打车去美国村的the beach tower办理入住。由于到达时间晚,前台告诉我们标间没有了,可以免费升级到四人房或者带客厅的套房。开开心心拿了海景套房。

接着去美国村觅食,没想到才晚上九点不到,几乎所有餐厅都关门了。终于寻寻觅觅找到一家小饭店,点了拉面和猪排饭。店家服务很好,而且此后的几天里我们发现日本不论怎么样的饭店都会提供宝宝椅和儿童餐具。真的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结账之后,老板娘追出来给女儿一个果冻

清晨迫不及待的打开阳台门,看到楼下的海滩。因为我们遇上了台风天,并不是完美的“果冻”海,然而即使这样的风景也足以让我们欢欣鼓舞。

酒店虽然比较旧,但是很干净,不像三亚的所谓豪华酒店充斥着一股霉味。沙发套都是洁白的,可见是经常清洗更换。而且配备空气净化器和虎牌电热水壶带保温的。酒店送尿布每天五片,还有孩子的拖鞋牙刷浴袍等等,明治便携奶粉以及和光堂零食。让我们可以少带一些行李。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专门的儿童区,有粥还有南瓜之类的适合孩子吃。水果里面的菠萝好好吃。毕竟这里蔬菜水果都不便宜,所以早餐尽量多补充一些。老公对猪脚很爱,的确好吃,猪肉没有腥味。

酒店的沙滩沙质不算最好,孩子是不在乎这些的,只要玩沙就满足了。由于台风,所以游泳的人不多,玩了一会下雨了海面就插上红旗子,广播可能在通知海里游泳的赶紧上岸。沙滩边的公厕门口有水龙头可以冲洗沙子,也有可以淋浴的卫生间,听说要投币的。我们在海滩边买了自动售卖机的冰淇淋,写的北海道限定什么的,特别好吃。倒是随处可见的bluesea我觉得味道很一般啊。

下午老公带着娃午睡,我到酒店隔壁的Aeon超市买了些小吃(串鸟就是一串一串的鸡肉之类的),还有牛奶。然后去了药妆店买买买。傍晚娃醒来我们前往美国村乘摩天轮啦。摩天轮的售票处在商场的三楼,我们开头傻傻在商场外没有找到。大人有点恐高,娃倒是很勇敢爬上爬下不亦乐乎。摩天轮小小孩不需要买票嗒。

回到酒店房间看着亮灯的摩天轮,看到的人会有好运哦。

酒店的三楼有投币洗衣机和干衣机,第二天晚上简单用了一下干衣机。因为我们大人都带上了几年不穿的旧衣服,穿一件扔一件……

第三天早上我们起床退房。用过早餐后司机如约在酒店门口等待。并且帮我们把行李搬车,预约的时候我们提到需要安全座椅,果然贴心的准备好了。冲绳的交通并不发达,外加晚上要住到那霸市区的酒店,所以我选择了包车。路线是美国村上车—美丽海水族馆—那霸皇家丽嘉酒店checkin寄存行李—奥特莱斯结束行程。其实本来看了大家的游记有安排去名护动植物园的,可是我们在水族馆里耽搁时间很长所以就没有去了。包车费用是8小时19000日币。

包车10:30出发,日本司机开车都很慢,大概12点多到了到达美丽海水族馆,半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买了门票,比在公园门口买要优惠。随后司机开到停车场告知我们他会在停车场等待。还把我们送到了水族馆入口处,问我们需不需要合影,服务很好。由于之前做过攻略,立刻直奔海豚表演的区域占好座位,等待13:00的海豚表演。如果不提前去的话就只能站在后排看了。海豚表演非常精彩,应该是水族馆里最值得一看的。而且不要钱,不要钱,不要钱。

水族馆里除了大鱼缸外还可以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娃很有兴致的参观起来。边上有个差不多大日本小朋友跟娃鸡同鸭讲的有些交流……

午餐我们在大鱼缸边上的咖啡吧吃的,可以坐在一边吃一边欣赏喂食鲸鲨。座位是挺紧张的,然而等一下也就有了。对于擅长等位的天朝人民来说根本不是个事儿。食物味道一般,也不难吃,价格不贵的。

回程选择了走高速公路去那霸市,过路费需要自己掏,不要节约这个过路费,时间在旅途中是最为宝贵的。我们在皇家丽嘉酒店办理了checkin手续,让服务员帮忙把行李搬去房间。再继续乘坐包车前往最后一站奥特莱斯。这个奥特莱斯不大,魔都的朋友不必特意去,买了levis的T恤。我们在二楼mikihouse附近找到一家餐厅,儿童餐具是我喜欢的小猫。味道很不错,尤其是一种紫色的意面,太好吃啦。我们点了好多好多好多,是有多饿。逛完奥特莱斯自己打车回了酒店,因为距离不远车费大概一千多日币。

儿童套餐里面有个跟老虎脚爪一样的点心,不好吃。后来我们在牧志市场看到有卖。大家不要买,真的不好吃。

最后一天我们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那霸商业街。其实就在酒店,我们选取的行程是打车到牧志公设吃海鲜排挡,然后步行逛街逛回酒店。上了出租车拿出纸笔写上简体字“牧志公设”给司机看,果然沟通无障碍。其实这个海鲜排挡卫生一般,价钱比铜川路便宜,可是我们觉得没有上海做的好吃,环境也就那样。不建议去。

这个海葡萄不好吃

御果子总店里点一杯饮料,一个紫薯点心,休息休息。冲绳的台风天真的没必要带伞,下雨就是几分钟云飘过去就过去了,体感就参考黄梅天那种闷热粘糊糊的体感。我们一路走走停停。

路过一个商场里面有MUJI,francfranc,还有RMK。又稍微小小的买了一点。娃困了,喝点罗森买的冰牛奶,在商场的电梯间休息椅上睡了一会。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在门口等等不见出租车,服务员帮我们电话喊了一部。到了机场找个地方简单吃了一顿,几天吃下来感觉所有店的炸猪排和炸鸡腿都好吃。

然后我们就有惊无险的回来啦,那霸机场人好多好多,我们的口袋车也被要求托运,导致抱着娃一路排队。这一点不太满意,也可能是我们航空公司不够好吧。
有了这次旅游坚定了我会一直带娃旅游的决心。最后觉得好用的东西:好孩子的口袋车,一次性浴缸套,一次性内裤。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4 22:1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