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蓝天白云

kiri1313 (北京) LV.6
2016-10-04 17:59 435/5

前期准备

很少有人来澳洲只去墨尔本一个城市吧?但因为上次霓虹从北到南实在太累,导致我对城市深度游产生了兴趣。实际上一个旅游城市旅游不会有没得玩的情况,这次墨尔本待了7晚,仍有没时间去的遗憾。

1. 签证
澳洲签证我是走淘宝中青旅办理的,淘宝上的价格比自己办理还便宜,而且帮忙填写各种好多页的申请表,所以淘宝还挺方便的。我在出行前一个半月准备的签证,准备好资料寄送中青旅到最后通知过签,总共耗时10个自然日,还算比较快,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办理。一般都是签证下来再购买机票和酒店的,但我因为有过新西兰的出入境记录,感觉比较靠谱,就提前购买,导致等签证真是度日如年啊!如果不过我的机票和酒店啊😂。澳签现在最短也是一年多次,既从签证通过那月到次年此月均有效。
2. 机票
我在提前2个月左右购买的机票,这次选择的是厦门航空的最新航线,北京墨尔本厦门转机,往返3000元。飞机是新飞机也是大飞机所以全程很舒服,就是回程需要拿行李出关再办理国内登机,还只给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很紧张各种找工作人员插队😂。还有一个四川航空的机票也在这个价位,可以按时间安排。
3. 酒店
酒店选择了市中心的Mantra 100 Exhibition ,是公寓型酒店,满足了自己做饭的需要,7晚4000元感觉还是很值得。酒店提供一个平底锅,一个煎盘,一个小煮锅和一个小奶锅(用这个蒸(闷?煮?)米饭完全没问题!)。有一个Toaster和微波炉但没有Oven。冰箱很大,餐具也很齐全,不过油盐酱醋和食材都要自己准备了。地理位置不错,走到联邦广场/Woolworth/Coles超市15分钟,去各个地方的电车2分钟,小型超市5分钟。酒店是禁烟的,大部分墨尔本酒店都是禁烟的,但大街上都是可以抽烟的。
4. 必备用品
澳洲的插头是咱们的斜三项,推荐带个插线板,会方便不少。澳洲日照超强,墨镜🕶不光是拍照利器也是不变瞎利器😂。墨尔本因为靠海,所以风还是很厉的,9月底出行需要抗风的夹克!
5. APP
仍推荐Google map,出国不迷路😂推荐的车都挺靠谱的。还推荐一个叫ZOMATO,相当于澳洲班的大众点评,吃也是旅行重要的一点啊🌝

Day 1

澳洲出关很多都是自助安检了!但是!鉴于已经是电子签证了,如果出入关也自助,那我的护照上不就一点都看不出澳洲摸痕迹了么!!鉴于此点,我去排了人工入关的队😂章好丑,不开森!

墨尔本出关还挺快的,出来左手边就是Skybus往返至Southern Cross火车站,到站下车以后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酒店,就有免费的接送车送至市中心和东墨尔本的大部分酒店。全部可接送的酒店详情可以去Skybus官网看。传送门:https://www.skybus.com.au/free-hotel-transfer-service/participating-hotels/#

30分钟到酒店,刚12点左右,虽然写着check in 时间是14点,但还是顺利的办理了入住。看别的酒店,有些是严格要求不能提前的,那种只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了🙄

吃了n顿飞机餐,现在只想吃顿正常饭!酒店门口居然是久违的Nando's,果断冲进去!点了一只整鸡!然后果断剩饭了🙄求眼大肚子小得毛病怎么治?

因为很想感受当地食材,所以决定去超市采购自己晚上做饭,一趟就把冰箱填满了😂不过还好最后一天都吃光了哈哈!

下午在联邦广场附近转悠了一圈,不到6点吧,游客中心就关门了。广场中心的顶棚最近有一个展览,就是一个超大型婴儿倒挂,放个小图大家感受一下,就不放大图了,大图妥妥的恐怖片即视感!!貌似是宣传性别种族平等,但这种恐怖感。。。。怎么感觉满满恶意🙄

晚上饱餐一顿,肉排是袋鼠肉呦!有点像牛肉,还蛮好吃的

Day 2

墨尔本是一座电车城市,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电车。墨尔本市区内坐电车是免费的,如果你的目的地也在免费区,上车就不需要刷卡反之上车就刷😂完全考验自觉性啊。如果在墨尔本自由行时间长,可以买一张Myki公交卡,所有便利店都可以买和充值。

