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交通

曲阜东-泰安(高铁)出站口左转就能看见有直达景区的公交 五元一位 (有可能是站票 )因为节假日人较多 车少 能走就别犹豫了 共有三路61、62、63分别到达三个景区门口,我坐的是61,到红门景区门口。5元/位这辆车路过天外村,也可以在天外村乘坐此车到达红门,2元/位,上山终点就在红门入口处,从高铁站到红门入口大概40分钟

住宿

住宿:我住在泰安建新青年旅舍  之前在去哪儿订的八人间65/位 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耐心帮我解答各种问题 帮我换个安静的屋子。旅舍就在上山口左手边路口内 距路口50米 直接就能看到。第一次住青旅 就是很普通的宿舍 房间很小 洗澡在厕所里 不是很方便 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 主要是没提前订房。附近也好好多不错的青旅 要是自己出去玩或者人多的话青旅也算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泰安红门路88号,
如果是夜爬泰山的话,下午没什么事可以逛逛岱庙,听听里面展览馆的解说员讲解岱庙的历史。地址:顺着红门路向南走 2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岱庙 门票30元

用餐

我就是在路口的一家比较大的餐馆吃的 哪里人很多 食物的话面食、炒菜、小菜都很多,价格还算公道、味道也不错 具体叫什么忘记了,但是牌匾很醒目x,离红门入口也很近

景点

登山必备套装

登山:12:40准时出发 红门入口处有日出的大概时间 建议不要穿太多 因为越爬越热 所以我穿了一件薄毛衫 带了一件外套 怕上去早了冷 也可以上去之后租大衣(),山上很冷的,东西不要拿太多 ,增加负重,但是要带两瓶水,少量干粮,还有手电,山路没灯 很陡峭 安全第一 上山之前尽量选一双轻便防滑的鞋子 这样脚不会那么累 (泰山的票价是127,也可以先坐一段大巴再登 这样节省体力 我听我住的青旅老板说 ,以前大巴都是到6:00-第二天的凌晨02:00,现在为了安全起见只到晚上10点,但是10点上山又很早,所以还是徒步比较靠谱,但是下山的时候可以从中天门坐到天外村)详情请见下图。

00:30开始登山,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下坡 和平台 可以坐在那里稍微歇一歇 然后也有卖吃的喝的东西的 什么都有 就是比较贵 泡面泡好15 矿泉水5元一瓶 牛肉面20一碗 老冰棍5元俩j。到达山顶方向一直走 从詹鲁台登顶最高峰 终于到达顶峰 从过了十八盘开始就越来越冷 所以厚衣服还是要有的

04:05登顶
山上的风很大 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租两件大衣 一件穿 一件盖着 最好再拿个垫子,找个地方坐下 因为都是悬崖峭壁,日出出来后大家都会拍照 人挤人的容易发生事故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有三种选择下山 但都必须原路返回 1:原路步行下山2:步行走到中天门乘坐缆车下山 3:步行到中天门乘坐大巴到达山下天外村 价格之前都列出图片了 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选择的是步行下山 因为🚠到哪里都可以坐。但是泰山应该就登这么一次 所以想彻底体验上山下山的意志坚定 下山也很累 我是早上6:30开始往下走,大概9:40才下来 而且楼梯很陡 上山已经用了大半体力 下来的时候更要小心 下山的时候刚开始非常慢 后来越走人越少 人多的时候切记不要硬挤 很容易发生事故 总之安全第一
这次爬山真的很锻炼意志力 有的人体力可能不够 但是真的可以锻炼意志力

那一抹浓浓的鸭蛋黄

上山下山的人真的超级多

加油,即将要爬泰山的小伙伴们,真的很累,但是喝很有意义,估计这辈子就爬这一次了,现在还没恢复过来体力。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4 17:42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10-04 17:42:09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因为是晚上上山,人特别多 而且没有灯 都是手电,根本看不了风景 而且心思都在日出上 都赶着上山,看完日出下来的时候因为有事 所以比较急 就没时间再看其他的景色 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我 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帮您解答

2016-10-04 18: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09:52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6-10-10 09:52:19 的回复:

回复nissanzz:好 再出去浪的话一定多写点 我也是没什么写作的能力 以后慢慢就会好的 感谢你的对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