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在莫斯科是一种什么体验?(灰常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9-09

For dear you

22年来第一次写游记,献给在莫斯科勤劳工作的女票和可爱的俄罗斯
俄罗斯=战斗民族,或许大家都会有这么一个概念吧。其实俄罗斯人是一个远不止以战斗民族这个简单的称呼来概括的民族。他们热爱艺术,热爱伏特加,热爱普希金,热爱普京..Umm一部分人把..更多的是的的确确他们热爱生活(就是懒了点)。

纪念这一次难忘的旅行。
感谢我女票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带我玩。由衷发自内心的感恩。听起来怪怪的,不过一旦你有这么一个女票。你也会十分感激的。

前期准备

———————————————————Pivet—————————————————————————
前期准备:
1,签证:首先你得办护照,然后毫无疑问自己不想麻烦的去万能的淘宝找签证代理,700~800元之间的费用,一般的旅行签证逗留时间是30天,出签时间预留10天比较保险。注意!:要提前确认好出行的时间,因为visa的有效期是有规定的,超过了有效期就不能正常的入境。我是在办签证之前就买好机票的了,所以时间比较明确。至于暂住证,Umm反正我没住在酒店,入境的时候也不需要这玩意,也没警察查我,也就这样吧

2,机票:这个选择其实不多,就是俄航或者南航,我买价钱是3600RMB莫斯科来回广州,都是直飞的。注意1:俄航的托运是1件不超过23KG,南航托运是2件每件不超过23KG。

3,插头:俄罗斯用的是双孔圆插,220V的,买个万能转换器什么都搞定

4,药品:带点什么下火的药,肠胃药,感冒药。毕竟温差比较大。

5,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app,各种翻译app.还是备着吧,在这个俄文的国度听说读写一律懵逼..

6,衣服:我去的时候是9月份,晚上已经去到10度了,一件打底,一件毛衣,一个外套基本上hold得住,不过刮起风就另当别论了,强烈推荐带毡帽!!!吹风吹到你直哆嗦,

出发与到达:(关于这一段我都没有拍照,觉得dry的朋友可以跳过)
飞国际航班,一般都说提前4个小时到吧,WTF?这么早去到机场干嘛。。我个人建议是提前2个半小时到就OK了,那半个小时就是给你把行李塞给托运的行李箱,或者把行李从行李箱拿出来整理的。不要觉得不需要,万一超重就需要了,谁也不想超重给超乎想象的超重费。

带个U型枕头吧,十个小时的航班没那么快度过,更何况你隔壁的也绝对不会是长腿俄罗斯妹妹,最有可能的是中国的大爷大婶们。这个情况下,睡吧少年。

俄航也没有国人宣传的那么恐怖,就跟一般的国际航班差不多,可能是第一次坐而且是大型机的缘故的,服务一切的都挺好的,空乘还有会中文的,沟通不是问题。

下午当地3点40分到达莫斯科机场,心想好快啊!计划是4点半到达的,心里窃喜,可以快点见到女票。然而....4点半到达是没有错的...说到这里!我强烈建议急性子的各位:一定要拿飞机前面的座位!!!!!前面!!!前面!!越前越好!!!!!不是因为遇气流没那么抖!!!是因为你可以早点下飞机早点排队过关!!!!!!Naive的各位,你一定以为过关闸口一定会像我们大中国过港澳那样十几个窗口吧!
一共就5个!!!!其中2个给非俄罗斯公民过关使用的!!!!所以你知道过关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吧!4点半到达俄罗斯是把过关时间算进去的!!深深的套路啊!!不得不吐槽,海关效率奇低。我4点40才出的机场。所以,拿前面的座位吧各位。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到达的第一天早晨,女票为我准备了当地的酸奶!很好吃!而且这个是在国内比较常见的达能,然而口感跟国内的不太一样。

黑鱼子酱放入火腿蛋三文治,第一次尝鱼子酱,感觉咸咸的带有海水的味道,十分野味。根本停不下来。
鱼子酱在俄罗斯比较普遍,一般的超市都有,想买好一点的黑鱼子酱就要去比较大型的购物商场里面。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主馆:搭乘地铁2号线到新铁匠站(Нокузнецкая),6号线、8号线到特列季亚科夫站(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9号线到野地站(Полянка)

上图就是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的门口,入口在左边的门口,进入俄罗斯的博物馆等场所都需要进行开包检验,场馆内也有寄存包包和外套的地方,十分人性化。要保存好寄存号码牌。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名气之大不用我多解释,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人来到这里瞻仰名画,1856年,莫斯科富商、艺术收藏家帕·米·特列季亚科夫创建了这座画廊。画廊共分60 个展厅,可以想象到里面有多大,而且藏品数量之多,这个富商当时是多有钱去收藏这么多佳作。

