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苏州游

出发篇

出发前搜了些有关苏州的攻略,觉得苏州很小。安排3天行程绰绰有余。
因为赶上十一放假,我决定早点出发,躲开高峰。
9月29日出发。
早上7点35的火车,从北京南站到苏州
因为我很少坐高铁,所以还犯了个傻帽错误 在大厅等到7点15还不见火车检票。在多次老妈的催促下问了服务人员,原来这趟车的终点是上海!早就开始检票丢人丢到家了!

经过5个小时的时间到了苏州!买地铁票来之前就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有雨,所以早早做好准备,在淘宝上准备了各种行头!准备出发!

酒店碎碎念

我在携程,蜂窝都查过酒店。其实自己最想住的是全季酒店。但是看到许多评价说到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所以最终选择放弃。但是,这个决定真真是大错特错

在网上选择了富驿时尚假日酒店,真的唯一唯一一个优点就是地铁乐桥6号口出门就是酒店!这对于当天下雨的苏州来讲很是方便。可是酒店的环境,卫生我真心要受不了了!!!我还不是个有洁癖的人,但是真的觉得太脏,老旧不怕怕的是不干净!所以,我劝各位还是不要住了!

9月29

得月楼 晚餐

9月30同里古镇 平江路

同里古镇是参加的一日游!
在携程上预定。但是真的很坑爹!
古镇很小。导游上车就要求大家吃午餐团餐,让大家帮忙他老板的生意。看多了导游骂客的新闻所以只得缴纳40元一位的团餐。还有说赠送一个岛参观实则是多收10元每人的电瓶车费。
下午我们真的不愿意在古镇浪费时间所以打车直接回了苏州市区。其实古镇跟市区很近,打车不堵车也就100

平江路 夜景

10月1 山塘老街早餐 阳澄湖

山塘老街
往虎丘方向都是当地老城区的人民。很真实的生活状态!
这家荣阳楼特别火,而且特别好吃!我是个标准吃货!太太满足我了!
虾面才9元。市场卖75多一斤多面里虾子多多特别实惠!
这个季节真是产鸡头米的时节,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鸡头米真正的样子!100多一斤!

阳澄湖
我们是自己打车从山塘街出发,由于第一次去,所以浪费了点公里,其实可以坐地铁再打车!
到了阳澄湖到处都是卖蟹的,司机告诉我们其实好多都是假的,洗澡蟹!不要随便买。
买票登“莲花岛”

这个岛很自然,没有开发。居民很朴实。吃饭虽然种类不多,但是味道做的很不错!建议有时间真的要来这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