第二天正赶上周二,维多利亚市场开门。开门时刻表如下,就是一个大型“农贸?”市场,衣服就没怎么看了,还是有些很不错的小玩意的,不过便宜的一般都Made in China呦😑

市场内有很多吃饭的小店,所以无需担心饿肚子!男票的Sandroll比我的Pie好吃😂

市场也有各种食材,肉,海鲜,蔬菜和熟食。住公寓可以自己做饭的可以来这边采购食材呦

我们直奔海鲜区,毕竟超市海鲜真真有限。发现了一只没见过的,叫Morton Bay Bugs,程序猿应该不喜欢吃它哈哈!这么大一只10刀左右,如果自己能做饭,很推荐买这个!白水煮就很鲜美,口感和味道很像蟹肉和皮皮虾的结合,头盖里面还有类似蟹黄的黄,拌米饭真是无敌了

去Flinders street Station坐车去海边,顺便逛逛附近的涂鸦街和教堂。涂鸦街很小,基本站在街头就看完了,墨尔本到处都是涂鸦,如果有机会去Fitzroy区的Rose Street那边的涂鸦比涂鸦街更多更好看。不过每个人来看到的涂鸦可能都不一样,因为会被覆盖或再创作,所以每张涂鸦的照片可能都是独家呦

墨尔本最有名的两个教堂,这个是St Paul,可以进教堂参观,拍照,固定时间还有礼拜。如果想拍照进门右拐交5刀给给一个可以拍照的纸条贴在你的包包上,其实也是纯自觉的,因为工作人员就一个在外面,不过为了这么美的教堂能维护下去,5刀就当donation吧。教堂里看到donation区写着教堂每天的维护费用是5000多刀😂果然美是要付出代价哒.

结束教堂之旅就坐上了去海滩的车,选择的是以彩色小房子著名的Mornington Beach。到站下车后沿海边一直往右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日落,感觉太惬意了(海滩附近有一家叫Too Many Cheif的咖啡店,会做彩虹拿铁,就是拉花是七彩颜色的,我去的时候是周二,那店下午2点半就关门了😭太遗憾了)

吹完海风回来当然就要吃海鲜大餐喽🌝

Day 3

每个城市最吸引我的就是博物馆!不过墨尔本博物馆可以说是个标本馆,各种动物昆虫标本,也算另一种的琳琅满目吧!巴特!这次赶上了侏罗纪公园展览!本来以为就是个大电影,没想到是和真的入园一样,恐龙做的太逼真了!录了好多小视频,导致没啥像样的照片😂

这个是从树洞看过去的恐龙,这个做工!真是太帅了!不过10月9号展览就结束了!好想抱一只回家摆着!

博物馆旁边是皇家展览馆,墨尔本最老的建筑了吧!没进去,听说大型考试的时候,考生还会在里面考试呢(ノ=▼ω▼=)ノ┴─┴

下午安排的DFO south wharf的购物之旅,有几个大牌,多数还是本土中低端品牌,不过男装不错,如果买西装这个是好地方,折扣力度非常大!沿着雅拉河一直过去就是了

Day 4

今天是动物园!墨尔本动物园不太大,不过走起来也是很费腿儿的。电车出来回头过马路就是,诀窍:跟着本地带着孩子的人走就不会迷路🌝,电车对着的是后门,所以门帘很小。成人一张票32刀,网上淘宝26刀,可以找工作人员要中文的园内地图.

可惜的是动物园没有可以直接摸动物的地方,不过种类还是很全的,小企鹅,袋鼠考拉,老虎狮子还有鸭嘴兽呦!

蝴蝶园是墨尔本动物园最大的亮点!进去后就是个大温室,几百只蝴蝶到处飞!运气好的还能拍到蝴蝶落在身上的样子!蝴蝶屋就开到下午3点,一定不要错过!

可以带点面包片,很多海鸥可以喂,还发现了两只冻的可怜的小负鼠,两片面包就吃的狼吞虎咽的。

鸭嘴兽就一只,游的太快,放一张雕像图好了😂

爬行馆发现一只萌物,小绿你长的怎么这么可耐啊!

澳洲特色小企鹅,成年也只有30cm!如果不去企鹅岛看野生的,动物园就可以满足!

Day 5

今天超级省心,因为今天是一日游!并且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团才我们两个人,私人包车啊!不能再爽!一路和司机聊天到了首站蒸汽小火车,位于Dandenong国家森林公园,可以把腿放在外面感受,但胆小如我是万万不敢的!开车4分钟后就是大转弯,前后好拍照的地方都是旅行社包的,所以跟团还是有好处的!

