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三十三------游览太平洋海滨城市圣地亚哥军港,参观世界博览百年会址巴尔波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7-25

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是美国海军第3舰队司令部。所属许多部队的司令部都驻扎在此,舰队半数以上舰艇包括航空母舰、核潜艇等都以此为母港。图片中间的高楼,说不定哪座就是什么部队的司令部呢?

早餐后,我们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了太平洋海滨城市圣地亚哥,首先我们参观圣地亚哥军港,这是圣地亚哥军港一角。

圣地亚哥军港里停泊着许多军舰,其中一艘体积巨大的最为显眼。那就是赫赫有名的已经退役的中途岛号(CVB-41)航空母舰。图片中就是中途号航空母舰的通信天线危杆。

圣地亚哥港于1542年始建,1769年为西班牙军事要塞,1834年属墨西哥,1846年被美国占领,1850年设市,1920年建成美海军作战基地。1980年后为美国第3舰队主要支援基地。海军基地东岸部分位于湾的中部,码头线长16.5千米,水深6~11米,基地西岸部分在科罗纳多岛北部,位于圣地亚哥港入口,设有两栖作战基地和海军航空站.

这里有一组雕塑,从雕塑内容来分析,好像是一些经过战场浴血奋战的老兵将士伤员们,退伍后聚在一起,讨论他们的鲜血和生命的付出,是不是必要,是不是不用残酷的战争,或者用其他的办法来取得和平

他们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呼吁,呐喊。我们要和平,反对战争。在中途号航空母舰旁边出现这样一组雕塑。还有这里一位女军人,正在本子上记录什么,是告诉人们,历史是无情的,但愿善良的人们,不要忘记过去曾经的战争苦难,我这样想着。

据资料记载,中途岛号航母创造了多项第一,是美国第一艘具有飞行甲板装甲、第一艘起降喷气式战舰以及第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它全长1000多英尺, 吃水近11米,排水量64000多吨,自重5.1万吨,载员4700人,航速可达30节(约55公里)。

中途岛号最初设有两部液压弹射器,14条拦阻索,6道拦阻网。全舰共设有三部升降机,其中两部是舷内升降机,另有一部可折叠的舷侧升降机位于左舷中部,设计搭载飞机137架。在当时是唯一能够起降核打击飞机的航空母舰。

这是对岸船坞正在建造的另外一艘航空母舰吗?或者是正在服疫的什么舰艇。

太大了,只能一段一段看。

而瞩目旅游点,就是在距离圣地亚哥邮轮码头不太远处,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这艘在二次大战时下水的当年最大型航空母舰,退役后便来到圣地亚哥成为一所海上军事博物馆,在此大家除了可登船参观外,码头旁那座重演战事结束后一幕 经典拥吻场面的雕像,也成为游人争相取景的地方 。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没有上舰艇参观,只能在码头是转悠。

美国圣地亚哥军港绿莹莹的草坪上伫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塑“世纪之吻”,一位英俊的水兵深情地热吻着年轻护士,演绎着美国人民在战争结束后狂喜的心情。凡到此旅游的人几乎都会被这座雕塑所感动,这么浪漫多情的雕塑,游客们不论老少,都会情不自禁地驻足仰望,与这座著名雕塑合影留念。

放大一些,雕塑细节处理十分到位,就像真的一样,用栩栩如生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搭载的直升机,

码头上都是这样的树木,树杆光洁,树枝分叉曲折,树叶稀稀落落。应该有一定年份了。

还有树根,浮在泥土表面,盘根错节,我留下个影。

航空母舰的尾巴部分。

立此存照,到此一游。

航空母舰中间向前面看。

航空母舰中间操作台部分。

世纪之吻。

阵亡将士名单,也刻在地面一侧。

雕塑有着一个非同寻常的著名出处,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纽约时代广场上的“胜利日之吻”。1945年8月15日(美国时间14日),当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传到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名美国水兵情不自禁拥吻身旁一位素不相识的女护士,而旁边的人则报以会心的微笑。这一美妙的瞬间被《生活》杂志记者阿尔弗雷德·伊森斯塔特抓拍到,使这个“热吻”定格下来,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形象。这一“世纪之吻”就是那张经典的纽约时代广场的“胜利日之吻”照片的雕像版。

雕像人物造型,基本上是依据照片雕塑而成,形象逼真,非常感人。雕塑本是固化的历史,而这历史的还原,是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浪漫的色彩故事为主因,也是雕塑成功、万人敬仰的首要原因。

这里好像是历届中途号航空母舰舰艇长的介绍。或者舰艇曾经参加过的战争地点时间记录。

著名舰艇长生平事迹介绍?

结束了圣地亚哥军港的游览,我们在这里用午餐。

经过一个铁路通道,我们下午去巴尔波公园。

巴尔波公园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园,具有独特的西班牙风情,导游首先带我们来到这里。这是几爿矮小的平房,都关着门。

我们在这座房子前面停留,仔细看,原来这里是中国馆,是一百多年前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期间,清朝政府作为参展一方留下的。当时的中国,积劳成疾,内忧外患,能够在这里留下一足,已经相当不容易,我们不能苛求古人,倒要感谢当地历届政府对这些房屋的维修保存,让我们一下子对矮矮的房子亲近和敬畏起来。

我们都在这里留影,当时当地,想想现在的中国,翻天覆地,天上人间,普通老百姓都能够远涉重洋,万里寻踪,一种强烈的爱国冲动,油然而生。

啊!中国馆,中国馆,再多看几眼中国馆。一百多年来,苦难的中国,苦难的中国人民,苦难的中国人民的一次次浴血奋战,最后取得胜利,你都知道吗?你静静的躲在这里·······。

继续参观其他国家的展览馆。

思绪万千,已经没有心情下笔,还是看看图片吧,看看别人家当时的房屋水平。

室内儿童玩乐场。

喷泉就是到头了,时间也差不多,我们往回走了。

一排排精美的雕塑,无与伦比。

这个也是一百多年前的水平吗?

最上面有高音喇叭,看上去能够爬上去的,没有时间了。

没有时间进去参观了。

航空展览会,门口两架飞机。

正好有一架飞机猎过航空展览会上空。今天还有去圣地亚哥老城老街,下一篇再介绍。谢谢收看!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05 00:26

2016-10-05 09:20

2016-10-05 09:21

2016-10-05 09:22

7顶!拍的不错!

2016-10-05 11:39

2016-10-06 16:5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0 09:52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10-05 00:26:0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bingo:休息新朋友围观捧场!

2016-10-22 21:13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05 07:26:55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的玫瑰花!

2016-10-22 21:1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5 07:57:08 的回复:

超赞,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老朋友捧场点赞!

2016-10-22 21:1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05 07:58:29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指路人赞小蜂,

2016-10-22 21:16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0-05 09:22:47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及大拇指!

2016-10-22 21:17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05 11:39:10 的回复:

7顶!拍的不错!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北京指路人举牌点赞!

2016-10-22 21:18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0-05 13:16:51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及大拇指!

2016-10-22 21:1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05 20:15:4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连续跟踪及大拇指!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05 20:18:02 的回复:

经典!

回复亚父: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及大拇指!

2016-10-22 21:20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10-06 16:52:3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谢谢老朋友举牌赞赏!

2016-10-22 21:21

引用 dayingerbu 发表于 2016-10-10 09:52:2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dayingerbu:我们是身体在路上,灵魂在路上是最高境界,向你学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