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岛的星空雨夜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路过的是风景,留下的是人生

先说说费用:
星期八户外收取的费用——每人320元,包含广州到东涌两天往返大巴费用,东涌门票——13元,晚上烧烤费用,租用双人帐篷费用——15元,快艇——单程6,7人共500-600元。不含两顿午餐和岛上产生的其他费用,岛上洗漱及上洗手间均为每人每次一元,冷水每人10元,热水每人20元。

关于三门岛——三门岛是位于广东深圳惠州交界海域的一个小岛,以往是军事基地,90年代后对外开放,没有太多的商业开发。

这次没有独自行动,跟的是广州的星期八户外,五点起床,五点五十分出发,七点二十到达体育中心与大部队汇合,走广深高速,经过深圳龙华,大鹏,东涌码头,坐小型快艇到达三门岛。

国庆期间人多车多,但广深高速并未见堵,只有进入深圳龙华地区后开始堵车,特别是大梅沙地段,每逢节日必堵,在龟速中前行了一个多小时,比正常时间慢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水头海鲜市场,大家至此吃午餐,我们仨分开了自行点了两个素菜,匆匆填饱肚子。在水头出发到东涌码头这一路依旧小堵,只有来回双向单车道,三点多才到达了东涌码头。

东涌是需要购买门票的,票价13,水质也还OK,平时人估计也是不是太多,国庆例外,但相对于大小梅沙和西冲来说,这里已经显得人少,毕竟比较偏。

咱一行50+人,拧着帐篷等装备,穿过东涌的沙滩,在海边乘坐小型快艇,我们7人刚好分配到一个挺上,这20分钟的快艇,全程尖叫,屁股都给癫疼了,提醒孕妇勿坐。。。到达三门岛已经下午四点多五点了,这一路的堵真是耽误了咱最好的玩耍了拍摄时间,所以此次也没留多少照片,甚至岛上的风光基本没用相机记录过。

下面贴几张手机拍的照片,让大家对岛上环境有个大概的了解,画质就忽略嘞.

扎营的地方叫月亮湾,很小的一块沙滩,靠左边有几个遮雨的水泥房,但是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晴好天气也在里头扎营了,还是好好享受下户外的感觉吧。至于我们到的时候别说水泥房了,差点连扎营的地都没了。这里卫生管理真的有待改善,游客留下的瓶瓶罐罐很多,特别是靠右边的石头海岸线,堆积了一批垃圾,感觉很不好,岛上居民的素质也不高,只能希望来这里的人自觉一些

岛上并没有公共洗手间,要淋浴和大小号必须到岛上居民处租用,前面也都介绍费用了,此处省略,至于卫生环境就呵呵了,别太高要求。岛上有烧烤的地方,但是物资请自备~~

岛上有个海誓山盟峰,海拔大概是200多米,爬上去大概是2个小时,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但是我们晚上烧烤玩,冲冲洗洗回到营地已经晚上10点多,当时漫天的星星,甚至美丽,没想到临晨3点下起了雨,帐篷也一度漏水,日出也就不盼望了~~另外提醒一下就是海滩小,扎营请靠近长草的地方,不要超过3排帐篷,否则晚上涨潮就准备水上漂了~~

没充分的时候在岛上闲逛,外加下雨天也没拿相机拍拍,所以就随便上一些人物的来充充数吧。最后贴张石头照结束这篇简简单单的游记。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