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奈良】【大阪】心心念念的日本8日自由行

陌歆裳依 LV.4
2016-10-04 17:05 243/3
  • 出发时间/2016-09-21

一直想去日本,总觉得那是个浪漫且哪里都美的地方。
这次和妈妈俩人的自由行,基本是由自己全权安排。
我是一个喜欢攻略又缺乏总结提炼的能力,懒得做全的人。
回头看看,因为这点也是吃了点亏,却也因另辟蹊径,别有一番风味。

我是一个非常慢热的人。
到了日本以后,没有很激动,也没有很紧张,仿佛一切就是寻常。
但每当去过一个地方后,那些记忆会在日后的某天不知觉中被触动。
我觉得这就是对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

行程安排

共八天,选在了中秋国庆中的那两周,避开旅游高峰期。
事实证明还是有一点欠缺的,因为9月中下是日本台风高发期,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
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下雨,会增加不少麻烦。
好在箱根的第二天总算是大晴天,大涌谷&芦之湖,还意外看见了富士山

大致安排:
Day 1 到达东京
Day 2-3 东京闲逛
Day 4 前往箱根
Day 5 上午浏览箱根,下午出发去大阪
Day 6 奈良
Day 7 大阪闲逛
Day 8 出发返程

因为临时起意去东京,大概只剩下1个月准备,整个行程安排的也比较仓促。

一点小建议:
如果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关注携程上的特卖机票,2000不到全日空往返,非常划算。
不过特价机票有些都是临期,所以想常去日本的朋友,建议还是办三年/五年多次。
日本航空公司也有针对非日本乘客的特价机票,基本是3000不到往返,个人觉得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签证是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的,当然携程蚂蜂窝上也有相关产品,可以自己对比关注。

因为和妈妈两个人出去,加之之前Disney和环球影城都去过,所以行程里就没有安排乐园的部分。
如果打算多次前往日本的朋友,建议选择关东或者关西一边。这样又细致又不至于太累人。
横跨关东关西的行程也是因为自己有些贪心,想一次都去看看,结果证明还是有些不理性的。
首先关东关西之间的新干线挺贵的(PS日本交通都很贵)外加错过了一班就要等两个小时(一直在旅行中错过…)
把这些时间花在路上有些不值得。
其次旅行不宜安排过长,尤其是第一次又不懂日语,几乎每天都在找路。
等终于到达大阪的酒店时感觉心理负担卸了一半,后面几天也逛不动了。

鉴于东京大阪都是和魔都差不多的城市,此次旅行的亮点就是箱根
箱根尽量避开周末,因为很多日本人也会去那儿度假。
要去箱根的话住新宿会比较方便,箱根的主要交通还是靠巴士,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建议不带大件行李。

这是在飞机上拍的哈哈~~

DAY 1 上海→东京

在携程定的机票,早上9点的飞机。
结果起个大早,6点钟到达浦东机场,被通知延误4个小时……
好吧,虽然无法避免,依旧心塞。

日上免税行很大,有专门卖烟酒的,也有化妆品,奢侈品柜台。
当然买化妆品的永远是最多的。
据说买SKⅡ,雅诗兰黛很划算,其它的可以自行比价,我记得悦木之源的菌菇水是230,YSL圆管好像是215,但是热门色号全部断光,会有机务组人员做代购。
除了彩妆需要当场付钱带走,其它的都可以回来航班领,记得还有95折通用券,付款的时候使用~
回来航班如果不需要某样东西是可以单独退的~

为了弥补延迟,给了每人100元的餐食券,不过总共也就几家吃饭的地方,比起发泡面来说是不错的了。
飞机上有用餐的,还有咖啡啊、绿茶等等。机上也有免税品售卖,对价格不是太感冒,也没有比较,不过有些是限定款,可以关注~
关键是JAL还是翔润代言的呢~~

