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色达佛学院

冯璐 (成都) LV.7
2016-10-04 16:59 869/8

最近去的地方都是因为一张照片。这次的色达同样也是因为红房子!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比如成都怎么坐车哈(茶店子车站搭大巴,早上6:00过有三班车,12个小时到县城,在搭车到佛学院。喇荣宾馆不能提前预定等等),但是国庆大长假,担心自己去订不到佛学院里面的住宿,找了几家旅行社,跟团。不能说跟团是错误的决定,但是自己去绝对会有更好的体验!另外:如果想拍大片一定要有专业的相机,镜头,脚架。手机这种只能随便拍拍,像夜景,星空这些就不要想了。

第一天 成都出发

天越来越蓝,下午到达吐司官寨的时候海拔已经开始上去了,爬楼梯的时候有一点点小喘,还不严重!

晚上住宿马尔康。在这里我第一次尝试了藏餐!酥油茶,手抓牛肉,酸奶,试过就好,说真吃不惯!

第二天 天葬台 色达

今天是这次出行的重头戏,一早出发!早上在马尔康滨河路也看到了漂亮的星星!

中午到达天葬台。天葬下午两点开始。一心想看土拨鼠的我直接往山坡上走。3870米的天葬台,爬上来好喘,没有见到土拨鼠紫外线好强,太阳超级大。坐着缓了口气。

远望佛学院

可能没有那种信仰的支撑,完全没有想挤到前面去观看的想法!听听解说大概了解一下,找了个相对阴凉的角落坐着。(从此在脏的路上越走越远)别看当时太阳多大,只要在阴凉处的砖都是冰凉冰凉的。

快到2点的时候,天葬的尸体由家属送到天葬台。他们都是卷曲着身体,就犹如刚来到这世上的姿势一样。他们从我面前经过,家属神情淡然,绕塔,送上天葬台。解说员说天葬是最环保的葬法。秃鹫会吃的干干净净,不像汉族的火葬,烧完还要找土地安放。如果秃鹫看见不健康的尸体不吃就需要天葬师自己割一片肉先吃了,秃鹫看见才会吃。不过当时映秀地震运了很多尸体来喂秃鹫,秃鹫完全不吃,最好也是全部烧了。而且请师傅在开始之前念经少则1万,也有给30万请念经的。尸体处理好后,天空开始有很多秃鹫盘旋,它们分批落在山坡上等候着仪式的开始。

这些只是一部分的秃鹫,真的有很多很多。它们是很有纪律的。仪式开始,分批下去吃,而不是我以前想象的一窝蜂飞下去疯抢,一批吃完飞走,一批再飞下去吃。

它们吃完就从我头顶飞走,好大的翅膀,在天空中翱翔应该就是像这样。这里发生了两个小插曲:1、有人用无人机偷拍天葬的过程!天葬是不可以拍尸体的,也是对尸体的不尊重!拍来是想干嘛!回味?不如自己躺上去,试试看秃鹫吃不吃你!而且秃鹫吃完以后是会低空飞走的,这样非常容易撞到它!在藏区撞到牦牛都是要赔大钱的,撞到神鸟…………。                          2.在离开的时候我差点撞到一个送尸体的家属身上,他手里拿着裹尸体的毯子。因为人去世以后要放3-7天才能天葬,一股浓浓的味道让我下意识的后退的一步。当时他看我的眼神让我感觉到了我这个动作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不尊重。

来天葬台如果受不了这个味道,可以备口罩!!还有防晒,眼镜,帽子,

最终目标佛学院

10.1黄金周出行,人肯定非常多。旅游车是不能上去的,要坐班车。在大太阳下排长队。我们决定放弃排队走上去。最先见到的是黄房子,从黄房子中间穿过,我缓慢的前行。

(团友荷西提供照片)

同行的团友很照顾我的龟速,一直在等我,现在我要告诉大家一条最有用的信息:在走出公交车站,沿着公路往上走一点就可以搭到摩托车,10元一人上山。不用像我喘的那么难受!!!后来得知还有团友是搭拖拉机上去的。其实爬上去的路程不算远,只要身体适应高反都能爬上去。如果像我喘的很辛苦就可以考虑搭摩托车。而我是在爬到黄、红房子交界处才发现可以搭车这么重要的信息!!!

单单见到红房子当然还没有达成终极目标。晚上最上面的观景台才是!!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素餐,20一位自助,味道可以。有米饭,粥,馒头,饼,水果,各种菜。就在喇嘛经堂对面

吃完晚饭,由志愿者带我们去住的地方,居然是往下走,快回到两色房子交界的地方里,这样导致我晚上的路程又增加了。

是通铺。但是房间,被子都非常干净,除了不能洗澡,只有公厕外,这是我们住的最干净的房间。

稍作调整,向观景台出发。

夜晚的觉姆经堂

就是这条通往喇荣宾馆的楼梯差点爬断我的气,感觉每一步都好辛苦。但是我知道我必须要爬上去,我就是为了看这个夜景才来色达的!!

(团友荷西提供照片)

同行的团友也是一直走走停停的在等我,谢谢她们对我这个老年人的体谅!第一段到达坛城!

这就已经体现出相机好坏的重要性了。抬头,满天繁星,真好美好美,

(其他驴友照片)高级相机➕镜头➕技术

坛城还不是最佳观景点,需要继续往上走。这一段路没有路灯,只能用手机照明,终于见到色达佛学院最美夜景,不管爬的多辛苦,我还是上来了。在这里有楼梯可以直接下去,好像是到下面一个车站,不过因为天太黑没有考证啊!

我的普通微单拍的………清晰度差好远是不是

我们5人小组的合影。因为没灯光,借别人的带灯自拍杆拍的。已经很满意了。

一晚没睡着,起床在天没亮的清晨晃荡。零下4度,好冷啊!手机,相机完全没电。不知道高原是不是更耗电啊。经询问可以进觉姆经堂,于是躲进去取暖,发现有插座就去充电,结果十分钟就被赶出来了,应该是我在那充电的原因

清晨的佛学院

(其他驴友照片)高级相机➕镜头➕技术

一路缓行下山

下山比上山容易太多了,完全没喘,悠哉悠哉。

这次在佛学院的时间太短了,呆个三天更好。但是我心里觉得像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在这里是对修行人的一种打扰!这里真的就像是另一个世界,要有足够的心静,慢慢体会这样的生活。下次如果再去一定要自己坐车去,不跟团!呆上几天,慢慢走,慢慢走!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可爱的土拨鼠。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4 18: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13:51

引用 viviankisses 发表于 2016-10-10 13:51: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kisses:主要是怕自己时间长了就忘记了,现在手机上就可以写,很方便

2016-10-10 13:53

引用 冯璐 的文字:

我的普通微单拍的………清晰度差好远是不是

不会呀,我觉得还蛮好的呀~要相信自己!

2016-10-10 16: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6:01: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谢谢,但是专业相机真的清楚好多哦

2016-10-10 16:16

引用 冯璐 发表于 2016-10-10 16:16:11 的回复:

谢谢,谢谢,但是专业相机真的清楚好多哦

回复冯璐:换一个,哈哈哈

2016-10-10 19: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28:03 的回复:

换一个,哈哈哈

回复丸子:我就算换一个也没那技术,凑活看吧(

2016-10-10 22:38

引用 冯璐 发表于 2016-10-10 22:38:04 的回复:

我就算换一个也没那技术,凑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