小火车下来后就是鹦鹉喂食点,后来和司机师傅聊天才知道,这边的鹦鹉都是野生的,知道这边有吃的才飞过来🙄一群小吃货!入口有工作人员给饲料,鹦鹉不怕人,各种飞到身上,不过要小心,鹦鹉还是挺有劲儿的,不要受伤!

解决完中午饭(小自助,餐品很全,炸鱼排炖牛肉超棒),去了一个小型动物园。这个动物园的袋鼠可以摸!一片大草地上好多好多只!还有两只白袋鼠!进门的时候可以买饲料,建议买一盒,这帮吃货如果没有吃的是不会理你的🙄

这边还有可以提供拍照的考拉,只能现在边上合影,因为除了布里斯班那边以外,抱考拉在澳洲都是违法的(完全不知道理由是什么!)考拉合影不便宜,30刀左右根据旅行团不同价格会有浮动吧。不过提供拍照的考拉太敬业了,一直醒着!一直在动!which is 多么多么不容易!

旁边树上不提供拍照的就在安心睡觉,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轮班制🌝

下一站是葡萄园,这个季节是刚酿完酒的时候,新一年的葡萄才刚发芽。行程可以品尝4种酒,气泡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甜酒。品尝喜欢的可以买,都不太贵25刀左右,当然不买也是可以的。

一路开车各种遇到小动物!针鼹,野鸭和袋鼠!真的遇到野生小袋鼠!太可爱了!

企鹅前一站是海豹岩,9月下旬季节还有点冷,所以没有看到海豹,但是景色太美!一饱眼福!海豹岩前一站还有个巧克力工厂,门票自理,因为团只有我们两个人,又对巧克力没兴趣就跳过了。

早点到看小企鹅的地方可以饱餐一顿,还有很多礼品店和邮筒,寄明信片的好地方!这边看到的小企鹅都是纯野生的,所以不让拍照(闪光灯会让小企鹅的眼睛瞎掉),6点半左右就可以在海边看台坐着等待小企鹅了!巴特!是万万看不到成群的!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看台很远小企鹅又很小,而且海滩上有成片的海鸥!它们真的会欺负小企鹅,看到7点左右就可以回大厅了!回大厅的路上是重点!仔细观察路边的草丛里!能看到很多回巢的小企鹅,一群一群的(还被一只突然窜出来的袋鼠吓一跳!)也请大家不要拍照,不要抚摸,毕竟都是野生的啊!也会有走错路跑到停车场的小家伙,走路开车都要格外小心(动物界也有路痴🌝)

这个团安排的很不错,因为是唯一一家把蒸汽小火车和企鹅岛安排在一天的。这个旅行社还有一个大洋路粉红湖的行程!我因为知道的太晚了,没能参加!超级遗憾!淘宝搜任游,或者微信搜aubest168,就是这个旅行社。网页传送门:aubest2.com

Day 6

周六上午的行程话说挺失望的,听说每周六fitzroy区的rose street有个挺不错的市集,加上这条街上又有一个听说是纽约时报都夸的牛角面包(Luna Croissanterie)!就果断奔过去了!巴特!市集小到令人发指!也就20个摊位?看了5分钟就出来了!牛角面包也是大排长龙!国外不是人少不排队的么?!!

这个区属于墨尔本比较文艺的,很多vintage的小店,涂鸦水平也不错,如果想来悠闲的逛逛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又是买买买!市中心的墨尔本购物中心,连着一个Myer和David Jones中间还夹着一个商城,如果一天能全逛完!也是一项成就了!

Day 7

最后一天正好赶上周日,Sunday Market!!比较大型的有两个,一个是在camberwell的跳蚤市场,卖二手或vintage的,因为对二手不是很喜欢,就来了st.kilda的Elephant market,这边以craft居多,很多自己手工做的首饰和工艺品,物美价廉,淘到不少好东西!market的尽头是Luna Park,一个小型游乐场,听说里面很一般,不过门口的大嘴是拍照圣地😌

七日游

这次七日游总体属于很轻松的行程,没有赶行程,这也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地方。墨尔本多雨,但我去的这几天居然都没下雨,也算是一种幸运了!很多行程想去的地方还是没去,图书馆!夜景!粉红湖!大洋路!素食修道院!矿山小镇!期待下次的澳洲之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4 18:25

引用 calbee_伊小妹 发表于 2016-10-04 18:25:50 的回复:

回复calbee_伊小妹:谢谢!!!给了我写下篇的动力!

2016-10-04 18:27

都在一个城市玩,深度游非常棒

2016-10-04 18: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04 18:44:2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从此爱上深度游!

2016-10-04 19: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