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鸭绿江,吉林长白山,朝鲜族延吉-——一路美下来!!

先来大概说说怎么会把这三个景点穿起来吧,鸭绿江是我朋友想去的地方,她有非常严重的边境情节,想到祖国边疆走走,,我会去是因为没有更好的想法,而且可能以后也不会想独自去到鸭绿江,,所以就报了一个青年旅行团,,纯青年,,接下来你可以看到一个chun青年团队,,跟队玩了前后加起来差不多三天吧,,1000RM上下。
 去长白山是我在丹东游玩时候的想法,因为说实话这趟跟队没怎么想去到我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就单独卖了票从沈阳长白山,3天长白山延吉也挨着很近嘛~1天延吉,计划就这么来了,延吉不美,不奢华,文化饮食很不一般,,在中国的国土上一大群人用着韩语自在交流,总是让我仔细听听,期待明白其中含义~还有想建议的一点是去长白山的时间,我去的是6月份左右,说实话气候不太好,,怎么个不好后面仔细说,,所以通过很当地人聊聊过后发现,9月中旬是长白最美丽的时间,如果你向往的北国满山色彩,各种花朵的话,,强烈推荐9月中旬。长白山加上延吉这三四天1000+RM 差不多,住宿从简青旅就可,交通当然不打车,拼车就可以了,希望我的一点点经历能给你们一点点小小的建议。

DAY1刚到沈阳就去了传说中最大夜市

这种东西还是拍拍照片好了,,多少钱我都下不去口啊!!

这个也太可爱了,,我也难以下口~

这是我同学妈妈我们两都是四川小姑娘~~~我们在夜市胡吃海吃!!!看她吃的多开心啊。

这张照片我吃的真是有点不认真啊,没办法不好看的照片就得处理一下~反正我吃的很开心啊。。
 但要说一个啊,就是我去的时候夜市有些改变了,,不是那种一条街下去的两边摊。它被规划成一个方形区域,所以似乎少了那种从头街头吃到街胃的那种感觉了~~

很自然吃完夜市就会旅游团给订的如家修整了,,同时期待着接下来的路程,,不知却是。。。

DAY2一天都在车上旅游,醉了

书,市从哈尔滨带去的啊,,实话是没看完,,照片还是拍了一张,,看我笑的多开心,心里想着反正坐着车跟着走就好了嘛,不知道如果那时候我就知道了接下来将在车上坐上7个多小时我还会不会笑的哪里开心.
在节假日堵车可以理解,但没法接受啊~~反正坐的腰酸背疼,,所以说在车上观光了一天,青年团瞬间夕阳化~~

鸭绿江断桥,,桥的那边就是朝鲜。。。

这是坐了6个小时却还没到目的地,导游给我们的福利,让我们步行一段,,原因是前面严重塞车,,人比车快,,有时候连摩托车都得停车等待,,可想而知,,今年来自驾游多了,节假日的路况是越来越糟糕了~~堵,堵,堵!图片是团队里小伙伴处理过的,,很美是真的,

坐游船向朝鲜人民示威了一趟回来,要靠的桃花岛很美,,可是好像少了什么,,,少了黄蓉和黄药师吧~

这张就是出自我手,,没处理过,,桃花遍野

这个就是我们出行小团队了,在游船上各种闹啊,鸭绿江对面的朝鲜人民被吐槽个遍,但照起像来还是很开心哈~
 解释一下,,自拍杆上装的是我的手机,,我太担心它掉江里,,自然表情有点夸张啦~

这是我介绍过的同学,强烈的爱国心!!

在桃花岛玩了不到2个点,接着赶下一个行程,,真是感到天黑啊, 到了朝鲜民族村完全的黑天,,饭都来不及吃就参加这个什么晚会的~~
最后晚饭是10点吃,我们队伍中有个女孩完全是老干部级别的,晚上10点准时睡觉,所以饭都没吃她就睡觉了,你说这旅行真是,由不得自己做主的感觉啊,

这是我们刚到,褪去一天的疲惫,开心的拍了张照片

这就是民俗村的晚会,随便看看,如果自由行的朋友带小朋友可以看看,其余就不推荐了,晚会没多久,吃完饭我们团队来了个吉他文艺晚会,,对,带队的带吉他来的。然后在火把中聊天,一聊聊到深夜2点

早上又出发,吃早饭,,跟团就是没什么特别的,,你人跟着动就对了!!!

早上简单参观过民俗村我们又出发了,,跟着团走,哎,什么都别瞎想就对了~

DAY3去鸭绿江边踏踏青啊

离开民俗村来了个统一大合照啊~每个人都很开心啊~

这个景点我是这么推荐的,,周边离得近的朋友可以看看,远距离的朋友就没什么必要了,,虽然洞里全是水有点稀奇,可是出门忘记带眼睛,太黑,太冷,景物太远,,没太大乐趣,感觉就像在漆黑中坐了一次船而已。

能照出这种光线多亏了后边的朋友帮着打灯光啊~

朋友给的图片    肯定理过,当时在里边没感觉有这么敞亮啊啊,

有点我在重庆芙蓉洞的赶脚啊

路边停车,,鸭绿江边,,很漂亮绿油油! 忽略掉我人就更好了

中午到达江边农家乐后稍微午觉一番,,就驱车来到绿江边  ,跟团好处是车随便用啊~~绿江边玩水 ,,最后他们都上岸了,,可是我们却被浅滩给搁浅了~~

划了船上岸拍张照吧,,尽管每人都湿身了!

