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秋记}游走在徽州,是我一生的记忆~

禾涛 (深圳) LV.22
2016-10-04 18:07 105/5

2015年的初秋,在歙县霞坑镇,在徽州的大山里徒步转悠了整整三天之后,在农家乐里遇见谷姐。

晚饭后一起在楼顶喝茶聊天看星星。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看日出。

大山里的日出我还是第一次见呢,虽然我也是土生土长的山区人。

起来推开窗就是浓雾弥漫,顺着林间小道来到观景台。斜坡上的向日葵已经逐渐衰败,稀稀疏疏的只剩下寥寥几株。

观景台上略微有点寒意,做了50个俯卧撑热身,然后静待日出。

知道远处山头的光辉喷射而出,太阳就快升起。

suddenly,come out .

毛竹清秀,迷雾自带炊烟袅袅的效果,还有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以及骄阳升起,整个所有元素结合在一起,再加上对徽州的向往之情、在外漂泊四个月的感悟,这些交织在一起给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看完日出,搭着谷姐的顺风车去了湖山村(住的地方是下汰村,湖山村就在下汰村的背后没多远)

湖山村看起来比较破败,很多房子都已经倒塌,若不是进村后看到有人,我都以为这是个荒村了。

破败的屋子旁矗立着几颗老银杏。

纯正的徽派建筑

石潭下山,直奔北岸廊桥

有那么点调调,就是感觉不够古旧

接着赶路,重回阳产土楼,第二次去有种别样的感受。

这个缺口是个很棒的观景点。

看不懂下面这个晒的是什么

阳产土楼的每一条小道都是那么的幽静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下午在歙县县城边下车,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木梨硔!
··但是走到屯溪的时候就觉得心累了,资金不足是最主要的原因,更悲催的是,一查火车票居然有黄山直达和平县的火车,然后就被击溃了一般,买了一张回家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