我自己对绘画作品不甚了解,也是抱着欣赏的心态去的。欣赏画作本来就是赏心悦目的事情,在里面可以看到类似著名画家列宾(我就认识这一个..)的作品,就那个有名的伊凡雷帝杀子画作,图片看的多,能目睹画作真容感受还是更为震撼的。可惜我没拍下来。里面的画作不胜枚举,我分享几张吧。

上图是著名的俄国诗人普希金的肖像画作,这个画作还原度应该很高,毕竟是他本人认可的,那萌萌的卷毛是因为他有非洲血统。

上面这位是谁我不太清楚,只是觉得很传神所以拍下来了。

亚历山大·伊凡诺夫的《基督显灵》,画幅很大,人物刻画突出,在远端那位身穿蓝色袍的就是耶稣

上图彼得大帝在圣彼得堡的演说加上女票美丽的背影。

在特烈季亚科夫画廊外面,有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演奏管弦乐,他们演奏的歌曲是当下流行的歌曲,别有一番风味。正值莫斯科建城纪念节日,每年的9月10号11号左右都会在莫斯科市内各个场所举行庆祝活动,红场也有表演,不过貌似要门票。没有去考证。

午餐是在附近的一家餐厅吃的,和女票逛了很久。在餐厅里面点了一杯啤酒,在俄罗斯买酒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或护照的,因为未满18岁是不能喝酒的,也不能卖酒给他们。在大型的mall购买酒也是要出示护照的,在KFC买啤酒是不需要的吧,反正当时他没找我要,对,俄罗斯的KFC是有啤酒卖的,麦当劳没有。

上图的串串就是俄罗斯菜中的烤串,音译:沙始力。
挺不错的一道主食,吃的时候拌点生洋葱,十分好吃,可以选择不同的肉,有鸡肉,猪肉和牛肉。

俄罗斯餐中有不少汤可以选择,最普遍就是罗宋汤。上面这碗好像是蘑菇汤,味道比较清淡, 不过油比较多,会有点腻,左边白色呈糊状的东西就是酸奶油сметана。可以加入到汤里面,味道微酸带有比较重的奶油味,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可以试一试

探戈舞之夜

因为女票白天上班的缘故,我们约会一般都是在晚上进行,突然有一晚她说:“不如去看场探戈表演咯”。
好啊!Tango舞肯定很好看。二话不说就立刻上网买票,也不贵,800卢布。

第二天女票下班就马不停蹄的搭公交去剧场。

我们去的剧场比较偏远比较小,搭地铁后出地面换乘这种有轨电气小火车

在站点等车的子妹

表演是在晚上8点开始,进到会场的时候我有点懵逼了,一开始还以为走错了会场。里面是一个咖啡厅,桌子围着舞场,每个购票的都有自己独立的座位,感觉就像广东喝茶那样,一个个圆桌。我们的位置很好,就在舞场旁边。可以很近距离的看到舞者们优美的舞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且现场有乐队演奏舞曲,弹的意外的好。再看看在座的其他人都是穿的有模有样的,我就穿了条牛仔裤毛衣,老感觉自己格格不入,不过新鲜感对于尴尬。全心全意欣赏表演就好了。

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位于莫斯科的心脏地带,是一组建筑群,已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
地铁列宁图书馆站(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 Ленина);剧院站(Театральная);阿尔巴特站(Арбатская);亚历山大花园站(Александровский сад);松林站(Боровицкая);

上面这个地方就是克里姆林宫买门票的地方。就在亚历山大花园里面,从红场走过去也就6.7分钟。入口就在购票处不远处。很容易找到的,在里面完全不怕看不懂,因为有很多很多大陆旅游团!蹭导游是必须的!不喜欢听中文还能听英语,西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真的是每个来莫斯科的人必去的地方。
伊凡大帝钟塔250卢布,14岁以下儿童不允许进入;
教堂广场建筑群500卢布,16岁以下免费;
武器库博物馆700卢布,16岁以下免费;
注:钟楼和武器库的售票处都在亚历山大花园内,每场提前45分钟购票。冬季9:30-16:30,夏季(5月15日-9月30日)9:00-17:00售票。

我是早上9点50左右到达购票处的,本来还想买伊凡大帝钟塔的门票,其他的是卖票的大妈居然说卖完了!!What the hell?这么早就卖完了,具体是因为什么我也不清楚,军火库我是没有去的,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还要700卢布。

Hi,这个就是在莫斯科河上望过去的克里姆林宫。

这个就是过安检后的第一个入口,圣三一门楼。始建于14世纪,应该是维修过的,不然看起来怎么会这么新。圣三一指的就是东正教里面的圣人,圣子and圣灵。

购票后将会提供一份地图,其实浏览的地方就在中间的部分。

这些大炮在你进入圣三一门楼后的左方,蹭导游的时候听导游说是俄法战争时期打仗用的大炮。

克里姆林宫内就是普京办公的地方,这栋黄色的大楼就是他的办公楼。列宁同志也曾在这个办公楼里面工作,听导游说当国旗升到最高的时候,证明普京总统本人在俄罗斯境内,如果是降半旗则说明普京不在国内。挺有趣的,不过这有待考证。

