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记1~

何鑫雨i (南京) LV.2
2016-10-04 17:52 354/4

图片混乱,大家将就看,除了我说的几个景点,还有夫子庙的几张图,建议大家不要在夫子庙吃东西,贵还难吃,,就酱~~有问题可以留言

先说一下拍摄的照片和地点
六月甘家大院三月灵谷寺,玄武湖十一月明孝陵,中山陵,梅花山等
~~甘家大院~~
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环境优美,景色也不错,园中还有梨园,会有老艺术家在此唱戏,艺术气息浓厚,感觉很文艺的一个园子,去的人很少,或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旺季,感觉来南京旅游的人大多去夫子庙~明孝陵~中山陵~等地却忽略了一些小园子的独特。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去逛逛,感受一下艺术氛围。
~~灵谷寺~~
也很有名的景点哦,很大一个寺庙,庄严,景色也漂亮,好像有万株桂花林,可以在桂花开的时候去看看,一定很漂亮,去灵谷寺的时候没有多少像我们游玩的,基本都是信佛的人居多,也有不远千里从别的省来拜佛的信徒。
~~玄武湖~~
三月的玄武湖已经很美了,坐地铁一号线玄武湖站下,走几百米就到了,很方便,人也很多,不要以为玄武湖只是一个湖没有什么,其实有很大一个景区的,不要门票,有很多老人在锻炼,樱洲什么的景色也漂亮,玄武湖离鸡鸣寺也很近,去鸡鸣寺的话也可以顺便去玩玩,十月份还可以租个小船游湖,早上空气清新,很舒服。
~~明孝陵~~
明孝陵在钟山风景名胜区里,整个风景区很大,也有很多景点,明孝陵东临中山陵,南临梅花山,很大一片,建议不急的游客可以慢慢逛,可以选择两天游玩,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旺季,但是人也很多,都是来散步的人,因为景色很美啊,不要以为是陵墓就很压抑了,刚进明孝陵景区的景色让你感受不到这是一个陵墓,只有走到最后的陵宫那里才感受到了一种肃穆,明孝陵是没有地宫开放的,貌似到现在还没有确定地宫在哪里,挖出来,之前我和朋友也不知道😖还爬了一座小山也没有找到,不过山上真的很漂亮,就是爬的很累,山上也有小路可以顺着走或者在另一条路下山,很有历史的感觉。出了明孝陵可以坐车到明孝陵也可以步行,我和朋友步行的,我们两个出行基本都是步行的,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也可以感受一下氛围,中山陵是不要门票的,但是爬台阶真的很累,爬上去就是一个屋子转一圈就走了,不能停留不能说话拍照,有人看着,然后就可以下去了或者在台阶上歇会儿拍个照什么的,从中山陵顶向下拍照还是很有感觉的,梅花山是因为和这几个地方离得很近,我和朋友随便走到的,因为去的时候梅花没开,所以人也很少,但是梅花开的时候人很多,估计去那也看不到点什么只能看人了,不过景区里面很方便,随处可见指示牌你可以根据指示牌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建议自由行,毕竟自己随便走走逛逛什么的还是很开心的,
南京地铁也很方便的,地铁一号线南京站,南京南站,新街口(市中心,但是消费也高,不过有的巷子的吃的味道也好),三山街(到夫子庙),玄武门(玄武湖)
地铁二号线,下马坊/孝陵卫/苜宿园(明孝陵)
云锦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莫愁湖
大行宫(总统府,江宁织造,)
地铁三号线,鸡鸣寺,夫子庙,
机场线s1,不用出机场跟着指示坐电梯到楼下到南京南站换乘
一些地铁可以到达的景区都不是直接到景区门口的,都是需要走一段路的,有的地方有很多站可以到达,区别就是走路的多少,我给的仅供参考,具体看个人的情况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5 17:25

好的😄有空就会来的

2016-10-06 08:29

2016-10-07 08: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