终于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拿好行李后实力懵比,只能先朝着大方向走。
感觉一些指示标记不是很清楚,也找不到人问。
正对出口处很多人排队的应该是领JR的地方,往铁路的方向走有问讯处。
然后去问卖西瓜卡的位置(真的徘徊了很久,后来碰到一个会一点中文的日本姑娘告诉我是在Ticket Office可以买),总之那种铁路卖票的机器(好像叫做精算机)实在研究无能,基本可以找大型的Ticket Office,就是有人工服务的地方解决。
西瓜卡十年有效,可以下次去继续用。进出刷卡真的最方便了,大阪东京都能用。
充值可以找便利店,一般都只能用现金充。

住宿是找了东京的一家民宿,在Airbnb上定的。

在新宿附近,周边7/11,全家,罗森一应俱全,要去新宿逛街的话很方便,伊势丹,丸井等等都是步行距离。
第一次体验民宿,因为是共用卫生间和浴室的,妈妈觉得有些不习惯。
一家人很热情,但是因为语言关系,也没法很好的沟通。
建议如果觉得公住会尴尬的朋友们尽量选择三星酒店,不过民宿确实有价格优势。

和式的房间,装饰得很漂亮。
整个屋子基本采用密码锁的,还是比较安全的。

DAY 2-3 雨中东京闲逛

下雨,总让人觉得懒懒的,不得不说刮着风还挺冷的。
早上大概8点多出发,因为便利店都没有可以坐的地方(至今只在浅草寺附近看到有),于是去吃了松屋。
因为我和妈妈都不是对食物特别讲究的人(希望干净、并且有蔬菜就好)
松屋、食其家、吉野家都是差不多的店,以牛肉丼、咖喱丼为主打,(丼就是盖浇饭……)
日本人食生冷,蔬菜极度缺乏,基本就是那种很细的蔬菜沙拉,所以在日本有些水土不服…长痘还水肿……

因为早上9点,基本都还没开门,于是去了浅草寺。
交通我一般都是靠Google Map的,但其实并不是最明智的方法,因为Google上不标明出口,也会时常把我引入稀奇古怪的路…

浅草寺不愧为著名景点,下着雨还是游客很多~
不过步行街逛起来就有些麻烦,因为撑着伞湿答答的,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有人形烧啊各种点心,还有卖筷子、手帕、御守等手信的。
没有找到翔哥哥他们买的那家……Orz
个人建议,在日本如果看到一些可爱的小玩意,觉得价格合适就可买下。
因为就算是景点,价格也不会贵的特别离谱,关键是之后可能就看不到了。。。

浅草寺100元求签,抽到的是末吉,签文上是有汉字和英文解释的,觉得不算太好,也就留在那边了。
随后就是逛逛寺庙,熏了点那个据说治百病的烟,买了一个身体健康的御守。
心诚则灵,接受的教育导致我是无神论者,没什么特定的信仰。不过日本的寺庙比起供奉神仙菩萨,很多都是为了纪念建立这个地方的人。
妈妈说如果求的愿成真了是要来还愿的。
不过每次去这种寺庙,也不会许特定的愿望,基本还是给自己加加油,存个好的期许。

一直在下雨,拍照都是艰难的……
后来想去逛逛Loft,就做地铁去了,想想找路也是挺艰辛的。
日本的地铁站出口标示都不明显,Google基本都会让你绕老远的路去那个站。
其实看见一个地铁站进去就行,跟着要乘坐的线路的指示牌走,可以少淋一点雨。

LOFT在有乐町,感觉就在银座那附近,真·文具控的天堂,不止文具,里面还有各色家具啊,生活杂物啊,化妆品啊等等,非常齐全!
有很可爱的筷子,杯子,手账,手机壳等等,只恨钱包不够鼓!!