这就是传说中的沙皇炮,然而从没发过一颗炮弹,称为处男炮...炮身上还雕刻有当时沙皇的肖像

沙皇钟是世界最大的钟。重量达216吨,高6.14米,直径6.6米。在1737年,沙皇钟遭遇大火,一部分被破坏,这个钟同时要10几个人一起去敲才能发出声音,

圣母升天大教堂

教堂广场,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交通
地铁:猎人商行站(Okhotnyy Ryad);剧院站(Teatralnaya);革命广场站(Ploshad Revolutsii);城墙站(Kitay-Gorod) ;
门票:成人和外国游客350卢布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就是大家熟悉的洋葱头大教堂!位于红场的南边,与国家历史博物馆相对。
俄罗斯建筑师巴尔马和波斯特尼克根据沙皇和伊凡大公的命令主持修建,于1560年建成。教堂的名字是根据当时伊凡大帝非常信赖的一位修道士瓦西里的名字而取的。

传说在战争中,俄罗斯军队由于得到了8位圣人的帮助,战争才得以顺利进行。为纪念这8位圣人才修建了这座教堂,8个塔楼上的8个圆顶分别代表一位圣人,而中间那座最高的教堂冠则象征着上帝的至高地位。·教堂建造完备后,为了保证不再出现同样教堂,伊凡大帝残酷地刺瞎了所有建筑师的双眼,伊凡大帝也因此背负了“恐怖沙皇”的罪名。

这毕竟是传说,不过这个教堂美观的确无与伦比。

这是少数可以拍摄内部的东正教教堂,教堂内一般情况下是不让拍摄的。东正教教堂的风格相对于基督教徒更为奢华美丽。镀金镀银是很基本的装饰。

里面的图案花纹也是极为美丽的。在教堂里面肃然起敬。

在出口的休息椅子上往上面随手一拍,洋葱头的一角。

芭蕾舞

我可爱的女票为我们买了两张天鹅湖的芭蕾舞门票。
一开始只知道会场在红场附近,拿着会场地址沿路问俄罗斯人,最后发现原来是在克里姆林宫内!
跟着人流来到克里姆林宫的入口,心里有点小激动!
环顾左右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的面孔。俄罗斯人看到我们露出一种看珍惜动物的眼神。。

如果有购票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

看芭蕾舞的人风雨不改。俄罗斯人真的真的真的很热爱艺术。。上图右方的建筑就是会场。

克里姆林宫的会场内部,十分现代化

当地的学生也会组团来看芭蕾舞,应该是学校组织的。
By the way,她们的校服好好看,反观中国的校服。Umm你懂得..

天鹅湖的男主和女主,白天鹅和王纸,在第二幕会有妖艳黑天鹅出场。不过没拍下来,因为很好看。

天鹅们翩翩起舞,音乐是由现场的管弦乐队弹奏的。很好听。值回票价。
说到这里,大家会说可能会说到,为什么不去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大剧院看呢?
其实在圣彼得堡还未必能看到好的芭蕾舞天鹅湖或者胡桃夹子,因为好的舞团估计都在满世界的跑。。
像我这种业余的过把瘾看一场就很不错了。

普希金艺术博物馆

我一大早出发去到地铁Kropotkinskaya站。上到地面左右环顾一下你就能看到博物馆。
Pushkin Fine Arts Museum。
普希金博物馆可以说是莫斯科最大的外国艺术品的收藏馆。
我是在10点半左右到的,然后已经排起长龙了。。
我还问了我前面的俄罗斯大妈这里是不是普希金艺术博物馆,她一个劲的说DA DA DA!
没错就是这里。战斗民族都有一颗爱艺术的心。
原来正值拉斐尔的艺术展,都是从意大利运过来的真迹!!大家一早来排队就是为了目睹真迹。

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妈在排队。

这就是博物馆的正门口。

排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5度的气温加上冷风,,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真的是hold不住。
可以看到挂有拉斐尔展览字眼的画符。

这是博物馆展出的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话说百度的资料都没有及时更新了。是11点不是10点。
俄罗斯的博物馆下班的时候都比较晚。早上不想早起的是一大福利。

看看身后的俄罗斯人。wow.这个时候已经等了45分钟了把。
进到里面还要买票。一个人貌似是400卢布。
俄罗斯,无论是博物馆还是剧场都会有寄存衣服和包包的地方。方便人们去参观。

