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暴走美食行

Tian (上海) LV.3
2016-10-04 17:00 280/4

三年前就和蛋白约好的hk行终于现在实现了
    为了避开国庆大假的高峰,我提前四天在9月27号飞往hk。之前在airbnb上订了房间,位于尖沙嘴,这样逛街出行都很方便。两点半左右到达hk,机场里买了八达通,时间多但钱少的我没坐机场快线,奔向A21公交车前往住处。

HK真的是蛮拥挤的,人行道窄、车道窄,连居民楼都藏在楼与楼之间的缝里,害我找了好久。打开门的时候房间真是小的吓到我了 可是这地段三百多大毛也就这么点了

五点多蛋白终于现身 蛋白说下面这个app是hk美食扛把子,胃里空空如也的我们搜了个餐厅吃了点,可是只有牛舌饭好吃。不过这个app还是推荐给大家!当你拿不准吃什么的时候可以用用,和大众点评差不多

接着去朗豪坊逛逛消消食儿,我们乘着巨高巨大的电梯上了顶层,再一层层逛下来。这假夜空还挺真的把我都给骗了

9.28Day2️⃣
   早上睡个小懒觉9点多才去吃了早茶,我一直期待的早茶—稻香,价格也不贵关键好吃!!在hk生活了三年的小灵通蛋白给我做了洗餐具服务,桌上有只大碗专门是用来冲洗餐具的,hk人都会这么做。服务员拿来菜单,首先会问你需要什么茶,每桌客人都先来壶茶。
    蛋白点了她觉得最好吃的叉烧酥、虾饺、凤爪、肠粉、xo酱瓜饺、虾蘑菇烧卖。我要了黑芝麻糊,蛋白要了百合莲子红豆沙。事实证明,全!部!都!好!吃!

满足的两个吃货走到了海港城habour city,对于路痴的我,这种四通八达的小街小巷根本逛不清,全程抓着蛋白。建议大家去了hk一定下一个谷歌地图用,新手很容易迷路。
   我们住在九龙半岛,蛋白带着游客蛋黄乘坐天星小轮到香港岛。香港岛相比九龙更现代化、更开阔更商务,有很多上班族步履匆匆。事实上整个香港都很匆忙,在路上走慢了可会当道被人嫌弃,连地铁站里的电梯都比其他城市快一倍!你要是紧挨着前一个人一定会在下电梯时踩到人家

来到铜锣湾,又是肚子空空的鸡蛋👭午餐选了街边的老店—鱼蛋王。奶茶是苦的,蛋白说这才是真的港式奶茶,每家店都是这个味道,面条像粉丝一样但是比粉丝硬,和内地的面根本不是一回事儿…不喜欢☹️☹️ 而且口味清淡,重口味的同学就不用尝试了

吃完又是逛啊😁 hk么就是逛买吃,铜锣湾时代广场,买了一直想买的Topshop
     逛到腿要断了,吃了聪嫂甜品!便宜又好吃,榴莲和芒果甜品是主打,榴莲狂魔的鸡蛋👭对榴莲水晶珠、榴莲班戟格外满意
    出来路口的格仔饼也很赞👍推荐花生酱 炼乳的

吃完坐地铁回到九龙,蛋白蛋黄一拍即合得去吃了炸鸡此时已经晚上九点

9.29Day3️⃣
    蛋白早上有课六点多就起来赶回学校,和辛劳的蛋白相比,蛋白九点才起床哈哈哈哈哈。十点出门摸索翠华餐厅,但是明明300m就是找不见!只好问了路上的阿sir们,阿sir和港片里的一模一样,有种穿越的感觉hahaha!
    在阿sir的指引下终于摸索到巷子里的翠华,可惜有点晚没吃到麦片,于是点了奶茶和猪油包33块不贵还好吃!服务员阿嬷不会讲中文让人很头疼,大部分香港人国语也不好,英语也不好,不会粤语根本没法生活,极力要求香港好好普及普通话🇨🇳🇨🇳

吃完早餐决定去the one逛逛帮朋友买买东西,结果一激动走过了😂😂,一路走到麻油地坐地铁到了大学站找蛋白,蛋白请吃了港中大爆款酸辣肥牛金针炸酱米线🤘🏿猴吃!
    港中大霸占了一座山,校内有好几趟校车,校车司机大叔开车也可够猛的🤔🤔
   港中大风景大家自行欣赏吧嘿嘿

