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OW之旅

★mR.2Hu★ (中山) LV.3
2016-10-04 18:18 212/1

此行纯粹为了OW而行,因为平时比较忙,所以仅写下一些实际体验和注意事项,供各位参考。
1.关于马尼拉达沃
选择亚航:亚航到达马尼拉是在T3航站楼,亚航从马尼拉达沃是在T4航站楼出发,在T3内有免费转接BUS到T4,要跟着transfer的指示牌走大概5-10分钟,到了也要等BUS,20min一班,15min车程,在机场内部道路行驶。
如果你换乘的时间少于1.5H的话,千万不要选择这种转乘方式,我们就是因此错过了下一班机(特价不能改签,只能重新买)。
另一种转航站楼的方式是出T3,打的到T4,走的机场外面的道路,问了人,大概20min,多少钱就不清楚,打表吧。好处是不用走换乘通道,又要等BUS,时间赶的话可以选择。如果大把时间的话,可以选择第一种免费转接BUS。
选择宿务航空:国际和国内航班都是T3到达和出发,最方便了,不用转航站楼。
2.关于马尼拉T3、T4航站楼:
T3比较大,换币,领电话卡,吃饭都方便,确实USD换比RMB汇率好,T4小,吃饭的地方进到候机厅才有,电话卡也是在候机厅(不是check-in大厅)
3.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全部都可以免费领,不用钱,只要买张充值卡往里面充值就好,但要注意,要领LTE卡(即4G卡,不要3G卡,不然一样的套餐,全程只有3G信号。3G和4G的速度差多少,你们自己都体会过)。套餐什么的,别的游记很多,不详细说了。达沃选择GLOBE的卡信号比较好。
4.关于学OW:
潜店位于sta.ana wharf码头,自己打开蚂蜂窝的地图可以看到,我看到有3家,都是在码头附近,过去就可以看到,网友推荐ca'rabao dive center(email:carabaodivers@yahoo.com),就是在码头,考OW,11000P,有网友说可以砍到10000P,需要3天,现场发证书和潜水卡。是SDI 认证的潜水证,不是PADI的,但是互通的,没关系的,稍后解释。
OW的安排:最好早上9点前到潜店,第一天泳池学习技巧,理论1H,实操2H,最好穿好长袖,或者出发去泳池前要求他给长袖的潜水服(泳池离潜店大概20min车程,他会载上装备,载你去,一般带的是短袖的潜水服),不然晒黑。有条件带上中午吃的,不然和他们一起叫类似M记的快餐。技巧的话,建议先到优酷上看PADI第一、第二单元。大概下午2-3点结束,回酒店,他会给你一本教材,可以要求中文教材,试卷是教材后面的几页,全部选择题,回酒店做完撕下来,提交,当是理论考试了。
第二天,7:30到潜店,出海2次潜水(潜点在talikud island附近),每次大概1H,午饭自带,或者交300P/人,他们帮你准备。所以最好在码头附近找酒店(Sequoia Inn酒店不错),去潜店方便。大概下午4点回码头。
第三天,也是7:30到潜店,出海2潜,潜点在samal island靠davao附近,大概也是4点回码头。出海带上3宝,有时间给你浮潜一下的。潜完就给你证书和卡了。
5.关于SDI和PADI:
达沃遇到仙本那一个潜店的老板,就是游记里提到的林俊明教练,他说只要是SDI和PADI的OW证书,潜店都会认,没有任何区别。实际上,打算1月份去升AOW,也与潜店确认了,SDI OW证可以参加PADI的AOW课程,所以,其实是没什么区别的。
6.其他,想到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