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新疆记忆

葡萄 LV.6
2016-10-04 17:13 1674/10

北京西-乌鲁木齐

今年大概有一整年的时间没有好好旅行过,一直耗到了快年底,一颗按耐不住想要出去的心,先把假请好,约伴,各种约不到

翻看手机,突然想起在外上好像看到过可以约伴,最终约到了8个清一色的女生

像我这种喜欢独行的人,其实还是没有勇气一个人走这么远,也许一切的相遇皆是必然!这次真的一个人来到乌鲁木齐

9月9日,踏上 Z69 北京西-乌鲁木齐 的列车,用时32:04分。

在列车上有太多的相遇,印象最深的有一对北京的老夫妻,从点滴能感觉到他们的相濡以沫,岁月的磨砺,他们之间的彼此包容!
北京教葫芦丝的周老师,他从最基础的课程开始教我,并声情并茂的演奏乐曲,全程下来一个多小时,估计这种一对一的授课很贵吧!
还有和我对铺的男孩,看上去他不怎么说话,但一看就是维族人,一路坐在窗边,晚上才深聊了一下,才知道是北师大的博士,他也是之前有一份很辛苦的工作,但想要改变现状,来北京求学!

初见

10号晚上六点,秦二哥准时的来火车站接我,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和八位美女相约在乌市,第一站:大巴扎闲逛,晚上约饭

出发

11日早晨九点半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向北,抵达富蕴县,500多公里,途中经过五彩城

五彩城

五彩城是典型的侏罗纪地层结构,历经亿万年风蚀水冲,形成了数百座深红、赫红、石青、鹅黄、黛绿、灰白、青灰、黑灰等多种颜色艳丽的泥层岩台地。而这种特殊的地质地貌也为这片神奇的土地增添了一份神秘。2014年8月,在五彩城景区内发现了大片陨石带。正是这些氧化后的石头,使得五彩城的大地出现了五彩斑斓的色彩。许多游客慕名到五彩城景区参观这奇特的陨石群落。

这里有段大长腿和小矮人的故事

公路片

可可托海

12日 从富蕴县出发,今日目的地布尔津!全程430公里,途中经过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镇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的阿尔泰山间。额尔齐斯河刚好从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水电部门在这里测出了零下60℃的数据,但未被认可。而在此期间,黑龙江漠河气象站也测出零下60℃的低温,于是漠河便被定为中国第一寒冷区,而富蕴就只有屈居第二了。

个人认为可可托海没有让人觉得美得一塌糊涂,小众感觉,需要静静的深入,体会那种不露声色的美!

看见景区外排队的人了吗,观光车比较小,接纳游客的能力有限

佛龛(佛龛花岗岩地貌)
海拔1421米,是燕山期的片麻状花岗岩,因所含长石、云母和石英的抗风化能力存在较大差异而形成的佛龛花岗岩地貌。远观正面像瀑布从天而降,在岩壁上激起的浪花永久停留在此

瀑布沟

夜宿布尔津

由于个人原因在可可托海耽误太久,夜里十二点才抵达布尔津,吃的烤冷水鱼,还是更喜欢烤肉串
这是深夜一两点的布尔津,夜生活依旧

布尔津-禾木

13日 今天的行程170公里,路上限行堵车,先去五彩滩逛逛

早饭后出来溜达
布尔津河是额尔齐斯河支流,源有友谊峰,自北向南纵贯布尔津县,在布尔津镇西汇入额尔齐斯河

五彩滩

丹霞和雅丹的区别

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是一种水平构造地貌。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这种地貌以粤北地区韶关市内的丹霞山最为典型,所以称为丹霞地貌。

雅丹专指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一开始在沙漠里有一座基岩构成的平台形高地,高地内有节理或裂隙发育,暴雨的冲刷使得节理或裂隙加宽扩大。一旦有了可乘之机,风的吹蚀就开始起作用了,由于大风不断剥蚀,风蚀沟谷和洼地逐渐分开了孤岛状的平台小山,后者演变为石柱或石墩。旅游者到了这样一个地方,就象到了一个颓废了的古城;纵横交错的风蚀沟谷是街道,石柱和石墩是沿街而建的楼群,地面形成似条条龙脊,座座城堡的景状。这样的“城”称魔鬼城,古书中又称为“龙城”。

五彩滩,它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西北约24公里的也格孜托别乡境内,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穿其而过。五彩滩地貌特殊,长期干燥地带,盛行大风,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变异出许多陡壁隆岗(墩台)和宽浅的沟漕相间的地形和陡壁险峻的小丘,维族称之为“雅丹”。

