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之旅

正式整理一下手机拍的照片,发一份游记,也是和朋友们分享、交流一下。更多的照片在相机里了,可惜电脑不给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当做一份参考。

9月21日晚开的夜车,转天早上到了。在家预想的是自驾一天游玩,第二天包车(500元一天,不管吃,去年那次还管一顿羊肉串了,不合适)。第三天早上开车去热水塘,待2天,第五天早上回程。

乌兰布统一直致力于发展旅游业,道路交通越来越好,只有快到收费口的地方有几公里坑洼,不好开,尤其夜路。
  乌兰布统草原通票票价大人120元一张,1.2米以下儿童免费。工作人员收费后会在票面上写购买日期和车牌号,票面有效期3天,超过3天需要再购买大景区票。景区票一定要收好,别丢了,里面到一个大景点都会拦路验票才能放行。
  今年把去五彩山景点的道路快修好了,自驾就能到景区里面了。五彩山是乌兰布统草原最值得推荐的景点。其实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好多小景点都很漂亮。包四驱车游玩还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不好走的道路,对它来说小意思。

挑着景点游玩的,身后就是蛤蟆坝景点。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很多人在准备拍夕阳西下。还有摄影团队请了外国模特在摆拍,挺热闹的。

上图就是手机拍出来的蛤蟆坝全景。我是在坡上拍的,下坡还能拍树和湖的美景。

第一天的行程全部结束,天气不错,早、晚想拍的东西都拍出来了。很庆幸,因为转天包车出游天气不好,早上大雾,中午开始下雨,一直到晚上6点多,包车出游很不值。

上图是离县城不远的一个村,住在亢文明摄影之家。一个人120元,孩子免费。有楼房和平方的选择。建议住楼里,估计贵点,平方受罪啊。
  没想到那么潮湿,不开电褥子,过一会床单和被子就湿了。吃晚饭前一定要开电热毯,晚上正好干燥了。

第二天,早上4点坐定好的四驱车出游一天。正好那天变天,很大的雾。一个拍照取景不错的山头上站了好几百人,各种设备等待日出美景,结果悲剧了,冻到7点多大家都开始撤退了,雾还是没有散开。大家切记穿厚衣服,很冷的。

来一趟都不死心,山坡下看到什么好看的,大家就抓紧拍,贼不走空。

第二天没什么好发的了。第三天早餐后继续出发,去热水塘。投诉在王嫂温泉农家院,地图能直接搜到,很方便。

虽然红山军马场和热水塘都属于克什克腾旗,但景色却有不少变化。去热水塘的路上开始有山的感觉了。不像军马场那里都是草原和丘陵。两地相距大概100多公里,山路弯道较多,注意转弯处慢行。去的路上有大货车侧翻在路边,幸亏是内道,要不就下山了。

山路下的河流,只能抓拍一张了。

途径县城经棚县,不算大,卖东西还是挺全的。

在303国道拍的,确实比其他道路好走多了,干净、没有坑洼,维护的不错。

这个牌子的后面就能看到王嫂温泉农家院了。这里的地名很有意思。老板说他们这里旅游最好的季节是6月中旬。漫山遍野的野花盛开。价格是120元,还能泡温泉,也没有军马场那边冷,挺好的。早点预定的话10元一位,中午和晚上吃饭需要单点购买。

很黑村,名字好特别,赶紧拍下来留念。我看石头后面好像有村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停车去看看这个村的由来。

黄岗梁景区的入口,目前穿过游玩不收钱,免费的。有些人到山坡上拍结婚照,外景照片绝对好看。

山上美景很漂亮,走走停停拍了不少照片。比军马场人少很多,但是比军马场景色好。

这个牌子的马路对面是一片水库,水感觉不太干净。看到山上种树下来的工人手里都有一袋子蘑菇,好想吃。

看到这么多羊,就想起来羊肉串、涮羊肉、烤羊腿。。。

最后一天去的阿斯哈图,感觉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分散在各处的上古冰川纪石林。风吹日晒亿万年,造型很特别。门票需要140元,包括景区内游览车。里面有4块景区,彼此有点远,需要坐游览车才能到。感觉1号景区石头造型最好,而且密集一些。

这是回来途中看到的溪流,能够近距离玩耍,水浅,儿童也能玩。

全家人的合影,路过一片白桦树林。在里面拍照太棒了,落叶和白色树干很漂亮。

希望能给大家出行提供一些帮助。有不严谨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爸爸又在9月30日和摄影的朋友去了,电话里说树叶差不多都掉了,没什么可看的了,所以9月20日开始的10天是红山军马场最好的拍摄时间。

差点忘说了,去乌兰布统不要走河北省的木兰围场穿过。走大河口乡过去,不花钱。木兰围场路过虽然能少开80公里的样子,但是门票费120元一个人,太黑了,还只管用3天。你去草原玩2天回来只能待一天了,要不还需要再买票。景色人工痕迹太明显,没什么意思。
  6个大人两个孩子大概花了6500元,所有的费用。过路费从天津出发到那里200左右,返程也差不多。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