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东京京都大阪奈良11日自由行,初会霓虹之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前言

这其实是我第二次出国自由行了,上一次是去了意大利,本也想着写游记,但由于回来后马上要初三作业较多,就将这事放在了一边,后面拖着拖着就没写了。今年刚好中考考完,回来后也没什么事干,就决定动笔写这篇游记+攻略。

日本是一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日本人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都非常热情,问路的时候即使不会英语也会用肢体语言给你指路,而且到餐馆问路,老板也会很热情的给你指路,感觉好暖啊。而且日本的交通指示牌做的非常好,在地铁站跟着指示牌走,基本没问题。

关于签证

出国要搞定的第一步就是护照和签证,其实只是办护照比较麻烦,要本人去排队。有了护照以后,签证就可以找旅行社或淘宝代办了。要准备的材料网络上都有,我就不赘述了。这次的签证是妈妈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办的,所以我没操什么心,不过据大多攻略说,现在某宝办签证挺靠谱的,只是稍微贵一点,但是省时间啊!

关于酒店

订酒店一般是用booking和携程这两个网站,不过提醒大家,找酒店一定要有毅力,从最开始翻到最后,一定会找到想要的。日本的酒店booking上青旅和传统日式旅馆较多,但是这种旅馆一般没有独立卫生间,作为一个有卫生间洁癖的人,我是真受不了。携程上大多是就是现代酒店,设备完善,但是肯定不如日本传统酒店有特色,这个利弊大家自己权衡。至于价钱,酒店一定要早定,由于这回是我中考后才决定去日本,酒店定的比较迟,而且又是订三人间,很多喜欢的酒店早已订满。所以奉劝大家,尽早决定行程,订好机票酒店,不仅省钱,选择还多。
然后分享一下这次我住的三家酒店
东京:麻草景观酒店Asakusa View Hotel(携程上明明叫浅草豪景大酒店,怎么到这就改名了?)
我没有拍酒店照片的习惯,所以介绍酒店时就没有照片了,见谅啊。
这家酒店中规中矩,酒店前台英文不是特别好,不过没关系,正常入住办理等手续还是可以的。但是酒店的地理位置挺好,地铁从神谷町站下车直走过来大概5分多钟吧,步行去浅草寺大概十分钟左右,挺方便的,而且酒店附近吃的不少,适合晚上出来觅食。

京都:坎帕纳京都船舶酒店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强烈安利这家酒店,虽然有点贵。地理位置非常好,地铁五条站1号出口出来就在酒店的门前。也可以坐公交5路到五条河原町站下车,过个马路直走一会也能看到。酒店旁边就是便利店,一楼有免费提供饮料,可以倒一杯配上在便利店里买的东西坐在餐厅里吃。最主要的是酒店提供免费的泡汤!!!当你走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可以舒舒服服地泡个汤,舒缓全身的疲惫,想想都觉得爽!酒店还有投币式的自助洗衣机和烘干机,价格也不贵,再也不用担心脏衣服啦!酒店前台的英语不错,应该是我这次旅行前台遇到的最好的英语,如果碰巧还有中文服务哦。还有酒店前台就可以购买巴士一日券,还免费赠送京都的巴士图。以及酒店离JR京都站不远,打的是起步价,如果像我是早上坐火车去大阪的话,三个人打的比做公交地铁都划算。总之是一个相当赞的酒店,超级推荐。

大阪:天王寺都酒店Tennoji Miyako Hotel
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实在好,可以直接从JR京都站坐电车到JR天王寺站,往东出口的方向出站,对面就是酒店。地铁天王寺站地底下的3号出口旁边就是酒店,可以直接坐这个电梯到1楼办入住手续,玩完回来也可以直接坐这个电梯回到自己房间的楼层,非常方便。酒店对面就是MIO,一家综合的购物商城,购物吃饭都可以在那里解决。不过前台英文一般,酒店设施偏旧,性价比一般。
然后这家酒店的外观好像忘记拍了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成本真的好高啊去之前大部分攻略都花时间在交通上了,心好累。不过只要多研究一下,日本还是设计了很多优惠的通票给旅客的,只要好好做攻略,还是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开销的。
先说说机票,肯定是越早订越便宜啦,所以大家能早决定行程就早决定行程啊,别像我提前一个多月才决定,酒店和机票的开销就大大增长了啊!楼楼坐标福州,基本上每天都有航班直飞东京大阪,不过转机会便宜,就是耗费时间一点。
先从东京的交通开始,东京的地铁很方便,可以到达每一个景点,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东京的地铁图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一个APP,来拯救我