蛋白去上课,我也去了图书馆 港中大图书馆可比我们学校大多了,设施也相当好,每层还有学生做teamwork的小教室,好羡慕

蛋白下了课之后,两只吃货前往红磡—芝麻绿豆的芝麻蛋白炖奶。老板老爷爷是福建人,很可爱的。

据说周边有个韩国料理很好吃,可是竟然歇业! 蛋白想吃重庆小面我也就勉强接受了结果蛋白在hk呆久了吃辣功力减退,辣了个半死。以后吃火锅也只能吃鸳鸯锅了

天差不多黑了,鸡蛋👭动身去平顶山看夜景。可是路途并不顺利,一路坐电梯想着到顶就能乘缆车了,可是顶上荒无人烟。只能顺势下山,途中都是小道大晚上怪吓人的,惊魂一路。下图是蛋白惊慌的背影⬇️

终于走到大陆,这半山上可都是高级公寓和别墅,估计很多hk明星都在这里住哦

在这里才是真正想象中繁华的hk,高楼林立,像个金融中心的样子。
    平顶山小缆车,看《我们相爱吧》里余文乐带周冬雨坐的,虽然不长的一段路但是挺陡的,而且缆车也没什么安全措施,让人有点担心

山顶凌霄阁可以俯视hk整座城市,高楼和大海,灯火通明,十分好看。

吹着风聊着天展望着未来,可是冻成狗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这里,不过不感兴趣就到外面打算坐缆车返程,瞅见糖朝,记得微博上有推荐便进去吃点,结果一点也不好吃,失望的,也许他家糖水会好吃吧。

9.30Day4️⃣
   赶着七点半去澳门的喷射飞航从外港出发,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到啦,澳门不大即使不用手机也可以在聪明蛋白的回忆中找到大堂区

又是两个肚子空空的人,遇到了大名鼎鼎的黄枝记!海蟹粥和脸一样大😂😂很鲜很鲜,我俩全都喝光了,极力推荐猪扒包!没来得及拍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们吃光了

澳门的建筑破破旧旧,古老的中世纪风格天主教堂在阴雨天里显得并不怎么美丽

早上走的太急没来得及清理肠胃,两个憋急的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奔向大三巴,面向大三巴牌坊右手边就有卫生间并且还蛮干净hahaha
    科普一下哦澳门大三巴牌坊为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

往里走地下一个小型墓室

跟着指引我们往山上爬登顶大炮台(说什么登顶就是小小的一座山,跟小公园似的一会就爬上去了)。
    从这里可以俯瞰这座城,乌云密布显得更破旧了😂😂

为了躲雨,鸡蛋👭进入了炮台顶的博物馆,大概也就是澳门历史介绍,总督的一些衣物纪念。

博物馆不是鸡蛋👭的style,本着吃的本能去搜寻玛嘉烈蛋挞

这才是🇲🇴重弹呀 满满的鸡蛋心!温温热热!吃过最好吃的蛋挞!没有之一!现在想想都腮帮子酸 吃过此蛋挞,别的蛋挞再也入不了口了

歇歇脚又开始在城里兜圈圈,往澳门塔的方向走,澳门塔蹦极和爬梯真的很想尝试

又开始下小雨,鸡蛋👭决定前往威尼斯人,因为去另一个岛需要跨海所以车票特别贵!上了车才发现6.8一人,差点没找到足够零钱,司机大叔对我们非常不耐烦
    威尼斯人酒店仿了威尼斯城,“假”船夫唱歌划着船。里面应有尽有,逛逛买买吃吃,赌场也是有的,年满21周岁才能进入哦

澳门不知道为什么比hk冷这么多,短裤裙装的两个人,慌慌张张买了件衣服穿,幸好有蛋白的奉献,不然我就变成乡土风了😂😂
    来了澳门可不得试试葡国菜,原本想吃的小飞象暂停营业,另一家Est.de Comida Portuguesa人满为患,只剩匹诺曹(木偶)葡式餐厅还有座,可是这家菜品味道一般,价格还非常昂贵,一盘西兰花就78块 不过蛋白强推的singria🐒喝,果真吃遍欧洲的人不一般

威尼斯人酒店门口有免费大巴搭乘到码头,我们乘着九点半的船回到hk,上船前还口口声声说早早回家睡觉的两个人,在船上补足觉的鸡蛋👭下船后满血复活,11点奔赴kimberley街吃了个大宵夜—炸酱面和年糕 非常好吃!!
      就这样顶着饱饱的肚子结束了澳门匆匆一日行

10.1Day5️⃣
   榴莲日
   前几天满满的行程,疲劳的鸡蛋👭睡了个大懒觉,12点才出门,想吃意面和华夫饼的两人找到greenwalf,服务员问要太阳蛋还是炒鸡蛋,脑补了一下,他口中可爱的“太阳蛋”就是煎鸡蛋么

