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

• 出发时间/2016-10-02

第一次写游记,很热爱旅游,用一个像素不是很高的便携小微单记录旅途中的风景。这次为期三天两晚的旅途是在国庆期间的,不喜欢大城市的喧闹,也不能忍受热门景区的拥挤,无意间得知鄂豫皖的红色旅游路线还有西河湾古村落,2号早晨便动身,与家人开始自驾旅行。

Day1.西河湾古村落,信阳新县周河乡保留十分完好的古建筑群。古道青砖,未经修葺,由于刚刚下过雨,更为这里增添了一种古典的气氛。

自明末以来的建筑历经朝代的替换,战乱的洗礼及文革动荡和大拆大建的年代中,丝毫没受影响。除了少数房屋因未修理而快成为危房外,其他的依然坚固。人文气息深厚。西河村基本上全村为张姓村民,宗族意识较为深厚,同时清朝时期有张氏人士官至道台,也为村民津津乐道。其在后山上有天然形成的“7”形的齐天大圣古庙,大概有几百年的历史,虽经历动荡的年月,但香火依然很旺盛。不远的地方还有古楚长城遗址,保存较为完整,国家及地方政府才开始重视古民居,对一些保存较好的古民居开始进行抢救性保护。自此西河古民居开始正式进入外界的视野。

落叶与牵牛花。

很特殊的舞台,用树代替座椅,村民的奇思妙想

第一次见到银杏果

第一站告一段落,天色渐晚,本来打算在这住一晚,可惜这里住宿爆满,只好回到市区。

Day2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安影视城——宣化店中原突围馆。正值国庆期间,时代更替,但历史必须铭记,再次走进那段革命岁月

鄂豫皖纪念馆

可爱的孩子们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新县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是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境内有许世友将军故居等革命历史遗迹和纪念地200多处。

驱车前往湖北大悟县的红安影视城,最近老爸迷上了个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就是在这拍的,我们到的时候没有人在这拍戏,挺荒凉的。喜欢拍写真的可以来转转。

接下来又是一个纪念馆,这里就不放照片了。第二天的旅途略显苍白。

Day3.昨天晚上又回到了信阳市,听说平桥区有个郝堂村不错,离市区也不远,吃了早饭就直接驱车过去。

如果西河湾是为了打造古村落,那么郝堂村就是在打造乡村度假休闲了,这里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已经十月份了,可是荷花

老太太真的健步如飞,一点都不服老

我爸又把我拍的这么胖

叶楠白桦文学纪念馆,郝堂村图书馆,喜欢读书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还是胖,老爸啥时候才能不黑我

爱学习的小朋友

馆主挺有情调

至此旅途到此结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20:51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10-10 20:51:56 的回复:

回复lamer_j:行程比较短,可能介绍的不是很详细,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