对,没错,就是这个换乘案内,只要把起始站和终点站输入,就可以查车次、时间、价格和换乘的站点,在东京大阪都非常方便,不过没办法查巴士,在京都就不太好用,但是去日本自由行还是一定要下一个啊!
然后就是价格,东京的地铁有两家公司运营,如果单买一个公司的一日券是不能乘坐另一个公司的地铁的。不过东京人性化地推出了Tokyo Subway 24~72h Ticket,这个票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两家公司的地铁,我买的是72小时券1500yen,这样算下来平均一天也就500yen,实在很划算,来东京一定要买这个券,不然坐地铁花的钱会花到你心滴血的!
另外关于这个券,只有在机场有卖,下飞机时一定不要忘了买啊,而且这个票在机场还有跟各种到市区的交通组成套票,会更优惠哦。大家可以到机场时自己看,机场都有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
就是左边那个票,右边的是新干线的票

接着说说京都京都的地铁并不太发达,只有两条线,很多地点都到不了,所以并不推荐。在京都,最好的游玩方式,是坐巴士,虽然比起地铁会慢一点,但是可以到达所有景点,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且京都的巴士就像东京的地铁一样发达,到京都站,走到乘坐巴士的地方,可以看到每个景点都标在了巴士站牌的旁边,而且都是中文,非常方便。然后京都的巴士一日券也非常便宜,只要500yen,京都去景点的巴士大部分都是固定价格,所以一般坐三趟巴士就回本,一定要买!反正我是每天买一张解决当天的交通。至于购买的地方,有的酒店前台就有卖,或者京都站有一个专门的巴士咨询的地方,在那里买就可以了,都会送京都中文版的巴士交通图,交通图有中文的。但如果是直接在巴士上跟司机买,价格一样,就没有交通图了。
巴士票我忘记拍了,只拍了巴士图。使用方法是第一次坐车时把票在下车时放在机子里打一下票,票背面就会印上日期,然后之后坐巴士就把票给司机看一下就好了。其实不会用也没关系,把票给司机,司机也会帮你搞定!

到了大阪,也是一个地铁很发达的城市。这个城市基本也是坐地铁就够了。不过大阪的一日券比较贵,平时是800yen ,周末和节假日是600yen。不过大阪针对外国游客推出了大阪周游卡,分为一日券和两日券,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并免费进入部分景点。这个卡真的超级推荐,如果你是初中生以上,又在大阪停留两天,这个周游卡绝对划算。一日是2300yen,两日是3000yen,其实建议买两日,因为一日的本有点难赚回来,但是两日的本是非常好赚回来的!不过,两日的周游卡只有在难波和梅田站有卖,我是在难波站买的,那里的售卖站有中国人,会告诉你怎么使用。以及这个图片我忘拍了,不过网上都有。以及大阪的地铁图我也忘拍就扔了,不过这个地铁图到任意一个站的咨询台问他们要就可以了,免费的。

关于其他

还有一个就是在日本随身wifi一定要租!就去某宝上租就行,而且一定要提前租,现场租价格贵一倍!有了随身wifi就不用怕等地铁、等公交、等饭的时候无聊啦!
然后就是天气,我是七月份去的,东京的天气很凉爽,基本没有感觉很晒。但是到了关西地区就是真的热啊!虽然比福州好点,但还是热啊,建议大家在关西地区大中午最好回酒店或找家咖啡馆坐坐,不然真的很容易中暑啊!
接着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样做攻略。有了去年做意大利攻略的经验,今年的日本就轻松多了。首先一定要有1到2个关于旅行的APP,我自己用的就是蚂蜂窝和携程,如果感觉不够可以再加一个穷游。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穷游,原因不明。然后我一般还会再搭配上1到2本的攻略书,两年我都有买Lonely Planet,感觉这本书内容全面但略杂乱,适合后期用。可以再买一本比较简单的攻略书,前期不太明白怎样规划、哪里是游玩重点的时候用。以及这种攻略书最好不要网购,尽量去实体店挑选,看到自己满意的就是最好的。然后规划出每天的路线,弄清楚每天的交通方式,攻略就完成啦!