上图这个是在普希金艺术博物馆里面租的一个讲解器。要300卢布,还是能基本的了解里面的一些绘画雕塑之类的。里面的雕塑展品基本上都是复制品,大家不要以为是真品。博物馆会将不同艺术作品按照年代来划分展馆,让你可以领略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

博物馆里面的复制品我就不展示给大家看了,直接上重点,拉斐尔的绘画作品。意大利空运过来的。
可以看看俄罗斯人围着看,超多人。挤都挤不进去。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人物头部会有一圈浅浅的金色圆圈。应该代表的是当时的基督。

《圣母与圣子》,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远远没有肉眼的好看,拉斐尔的绘画水平真的可以到了一种炉火纯青的地步。我觉得引人入胜这个词就是来形容这些绘画的。站着画前感叹13世纪伟大的绘画家赋予独立人格的绘画精神。

我并不知道这幅画所画的人是谁,不过拉斐尔刻画的人物都十分生动,发丝犹如真发贴上去一般细腻,细节堪称完美。

拉斐尔的自画像,让我想起了切尔西的后卫,大卫路易斯。哈哈哈哈哈。

19.20世纪欧美画廊

这个画廊相对其他景点比较冷门。没什么中国人,不过真的是必须去的!!!!必须的去!!
如果你喜欢印象派的绘画一定要去!!!!才300卢布!!!Why not?
下图就是这个画廊,门口很小,在右侧。也是很多人在排队..
对了,这个画廊就在普希金艺术博物馆隔壁,就是隔壁老王的隔壁。。
下面就看图,有很多著名的画作,狄更斯,塞尚,梵高,西蒙斯,莫纳。
看到原画作真的太棒了。。
Umm里面的应该是真迹把
下面有大量的图

苏兹达尔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选择直接跳过弗拉基米尔,直奔莫斯科郊外的乡村-苏兹达尔
首先从莫斯科库尔斯克火车站(地铁库尔斯克站)去弗拉基米尔
我们搭的是下午2点40的班次,到终点站下车。历时3小时。

到达弗拉基米亚火车站之后,顺着人流出火车站,然后就走到对面的建筑物,就是汽车站。
需要走到建筑物里面上2楼买票。然后在月台候车,票价是80几卢布。一般是半个小时一班车去苏兹达尔
因为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将汽车站的图片拍下来,地点也很好找。

库尔斯克火车站随手拍,麻雀和鸽子围着乘客转,像大多数的外国。鸟儿们都不恐惧人。
人们投喂面包屑给小鸟们。很和谐的画面。

这是在刚出弗拉基米尔火车站的晚霞。

隆重介绍一下!房东家的二哈!名字是阿尼玛。这是俄语发音。哈哈哈真的有狗叫尼玛。
我们在室内的时候就趴在窗户看我们的一举一动,特别是在吃晚饭。一个劲的嘴馋。

打开窗口摸摸头,很乖巧的阿尼玛。

这是我们租的一间小木屋!很可爱。里面的设施也很完备很干净。
房东是一个很有爱的俄罗斯阿姨,虽然不会说英文,不过也能感受到她的热情。
当晚我们到达的时候比较晚,她还打电话我们问我们需不需要晚饭,她来准备。当然,需要付钱。
这个举动还是很暖心。
Booking的连接:

苏兹达尔的公共交通不发达,一般都是taxi为主。步行也能走不少的景点,毕竟是个小村落。

自拍!

清晨起来的第一缕阳光

小木屋的内部,可以在里面呆一整天,实在是太喜欢了。

房东给我们准备的俄式早餐。煎饼里面包裹的是新鲜的苹果肉,还有蓝莓酱。Yummy!

苏兹达尔的主街,列宁大街。
走在列宁大街,随风飘摇的黄叶。

苏兹达尔我和我女朋友没有逛多少景点,我们就享受着在莫斯科郊外的乡村漫步的感觉。
远离喧嚣,可惜的是只住了一个晚上。下次在夏天来,找阿尼玛玩,在庭院烧烤。

谢谢大家耐心的观看。
这次来俄罗斯可以说是因为我女朋友来到莫斯科工作。
回国之后就开始漫长的异地了。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ЯлюблюТебя 李子妹!

标题理解错了

2016-10-05 03:26

引用 bbbyy1988 发表于 2016-10-05 03:26:34 的回复:

回复bbbyy1988:理解成什么了

2016-10-05 09:4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5 10:25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10-05 10:25:58 的回复:

回复corrinnay:现在去很漂亮

2016-10-05 13:3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3:51

这是在秀恩爱吗???

2016-10-10 19:08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10-10 13:51: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eongme:

2016-10-11 23: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08:06 的回复:

这是在秀恩爱吗???

回复丸子:算是吧哈哈哈哈

2016-10-11 23:12

引用 俊希Edc 发表于 2016-10-11 23:1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