旁边就是一家很大的MUJI,在Cafe里吃了饭,工作日的下午三点,还是有很多日本人,说实话挺令人惊讶的。
去的时候汇率6.67左右,所以像优衣库、无印良品就没有显著的价格优势了,可以直接旗舰店比价后再购买,不然那么重地背回去也是挺心塞的…

然后去逛了丸井和Lumine,不是打折季,衣服价格感觉和上海的百货差不多……
要是买衣服的话,主要困难是看不懂衣服成分和店员共同有些困难,晚上百货里人还是很多的……

晚上去吃了一兰拉面,个人觉得味道不错,但是没有那么经验。
建议加菜,不然只有面和几片肉,会觉得腻。
汤底凭个人喜欢选,建议平时吃的清淡的人,就全部选清淡吧,其实还是有点咸的。
要排队!感觉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很多,在新宿附近直接跟着Google Map走。

第三天一开始去了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是在小田急这个铁路站内,小田急百货的旁边,还是不难找的。
要去箱根的话,比较多的都是从新宿出发到小田原再到箱根这个路线,所以如果想去箱根住一晚的话,推荐住在新宿附近。
服务中心有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你可以跟他讲明行程,他会给你建议买哪种票,外加怎么使用等等。

箱根周游券完全值回票价!!还附赠景区吃饭的优惠券,不过这个没怎么用,下次可以再仔细问问。

买好票后去了筑地市场,也是看好日历,前一天休市,所以只能今天来了。

一个集市,挤满了店和人,玉子烧,海鲜饭,海胆,还有些大福等点心。
人实在太多,去的时候快是中午饭点,也没找着最著名的两家寿司店。
就进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点了两份海鲜饭。

去吃的食客来自全国各地,日本当地人也是很多的~
最经典的海鲜饭,1550日元一份。
在这种地方基本只能付现金,还是要算好钱的~~

吃完饭心满意足后,有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于是更加不高兴往人群里挤,直接出去了。
路上碰到两家卖精美碗筷的小店,心痒痒还是去挑了一点~
还是那句话,觉得合适就拿下,不要等错过了后悔!

下午去了台场,原本还是很期待的,毕竟是东京唯一可以看到景色的地方。
但台场比较远,乘坐海鸥线单程就要500+日币,所以行程上还是可以好好规划的。
一般是坐到台场海滨公园,那边有个沙滩,然后可以逛过去。
没有做足功课的我,直接相信了谷歌,所以……
不过下雨天,也不要求那么多了。

看得出,四周都是灰蒙蒙的……
台场周边有商场,会有一些折扣,相对来说价优一点,因为在新宿好像都不打折(服饰鞋包)
总体来说比新宿和银座好逛,如果这里的牌子是你喜欢的话,因为人相对少,而且中文店员多。

DAY 4-5 箱根,新干线→大阪

写流水账一般的游记也好累人啊……
想要把一切的经历和感受都记录下来,可惜有些力不从心啊……

第四天终于出发去箱根

那时的愿望就是雨不要再下了……

提着大箱子,周转着终于到达民宿!

下午去了玻璃之森博物馆和小王子博物馆。

因为不识路,难免绕来绕去,又下着雨,有点心浮气躁的。
后来停车场的大叔好心给我指了路。
原本还打算去强罗公园看看,但是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了(5点)

后来呢! 就是Google Map给我指了一条要爬的山路!
那个地方挺荒凉的,而且天也开始按了。
开着导航,妈妈一开始也不肯走这条路,觉得肯定不是正确的方向。
好在有三个日本妹子也走了这条路,看她们拿着手机,估计也是被Google指引的。

有人一起还是可以壮胆的,但是天暗,又是雨天,全是石阶的下坡路还是蛮吓人的,要是跌一跤也不知道后果会如何。
虽然最后还是顺利地回到了民宿,但还是给大家提一个醒。
后来在民宿附近的便利店里又看到了这三个妹子哈哈。
其实这样的事情路上也很多,在这个景点看到的人,在下一站又遇到,虽然还是素不相识,却会在心底觉得熟悉。
大概也是在陌生的城市里给自己的一种安慰。

箱根的第二天终于放晴啦!
赶紧前往大涌谷和芦之湖。也算不愧于前段时间受的苦。
先放点图,以后有时间再细写。
意外之喜是看到了富士山
虽然中国名山众多,与之相比富士并不稀奇,但毕竟富士是日本人的精神象征,常年积雪覆盖其顶,能看到还是很让人惊喜的。