情迷东京

终于把前面的攻略写完了,要开始写游记啦哈哈哈!
 7.25. Day1
今日行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东京站——神谷町站——浅草寺
第一天,出发去日本福州直飞日本大概三个小时左右,买的是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到,没有晚点,好开心
从机场坐巴士到东京站,再倒电车和地铁到神谷町站,大概要两个小时,有点久。如果赶时间可以做特快到上野站再换乘,就是贵一点。
巴士车票

到酒店之后,稍微收拾一下就去浅草寺附近逛逛,不过寺庙已经关门,只能在外面逛逛了。于是就先去了大黑家吃天妇罗。这家天妇罗的味道不错,炸的很酥,入口非常香,不过建议大家不要点太多,吃到后面都是会腻的,点两只虾就够了,三只虾真的有点腻。点少一点配上那个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就继续逛逛,顺便买了浅草的人形烧,不过感觉味道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还顺手买了瓶饮料,日本街边随处可见饮料贩卖机,很多饮料味道都不错,值得一试。

再接着逛到雷门,肯定要拍照留念啦。

然后去找东京晴空塔,后来觉得太远了,就在附近拍了个照,东京这种半黑不黑的景还是蛮漂亮的

拍完回酒店的路上偶然发现了一家一蘭拉面,又不用排队,正好天妇罗没吃饱,赶紧进去吃。店里是用自助点餐机的,点完会给你一张单子让你选择适合自己的口味,两个都有中文,也有中文的服务员。这家汤头是我在日本吃的最浓的一家,味道非常赞,来日本一定要来吃一次啊!

最后买一个抹茶冰淇淋,结束这兜兜转转的一天,回酒店好好睡一觉,准备明天的出游。

7.26. Day2
今日行程:筑地市场——筑地本愿寺——上野公园——秋叶原——浅草寺
今天起了个大早就为了去筑地市场吃海鲜。我大概五点半左右起的,快六点半左右出发,七点多到筑地市场。寿司大和大和寿司已经排起了长队,吃不到心好累旁边的海鲜饭也在排长队(手动再见),于是就决定找一家不排队的店吃寿司。就找了海鲜饭旁边的一家寿司店,点了一份寿司套餐。店很小,都是师傅直接捏好寿司放到你面前,刺身真的非常新鲜!!!不过这家店好大牌,店内不让拍照,只拍了外观,但看到店里的墙上挂着好多签名,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店呢?吃完出来看到也有人在排队了,好开心

吃完寿司真的好饱啊,就在市场里逛了逛,其实筑地市场是一个海鲜批发市场,比较不干净,旁边也有卖一些家常用品的,有洁癖的朋友过来吃个饭就可以走了。

逛完驻地市场,本来想直接去上野公园,但此时正好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就决定去筑地本愿寺逛逛。寺庙很安静,没什么人。

接着坐地铁去上野公园,这个季节没有樱花,公园里都是浓浓的绿意。不忍池内都是成片的荷叶,荷花也没有大开,只有零零星星地开了几多,不过公园内有挺多小的神社和寺庙,都挺不错的。

午餐是在公园里非常有名的伊豆荣解决的。网上告诉我总店在不忍池畔,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于是就去了梅川亭店。店藏在公园深处,环境非常好,几乎都是日本本地人来吃,服务员是个穿和服的老奶奶,服务非常热情。它家鳗鱼的口感很好,软软的,鳗鱼的味道渗到饭里,味道搭配非常赞!值得一试。

