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说走就走回泰之旅——曼谷4天3晚Day 3 华欣小镇的童话主义+Day 4 请蝴蝶牌

丹调 LV.11
2016-10-04 16:55 570/5
  • 出发时间/2014-08-18

说走就走回泰之旅—曼谷4天3晚系列

【2014.说走就走的回泰之旅——曼谷4天3晚 Day 1 】http://www.mafengwo.cn/i/3193312.html
 连续3年获评泰国最佳餐厅Mix餐厅--暹罗广场--Mango Tango--精油SPA--考山路

【2014.说走就走的回泰之旅——曼谷4天3晚 Day 2 】http://www.mafengwo.cn/i/3197726.html
 黎明寺(郑王庙)--chatuchak (乍都扎)周末市场--拜四面佛--Central  World (NARA餐厅吃饭)

Day3 圣托里尼+怀旧小镇+华欣火车站

拖延症啊很可怕,拖了2年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还是决定把Day 3继续完成了。

DAY 3行程:华欣一日游。SANTORINI PARK(圣托里尼公园)--Plearn Wan怀旧小镇--华欣火车站。
       曼谷的第三天,一起同行的其中2位小伙伴出发去甲米岛。我和3姐也不打算呆在曼谷,计划去周边转悠转悠。选择华欣,很大程度是为了圣托里尼公园去的。
       从曼谷华欣:坐 BTS 到 Victory Monume(胜利纪念碑站),2号出口出,下了楼梯左手边就可以看到mini van售票点。购买车票即可等车去华欣。票价每人180B. 达华欣大约3个小时车程。圣托里尼公园在去华欣的路上,你也可以让司机停车让你在圣托里尼公园下。因为我们要去几个地点,所以就一直坐车到了华欣,然后包了TUTU车,去我们计划的景点,这样比较方便一些。

3个小时后,抵达华欣。下车后,沿街走着找TUTU车,然后跟这个P说了我们要去的4个地点(原计划还有绵羊园要去的,但后来时间不够,我们就舍弃了。绵羊园离圣托里尼公园很近,时间充裕的亲们还是可以去玩玩哒~),包车的价格一共是1500B. 还算合理的。用泰语跟他沟通的应该不太会被坑吧~嚯嚯。

从下车点到圣托里尼公园,TUTU车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吧。
       对于圣托里尼的浪漫梦想,如今还无法到达真正的圣托里尼,就先来华欣满足一下自己吧。

购票进入,有点不记得是多少钱了,好像是50B/人吧。

圣托里尼公园是个以蓝白色为主调,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的梦幻主题乐园。就像一个迷你版的圣托里尼岛,里面的建筑都是两层楼,交错的小巷子处处充满彩色的惊喜。里面的店铺都是著名品牌哦,我们在里面买了些levi's,很便宜。建筑物的设计也很有心思,色彩蓝白为主,也有黄色、紫色、粉红色等点缀其中。建筑物的外墙壁画上,还有设计师们独具匠心的壁画设计,浪漫又可爱。

圣托里尼里的各品牌专卖店,折扣都非常低哦,跟outlet差不多了。在levi's买了3条牛仔裤+1顶帽子,一起800RMB左右。超级划算有木有!!! (ps:华欣也有个很大的奥特莱斯卖场哦,很多品牌。我们没时间去,就在圣托里尼买了。如果要购物的话,不妨增加奥特莱斯这个行程啦。~~~)

从圣托里尼公园出来,我们原本计划去绵羊园的,就在圣托里尼公园不远处,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当天要赶回曼谷的,所以就cancle掉这个行程了。我们华欣第二站,就是Plearn  Wan 怀旧小镇。
       这里占地面积并不算大,免费进入,大概20min-30min就可以走完,融合了逛和吃,是个人造的怀旧场景。有儿童游玩设施,有小吃,有饰品小店、衣服店,还有各种泰国特色小玩意等等。整个感觉有点儿像没有水的水上市场。 不过,确实是个很适合拍照的景点就是了。

逛了半个小,从怀旧小镇离开,夜幕都开始降临了。

我们包车的P开着TUTU车奔驰在路上,熟练的转弯窜巷,大概是为了我们能在黄昏日落前到达华欣火车站吧,这也是我们华欣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啦。说实话,我真的有点累了。一日游,还是有些赶的。

整个以红色调为主,小清新风格,古朴又充满温暖的样子。难怪被誉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抵达这里,即便是因为要离别而乘坐火车,似乎也不会充满感伤。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天黑得很快,前一会儿还很亮,不一会儿就全黑了下来。本以为天黑太快都来不及看清车站的美而觉得些许遗憾,却不想我们因此收获了夜幕降临前,最后一抹夕阳洒下的美丽。

华欣之旅定格在夕阳下,塔台,火车轨道,指明灯融汇成的画面里。最后P把我们送到乘车回曼谷的候车点,给他结清了当天的费用,我们就等车回曼谷咯~
       奔忙的一天,短暂的华欣之行,只可惜我们的时间太短,浅浅体会便得返程,匆匆来过,就恋上了它的温馨与安宁。有机会,再回来,期待再相见。

回到曼谷,在酒店附近买了一堆吃的,回酒店大口吃肉,大口喝奶,然后葛优躺去了

曼谷的Day 4,也就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就不打算单独写一篇啦。因为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我们白天就是去寺庙里请蝴蝶牌。在去之前有特别了解了一下曼谷蝴蝶牌正牌在哪里可以请到,因为大多蝴蝶牌都是在清迈清莱那一带地区的寺庙里才能请到,有师父现场开光的,曼谷没有专门师父开光请蝴蝶牌的寺庙,但是有一间寺庙里会有清迈那边运过来的少量蝴蝶牌摆放在寺内,供人们请。所以,我们就去了~随眼缘,挑了块第一眼看中的。不过,那里只有裸牌哦,佛牌壳我们是请完牌后就去了大皇宫附近那条佛牌街买的。如果要请崇迪牌,郑王庙就可以请到,有师父现场开光。请崇迪牌我在Day 2的游记里有写。

请蝴蝶牌的寺庙,要乘坐地铁,在Sam Yan站下,然后就在这个出口附近了。

佛牌是有明码标价的,记得不能降价。用泰国话说,佛牌是请的,而非售卖商品,所以不能砍价。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5 10: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1:51

引用 snoola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1:23 的回复:

回复snoolayang:😂😂  我拖了好久,哈哈

2016-10-10 11:52

引用 丹调 的图片:

我还以为是希腊

2016-10-11 16:5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1 16:59:29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 哈哈,很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