说实话吃起来很一般 蛋白去书店写作业的时候,蛋黄受人之托去苹果店买pad,专卖店门口一排排的黄牛拿出来一堆iPhone7卖 而店里iPhone7需要提前一周预定,也不知道黄牛买的是真是假
    接着买了奇华家好吃的凤梨酥带给盆友萌
    榴莲fan终于吃上了沛公千层榴莲!地点在铜锣湾

入口的那一刻简直要升天了 对于榴莲控来说这应该就是最好的榴莲甜品了 用料是最好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榴莲的香甜层层融入,入口软糯即化。

意犹未尽的鸡蛋👭还想来一份,但是88一份的千层再来一份确实奢侈,于是又到隔壁聪嫂甜品来了两份榴莲水晶珠 我们俩真的是上瘾了
   不过听说榴莲不是很适合中国人吃,大家不要学我俩吃这么多

依旧疲惫的两人决定回去补觉hahaha,从早上开始就吃了好没出息😂😂

蛋白说想吃鸡煲的时候我还很不屑,想着鸡煲不就那个味儿么,干嘛要特意吃,还是被拖着来了,进店的瞬间我就闻着香味不一般啊啊啊口水又要留了!

因为从今天起放大假的缘故,店里满满的人,我俩排了老长的队终于坐下了

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想吃呀还想吃
   晚上九点维港有庆祝祖国母亲的烟花🎆
   我俩紧赶慢赶终于到了,烟花已经开始了
   没占据前排的我们远远看着也满足!

时常二十多分钟,结尾处大烟花真的是震撼极了!蛋白说明年要占据海边前排

烟花的结束,我俩走近打算转转维港看夜景

因为放烟花人群密集,许多阿sir都出动了,你们看阿sir的帽子都是港片里的模样

本想去看看星光大道,但是不凑巧在维修中有点可惜的回去咯

10.2Day6️⃣
   起个大早去尝尝有名的人澳洲牛奶公司,八点多人还不是很多,但也满客,全都是拼桌,店里空间不大,桌与桌之间隔的很近,有些拥挤,就像个室内的早餐铺子。点了套餐,包含鲜奶炖蛋,火腿通粉,炒滑蛋吐司,一杯咖啡,并没想象的好吃,我猜可能符合hk人的口味。

炒滑蛋很嫩,夹着吐司吃,还是欠一点味道,火腿通粉几乎是每个hk人早餐必点的,但我觉得味道有点奇怪

吃完我们动身去中环三号码头乘坐🚢前往南丫岛,可能是咖啡的作用,便便达人蛋白吵着找厕所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靠近码头的天桥下找到了期盼已久的Toilet!

因为是周末,天桥上遇到了很多东南亚女佣聚集,一开始很讶异,甚至有点点害怕😨后来才知道周天是她们的休息日,没有其他地方好去,就在公共场所聚会闲聊,虽然不至发生骚动和暴乱,但还是有些影响市容的,对hk政府来说是个难题。

10:20我们上课船,刷八达通就可以,一路上景色是很美的,大概40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

抵达索罟湾码头按照之前搜的到天虹海鲜决定大吃一顿!然而!一看菜单我俩傻了这价格根本吃不起啊 算来算去想了好久只点了两种最便宜的,和一盘炒饭来充饥

我之前在青岛宁波吃海鲜,两个人三百多块吃的很满足,但是在这只能吃这点东西难过,也许是hk本身物价高,也许我们没有找到实惠的人家,也许品种更高级?鸡蛋👭下了决心未来挣多多的钱来场无忧无虑的富游💪🏾💪🏾💪🏾

不过好在,海鲜是新鲜的,我们坐在海边能看见打鱼的渔夫

“饱餐一顿”的鸡蛋👭穿过大排档一条街,打算沿着海边散步

人算不如天算,谁知这根本没法沿着海边散步,唯一的一条路是往山上走的

完全没有准备好爬山的两个人,夯哧夯哧走了一半实在是有点累 再加上蚊虫的骚扰,决定原路返回。

去天虹海鲜大排档取了回程的免费票之后,鸡蛋👭就坐在海边欣赏海景,悠闲地聊聊天

返程的船可以直接在我们住处附近的尖沙咀码头停靠。蛋白这几天陪蛋黄游港澳耽误了写作业,就快快收拾行李回学校啦

👭故事就这样戛然而止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
   两个玩野的人回去乖乖做读书郎了

第二天蛋黄也乘飞机回上海了,下次见面真的不可知😩😩😩
   以我的弟弟维尼和香港say古德白吧,虽然我不喜欢这座拥挤的城,但我喜欢这里的美食和蛋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4 17:3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04 17:38:12 的回复:

回复sunny:还没写完😂

2016-10-04 17:4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09:52

引用 太阳眯着小眼 发表于 2016-10-10 09: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