吃完饭直奔秋叶原,这里绝对是动漫迷的天堂,街上随手一拍都是动漫。可惜我不感兴趣,就随便逛了逛。

但是到这里一定要去一家女仆咖啡厅体验一下喝杯咖啡,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穿着女仆制服的萌妹子啊,都会蹲下来听你点餐哦。我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这家以AKB48为主题的咖啡厅,想着反正也不用排队,就进去了,门口挂着AKB48妹子们的签名,服务妹子的颜值都好高啊店内有一个大屏幕专门播放AKB48的MV和综艺,虽然饮品不怎么样,但是如果是粉丝一定要去体验一趟哦,还送了三个杯垫

喝完咖啡看还有点时间,就奔回浅草寺,把昨天因去太晚关门没看的地方看了。下午的浅草寺很热闹,各种旅行团络绎不绝。不过,讲真的,里面没什么好看的,而且很挤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的浅草今半吃的,讲真不推荐这家。虽然味道很好,但是贼贵而且分量少,感觉虽然好吃,但总觉得这分量配不上价钱。

7.27. Day3
今日行程:东京塔——明治神宫——忠犬八公像——银座
今天早上稍微睡迟一点,早餐就用在便利店买的牛奶、酸奶和寿司面包解决。我一定要强烈安利日本的酸奶和牛奶,真的味道超正超好喝!还有不要错过哈根达斯啊,超便宜!
然后坐地铁去东京塔,后面发现其实东京塔离筑地市场只有两个地铁站,所以建议大家把筑地市场和东京塔排在一天。以及东京塔附近有大概3个地铁站,建议大家选择赤羽桥站,这个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东京塔,应该离东京塔最近。
东京塔也算是东京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可惜今天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感觉。
然后就是上塔,建议大家上到最高层,那里的风景比较好,上到第一层感觉没什么看头。
然后塔里面还有一家海贼王的周边店,喜欢的朋友们别错过了

不过以后建议大家把东京塔和筑地市场放在一天,因为这两站地铁离的很近
然后徒步从东京塔走到神谷町站,不过这个地铁站离东京塔较远,一路走一路问才走到,中途顺便解决了午饭。
就随便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小店,不得不说味道真不错,尤其是那个生牛肉盖饭,生牛肉真的很新鲜。

接着坐地铁到明治神宫,这里的游人相对不多神宫很幽静,从门口到神宫要走过很长一段参道,整条参道都是绿意盎然,很经常能听到乌鸦叫

接着去涩谷,就为了拍个忠犬八公像,涩谷真是人山人海啊,八公像下面还有只小猫

接着去银座买买买,不过到了银座,基本所有店里都有中文服务,而且这里大牌林立,喜欢买买买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到了银座先喝个下午茶休息一下
然后开启买买买模式

晚餐是提前预定的银座的蟹道乐的分店,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这家店非常好找,银座这条街走到底就是。店里的菜都和蟹有关,味道非常赞,不愧是一家来日本必吃的店。不过这家店的总店在大阪,但那家店常年排队也不太好定,所以想吃的同学不妨找找他家的分店,味道和食材都是一样的
就以这样美美的一餐,结束东京的旅程

古韵京都

7.28 Day4
今日行程: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
东京京都还是有点距离的,建议在这时候尝试一次新干线,虽然有点贵。不过新干线真的很宽敞,车上很干净。买票完全不用担心,实在不会买就去人工窗口,那里直接有中文服务。
然后就是一定要试一试那里的火车便当,味道超级赞!!!
还顺便买了一盒香蕉蛋糕,配火车上的咖啡味道超级赞!

到了京都,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看到酒店对面有一家荞麦面,就进去了,没想到非常惊喜!店里有中文菜单,一楼就有师傅在做荞麦面,面的口感非常好!

下午去了清水寺,这也算到京都必去的寺庙之一吧。不过京都的寺庙都在山上,通常要爬一大段坡才能到。清水寺里的大舞台和音羽瀑布还是不错的,就是人略多,感觉如果一早去也许会更好。里面还有一个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不过宝宝还小,就只进去看了看

清水寺走出来顺着清水坂往下走就是二年坂和三年坂,其实就是一条古色古香的街,两旁有各种卖吃的和纪念品的小店,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人哦,不过大多是中国人。
逛累了,就找了家咖啡馆休息。后来看了介绍,原来这家咖啡馆的建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点了抹茶豆浆和抹茶豆腐甜品,不得不说京都的豆腐是真不错啊

