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雾灵山到金山岭长城一一一四曰游

脱俗 (北京) LV.5
2016-10-04 17:39 354/4

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一  雾灵山很多人选择自驾走北门或南门,但我更喜欢西门,西门徒步看到的景色最美,可以把车停在西门停车场。步行到龙潭停车场两小时左右,我们的队伍里一个孕妇,一位老人,两个娃(一个六岁一个七岁)这段距离我们走完没问题。如果想到顶峰住宿看日出和云海可以选择坐景区的车48元每人。越往上走颜色越美,红黄交错犹如一幅山水油画。
  二  山顶就一家顶峰宾馆,最好提前订,我们提前订的三间,320元每间。
  三   第二天看完日出可以步行走一段看风景,然后坐车到龙潭停车场然后走回西门,也可坐车走北门然后送回西门(108元每人)北门风景一般
 四  我们上山前在西门订了农家院,下山后回西门住一天,西门景区外的风景也很美。住宿吃饭都很便宜,住120元每间,我们六个大人两个孩子中餐和晚餐两百五六十左右,吃了排骨和虹鳟鱼。早餐10元一位,这里特别提一下柳兴居农家院,老板一家人很好,早餐更让人难忘,现炸的油饼和泡菜特别好吃,早餐很丰盛,还有鸡蛋和小米粥。
  五  金山岭长城也是提前一天订的农家院,150每间,位置非常好,就在景区入口外面。门票65元。
  六    听老板儿子的建议中午在房间休息,下午三点开始爬长城,这个时间特别好,人很少,可以看曰落,拍照时很少有游客闯进镜头里。
  七   可以买二次入园票,第二天还可以用,最好天亮之前出发,上去后人很少,还可以看日出,十点之前差不多转完可以反回了,这时人也开始多了。
  八  金山岭长城是最好走的长城,适合老人和孩子。也是风景最美的长城。

从儿子出生到今年上小学,我们自驾游从近到远去了很多地方。喜欢安静的我们一值本着一个出游原则:避开节假日高峰,避开景区旺季。几乎都是别人假期出游我们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别人上班上学我们在旅途的路上。以至于儿子幼儿园上大班之前班里很多孩子我不认识,。因为儿子经常被我们这对说走就走的父母请假带走。
    个人觉得孩子幼儿园时期是个让孩子守规矩学会自律的时期,但也要时不时的出去放纵一下,在外面的收获绝对不会比幼儿园少。儿子强健的体质和开朗乐观的性格就是我们的收获。
 今年九月一号儿子的小学生活开始了,我们的旅游档期要和儿子的假期一致了。
   十一七天假期本打算去乌兰布统但因为今年的乌兰布统第一场雪九月底就提前来了,所以临时改变计划去雾灵山。

雾灵山我们是第二次来,这次仍然选择走西门步行上山。西门的风景最美,有山,有水,有林,有瀑布。

说一下下面这处景点,在导游图上找不到名字,是在西门过了第一个小瀑布向山上走的途中沿着水流找到的一处我最喜欢的地方,来过两次雾灵山每次都在这儿留几张照片,后面的红叶一年比一年红

边走边玩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缆车入口,其实这段缆车运行距离很短,坐缆车八分钟,走路半小时左右。俩宝要坐缆车所以我们选择坐缆车。

我们提前仃的顶峰宾馆,晚上住在顶峰,早上五点半起床看日出。
   太阳露个脸就匆匆的走了

日出虽然看的不过瘾,但是山顶风景很漂亮

八点左右吃过早饭包车走北门,沿途景点下车玩一会儿

九点半到西门提前订好的农家院

农家院老板家都是爱花人,院子里养了很多花。

等午饭的间隙俩宝自由活动,大人们玩麻将

午饭后在村里转转,风景也很美

又到了两年前来时采蘑菇的松树林,进去转一圈......

又有收获呀!哈哈!到村口的大石头上择择我们采的蘑菇

回去吃晚饭了,晚上早点休息明天目的地一一一金山

早上九点离开农家院,路上遇到苹果园

十一点到金山岭提前订好的农家院

农家院距长城入口很近,走路两分钟,为了避开人流高峰和太阳暴晒我们午饭后睡一觉,下午三点出发登长城。
   我们买的二次入园票,为了第二天早上再登一次长城

这个时间上来确实好处多多,人少,凉快,看日落......

第二天早上俩宝起的早5点多坐缆车走另外一条线路

下山我们走下去,边走边玩大概半小时,一路风景也很美

回房间休息一下回京了,一次完美的旅程结束了。
  经常会有人抱怨说出去玩遇到阴天,下雨,降温。说实话经常出去玩难免会遇上这种天气,但是如果你准备充分,带着一份美丽的心情出发,任何天气都会成为你眼中不一样的美丽风景!
  另外在这里感谢蜂窝这个平台,让我能记录一下我的旅游过程。当我老的那儿也去不了的时候,打开这个时光相册我的心依然在路上。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4 20:25

引用 fairlite 发表于 2016-10-04 20:25:59 的回复:

回复fairlite:哈哈!

2016-10-04 20:2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01: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