结束箱根的游览后,就急忙前往小田原去坐新干线到大阪
路上有经过仙石原,虽然只是九月末看上去也是挺壮观的,这里不是热门景点,但是值得一看。
总体来说箱根的著名景点都已经走过一遍,不过没有泡温泉是一大遗憾~

大阪新干线,也是迷迷糊糊的,绕了不少路,直接导致错过了2:08的那一班车!下一班车要俩小时以后。
可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于是只能等…
一开始还没看到座位号,搞不清指定席和自由席,找了铁路上的指挥人员,直接回我他听不懂英文……
好吧,也不是所有人都态度良好……

不过一回生两回熟嘛,第一次各种不顺也是正常的。
Hikari做到底就是新大阪站,再换地铁,Google地图突然间失灵了,至少开了苹果自带的地图,总算找到了酒店!
那一刻真的有种老泪纵横的感觉……

大阪住的是Daiwa Roynet Hotel Osaka-Uehomachi,在booking上定的,截图一直传不上来……
个人感觉各方面都很不错,周边便利店超市松本清配备齐全,还有一个近铁商城,里面也都有专柜,而且人不多挺安静的。应该是靠近四天王寺那边,去奈良京都都很方便,去关西空港可以到希尔顿酒店旁坐大巴,总之地理环境是非常满意的!

DAY 6-8 大阪,奈良

第六天,起床天气还不错,于是出发去奈良
五天过去后,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来说已经有些吃力了,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在奈良走不动了……
毕竟自由行比较劳心劳力,除了查攻略找路外,还需要自己拖着箱子走,这点上跟团,或者包团游的优势就很明显了,大家可以自己考虑~~

奈良基本都靠走。
小鹿是很可爱的,但当整条街上鹿比人多的话,就略微有些可怕了。
因为,它们实在太精了!!

在目睹了数位游客被咬裙子衣服包包这种事情后,也就打消了买鹿饼的念头。
可是就算只是个塑料袋也会跟过来咬,无解!
还抢了我两张地图! 没有鹿饼也会被鹿追着跑……

近铁站出来,跟着人群走就可以,有个奈良博物馆,去的那天闭馆,不过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那里写生。

随后是奈良公园,东大寺(这里有旅行团,所以人最多),春日大社,若草山。
全程靠走,真的是暴走,不过景区内也有巴士来往的,后来是因为等不到巴士,才决定走回近铁站。

后面几天累得慌,也买大阪周游券,就去心斋桥逛了逛,感觉都在购物。
药妆店价格挺乱的,要比价的话会很心累,所以建议买的不多的,可以松本清解决,东西比较齐全,而且折扣是根据买的价格递增的。
心斋桥有些药妆店是导游会带去的,全是中国店员,可是服务态度也是比较差,爱理不理的。

在这里要特别提一下超市!
比起便利店,价格肯定是优惠,并且种类丰富的。(其实便利店里只有冷饮和零食是吸引我的)
最最重要的是,超市在晚上会有生鱼片打折!(当然要看运气,有时候就买不到)

后面在大阪的几天几乎都是在逛街,帮人带东西,去机场扫荡吃的…… 其实觉得也挺心累的……
出去还是要自己玩的才是最开心的!

以上的碎碎念就是对这八天去日本的流水账记述。
之前准备的时候,也基本就是在蚂蜂窝上看游记,了解了个大概。
但我发现自己不喜欢太明确详细的攻略,就靠着现场闯一闯,有风险,也有收获和惊喜。

日本这个国家呢,我们总有太多复杂的情感。
但愿每个人都可以抛开偏见,去实际地感受下那个霓虹国,相信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

有些比较简略地带过了,以后有时间会再补。
若是日后还有机会,想去冲绳镰仓,还有京都看看~~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4 22:26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10-04 22:26:05 的回复:

回复hemiao:在一点点慢慢写~~

2016-10-05 19:4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