晚上烧烤才是重头戏啊,,我们自己买的丹东蚬子,在火上焦灼,,各种烧烤可是照片好像没存下来,因为我是掌勺子的那个

在掌厨前,,我是娱乐了才过去的,,我是四川的,旁边妹子黑龙江的,旁边帅哥山西的对面帅哥广东的。。!!!哈哈O(∩_∩)O哈哈~  我们打的是哈尔滨麻将,也学习了两把广东麻将!!!

DAY4 人,只要一相处还是有感情,解散

驱车从丹东开回了沈阳,,天南海北的朋友就各自分手了,能一块走一路也算缘分,珍惜记忆就好。
此刻我是兴奋着,我的车马上就开往长白山了,我的同学,她好像也没玩够,,她独自去了大连,,我就把我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她,我们也分开了,,各自找各自的风景!

DAY5 长白山,我终于到了

关于怎么订的车票什么的我就不相过多介绍,,只要订张车票早上到就好,,我选择的是到二道白河站,因为那有家望松国际青年旅行社,我在网上看的还不错,果然这趟旅行确实不错。刚到青旅没人,,于是我又洗澡澡修整修整啊(突然发现,我选择早上到还挺不错,一来就感受感受他家的热水器),这时候来了一个女孩,于是乎我主动聊天,她也一个,清华大学,,,哈哈哈,有没有被吓到,,我两一级的,,但绝对不是一个档次的,!! 或许被我语言所感染她也不自觉的选择跟我走。。
   还忘了介绍,这家青旅可以接站的,,只要你提前打电话跟他联系,,在接站的时候我就碰见更我差不多的两男的,,果然大连一样大的学生,,于是乎约着约着就上路了。。。

本来想我计划去长白山博物馆,,后来去了发现门票不给团购,,还没有学生证,,我当即决定不着急买,便毫不容易碰见当地人询问说完全没意思40RM就这样没花出去,他们也没有意见,但也不知道去哪里。。我又拿出我的攻略搜索,,发现这个不远的东北亚植物园也不错,,美人松苑也很不错,照片就没有了,,反正美人松是国宝级别得,,看看也行。

为什么现在看当时的照片都觉得好傻啊~~看景就好了。

这女孩就是清华的学霸!!!

对,,这张照片齐了 ,找了家烧烤店,,我喝的满脸通红,,大连俩小伙子,,清华学霸妹子,,我!!

DAY6 说好的长白山西坡呢??

前一天晚上越好一块,,这妹子也被我约去了西坡可惜天公不作美,出发前只是小雨,,到了西坡就雹子下来了!!尴尬,80块包车去西坡就这么打水漂了,,不过忘记说一个小插曲了,,就是有个韩国欧巴,接下来就会登场,别期待太帅,,可能由于年级原因很绅士哦~~是个不婚主义者,,自由儿!!他是我搭讪上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青旅大厅里聊天,,我发现他坐在楼下,远看以为他是艺术家,,想向艺术家请教一番,便主动跟他搭话,不过他没听懂我说的话,这时候我才知道他是韩国人~我又献宝似的拿来我带去的绿茶泡给他们喝,,一群人的话题很快就找到了,,超有意思的谈话,,我是个超级韩剧迷,所以整个话题,韩语中文,英语交叉使用,,更重要的手脚也得并用啊,,

所以在路上,我就跟他各种聊韩国文化,包括无限挑战啦,RM 啊,,以及为什么韩国人那么热爱棒球文化!!

到了西坡脚下,,带走了滚动显示屏上播放的照片,~~当时特别的伤心啊

这是我跟那韩国欧巴,,看吧,,像艺术家吧,

同年纪小分队啊,

于是中午我们就回去了,天气又下着雨,没别的事做,饭总得吃吧,,吃个午饭,,送走了清华的飘飘姐,我们又回到青旅大厅里唠嗑,话说青旅大厅环境挺不错,有氛围,,蛮有意思。。。这半天那就说上了韩国总统朴槿惠,卢武铉。韩国企业现代,三星韩国电影熔炉,七号房的礼物。。 哈哈前两天我们小分队的群里还在和这位去澳大利亚工作的欧巴谈论釜山行呢!!

呆了半天,,第二天怎么也不死心,就算花钱坐坐车也得去北坡看看啊。

DAY7哪怕天不好我也得花钱到山脚下看看

早上出门,,知道天空没雨,很舒服,期待着天高气爽。但又被告知即时天气晴朗也别报太大的希望,,因为只要有一点雾你就看不到天池的模样,,,瞬间傻掉~~不过没关系,,看不见我也要去看,,

这里说一些装备的问题,,长白山山上比山脚下冷个7,8度左右,,身体好好动者可以不用租物品保暖,,但当时我怕裤子被封吹透还是选择租了一个25RM一件 ,,所以价格就这个样子,,千万别高价租,,太不合适,我这能这么说,,具体情况你们就具体分析了吧,

我说欧巴有着艺术家风范,,谁敢说错啊!!!