吃完继续逛逛,又看到一家画画的店,觉得好玩就画了个,画的宝宝好萌啊

接着走走就走到高台寺,是丰臣秀吉妻子晚年养老的地方。不过到的时候天色已晚,寺庙也快关门了,对面的灵山观音像也关门了,就在外面拍了拍照。不过这时的寺庙很幽静,很有禅意

这是一张门缝里的产物

走着走着还碰到了艺伎,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7.29  Day5
今日行程:银阁寺----平安神宫----八坂神社----祗园
今天睡晚点,出发去银阁寺。这个寺并不是很出名,几乎没有旅行团,人很少,很幽静。里面的东求堂也是国宝级建筑,园林的建筑也非常漂亮,其实挺值得一去的

出了银阁寺,就在门口的甜品店吃了份刨冰

接着去了平安神宫,神宫外面的建筑并没有什么稀奇,然而里面的神苑却别有洞天,景致优美,绿意盎然,还很凉快,如果去了平安神宫就一定要花钱进去看看

然后就到了该解决午餐的时候了,做巴士回京都站去找那条拉面小路。就在伊势丹的五楼,很好找。
那里的拉面随便进一家都很!好!吃!

下午坐巴士去了祗园,先去了八坂神社逛逛,人很多也不是很好玩,不建议去,然后去了花见小路,也感觉一般,最后在一条小巷的咖啡厅坐下歇息。在祗园这么古色古香的地方,喝上一杯咖啡,实在惬意。

其实祗园就是一个逛街的地方,这里有些纪念品还是不错的,买回去送人很好。以及这里有很多怀石料理,来京都一定要吃一顿,虽然有点贵。以及祗园这里的怀石料理很多,应该不预定也可以。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在国内网站上找好餐厅,让酒店前台预定。
再逛逛又到了晚餐时间,预定了米其林一星的怀石料理——味舌
店算闹中取静,门面很小,不仔细看几乎无法发现这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怀石料理店
味道自然不用说,从各个方面都对得起米其林一星的称号,服务周到,环境幽静,老板女儿的英文还很好
以及别看这一道道菜分量不大,吃完还是把我吃撑了

7.30 Day6
今日行程:金阁寺---龙安寺---二条城
金阁寺是京都最最著名的景点,几乎每个人来京都都会来这里看看。所以不可避免的,这里人,肯定多
建议一大早就来,抢在开门第一波进去拍照,人会相对好一点
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饭都没吃直奔金阁寺
到的时候还没开门,却已经有人在门外等候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金阁,有各个角度可以拍照,拍完金阁再逛逛寺庙,其实后山的风景也不错

逛完金阁寺到车站背后的咖啡厅吃个早餐,补充下能量,经营咖啡厅的是一对老夫妻,人非常和蔼,还送了我一张自己拍的金阁寺的照片
早餐就是普通的咖啡加土司,但由于饿了,还是觉得味道不错

吃完接着去龙安寺,其实龙安寺离金阁寺很近,不过由于太热,还是选择做巴士去
龙安寺里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枯山水式园林的石庭,确实非常值得一看
不过这个石庭真的非常难拍,还是要大家自己去感受

不过来了龙安寺,就千万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汤豆腐,因为餐厅的环境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美了!!!
豆腐的味道也很不错,主要是一边吃美食一边欣赏美景,一顿饭吃的赏心悦目,浑身舒服。
不过这里坐的是日式的榻榻米,坐久了就起不来了

想着大中午去二条城太热了,就坐巴士回京都站喝个下午茶。点的是煎茶和抹茶配和菓子。微苦的茶配上甜甜的菓子,口感真不错!以及泡煎茶还有讲究,他给了我一个小沙漏计算泡茶的时间,也是好玩

喝完下午茶就去了二条城。二条城是德川家在京都的御所,也算是到京都必玩的景点之一。这里的古建筑保护的都很好,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很仔细地逛完了。建议在门口租个讲解器,有中文的。进去可以直奔二の丸御殿,因为沿途并没有什么景点,而且二の丸御殿比景点早关门一小时,大家千万别错过了。里面不让拍照,但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逛完这个就可以在后面的院子里随便走走啦,听听讲解,看看风景,下午也没那么热挺舒服的。这里园子的景致也很美,值得逛逛