禾木

傍晚,抵达禾木。可能还没有到最好的时节,满山的树还没有变黄,喜欢这里的木屋,就是有些商业化,太密集了

房前的花花草草,晚上喝酒唱歌跳舞

清晨的禾木,看完日出前往喀纳斯

小公举笑的多甜

禾木等大巴车的人太多了,禾木喀纳斯120公里,限行,在路上拍美照吧,还可以自己动手烧烤

人间仙境

下雨了,贾登峪到禾木有条经典的徒步路线,小伙伴们有没有心动
终于见到喀纳斯的尊荣,你怎么可以让人如此心动

雨后的喀纳斯焕然一新,空气很湿润,云雾缭绕。鞋子和行李的衣服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打湿,天气很冷,幸好给了暖气
前往喀纳斯湖,好喜欢雨后的丛林,喜欢走不寻常的路
真是醉了,像我这种有屎运的人,到哪都能能踩到💩

坐上船,彻底的潜入喀纳斯湖,有点害怕,怕有水怪,还是远远的看着就好

小金花的招牌动作

这里是游客中心,有换乘去各个景点的班车
下一站,观鱼台,登上观鱼台顶,喀纳斯湖全景一览无余,人真的太多了,但喀纳斯湖依然静静地美美的沉浸在你的眼前

从观鱼台下来,中午了,午饭过后,在喀纳斯的家小憩一下,下午准备徒步三湾依次为: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之所以爱徒步,就是不想错过每一道风景,赏图吧

晚上八点多了,卧龙湾等班车回家吃饭喽
今天是中秋夜,第一次在外过节,还有小伙伴带来的月饼,喝酒做游戏😄

喀纳斯-乌尔禾

16日 清晨六点多,赶上头班车再去三湾看晨雾
这里的圣泉水可以喝,用他洗手会洗去霉运,玩牌准赢

月亮湾成吉思汗的脚印

沿途风景

喀纳斯-魔鬼城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
远眺风城,就是戈壁上并列矗立的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巨大石柱,仿佛中世纪欧洲的一座大城堡,非常的壮观雄伟。
石柱之间经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感受恐怖独特,这也是被命名为魔鬼城的原因。
在景区里还可以看到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冰山上的来客》等著名电影都拍摄于此。

全程赤脚和人字拖的小金

一群逃票的人,也是拼了

看到夕阳,总觉得故事要落幕了,八个女生和两个男生的故事,故事又似乎还没有完结......

这一天是八月十六魔鬼城的月亮

乌尔禾-乌鲁木齐

最后一天了,马上要回乌鲁木齐了,各种花海

大自然好神奇,怎么会长出棉花这种植物

博物馆

楼兰美女是新疆出土距今最早的一具干尸,有3800年

一路美食

从第一天到乌市,顿顿都是肉,天天都有酒,这种日子不要太幸福,好喝的酸奶也是每天的必备品!新疆的汉子太豪爽,弄的我这北京的女汉子也直接干起了白酒,度数50度以上,酒量明显见长,气氛来了,不干杯真心不痛快!乌苏啤酒比起燕京、雪花口感更好!
回来也想这样,但似乎没了气氛,肉也吃不动,酒也喝不下

新疆的最后一餐,手抓饭

18日晚,抵达北京

人的一生至少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个梦想,或者是一段旅途!
每每走在路上,有些怀念新疆的所有,那里的人是热情的,就像那里的太阳一样炙热,很晚才与我们擦肩而过。北京现在晚上六点多天就黑了,想念那里的阳光!
新疆之行,收获了友谊,一个人旅行,让你不再依恋身边那个唯一的他,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想用心和每个人接触,大家都很友善,都具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最重要的,让我学到了每个人身上最优秀的品质,我很享受,感谢给了我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北疆,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后会有期!

引用 葡萄 的图片:

虽然拍糊了但是好开心啊

2016-10-04 17:3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04 17:34:3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夜里,自拍,开心

2016-10-04 18: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4 18:25

引用 viki瑞 发表于 2016-10-04 18:25:49 的回复:

回复viki瑞:现在那边下雪了,特别冷

2016-10-04 19:02

好棒的,景色太美,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2016-10-04 19:19

5顶!大美新疆!

2016-10-04 20:24

你是多爱我啊,那么丑的照片也登上去,下次有拍美美的

2016-10-04 23:3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10:03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10-10 10:03:09 的回复:

回复woniu:还是和人一起拼车比较好,自己去哪都比较远,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