这不是真正的长白山瀑布,,那个太远 ,,没专业装备拍不下来。这是一个什么泉的小瀑布,,水很清凉真的,

随着不断的游玩,,天真是大太阳啊,,景区管理员刚接到可以上天池的通知我们就火急火燎的赶来了,,生怕天一不好就不让上山了~~这就是各个攻略中所说的那个越野车,,上山爬坡感觉超级赞,,坐上它去感受一下九曲十八弯的感觉准没错

爬坡中的景观,,注意,,手机别掉出去了啊!!

租了绑腿和鞋子,好像笨重了许多,,风很大,,拍张照片手都能冻着~~

这头发,,反正从长白山回来我就剪了~~烦人!!这是欧巴拍得,,我真是跳了无数次啊,

没见过这样的天池啊,,简直荣幸啊,,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传说小哥张起灵就在某个山头站着,,我不是盗墓迷~~也就听说而已啦

又多了个男的,,他好像住我们青旅,不过当时我们聊的太开心,我也就没主动搭讪~~结果今天在天池上边碰见了,,自然,拍张照片是可以吧~

温泉鸡蛋,,,一定得尝尝,,10元3个,,,味道别有一番风味就是了。

看起来好像糖心鸡蛋,,其实不是,,但很嫩,,而且重点没有腥臭味儿哦~~好吃,赞一个。

这是我们开始往下山方向走了~~又约上照一张啊~

地下森林那氧气啊,,可以跟宜宾竹海媲美!!太多树了,,自己看吧,不介绍了,,松鼠也很多哦~

心情不畅快的时候,,去到地下森林,,我保证神清气爽~~那空气呼起来感觉都不一样,为了把我的门票钱给赚回来一点,,我在那里逗留呼吸了好久好久~~

很快,,一天旅行就结束了~~大连的小伙子也要回大连了。。欧巴也要回大连,但他们不同车,,回来青旅后,大连的就出发去火车站,,我就跟欧巴在青旅吃泡面聊着天,这是他送我的哪儿痛贴哪里的贴片~~说是日本卖的很好的类似狗皮膏药样的东西~~虽然不安他强烈送我,,我也就收下来,,顺带要来了韩国一次性筷子,,他说这都是中国中国树木做的,,然后送到韩国卖的!!1哎~~我的天哪,,中国的树木啊,,。。

等吃完,,我们也要挥手说再见了,,即使今后可能都不会碰见,,我们在微信中依旧会聊天,,朋友圈依旧会关心评论就好,, ,就这样送别了很会照顾人的帅欧巴~~我又准备独自上路了

DAY9终于到美食篇了,,延吉

早上出发去延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首先找到延吉大学对面的服务楼的冷面,,这个也有个小故事,,实在天池碰见的一个小女孩的妈妈,,由于看女孩可爱给了她零食她妈妈也很客气知道我将去延吉,他们家就是延吉的,,所以热情的留下电话号码说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找她~~感动,,中国处处是好人啊,当然我没有麻烦人家,,在她的口中,我来到了这个服务大楼冷面,,还不错,,真的不错,,后来在西安碰见一个男孩告诉我,,延吉有家冷面里边是放西瓜的味道更好,,所以你可以查查,,找不到去这家也不错,,顺道可以去延吉大学看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朝鲜族的小姑娘比较多吧,

由于我在延吉就只呆一天,,所以,尽可能的找美食是我的愿望,,可惜胃没那么大,,再找到这个全州拌饭后就没办法再寻找下一家了,,饭,真的很好吃啊~~送的配菜也太多了,不过好像朝鲜就这样的习惯啊

这个鱼是我单点的,,不好吃,,至少我不爱这口,,不过我的口味也挺特的,,说不定你喜欢哦~~

吃完这个,我也没太想逛了,,延吉我也逛了很多地方什么西市场,延吉大学,公园什么的,,遗憾的是没喝到元奶奶拌饭还是什么的的参鸡汤~~如果你们有机会可以试试啊,,攻略中强推的。还有米酒~~别报太大希望,,我是带回来给小伙伴喝的~~哈哈,每人爱喝那味道啊,总之说来,,这次游的时间还挺长de,玩的很开心,,很高兴~~

这是我写的第三篇游记,,以后只要我出门我就会立马把游记跟上,,因为时间也有点距离了,,好多东西不能很详细的进行说明,,写游记是想记录一些经历顺便看是否能给你们一些建议~~所以如果有什么说的不对的你也就当随便看看好了~~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咯~~希望出门在外的人儿能平安快乐~~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4 22:12

引用 linglingcat_ 发表于 2016-10-04 22:12:06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cat_:谢谢

2016-10-04 22:17

2016-10-05 09:5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5 09:56:2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0-05 10:0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09:52

游记中有写哦,9月中旬去是最好的,秋天的长白山,高丽杜鹃花,高山草原!当地人这么形容,56月分就太冷,78月份人多,而且没那么美丽,还有不懂随时在线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