逛到二条城快关门了才离开,出发去吃晚餐。晚餐定在京都站附近的一家烧肉店,不过去了之后发现也许是去的较早,其实人还好,完全没必要预定。不过如果不放心,就还是预定一下吧。
这家的生拌牛肉一定要点,非!常!好!吃!
其它的烧肉肉质都不错,口感非常赞!
就以美美的肉肉结束疲惫的一天

7.31.  Day7
今日行程:伏见稻和大社——三十三间堂——西本愿寺——锦市场
早上到京都站坐巴士去伏见稻和大社,不过这个巴士一个小时才有一班,建议大家要么提前看好时间,要么可以去京都站里买电车票去,而且听说伏见的JR站还蛮有特色的
其实这个神社是用来祭奠狐狸神,祈求五谷丰登的,不过由于艺妓回忆录,最出名的反而变成了山上的千本鸟居,人也蛮多的。据说稻和山上风景不错,但是要爬挺久的,我就放弃了

接着坐巴士回京都站,再坐巴士去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就是一个很长的房子,被柱子分割成三十三间,里摆放着许多雕像,很是壮观,不过不让拍照

又到了午饭时间了,依然坐公交回京都站,找了一家店吃乌冬面,面的口感不错,很筋道

吃完饭去西本愿寺逛了逛,寺庙比较幽静,人很少,适合闲逛

中午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傍晚去了锦市场。这个市场里有比较多吃的、纪念品等等,不过这个锦市场六点大部分店就关门了,而且新鲜的赤身也卖地差不多了,所以建议大家中午去。感觉可能我去的太晚,赤身都不是非常新鲜。就这样在逛吃中,结束了京都的旅程

闲逛大阪

8.1.  Day8
今日行程:京都——大阪天王寺站——道顿崛——四天王寺——梅田蓝天大厦
上午从酒店打车到京都站,发现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打车的费用竟然比公交还便宜。直接去人工售票窗口买票,京都大阪很快,车次也很多,没必要提前买。
酒店就定在天王寺站附近,非常方便,寄存完行李就坐地铁到难波站买大阪周游卡。由于我买的是两日的,所以只有在难波站和梅田站有卖。难波站很大,有一个出口上去就是道顿崛,顺便解决一下午饭
午饭就在蟹道乐对面的一家饭馆吃的,就是吃定食,味道不错

解决完午饭回酒店休息,然后就去了四天王寺。四天王寺比较破旧,里面的游人也非常少,所以是个很幽静的寺庙,适合慢慢逛。里面的伽蓝院五重塔还是值得一看的

接着坐地铁到梅田站,然后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这个大厦离地铁站有点距离,建议找当地人问问。说实话看夜景的人蛮多的,队伍虽然看起来要排很久,但其实真正去排也还好。而且这里的夜景确实不错,可以走到室外看,值得一来。

一张胖乎乎的背影

梅田蓝天大厦负一楼就是泷见小路,都是饭店,装修的比较有特色,就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饭,吃的就是普通的定食,凉的乌冬面,刺身和天妇罗,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回酒店睡觉去喽!

8.2.  Day9
今日行程: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城是日本的四大名城之一,来大阪当然不能错过啦。大阪城公园附近没有很近的地铁站,可以坐谷町线到谷町四丁目站,再顺着标志走就到了。
其实这个公园主要是赏樱的,可惜夏天去是看不到了,只能看到浓浓的绿意
不过去的时候公园里的橹(就是城墙上放首的阁楼)和火药库有特别开放,初中生免!费!

逛完橹和火药库把西の丸庭院也一起逛了,其实就是一个庭院,不过可以拍到完整的天守阁
接着就到了大阪城的地标性建筑——天守阁!里面更像一个博物馆,可以先到最高层再慢慢往下逛,里面有一些关于大阪城的历史资料,还有介绍丰臣秀吉的生平,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逛完天守阁又到了午饭时间啦,直接到酒店楼底下的餐馆吃饭,还是吃的定食还有海鲜盖饭,不过这个定食真的好好吃啊!

