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汇吃(汇集于2016年10月)

丁虹轶 (杭州) LV.22
2016-10-04 17:00 322/4

因工作原因,本人在肯尼亚工作、生活一段时间,本篇游记只用于汇集各种推荐的肯尼亚美食。
   肯尼亚海拔内罗毕海拔1600米左右,有大片高原,昼夜温差大,所以蔬果非常不错。又因非洲大草原跨越该国,有非常丰富的生物品类,可以吃到一些独特的肉类,比如鳄鱼肉、鸵鸟肉(虽然目前这两种肉国内某些地方也吃得到)。

不容错过的新鲜水果

1. 百香果(PASSION YELLOW)

百香果有两种,一种就是上图的这种黄色皮的,英语就叫Passion Yellow, 是更爽口、味道更淡,可以直接吃的百香果。另外一种百香果更酸甜一些,一般用于做果汁、甜品,本篇下方会介绍。
   这种黄皮的百香果,是我目前在肯尼亚吃过的各种水果中最最推荐的,一来在国内根本没有看到过,二来确实爽口清甜,用手掰开外皮之后,里面是一粒一粒透明的果肉,黑色的籽是可以吃的,剥了皮直接吃。
  口味介于水果和果冻之间~不容错过。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有很多地方都能购得这种百香果,比如YAYA CENTER、JUNCTION这些购物中心一楼的蔬果店。

2. 新鲜椰枣(Fresh Date)

椰枣是沙漠中生长的水果,中东比较常见,但是新鲜的椰枣还蛮少见的,椰枣干可以在欧洲中东比较容易的买到,但是新鲜椰枣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非常甜,味道有特色,又少见,必须买~

3 树番茄和百香果(PASSION DRY)

图左是树番茄(Tree Tomato),味道真的很像番茄,不过肉质比番茄/圣女果更松软。图右就是上文说到的另一种百香果,比之前介绍的那种百香果更酸甜,一般用于榨果汁、做甜点。如果喜欢各种新奇的东西,推荐尝试这两个水果,最普通的超市都有卖,一般的餐饮店都有鲜榨的百香果汁,也可以尝尝。

释迦果,推荐原因无他,因为在肯尼亚买实在太便宜了!165KSH/KG,折合5块多钱一斤,国内都要30块左右一斤,是国内的两折!喜欢释迦果的走起~

蔬果干

1.椰枣!必须是椰枣!

这种沙漠里生长的水果很甜,做的好的话,椰枣干是非常好吃的。几年前在英国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但是国内不太容易找到椰枣干,某宝上卖的又贵又质量麻麻。在阿联酋卡塔尔转机的时候,机场里椰枣都卖的很贵,动辄一两百。
  肯尼亚这边找到的这款椰枣干,真的是物美价廉~~这么一盒才105KSH,大概相当于就1美元!超级划算的!而且还美味!买买买!

2. 魔性的辣味香蕉干

肯尼亚轻工业相当不发达,所以加工的果干不便宜,不过这里水果很好,所以我想着这里的果干应该挺好吃的。逛蔬果店的时候竟然看到魔性的辣椒味香蕉干,实在是太魔性的,管不住手买了一包。第一口,天哪,那是什么黑暗料理@_@;第二口,嗯,好像有点意思;第三口,魔性的根本停不下来啊~

价格有点贵,而且没有更小分量的,一包400G,465KSH,约合4.6美金,三十几块人民币。因为太魔性了,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的口味,自己决定吧~

另外还有其他各种蔬果干

这种的果干味道也挺好,一包100G是266KSH,约18元人民币左右,因为肯尼亚轻工业不能跟天朝比,这种果干与天朝相比没啥价格优势,不过肯尼亚的水果好吃,果干也有各种组合,可以随意买,混合款的本人已经亲测,每个种类的水果干味道都不错。

烤肉

非洲大草原跨越该国,有非常丰富的生物品类,可以吃到一些独特的肉类,比如鳄鱼肉、鸵鸟肉。如果来肯尼亚旅游或工作,烤肉应该是必打卡的点。

这家FOGO Gaucho烤肉和配菜的味道都不错,服务和环境也可以,有特色的是鳄鱼肉,最好吃的是牛肋骨,最贵的是烤大虾。烤肉和配菜自助,约20美金,酒水饮料另算。

这就是烤鳄鱼肉,味道有点酸,~~~~(>_<)~~~~

印度菜

印度对于我们这些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来说,还是挺想去看一看的,不过由于去印度这件事情很难满足咱们的马斯洛需求中最底层的那些,所以在印度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之前恐怕很难选择去那里看一看。
   说白了,感觉印度对人身和健康的挑战太大了~
     不过,在肯尼亚也能吃到不错的印度菜哦,因为自19世纪甚至更早之前,印度人就开始扎根肯尼亚了。肯尼亚的东南沿海就是印度洋,同时印度肯尼亚当年都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在肯尼亚印度人数量不算少,而且印度人比肯尼亚人在文化和勤奋上更具优势,所以在很多非垄断行业,印度企业占据着领先领先地位。
     在肯尼亚内罗毕市中心可以看到一个印度的神庙,神庙附近就是内罗毕印度人聚居区。不过我们去的印度餐厅并不在印度人聚居区。

我们在网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印度餐厅,在餐厅门口看到挂出来的照片,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和印度总理莫迪还去过这家餐厅。

不过这家店在肯尼亚算是很贵的了,我们只点了饮料、主食和主菜,大概人均25美金,如果要配上前菜、甜品等,预计人均四五十美金。

创汇特产

所谓的创汇特产,就是肯尼亚出口的拳头产品,给肯尼亚创造外汇的特产,主要是咖啡、红茶、坚果。咖啡而言,肯尼亚的咖啡貌似略比不上埃塞俄比亚的咖啡;不过肯尼亚的红茶非常有名。肯尼亚红茶品牌非常多,我们一般都买这个牌子的。

肯尼亚坚果,别人推荐我这个牌子的。

其他

肯尼亚的牛奶,大家都认为特别浓稠,味道浑厚,大家对肯尼亚牛奶的评价甚至超过大名鼎鼎的日本明治牛奶以及澳大利亚的牛奶。因本人是老酸奶爱好者,不是牛奶爱好者,所以对牛奶没啥特别的感受,列在本篇中给牛奶爱好者做个参考~

这种shortbread是从英国进口的饼干,国内一般来说除了某宝是找不到这种shortbread的,味道不错,在肯尼亚到处可见的连锁超市NAKUMATT中就能找到。尽管肯尼亚卖的不算便宜,不过比某宝卖的还是要便宜点的,如果逛超市看到,推荐买包尝尝。

上图是我们厨房的柜子,要推荐的就是白菜!不错,白菜,英文名就是Chinese cabbage。国内兰州的白菜比较有名,因为兰州昼夜温差大,所以白菜好吃,不过肯尼亚这边的白菜比兰州白菜还要好吃,特别特别甜。如果有机会在肯尼亚吃中餐,记得点个白菜尝尝哦。另外白菜旁边的那个是牛油果(Avocado),非洲的牛油果和国内常见的墨西哥进口牛油果外形上有点不同,更大一些,味道非常香醇,我个人感觉比在国内买到的牛油果更香醇且更容易熟。喜欢牛油果的朋友们,也可以考虑尝尝非洲的牛油果哦,或者去餐厅的时候点一些带牛油果的前菜试试。

~the end~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5 00:26

引用 丁虹轶 的图片:

2016-10-05 21:42

引用 丁虹轶 的图片:

2016-10-06 21:4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