中午休息了一下又坐地铁去了天保山摩天轮,这个摩天轮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摩天轮了,上面的风景不错。不过全透明的箱子只有四个,真的连屁股底下都是透明的,如果想坐要排队排很久,我就抱着反正我很闲的心情排的,不过坐上去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不是全透明的箱子一般不用排队。

晚餐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居酒屋,点了啤酒和梅子酒,再加一些小菜。菜偏咸,不过刚好下酒

8.3.   Day10
今日行程:大阪——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兴福寺——唐昭提寺——法隆寺
大阪奈良很近,直接从天王寺站坐JR就可以到奈良站,然后就可以直接去买巴士票。虽然奈良不大,不过大热天走起来也是很累的,建议坐巴士。
第一站去东大寺,这个寺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建议早点去
一路上都是小鹿,寺门口也是小鹿

接着走到春日大社,中途老妈还去喂了一次鹿,结果被鹿咬了哈哈哈哈哈哈建议大家不要在鹿多的地方喂哦,鹿会抢食物咬人的
春日大社就是很多神社在一起的地方,感觉没什么好玩的
一路上都有小鹿

接着坐公交去了兴福寺,由于有点累就没有进去看宝物展览,就在五重塔下拍了个照

不知不觉又到了午饭时间啦,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猪扒亲子丼,还有天妇罗荞麦面,味道很好

吃完走回近铁奈良站,坐公交去唐招提寺。唐招提寺是当年鉴真东渡日本时建的寺庙,不过山上的御影堂和宝物馆都没有开放只有寺庙和鉴真墓可以看。不过这个寺庙相对偏僻,游人很少,建筑不错,还挺值得一逛的。

接着坐公交回奈良站,买JR去法隆寺。法隆寺在奈良郊区,500元的一日公交票是不包括法隆寺的,而且如果坐公交去法隆寺也要一个多小时,所以还是坐JR吧。到了法隆寺站,就有巴士送你去法隆寺啦!
法隆寺算是奈良一个比较大的寺庙,历史也很悠久,西伽蓝院里的东西比较多,建议从这里开始看。东伽蓝院只有梦殿开放,其它景点都不开放宝物馆还不错,真的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寺庙,游人很少,票价很贵,但感觉还是值得一游的

晚餐是回大阪吃的,不过建议如果时间宽裕还是可以在奈良住一个晚上的,奈良的古迹非常多,大概需要2-3天慢慢欣赏。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MIO解决,里面可以吃饭可以逛街,就是一个综合的shopping mall,晚餐尝试了酱油拉面,感觉汤底还是很浓郁,虽然味道没有豚骨拉面顺滑,不过也还不错

8.4.  Day11
今日行程:心斋桥道顿崛
日本的最后一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到心斋桥买买买。这里的药妆店很多,基本每家店都有中文导购,只要把自己要买的东西的图片给他们,就可以顺利买到啦
然后就是在道顿崛吃吃吃了。到了大阪,当然不能错过章鱼小丸子啊,不过感觉跟国内没啥区别接着去了法善寺小巷的夫妇善哉吃红豆甜品,味道很不错

逛完回酒店,在酒店大堂的咖啡馆里休息一会儿,就坐电车去机场了,日本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后记

拖拖拉拉终于把游记写完啦!!!这次旅行一路上没出什么意外,吃到自己想吃的,看到自己想看的,心满意足了。至于明年去哪儿呢~~~~~大家给我推荐推荐呗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4 19:25

2016-10-04 21:31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2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27:38 的回复: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啊

2016-10-05 12:3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5:51

引用 flyingfish 发表于 2016-10-10 15:51:56 的回复:

回复flyingfish:其实这些地方冬季可以看雪,春季可以赏樱秋季可以赏枫,不过如果是看人文景观那就无所谓了

2016-10-18 12:36

引用 你说过的happy 的图片:

好多人都说日本抹茶冰激凌才是真正的抹茶~

2016-11-02 20:24

引用 你说过的happy 的图片:

中间绿色的罐子,里面有很多的水,是做什么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